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黃瑽寧 結果共15筆

  • 家長注意!「小小孩呼吸道殺手」大流行 出現2症狀當心

    季節交替溫差大,對許多過敏兒來說相當困擾,整天不是眼睛癢、鼻子癢,就是鼻塞、打噴嚏。但小兒科名醫黃瑽寧特別提醒,許多家長會誤將呼吸道症狀誤以為只是過敏反應,但近期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大流行,若孩童出現1合併症狀,就得特別注意。 黃瑽寧指出,若孩子最近出現咳嗽和高燒不退,可能就是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黃瑽寧說,該病毒雖然名字嚇人,但本質上是和呼吸道融合類似病毒,以咳嗽、發燒為主要症狀。發燒天數因人而異,有些孩子會長達5-7天,但大部分發燒2、3天就會退,普遍症狀較輕。 但黃瑽寧也提醒,若是家中孩子是過敏兒,則要特別注意氣管健康與穩定,因為這隻病毒會誘發過敏咳,很容易造成氣喘發作。但他也提到,家長不用太過擔心,「這隻病毒每個人遲早都會得,躲也躲不掉」,只要保持平常心,健康飲食、健康生活,把過敏控制穩定,除非併發中耳炎等細菌感染,否則不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療,感染後也不至於太嚴重。 「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一種呼吸道病毒,好發於晚春和夏季,一般潛伏期約為5~9天,目前已知症狀除了呼吸急促、咳嗽、發燒,也容易引發成肺炎。由於該病毒「所有年齡層都有感染機會」,又以5歲以下孩童為多,因此有「小小孩呼吸道殺手」之稱。
    2023/05/01 22:19
  • 小孩該不該打第3劑?「兒科界巧虎」6大QA釋疑 這句最關鍵

    隨著疫情持續,5至11歲兒童施打第2劑疫苗已經滿3個月,再加上開放BA.5次世代疫苗後,許多家長關心孩子到底該不該打第3劑疫苗?又是否會有混打問題?以及疫苗該如何選擇?對此,素有「兒科界巧虎大神」封號的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15)日直接以「6大QA」回應眾家長疑問。
    2022/12/15 11:23
  • 夏嘉璐意外懷3寶「多多」卻哭了 次女愛BLACKPINK已訂飯店卡位

    TVBS當家主播夏嘉璐今(23)日出席親子天下「幸福好茶屋」LIVE Podcast講座活動,攜手小兒科醫師黃瑽寧與觀眾們分享親子、教養方面等課題。夏嘉璐有3個分別為國二、小六以及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原以為帶3個女兒會很累,但正好前面2個姊姊會照顧最小的女兒,「會幫忙洗澡,一起玩也不會煩我,老三最會在夾縫中生存,嘴最甜」。
    2022/09/23 13:19
  • 佩甄、季芹主持3年《媽媽好神》收攤! 2大咖接檔節目曝光

    佩甄、季芹節目收攤!佩甄和季芹主持東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近3年,找來財經專家、律師及醫生上節目,節目主題多元,不過該節目今(6)日傳出停播,目前播出內容為存檔。據悉,《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近日已錄完最後一集,目前播出為存檔和重播穿插,未來晚間9點的播出時段,將由于美人和沈玉琳主持的《我就問 你正常嗎?》接檔。
    2022/07/06 16:00
  • 兒童頻傳神經學重症 台大醫揭「致命關鍵」急又猛:難救

    國內目前兒童染疫狀況中,已累計39名重症、17人死亡,其中引發腦炎的有17例。而日前還爆發首起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病例,造成眾多家長恐慌。對此,台大小兒科醫師李秉穎也出面解釋,並強調「新冠腦炎」才是真正的致命殺手。
    2022/06/07 18:03
  • 避免兒童染疫併發腦炎 醫生提醒「八大症狀」立即送醫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兒童染疫與中重症個案上升,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今(6)日在中央防疫記者會中說明,兒童輕症比例其實不低,根據今年1月1日至2月18日兒童染疫數據,國內約有32%染疫兒童為無症狀,剩下68%中,發燒佔據一半以上,第二症狀則是咳嗽,提醒家長若發現孩子高燒不退,必須立即送醫。
    2022/06/06 15:04
  • 確診數增「兒童染疫3症狀」曝 醫:4種藥、氣霧機別用

