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黃美秀 結果共11筆

  • 黑熊媽媽疾呼黑熊熱區「零吊子」 陳吉仲:不排除

    林務局8日發布又有台灣黑熊死亡後,「黑熊媽媽」、屏科大教授黃美秀持續在臉書發文疾呼台灣黑熊分布重點熱區應零「吊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配套做好,也不排除。
    2023/06/10 16:14
  • 台灣黑熊誤觸山豬吊渴死!「黑熊媽媽」悲痛發聲:要忍到何時?

    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教授黃美秀,為全台首位入山研究台灣黑熊學者,因長年積極於黑熊保育推廣,被冠上「黑熊媽媽」美譽,並曾在2010年成立「台灣黑熊保育協會」。針對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公開的黑熊死亡消息,黃美秀悲痛發文,「一再挑戰我的極限」、「我該說甚麼…這次又是山豬吊」。
    2023/06/08 20:59
  • 滅絕倒數系列報導

    對於台灣黑熊,我們了解多少呢?與媽媽走失的南安小熊,在台灣黑熊協會、屏東科技大學黃美秀老師及其團隊以及林務局的照顧之下,九個月的時間帶領許多「熊粉」經歷一場「熊妹人間之旅」,讓我們對熊的生活習性更加了解,但台灣黑熊遭非法獵殺、誤中陷阱、被獸鋏斷掌的意外依舊沒有終止。
    2019/09/29 18:24
  • 比貓熊珍貴!台灣黑熊登CNN頭條 背後原因卻辛酸

    台灣黑熊出沒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頭條!但這回不是熊讚的版面,而是台灣黑熊瀕臨絕種的危險處境。
    2019/06/09 16:43
  • 南安小黑熊野放遭跟拍 黑熊媽媽怒批:可惡至極

    去年7月在花蓮南安瀑布步道中,發現1隻走失的小黑熊,經台灣黑熊保育協會9個月的照顧,小黑熊也完成野化訓練,日前也在各界的觀護下,準備搭乘黑鷹直升機回到花蓮卓溪鄉山區野放,不料卻有媒體隨行登機拍攝,讓野放地點曝光,黑熊媽媽黃美秀更氣得直呼「可惡至極」。對此,內政部表示遺憾和抱歉,並會再次檢討。
    2019/05/02 22:50
  • 落單小黑熊貧血 先人工照養再野放

    花蓮南安瀑布落單的小黑熊,一直等不到黑熊媽媽,出現貧血、拉肚子狀況,屏科大教授黃美秀團隊將小熊帶離野外健檢。專家開會後,決定先讓小熊接受短期人工照養再擇期野放。
    2018/07/30 14:50
  • 黑熊媽媽:不是拍到黑熊就是保育有成

    台東林區管理處日前在台東縣利嘉林道拍攝到台灣黑熊漫步畫面,被外界認為保育有成。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長黃美秀臉書上駁斥「不是拍到台灣黑熊就是保育有成。」
    2018/01/16 14:38
  • 台灣黑熊瀕臨絕種 保育工作面臨挑戰

    台灣黑熊已經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目前台灣野外只剩大約200到600隻,主要原因就在於棲息地的破碎化以及非法狩獵,而台灣第一位黑熊博士黃美秀研究台灣黑熊近20年,她指出政府單位對資源挹注的不足,和經營管理上各單位缺乏整合,這些都是台灣黑熊保育目前面臨的嚴重問題。
    2018/01/10 23:04
  • 有熊出沒!台灣黑熊闖蜂場 善心蜂農即時通報

    台灣黑熊在屏東山區吃蜂蜜的影片,在網路上發布後,引起熱烈討論,「黑熊媽媽」、屏科大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所長黃美秀在臉書說「人們的正確認識與包容,決定一隻熊的命運」。
    2018/01/03 19:04
  • 張景森臉書按讚挨告 檢方不起訴處分

    「黑熊媽媽」黃美秀臉書PO文說自己遭人惡搞,吸引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按讚」與張姓女子留言;與黃有糾紛的鍾姓攝影師質疑被影射,對3人提告。台北地檢署今天偵結,對3人做出不起訴處分。
    2016/10/25 12:54
  • 台灣黑熊山區暴斃 專家擬解剖找死因

    全台灣只剩下不到1千隻的台灣黑熊,突然暴斃,陳屍山溝。有民眾在台東南橫向陽山,發現一隻公黑熊死亡,身上沒有外傷,根據林務局跟「黑熊媽媽」黃美秀博士調查,目前初步了解,這隻死亡的黑熊年紀已經很大了,身上還有一些皮膚病,黃美秀博士將進一步解剖,釐清黑熊死因。
    2014/10/19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