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王彩樺日本暴雨訃聞滅蟑螂檢察官熊熊氣象運勢酒類
  • 搜尋:

    黃勝堅 結果共12筆

  • 柯市府再失大將!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因健康因素請辭

    北市聯醫總院長黃勝堅因健康因素將請辭,預計18日卸任,機要秘書劉嘉仁也同時離職,對於外傳劉嘉仁將爭取高級管理師好續留市府,聯醫則否認。
    2022/03/11 20:28
  • 柯文哲愛將涉性騷學姐又升遷 聯醫:能力適用

    2019年捲入性騷擾學姐黃瀞瑩風波,台北市政府前顧問劉嘉仁,離開市府後,回鍋台北市聯合醫院,原本降調為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的祕書,才過1年多又官復原職,回升特助月領高薪,甚至傳出在院內跋扈囂張,引起院內人士不滿。議員把本人叫來議會備詢,他只說,事情過了,這一幾年他都在專心工作。
    2021/04/16 23:30
  • 門診減量被疑假帳 北市聯醫:吸收診察費非造假

    健保署推動大醫院門診減量2%,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疑似作假帳來達標,遭核扣5500萬元。聯醫總院長黃勝堅今天說,聯醫絕對沒有作假帳,是自行吸收診察費,並非申報子虛烏有的帳。
    2019/12/11 17:06
  • 「貧窮是最嚴重的疾病」 柯文哲親訪病患影片惹哭網友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2016年推動「居家醫療」照顧政策,起初不被看好「那只是來拍照而已,做不了多久」,不過柯文哲和聯合醫院黃勝堅總院長說,兩人不知不覺做了快4年;由不老騎士的導演華天灝所掌鏡的紀錄片「走出巨塔,走入生活」透過實際家訪,真實呈現「居家醫療整合計畫」幫助過的弱勢家庭,讓網友看完直呼好感動。
    2018/10/25 09:08
  • 半死不活、硬救才殘忍 居家安寧重要推手黃勝堅

    全台灣做最多居家醫療和安寧的醫院,就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背後的重要推手是總院長黃勝堅,他是神經外科的名醫,當年在台大和柯文哲並稱外科雙塔,救人無數的黃勝堅,後來發現硬救到底、半死不活的狀態,對病患是一種殘忍,他致力於安寧照護,希望家屬和醫生懂得適時「放手」。
    2018/08/24 23:40
  • 老阿嬤想要在家過世 國宅延了7天才開拆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陳秀丹醫師說,在早年,推行急重症安寧醫療的醫師沒有幾人,黃勝堅是少數之一。「在《安寧緩和醫療條例》還沒修法之前,我都會幫病人做維生設備撤除,那他知道後就說:『阿丹,你這樣都違法。』我就回他:『在醫療倫理上,我站得住腳。』我們是好朋友所以可以互開玩笑,後來趙可式老師找我們去為《安寧緩和醫療條例》二次修法,做公聽會,那個時候我跟黃勝堅是醫生代表之一,我們是戰友。」而明年正式施行的《病人自主權利法》,立法過程中,黃勝堅也是重要成員。
    2018/08/14 13:30
  • 阿嬤一句「我要回家做神仙」 讓名醫走出白色巨塔

    「我不要到醫院了,我要做神仙了,我要回家,我要死在家裡。」
    2018/08/14 08:08
  • 95歲富爸爸過世 身上一條管子也沒插

    黃勝堅曾對自己的醫術感到非常自傲,但達到頂峰後才知道放手的可貴。「所以你問我要跟年輕的自己講什麼?我會說,不懂的事太多了,謙卑一點,你就會看到不同的事物。」20年前開始,他將安寧醫療的概念,引入台大外科加護病房。台中榮總緩和療護病房主任黃曉峰說:「黃勝堅在安寧界是老師級的人物。他在台大ICU(加護病房)與病人家屬溝通的細節,連奉茶的時間點都講究。」
    2018/08/14 08:04
  • 他與柯文哲並稱台大外科雙塔 卻遇到家屬求「不要救」

    黃勝堅是神經外科的頂尖名醫,國外腦部外傷的死亡率30%,他經手的死亡率只有10%。然而因為病人家屬下跪懇求,「不要救。」讓黃勝堅看到醫術頂峰下,乃是半死不活的痛苦地獄。
    2018/08/14 08:03
  • 不讓女兒見父親走廊等死… 醫:白衣的責任不只治病

    「老天爺讓我們穿上這白衣,賦予我們的責任絕對不是只有治病與救命。」一段醫生的內心告白,道出的是世間上人倫百態;《良醫健康網》節錄一篇台大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黃勝堅,《生死謎藏:善終,和大家想的不一樣》書中的片段,提及某天,在忙碌的急診室中,來了一位肝硬化末期的父親,與一旁攙扶著他的3個女兒…
    2016/12/08 11:57
  • 醫師黃勝堅講座 推廣善終觀念

    如何陪最愛的人走人生最後一哩路?台北市聯合醫院院長黃勝堅專題演講
    2015/02/18 07:50
  • MG149說不清? 羅淑蕾再咬2私人帳戶

    緊咬MG149帳戶爭議,立委羅淑蕾再爆料,指出原來不只之前曝光的3個私帳以外,還有2個台大醫生,陳晉興和黃勝堅的私人帳戶,他認為和柯文哲所說的互助會有很大差異,不過人在美國的柯文哲並沒有回應相關問題,反而是太太陳佩琪臉書PO文護夫,原來老公偷把演講費捐給MG149,刻意澄清,柯文哲沒有A錢到私人口袋。
    2014/10/09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