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顏佑庭食物中毒外流Office 2019邱昊奇精品張榮興大S出國登錄
  • 搜尋:

    麻醉師 結果共34筆

  • 安溥椎間盤破裂親揭插管開刀內幕 每天被「他」摸頭:很暖心

    歌手安溥今(3)晚在hito流行音樂獎獲頒「hito作詞人獎」,前陣子她因椎間盤破裂開刀治療,還換了人工椎間盤,在後台受訪時,她分享手術經過,當時必須全身麻醉,甚至還要插管,就怕聲帶會受影響,她感謝主治醫師以及麻醉師的妙手相助,讓她的恢復狀況超乎預期的好。
    2023/06/03 20:16
  • 8旬嬤疑遭女兒「捏打」成傷 鄰床看護:三餐不讓坐

    父母把孩子養大,老了躺在病床上,孩子是否也會無怨無悔付出呢?北部某醫院有一名看護,看到隔壁床80歲的阿嬤,疑似因為復健情況不如女兒的意,遭毆打到耳後流血受傷,且指控這已並非第一次,而阿嬤女兒據了解還是北部某醫院的麻醉醫師,對此醫院表示,本案已依法通報,進入家暴案件處理。至於病人治療計畫仍會持續照護。
    2023/02/14 19:46
  • 大貓熊團團狂打噴涕、流鼻血 全身健檢發現染鼻炎

    北市動物園今天表示,大貓熊團團去年底開始流鼻血,聯絡獸醫、牙醫及麻醉師等醫療團隊後,在17日替團團進行完整健檢,發現團團健康狀況良好,但患有鼻炎,須定時服藥。
    2022/01/21 16:36
  • 打2劑莫德納突破感染 台大麻醉護理師匡千人PCR出爐

    新北幼兒園群聚蔓延,其中一名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因為和確診家屬住在同一社區因此染疫,有消息指出醫院內部「不只1人確診」,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回應,台大醫院僅該名護理師確診,全院共匡列逾千人進行篩檢,結果出爐全為陰性。
    2021/09/08 14:51
  • 今本土添7例、死亡+0 指揮中心供400間集中檢疫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國內新增9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7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其中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今日新增本土個案7例中,大概為新北幼兒園群聚染疫再擴大,包括台大麻醉師、埃及人士與ㄧ戶家庭,社區總共新增6例確診,指揮中心也將對此提供400間集中檢疫所配合使用。
    2021/09/08 14:03
  • 幼兒園群聚+3!埃及入境爸確診 同社區台大麻醉師也中

    新北幼兒園群聚風波持續延燒,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相關群聚事件再增3例確診,1例是幼兒園家屬,已經被匡列居家隔離,另外2例中,1例也是家屬,而這例是境外移入的埃及人士,Ct值高達37.8左右,目前新北市府十分關心此個案。
    2021/09/08 11:41
  • 手術麻醉量不足清醒 陸女體感「刀劃開皮肉」痛楚

    醫院麻醉師疏忽職守!大陸廣州一名女病患日前進行婦科手術時,負責麻醉的醫師居然為了接電話中途離開,導致她麻醉不足醒來,但因說不出話,只能感受器械劃開皮肉帶來的疼痛,身心狀態更因醫療事故遭受極大創傷。
    2021/05/07 10:40
  • 太魯閣事故嚴重死傷!麻醉師、修復師衝第一線 嘆:人間煉獄

    太魯閣號事故造成50人死亡,多名死者遺體有缺陷,上百名遺體修復師,心痛連夜修復,看到家屬感謝下跪,內心五味雜陳,而麻醉師這幾天面對大量傷者,同樣承受極大壓力,對此精神科醫師呼籲,不要漠視情緒問題,如果沒適當處理,恐怕衍伸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1/04/05 20:14
  • 路跑昏迷! 女麻醉師即刻救援 跑者仍不治

