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黃金搶救時間 結果共20筆

  • 住戶衝管理室錄影質問 保全昏倒未打119錯失黃金搶救時間

    高雄鳳山一名52歲的許姓保全,6日凌晨值班時,一名女住戶到管理室要求保全去查看機房積水問題,還要求對方要寫工作日誌,由於保全與女住戶之前曾有多次爭論,這一夜兩人又爭論,保全疑似被氣到昏倒,失去意識,當時就在身旁的女住戶,一直拿著手機拍攝,拍完直接離開,不見她打119報案,直到45分鐘後,下一個人員來接班,許姓保全已經失去生命。
    2023/05/08 20:32
  • 鬼門關前救人!男子公廁內突昏倒沒呼吸 警CPR成功救回

    新北市1名有心臟病史的蕭姓男子,日前與友人到板橋音樂公園,卻在上廁所時突感身體不適,下一秒竟倒地昏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一旁的友人趕緊外出求救,所幸海山分局文聖派出所警員及時趕抵,把握黃金搶救時間,現場立即實施CPR急救並通報消防人員,在鬼門關前將蕭男救回。
    2022/05/12 10:07
  • 運將挨18刀急診等嘸人 醫被控蹺班24小時害命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林姓計程車司機去(2020)年4月遭一名于姓房仲當街持刀狂砍18刀,最後傷重不治,于男被依殺人罪起訴。今(17)日週刊踢爆案外案,該名機被送往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後,值班骨科醫師遭控不在醫院,疑似延誤黃金搶救時間。對此,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陳重榮給予回應。
    2021/03/17 13:12
  • 高以翔曝簽生死狀 高強度競技節目爭議多

    由浙江衛視製作的《追我吧》節目,因為高強度、極度耗體力的內容,讓不少參加藝人屢傳不適,如今造成高以翔送命,有目擊網友指出,高以翔倒下四十五分鐘才被送上救護車,外加送醫路程,痛批節目組浪費黃金搶救時間,而噩耗發生後,節目的不平等合約也曝光,要求藝人要自行承擔後果,網友砲轟節目趕快停播。
    2019/11/27 20:09
  • 「中風」「中暑」分不清 掌握關鍵 避免錯過黃金搶救期

    歌手庾澄慶前陣子在臉書上PO出數張眼白爆血管的照片,還自嘲莫非是有妖孽在做怪。會發生這樣令人怵目驚心的情形,其實是因為結膜下出血導致。結膜下出血大多數原因不明,目前較常被提出的原因是,天氣變化血管收縮不良引起!但眼球內出血,更需擔心發生所謂「眼中風」的情況。除了眼中風,許多人認為夏天似乎與中風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其實夏天更要慎防「中風」徵兆。有些人會把中風誤認為中暑,採用散熱的方式治療,卻因此錯過了黃金搶救時間。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中風和中暑的4大關鍵,抓緊「中風」治療契機,避免憾事發生!
    2019/06/28 19:37
  • 有「臨微不亂」症狀快就醫 中風也可以神復原!

    腦中風為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就連專門治療中風的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針傷科神經學組主治醫師邱顯學都無法逃離它的毒手。一般中風後就半身不遂,這位醫師因掌握黃金時間,在中風後恢復神速,2個禮拜以後就能返回工作崗位。如果不幸真的中風了,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微導管機械取栓術」,與傳統的腦中風治療方法相比,不但延長了黃金搶救時間,術後能自理生活的病患人數提升2.5倍,不但減少中風後遺症,也增加病人存活率。
    2019/04/19 19:54
  • 「我不敢停」見人昏厥 少年壓胸100下救人

    帶您持續追蹤,暈厥男子被救回,家屬想找出是誰幫忙,想當面感謝,沒想到文章一經轉貼,發現幫忙CPR的竟然是一名16歲的少年,他也表示,當時看到大家團團圍住,自己覺得再慢一步,就晚了,馬上跳出來幫忙,先測量脈搏,接著開始壓心臟,順利救回,他也直呼,真的把國中學的緊急救人,全部派上用場了。
    2019/02/17 21:00
  • 排煙管慘成「排水管」 車泡水24hr還有救

    嘉義東石鄉淹水3天,泡水車多到擺滿機車行,就連開店40年的業者都驚呼沒看過這麼嚴重的,機車一發動,排煙管成了排水管,大量的積水從管內噴出,水柱一個比一個強,業者也修到手軟,除了機車,泡水汽車也有黃金搶救時間,車主最好在24小時之內拖吊搶修,有機會省下大筆的維修費。
    2018/08/27 19:52
  • 「載我女友逛夜市」?  持刀砍殺情敵逃逸

    上個月28日晚間新北市樹林,發生一起情殺事件!一名36歲林姓男子帶乾妹妹,到夜市逛街吃消夜,卻遇上對方前男友,疑似兩人爭風吃醋,一言不合打了起來,被害人遭對方持蝴蝶刀砍傷,但他自行開車就醫,疑似拖延黃金搶救時間,最後宣告不治。
    2018/08/02 17:46
  • 香客協力CPR!大甲媽遶境 昏倒男遭救回

    16日深夜4點多,大甲媽遶境走到了雲林虎尾鎮,一名35歲男子突然沒了呼吸心跳、昏倒在路上嚇壞了許多人,所幸一旁的香客在黃金搶救時間內協力做CPR,加上救護人員到場後施予電擊,救回他的性命。
    2018/04/17 15:33
  • 「行動派遣119」APP 救災零時差

