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墜樓統帥大樓倒塌地震速報抽佣大S地震地震預言連休三天餘震
  • 搜尋:

    黃昏症候群 結果共4筆

  • 注意!罹患「這疾病」 容易在傍晚左右出現躁動、情緒亢奮狀況!

    黃昏症候群一般比較年紀大的長者容易發生,發生的比例在失智症的患者大概是在10到20%左右,表現的狀況就是容易在傍晚日落的時候,會有躁動情緒亢奮或者是憂鬱等現象。羅東博愛醫院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劉競雄指出這種錯亂現象,不見得是黃昏之後就會發現,有的時候在日間也會發現,所以它有可能是患者因為表達的問題,沒有辦法馬上身體不舒服的地方講出來,所以我們要去查一些是不是身體上有一些哪裡不舒服啊?譬如說他,小便解不出來啊,或者是便秘啊,或者是哪裡有疼痛的現象,這些潛在的內科的因子,要先把它查出來排除掉。」
    2023/10/02 22:58
  • 失智長輩易罹「黃昏症候群」 研究:光照有助晚上入眠

    失智長者受疾病影響,一過黃昏容易出現神經、精神症狀,晚上也常睡不好。陽明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每天以特定光照1小時,不僅長輩總睡眠時間增加2小時,精神症狀更降低66%。  
    2019/10/29 17:47
  • 飆速時速101公里! 收罰單上訴「撤銷成功」

    新北市有名男子去年9月開車載老婆和爸爸到花蓮去,回程時在隧道裡飆車,時速高達101公里,被測速拍下後收到罰單8000元甚至要吊扣牌照,男子提出上訴,裁決下來超速罰單還真的不用繳,原來男子飆車是有原因的,當時年邁的爸爸患有黃昏症候群,只要是在隧道內的昏暗環境就容易焦慮黏人他才想趕快離開隧道,免得發生意外。
    2018/05/23 11:58
  • 限速40飆101被吊照 因這理由獲免罰

    新北市一名婁姓男子去年開車載著妻子及父親,經過速限僅40公里的宜蘭蘇澳鎮新澳隧道時,以時速101公里飆過,遭警方開罰8千元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婁男事後提起行政訴訟,指出父親患有黃昏症候群,當時在車上喊著「不要、不要」開始躁動,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加速通過隧道。新北地院審酌後,認定確實是屬於緊急避難行為,因此判決免罰。
    2018/05/23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