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黃慧夫 結果共7筆

  • 病人轉院後截肢揹刑責 台大醫師再審逆轉無罪確定

    台大醫師黃慧夫涉11年前做手術,疏未照顧致病患右下肢截肢,二審依業務過失致重傷罪判刑4月確定,得易科罰金;黃提出多家醫院鑑定報告,聲請再審獲准。高院今改判他無罪確定。
    2019/12/19 16:42
  • 逆轉!台大名醫捲醫療糾紛 再審判無罪

    曾經參與八仙塵暴案,救過20名病患的台大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2008年因為一起醫療糾紛被人提告,法院一審判處無罪,二審改判有罪,當時輕罪無法上訴三審,黃醫師身心俱疲,後來律師幫他提再審,今天高院判決無罪定讞,這也是台灣史上頭一回,醫療糾紛定讞後,醫師獲得平反的案件。
    2019/12/19 12:15
  • 八仙塵爆三周年》堅韌女孩蒂蒂:感謝神之手黃慧夫

    第一次和醫師對話,醫師直接向我說,「我會給妳Selina的待遇。」加護病房一個月不知道什麼是「站」,真的站直了,開心的像一個剛會走路的小娃兒四處探索;植皮後會長出肉芽必須用硝酸銀擦抹,硝酸銀會持續三小時腐蝕肉芽,如同凌遲,痛到只能躲進棉被嚎哭;黃醫師全都用美容膠代替釘子,,一片一片黏合,看到這,哭到不行,因為知道不用再受拆釘折磨。
    2018/06/23 10:00
  • 輕罪遭二審改判有罪不得上訴 立委擬修法救濟

    台大醫師黃慧夫因替病患手術遭檢方以業務過失重傷害起訴,一審判決無罪,二審改判有罪定讞、不得上訴,立法院雖已修法,但不溯及既往,立委盼修法增訂2年過渡期為救濟管道。
    2018/03/22 14:36
  • 救人反挨告! 臺大醫嘆:在台從醫豬狗不如

    一場醫療糾紛結果宣判大大打擊醫學界!這名黃慧夫醫師10年前幫一名車禍駕駛動手術,但對方轉院後右小腿壞死截肢,家人就控告黃醫師業務過失。原本法院宣判一審無罪,但二審沒有新事證的情況下改判有罪定讞,背負刑事判決大大影響他的醫師職涯發展,黃醫師痛批這項判決結果,等於叫醫生救人時得先想著如何自保不被告,也感嘆在台灣當醫生簡直豬狗不如。
    2018/03/22 14:00
  • 救活病患不再開心 台大名醫:當醫生豬狗不如

    一場官司讓台大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黃慧夫前途全毀。黃慧夫原對醫學懷抱著熱忱,擁有著理想與抱負,但卻因過去的司法體制、一場官司判決,讓他前途全毀,無法進修、升遷,更讓他對台灣醫界灰心「在台灣千萬、千萬、千萬不要當醫生,醫生是一個豬狗不如的行業。」
    2018/03/21 18:47
  • 醫疏失忘檢查 車禍少年冤枉截肢

    台北縣土城一名16歲的李姓少年,2年前出車禍,右小腿受傷,找上了知名整形醫師黃慧夫幫他做縫合,沒想到這名醫師卻忘了做血管攝影檢查,沒有發現其中一條血管沒縫好,造成少年右小腿缺血壞死而截肢,家屬憤而提告,檢方依業務過失罪將醫師起訴。
    2010/03/05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