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麻痛 結果共29筆

  • 白雲慘摔無法走路!手腳發麻痛不欲生 認了「那方面」受影響:沒慾望

    藝人白雲接受中天YouTube頻道節目《健康點點名》專訪,聊到去年因意外跌倒,導致手腳發麻、動彈不得,當下只能匍匐前進,現在回想白雲仍心有餘悸:「就像頭腦和身體是分開的,無法控制。」後來他四處求醫,不論是西醫、中醫、國術館、敷草藥等都未見好轉,最後在朋友的建議下他自費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才檢查出不僅傷到頸椎,還有椎間盤突出。
    2024/01/04 11:14
  • 為呼麻痛哭道歉!蕾菈神隱15天發聲了 依偎老公甜喊:多了時間談戀愛

    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網紅蕾菈與老公湯宇本月6日因持有大麻被捕,起初兩人還各自發布聲明,表示會配合檢調調查,偵查不公開,因此不予回應。隔日,夫妻倆便發出一支影片,坦承在台灣、泰國都有吸毒,蕾菈更是聲淚俱下,為自己的行為道歉,「我第一時間否認,我做了全天下媽媽都不該做的事」,隨後便神隱。事隔15天,蕾菈今(21)日就在社群更新動態,近況曝光。
    2023/11/21 17:55
  • 褲子穿太緊會生病?當心「麻痛性股痛」 常見7風險快避開

    腳麻是坐骨神經發炎?醫師提醒,如果腳痠麻同時合併腳的皮膚也有麻木感、皮膚搔癢如蟻爬,恐怕是得了「麻痛性股痛」,而這通常是因為褲子太緊、腰帶繫太緊、腰部長時間掛工具等壞習慣引起,另外如果有糖尿病、體重過重等健康問題,也要小心!
    2023/07/28 09:44
  • 8旬嬤長骨刺痛到跌地就醫! 術後1天竟能正常走路

    彰化縣88歲張姓陳姓阿嬤近半年飽受椎間盤突出之苦,右大腿麻痛,日前上廁所時還痛到跌坐在地無法爬起,接著走路越來越困難,也無法久站,就醫後卻擔心做手術會有風險,深怕會半身癱瘓。不過經醫療團隊分析,做完手術後傷口不到1公分,阿嬤住院1天後就出院,現在已能正常走路。
    2023/07/20 13:10
  • 莊智淵忍痛打兩局 WTT冠軍賽因傷退賽無緣16強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日前在臉書上透露,因為選手運動傷害宿疾日趨嚴重,不但坐不住、手也麻痛無法引拍,已經快撐不下去,慎重考慮是否開刀。今(10)天出賽WTT新鄉冠軍賽男單32強,忍痛上場只打2局後宣布退賽,無緣16強。
    2023/04/10 16:16
  • 坐不住麻又痛!莊智淵認了「撐不下去」 公開傷勢照:考慮開刀

    又是體壇震撼彈,台灣羽球天后今(8)日出席活動才正式表態即將退休,並稱「我的計畫就是打到明年底,就算還能打,我也不打了」。想不到晚間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也在臉書上透露自己因為選手生涯造成的運動傷害日趨嚴重,不但坐不住、手也麻痛無法引拍,已經快撐不下去,目前正慎重考慮是否開刀。
    2023/04/08 23:03
  • 吃荷葉粉蒸排骨喉嚨痛!竟是誤食有毒姑婆芋 中毒症狀曝

    食藥署日前接獲民眾通報,食用餐廳販售的「古早味芋頭糕」後出現口腔刺麻症狀,最後經過鑑別,確定是食物底部誤用姑婆芋導致。姑婆芋植株因為外觀和芋頭相似,兩者不容易辨識,因此常有誤食而中毒的案例。民眾如果誤食姑婆芋,通常會出現口腔局部燒灼疼痛、喉嚨麻痛、噁心想吐等症狀。
    2023/03/24 16:02
  • 下課傳巨響!不慎引爆手榴彈模型 台南私校生遭函辦