    今天(7日)舉辦的台中資訊路跑杯,有一名40歲男跑者,在過程中突然昏迷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一位女跑者剛好是麻醉師,見狀趕緊上前救援,但在送醫搶救40分鐘後,仍不治身亡。
    2021/03/07 12:01
  • 快訊/台中資訊盃路跑意外 1跑者疑噎到倒地命危

    7日一早在台中成功嶺周遭舉辦,台中資訊盃公益路跑,數千名跑者清晨6點起跑,沒想到途經第九公墓,一名跑者疑似噎到倒地,頭撞到失去意識,剛好路過有一名麻醉師馬上急救,經過10多分,倒地跑者目前沒有呼吸心跳,已經送往醫院搶救。
    2021/03/07 09:32
  • 麻醉師失誤致產婦於死 坦言每天喝伏特加制止手抖

    法國法院今天判處一名比利時籍麻醉師入獄服刑3年,並支付家屬逾新台幣4700萬元,因為她在一名英籍女子接受緊急剖腹產手術時,疑因飲酒而出現失誤,造成產婦死亡。
    2020/11/13 16:31
  • 為醫護普篩惹議 綠轟韓:想封城想瘋、別作秀

    高雄市長韓國瑜,已籌措財源,將為第一線投入防疫,4千名醫護人員,以及5千位防疫人員,進行新冠篩檢,但想法一拋出,批評聲浪不斷,綠營砲轟他,不懂專業,要他別作秀,完全沒考慮過國內篩檢能量,還有麻醉科醫師質疑,韓市長聽取一些精神科與麻醉師,運輸工會背景人士的建議,就是欺騙話術!
    2020/04/23 19:42
  • 驚!李蒨蓉「罹這病」急動刀 坐輪椅現身嘆復健路漫長

    40歲女星李蒨蓉走出4年前的「阿帕契風波」後,近期經常透過臉書和大家分享生活。日前她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要動手術,還被麻醉師問「來取卵的嗎?」然而她昨天(28日)透露,其實自己因為拇指外翻必須動刀矯正,術後還得穿上石膏鞋並坐輪椅,讓她感嘆還好老公沒把自己推下山。
    2019/08/29 09:41
  • 麻醉醫支援偏鄉卡南迴施工 心疼病患:比路長還是命長

    屏東一名麻醉師自願到東部支援偏鄉醫療,前一晚手術到凌晨2點,隔天一早又開200公里的路程到台東動手術,沒想到遇上南迴施工,每個管制口都需等待一段時間,讓他心疼病患無法及時就醫,「希望南迴趕快蓋好通車阿!」
    2018/12/18 20:47
  • 拚!1人顧5台刀 麻醉醫首組工會爭權益

    麻醉專科醫師在手術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全身麻醉時若面臨插管困難的風險,就需要倚賴豐富的經驗,不過麻醉醫師人力不足,一個人往往同時要顧3到5台刀,而且健保給付不合理,醫院要節省成本也讓人事更加精簡,因此有麻醉醫師成立台灣麻醉醫療產業工會,希望能爭取到合理的給付及對麻醉專業的重視。
    2018/10/05 23:46
  • 大學生整鼻變成腦死 家屬怒告醫美急救慢半拍

    南韓又傳出一起醫美糾紛,一名26歲的大學生到江南區的整所接受整鼻手術,沒想到在手術過程中腦死。從警方掌握到的影片還可以看到,醫護人員在急救過程中嘻笑,家屬質疑是診所的醫療疏失才會造成這名學生喪命,對診所提告。
    2018/09/18 14:47
  • 手術做一半喝到爛醉 麻醉師「呼吸管插食道」害孕婦亡

    法國一名47歲比利時籍女麻醉師沃特斯(Helga Wauters)酒後站上手術台,為一名孕婦進行剖腹產手術,但因為酒醉將食道認成氣管,導致孕婦因缺氧心臟病發死亡。沃特斯23日正式被法國檢察官起訴,恐將面臨5年謀殺罪刑責。
    2018/07/26 21:10
  • 190公斤孕婦「脂肪太厚」產女嬰 醫:像從井裡撈孩子

