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黃景楨 結果共5筆

  • 來看「放風吹」!國際風箏節 各國好手週末開戰

    新竹市8月26、27日兩天將在新竹漁港舉行「2017國際風箏節」,同時宣告國際風箏賽場正式落成啟用。今年的風箏節也首度邀請來自美國、德國等7隊國際風箏團隊與台灣特技風箏好手齊聚競技。
    2017/08/24 12:54
  • 大師黃景楨 設計風箏伴蔣銅像

    民主紀念館裡的蔣中正銅像,從原本的要被關起來,變成在周圍放風箏,要取其「自由」的意思,而負責設計製作這些風箏的,就是知名的藝術風箏創作者,黃景楨;也許是太過敏感,低調謹慎的黃景楨,一整天不願意接受採訪,正如他玩風箏卅幾年,只秉著要把台灣傳統的味道,融入文化創意中一樣。
    2007/12/29 19:05
  • 倒數!蔣公重見天日紅毯迎賓客

    剩下不到3天,台灣民主紀念館裡的蔣公銅像就要重見世人,原本打算要在蔣公銅像前架鋼架的教育部,政策急轉彎,雖然要將銅像隔開,但高度變低了,也就是不會遮住蔣公的視線,而且還請來知名的本土風箏創作者黃景楨,設計了數十個風箏,要掛在蔣公周圍,象徵自由,沖淡對立。
    2007/12/29 12:26
  • 【一步一腳印】黃景楨的創意 讓風箏有了新的舞台

    國外比賽拿過首獎的黃景楨,要出門放風箏。黃景楨:「你不要撞倒東西,這是一部份在這邊…。」 箱子裡都是他的心血,他借超商儲藏室作倉庫。黃景楨:「因為今天的天氣,下午你就會背光喔。」記者:「所以要配合光線!」黃景楨:「對啊,所以光線不好拍出來就白費力氣真的喔。」 黃景楨急急忙忙趕著出門,因為這個時候天氣剛好,他說自己是靠天吃飯的,看風、看光線,還需要空曠場地,才能進行每一件作品的試飛。 40出頭的黃景楨作風箏、放風箏已經30年了,剛開始是嗜好,現在是他的事業,顯然他放的跟我們想像中的傳統風箏不太一樣,這件作品叫和平鴿光,讓它飛上天可得費一番功夫。
    2004/07/10 23:08
  • 【世界眼光台灣希望】台灣藝術風箏 揚名國際

    一般人眼中「玩玩而已」的風箏,卻有人當成畢生事業,台灣風箏創作家黃景楨,歷經親友的反對與質疑,依舊堅持在創作中不斷挑戰,如今不但揚名國際,更將現代化的風箏製作,帶領到藝術文化的境界。
    2003/10/07 18: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