    隨著確診人數攀升,學校停班課越來越普遍,5月23日起,北市高中以下更是視訊上課一周。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資深主治醫師黃瑽寧在臉書上提醒,兒童染疫常見發燒39℃、喉嚨痛與咳嗽,千萬別使用呼吸道氣霧機,以免病毒到處擴散,此外退燒塞劑、抗生素、喉片和成人用藥都不建議兒童使用。
    2022/05/20 11:44
  • 快篩陽、接觸確診者怎辦?醫曝「超強圖卡」網:終於懂了

    國內疫情嚴峻,連日本土病例飆升,自4月28日至今(5)日,連續8天單日本土個案破萬,8天內已累積15萬本土病例。但快篩陽性者和密切接觸者激增,民眾仍搞不清楚最新流程,對此,馬偕感染科名醫黃瑽寧分享一張圖表解釋,讓網友狂讚賞,直呼看完真的秒懂。
    2022/05/05 18:07
  • 6月大嬰發燒39度猝死!醫曝「4症狀」送醫:沒確診也要快

    新北一名6個月大的男嬰上(4)月底發燒39.2度,而且眼睛上吊、全身發抖,緊急送醫被院方以「照程序走,不是只有你一個在掛號」擋在門外,媽媽眼睜睜看著孩子慘死。此事也引來不少家長擔心,對此,馬偕感染科醫生黃瑽寧曾分享送急診有4大時機,就算不是確診也得盡速就醫。
    2022/05/02 10:00
  • 1染疫平均接觸30人!醫警告「解封大破口」:新疫情爆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和行政院擬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行政院今(8)日證實鬆綁政策,電影院、美術館、博物館、餐飲業(餐廳、夜市、美食街)適度鬆綁。不過,馬偕兒童醫院兒童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日前曾直言,在籠統的疫調狀態下,微解封等於是等著下一波疫情爆發。
    2021/07/08 14:04
  • 女嬰服藥後「肚大如氣球」 醫揭真相:未滿6個月別吃

    藥千萬不能亂吃!一名不到2個月大的女嬰,因為感冒不適服藥,之後開始出現排便次數減少、腹脹等情形,就醫時肚子已經大到像氣球一樣,後來發現是服用的藥物中,有成分讓腸胃蠕動變慢,小兒科醫師黃瑽寧也提醒「6個月以下嬰兒,不太需要吃感冒藥。」
    2021/01/28 13:07
  • 嬤堅持「嬰兒感冒要吃藥」 醫揭恐怖副作用:肚子險爆炸

    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時常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經手過的病例,藉此提醒家長們,孩子若有不適該如何處理。日前他就分享,有一個阿嬤帶著僅2個月大的寶寶來看病,堅持要他開感冒藥給孫女,讓他想起過去曾有一個案例,就是因為長輩要醫生開藥給嬰兒吃,險些讓寶寶的肚子「爆炸」,最後還插了鼻胃管,苦的還是孩子!
    2020/12/17 23:25
  • 兒科變糖尿專家! 黃瑽寧遭冒名代言「三降茶」

    一頁式廣告猖獗,就連名醫也受害!最近網路上不少「三降茶」廣告,宣稱可治療糖尿病,還盜用馬偕醫院小兒科醫師黃瑽寧,和他的父親醫師黃富源照片代言。黃瑽寧特地召開記者會澄清,說自己並沒有代言三降茶,已向警察單位備案、向衛生單位檢舉,希望民眾不要再受騙上當。
    2020/07/30 13:06
  • 老人、慢性病、抽菸者 染新冠病毒易重症?

    新冠肺炎疫情,誰容易感染容易併發重症呢?馬偕醫師黃瑽寧,認為病毒以肺部蛋白質ACE2,當作進入人體的大門,ACE蛋白質的活動力,隨著年齡越來越高,因此老人、慢性病患者,抽菸者感染後恐怕較為嚴重,對此其他醫生有不同看法。
    2020/02/17 12:10
  • 媽媽痴等四價流感疫苗 醫喊話:可打三價

    8歲以下兒童首次打流感疫苗須2劑才有完整保護力;醫師黃瑽寧今天說,很多媽媽帶孩子打第一劑四價流感疫苗,但苦等不到第二劑。現有三價公費疫苗痴等家長,別怕保護力不足。
    2018/12/11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