    大陸山東省一名孕婦重達190.5公斤,日前進醫院分娩時,醫院共動用4名婦產科醫師以及4名麻醉師協助剖腹生產,最後終於產下一名4.9公斤重的女嬰,母女均安,一名參與生產的醫師表示,由於這名婦人體內脂肪太厚,要將孩子抱出來時,就像是在井裡撈孩子一樣,不過幸好母女都很健康。
    2018/05/31 13:19
  • 家屬控缺麻醉師 衛生局:「局部麻醉」不需

    26歲的女幼稚園老師,做腋下除汗手術,卻疑似因對麻藥過敏重度昏迷,家屬質疑麻藥是由手術醫生施打,並非麻醉科醫生是否合乎程序,衛生局表示局部麻醉一般醫生即可進行,並沒有限定一定要麻醉科醫生,而民眾要降低手術風險,除了注意自己是否有過敏前例,也可以選擇預作過敏測試。
    2018/05/30 21:19
  • 台灣「無麻醉師」 只有「麻醉專科醫師」

    最近坊間有醫美診所疑似麻醉使用不當導致女子休克不治,震驚醫界。引發麻醉科醫師人手不足爭議,其實現在大多數麻醉醫師幾乎都在醫院執業,而診所極少專門聘僱麻醉科醫師,再加上經常有民眾聽到麻醉師,但政府沒有設立麻醉師名稱,其實從過去到現在各大醫院麻醉科都會針對護理師進行一年麻醉訓練後,擔任麻醉醫師助理的麻醉護理師執行麻醉任務。
    2018/01/31 21:23
  • 醫美黑幕!雙北診所倒一半 合法麻醉醫師不到10人

    香港籍52歲馬姓女富豪日前來台,前往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抽脂手術,卻發生猝死意外,北檢裁定4名醫護人員分別以5到30萬元交保。其中麻醉師葉春興並非李進良診所的麻醉師,是另外一間診所的麻醉科主任,疑似一人「兼多台刀」。現在有麻醉醫師爆料,目前雙北有將近300間醫美診所,但合法的麻醉科醫師竟然不到10人。
    2018/01/31 09:09
  • 非李進良診所醫師 麻醉師疑「兼多台刀」

    李進良醫美診發生香港珠寶女富豪抽脂猝死,北檢裁定4名醫護人員,分別以5到30萬元交保,其中最為關鍵就是麻醉師葉春興,據了解他並不是李進良診所的麻醉師,是另外一間診所的麻醉科主任,疑似一人「兼多台刀」,醫界也私下表示,全台麻醉師人力短缺,常有「跑單幫」情形,因此令外界懷疑,他是否有真的全程確認整個手術的過程!
    2018/01/25 13:32
  • 港女「自體脂肪隆乳」亡 傳麻醉師曾害死割包皮4歲童

    藝人小禎丈夫李進良開設的嘉仕美整形診所,23日傳出1名馬姓女子在手術中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主刀醫師劉佳政和麻醉師葉春興等人事後遭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據悉,馬女當時進行並非一般抽脂,而是較複雜的自體脂肪隆乳手術,現在更傳出負責麻醉的葉男也曾因疏失導致2名患者死亡。
    2018/01/24 17:58
  • 李進良診所病患猝死案 北檢偵辦相驗

    一名女子昨天在整形醫師李進良的醫美診所進行醫美療程時猝死,警方訊後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檢方今天下午到殯儀館相驗,釐清死因。
    2018/01/24 15:03
  • 李進良醫美診所病患猝死 4名醫護送辦

    藝人小禎的先生、整形醫師李進良所開設的醫美診所,昨晚6時許發生42歲中國大陸籍馬女在進行醫美療程猝死,送醫仍不治,警方將醫師和麻醉師等4人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送辦。
    2018/01/24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