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黃強華 結果共8筆

  • 不捨!民眾發起「素還真圓環」弔唁黃文擇大師 鎮公所點頭

    慟 !本月12日,布袋戲國寶大師黃文擇與世長辭,許多劇迷十分不捨,霹靂布袋戲、金光布袋戲、素還真等官方臉書,紛紛將大頭照換成了黑色,表達對大師離世的哀痛。在布袋戲故鄉雲林縣虎尾鎮,就有民眾在網上發文,詢問是否能在當地去年完工的「素還真圓環」內獻花表達追思,稍早鎮公所相關單位留言並且發文表達同意。
    2022/06/14 17:41
  • 黃俊雄「雲州大儒俠」轟動 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

    台灣布袋戲,由黃俊雄創造「雲州大儒俠」史艷文在全台暴紅,兩個兒子黃強華、黃文擇開創霹靂布袋戲,並創造出經典角色「素還真」,將霹靂布袋戲發揚光大、推上國際。
    2022/06/13 14:23
  • 「一輩子專一職志」 霹靂布袋戲叱吒30年

    霹靂布袋戲今年將一哥素還真的少年故事,推上大銀幕,以人工實拍方式,展現布袋戲特攝文化,我們也前進位於雲林的布袋戲片場,直擊包括造型設計到兵器打造,還有武戲特效及戲偶的情感營造,分工都相當細膩講究,霹靂布袋戲董事長黃強華,以及現行將經營重擔傳承到兒子黃亮勛,兩人也都感性表示,這是他們用盡一生,一心一意做的事情,也因為這樣的精神,還吸引酒商拍攝了微電影。
    2022/02/20 11:18
  • 《素還真》逼哭鐵粉! 黃鐙輝「感動包場」狂讚:帥爆

    今年新春賀歲武俠電影《素還真》由布袋戲界重量級人物「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獻聲演繹,將風靡全台逾三十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揭曉他與師父的感人師徒情,身為鐵粉的黃鐙輝深受感動後決定再包場支持。
    2022/02/02 14:58
  • 霹靂一哥回來了! 電影《素還真》111年賀歲上映

    由布袋戲界「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親自配音的電影《素還真》,將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今天除了公開前導預告,也宣布定檔明年1月28日上映。
    2021/09/30 15:59
  • 「台灣為何不行?」 他夢想打造成東方迪士尼

    黃強華說話像親切的鄰家阿伯,但偶爾也口拙,這時旁邊的女兒黃政嘉就主動聊起趣事。
    2019/02/11 10:04
  • 他出身布袋戲名門 精闢點出諸葛亮「不能學的事」

    1988年,黃強華創造出素還真,這是他超越父親黃俊雄的起點。隔年《霹靂至尊》第一集,素還真口吐真氣,打死史豔文,從此黃俊雄的角色,漸漸從他的劇中淡出。問他當時劇情為何如此鋪排?「這叫傳承,一口真氣的傳承。」又說:「從這個人傳承到那個人,有很多的方式是用教的,但是我覺得,史豔文要教素還真什麼?素還真又要在史豔文身上學到什麼?有些東西不用講太多話,會破壞二個人的『格』。」這段話,也象徵著他與父親的關係。
    2019/02/11 08:47
  • 專訪/勿忘史豔文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

    還記得史豔文嗎?還記得小時候一到中午就守在電視前,等著看他如何化解上一集遭遇的危機嗎?創作出史豔文這個經典角色的布袋戲大師黃俊雄84了,屬於史豔文的黃金時代已遠,在長子黃強華與次子黃文擇所創立的霹靂布袋戲裡,素還真一掌打死了史豔文。
    2017/10/23 0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