    現在全台各縣市政府做有在做工程或是重大建設案!但經常因為執行時,才發現原本的設計並不是很完善,因此導致進度延宕!新北市工務局全台第一個使用3D模擬技術,先將建築物模擬好之後,只要花原本工程一半的時間就能完工,另外桃園市消防局也突破全國首推「智慧消防」,平均到達火災現場時間大幅縮短53秒,爭取更多黃金搶救時間。
    2017/03/31 20:48
  • 路迢迢!一級醫療貧瘠地區 偏鄉就醫難

    一般民眾就醫便利的情況下,很難想像南投信義等偏鄉就醫路遙遠,要是遇到意外事故或急性心血管疾病需要轉送區域醫院,車程最快40分鐘;光是今年就有超過10人,錯失黃金搶救時間喪命。距離遠、人口老化都是偏鄉的醫療問題,醫護人員用走動式醫療,巡迴下鄉服務,還是沒辦法弭補醫療缺口。
    2016/10/20 18:24
  • 八旬老婦突暈倒 司機停車幫施CPR救命

    苗栗縣南庄鄉有名80多歲的老婦人,日前搭公車出門突然在車上昏倒、失去呼吸心跳,陳姓司機立刻停車打119求救,並在救護車到達前,由消防局線上教學CPR爭取黃金搶救時間,成功救回婦人一命;消防隊事後趕到現場,說4分鐘內是搶救的黃金時間,司機能緊急應變和消防隊互相配合是這次成功救援的關鍵,再加上後來司機發現這名婦人恰巧是同事的母親,也很開心人能平安沒事。
    2016/07/29 12:34
  • 〈獨家〉軍方「遙控」醫官 洪轉院枯等68分鐘

    其實不只是家屬質疑,洪仲丘被送到天成醫院之後,醫院並沒有積極搶救,事實上,根據院方今天公佈的急救程序與時間表,記者更發現,7月3日晚上7點,天成醫院已經決定將洪仲丘轉送到其他醫院,但這樣的決定,必須經過軍方層層回報,總共花了將近30分鐘,才得到軍方「同意」轉送到台北三總,而準備搭乘的民間救護車更是在晚間8點08分才離開天成,換句話說,從決定轉院,到救護車離開,又多花了1個多小時,難怪外界質疑,黃金搶救時間,從269旅禁閉室到天成再到三總,就是這麼一點一滴給浪費掉了。
    2013/07/23 17:57
  • 船長變無頭屍 女兒靠手錶認爹痛哭!

    北縣萬里籍漁船「長順發」號,前天下午在馬祖外海失火,海巡人員尋獲3具遺體,分別是台籍船長林宗興、輪機長潘福慶,還有大陸漁工康曉勇,家屬趕到現場,難過地放聲大哭,淚流滿面;3人遺體上午運回基隆港,其中船長遺體被尋獲時,頸部以上都不見了,剛出嫁的女兒,是靠著結婚前,送給爸爸的手錶,才確認身分,家屬痛批海巡署接到錯誤訊息,就停止救援,耽誤了黃金搶救時間。
    2010/11/17 12:02
  • 〈快訊〉黃金搶救時間 全力搜尋失聯同袍

    昨天一架UH1H直升機在執行空投任務時,在霧台失事墜機,今天上午救護人員在前進指揮所,要帶著各式裝備往山區執行救援任務,而今天的搶救任務最大的困難就是失事地點地形險峻,要如何上去成了最大的難題。
    2009/08/12 08:15
  • 義國強震/黃金搶救時間 救出百名生還者

    一場芮氏規模6.3的強震,把義大利清幽的小山城阿奎拉幾乎夷為平地,救難人員和時間賽跑,跟死神對抗,搶救受困在斷垣殘壁底下的生還者,不到24小時,已經救出了1百名幸運逃過一劫的受困民眾,不過也挖出了不少罹難者遺體,焦急的家屬在廢墟邊等待,祈求能夠盼到好消息,而不是天人永隔的噩耗。
    2009/04/07 13:42
  • 選手猝死! 家屬怨不能跟車誤救援

    我們繼續追蹤,死者兒子認為,比賽前他曾向主辦單位要求跟車,遭到拒絕,對此,主辦單位表示,怕影響比賽,跟車只能在車隊前後跟,不能靠近,否則會影響其他選手安全,雖然一路有3輛救護車跟車,卻因為車隊太長,第一時間沒發現卓姓男子有狀況,才會錯失黃金搶救時間。
    2008/10/26 17:43
  • 老藥新用 中風一個星期仍然有救

    治療腦中風病患,慈濟醫院老藥新用,將黃金搶救時間從6個小時延長到一個星期,方法就是注射刺激周邊血幹細胞增生的針劑,讓病患自己的幹細胞修復中風的腦神經,已經成功讓8名半身癱瘓的病人重新站起來。
    2004/09/18 18:48
  • 失蹤搜救 邱母籲納入民間搜救隊

    失蹤飛官邱一峰家屬今天(13日)召開記者會,請求台東消防局把握黃金搶救時間,讓民間搜救團體也加入搶救行列;家屬也說,邱一峰的女友求神後,神明明確指出失蹤地點,並且表示邱一峰只是受傷,他們希望軍方鎖定這個範圍全力搜救。
    2003/06/13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