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黃緣螢 結果共5筆

  • 野放黃緣螢 士林官邸將螢光閃閃

    賞螢不必遠行,繼大安森林公園、木柵萃湖、榮星花園成功復育螢火蟲後,台北市公園處與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合作,今天在士林官邸野放200隻黃緣螢幼蟲,預計4至5月螢光閃閃。
    2018/01/23 15:26
  • 重視生態永續! TVBS協辦螢火蟲國際年會

    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在台灣舉辦,TVBS是唯一的協辦媒體,在年會上也將會播放TVBS耗時2年半製作的紀錄片《城市微光》,紀錄片當中用鏡頭把螢火蟲復育過程詳細記載,並追蹤台北市3個都市公園的螢火蟲保育!另外全聯先生也拍攝了一隻黃緣螢的影片,短短4天創下80萬點閱率。
    2017/04/24 23:50
  • 〈獨家〉違規戲水垂釣 螢火蟲棲地恐遭殃

    屏東九如玉泉村的崇蘭溪一帶,因為有湧泉,水質清澈,是螢火蟲的重要棲息地,不少專家都在這裡採成蟲復育,原本只有在台南以北才看得到的「黃緣螢」也在這裡出現,為了保護這群嬌客,縣府特別立告示牌禁止垂釣戲水,但是到了假日,卻發現遊客公然打水仗、撈魚、垂釣,而且遊客數量銳增,讓保育人士憂心忡忡。
    2011/05/30 19:10
  • 【一步一腳印】以經驗積極復育 再見螢火蟲

    水缸裡的小蟲看來其貌不揚,難以親近,不過牠正是會發亮人人愛的螢火蟲,屬於水生種類,黃緣螢的幼蟲牠有個主人-賴胤就。 55歲的賴胤就是小學老師,研究螢火蟲復育已經有14年的時間,這裡是他為螢火蟲蓋的家,簡單的一間教室、幾個水族箱,每年可以生產好幾萬隻的螢火蟲。賴胤就:「假如有人需要,我就可以提供給他們,像黃緣螢我們現在都可以量產了。」 與其說是家,倒不如說是螢火蟲工廠更貼切,這間滿足人們好奇心的工廠就在台北汐止崇德國小,賴胤就原本是級任老師,轉任自然科後,帶著學生開始研究螢火蟲生態,甚至連老婆小孩也跟著到山上找螢火蟲。賴胤就:「我跟我家人就跑野外,然後就問人家這裡有沒有螢火蟲,有!大概在哪裡,跟我講講了以後,晚上我們就蹲在那邊等。」 除了耐心的等,拿時間來換,還要隨時有槓龜的心理準備。賴胤就:「經常槓龜,槓龜的機會太多了。」記者:「槓龜的時候怎麼辦?」賴胤就:「那小朋友說:老師會不會失望,今天都沒有收穫,我們一大票人,我說不會,為什麼?換成另一個角度來看,我有收穫,我不是沒有收穫,我有收穫ㄟ,我收穫是什麼,我已經知道,三月份的時候,東勢林場絕對沒有螢火蟲。」
    2005/05/15 00:18
  • 水邊螢光點點 黃緣螢恆春復育成功

    你見過在水中生長的螢火蟲嗎?屏東縣恆春鎮就有民營農場的業者投入8年時間,成功復育出上千隻的水棲性螢火蟲「黃緣螢」,不論公的還是母的腹部都會發光,讓前往參觀的小遊客大開眼界。
    2003/06/03 17: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