    台南某私立高中驚傳有學生把玩手榴彈模型,竟不慎引爆!巨大聲響也造成學生恐慌,而該生僅手掌麻痛無大礙。教官17日陪同學生及家長到台南第四警分局製作筆錄,警方初步鑑定該槍彈無殺傷力,將學生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函辦。
    2022/08/19 09:38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賴清德椎間盤突出開刀!醫曝3動作最危險 嚴重恐失禁

    副總統賴清德26日驚傳急性下背痛,因左側腰椎第五節椎間盤突出,在北榮進行顯微手術,他本人也在術後透過臉書報平安。醫師表示,突然的腰痛、下肢痠麻痛和電到感,可能是腰椎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警訊,若置之不理,最嚴重可能導致神經壞死、肌肉無力、大小便失禁,提醒現在微創手術傷害小、安全性高,千萬別諱疾忌醫。
    2022/06/27 14:34
  • 打疫苗後出現耳鳴 醫生提醒「這類人」接種前先評估

    嘉義2名民眾近日打完COVID-19疫苗後,耳朵嗡嗡、嘰嘰叫到醫院求診,醫師說是特異體質造成,建議曾打疫苗後有神經痛、神經發炎或是手腳麻痛、無力情況,要先評估再決定是否施打。
    2022/05/04 15:20
  • 打AZ「左身腫、臉紅斑」 日正妹驚「1個月沒好」

    一名在台灣當Youtuber的日本正妹撒醬,和我們分享,他在打完AZ後,陸續開始出現左半身腫脹,甚至麻痛情形,也有呼吸困難等症狀,幾個禮拜後,連臉部也有圓盤型紅斑,一度以為是血栓,還好看醫生後確認不是,但醫師透露,可能是疫苗引起白血球免疫反應,造成過敏。
    2021/09/15 20:06
  • 打AZ疫苗後肢體無力 中年女跌倒送醫

    國內目前超過7千人自費接種疫苗,首波1萬劑疫苗,施打額度只剩下一到兩天,指揮中心宣布再撥出1萬劑,而26日施打疫苗還通報不良事件,一名40多歲女性,出現身體麻痛,導致肢體無力跌倒,緊急前往急診就醫。
    2021/04/27 23:35
  • 亞洲人常見「後縱韌帶骨化症」 壓迫1部位速動手術

    一名70歲陳先生,近日出現雙臂麻痛,合併左肩無力,且走路變慢又不穩,就醫檢查確診是後縱韌帶骨化症。醫師提醒,出現莫名肢體無力、走路不穩等症狀,應就醫找出原因。
    2020/11/19 12:13
  • 3種姿勢易椎間盤突出 別亂整脊當心神經損傷

    一名60歲林先生,一個月前開始下背痛,且伴隨左臀即下肢麻痛,就醫確診是椎間盤突出,經由手術治療,成功緩解疼痛症狀。醫師提醒,經常彎腰搬重物、長時間彎腰、低頭工作等,特別容易造成椎間盤突出。
    2020/11/18 16:09
  • 肩頸痠痛麻?神經發出的4大警訊 這一種恐致命

    現代人壓力大,門診中主訴肩頸痠麻痛的患者越來越多,不少人擔心是血管阻塞(中風)的徵狀;事實上,當出現長期或反覆後頸部緊繃、疼痛,應先自我檢視是否脖子處於固定或不良之姿勢,例如:熬夜打電腦、躺著看電視、長時間低頭工作、螢幕太高等;應先從改善根本原因作以下適當的調整,才能治本。
    2020/09/04 16:41
  • 體重超標姿勢不良 棉花糖女孩椎間盤破裂

    一名25歲女子體型較肥胖,因體重超標加上長期彎腰工作,造成下肢麻痛劇烈,前往衛福部苗栗醫院求診,發現椎間盤破裂卡在腰椎神經根旁,醫師以脊椎內視鏡手術治療解除疼痛。
    2020/06/11 18:02
  • 大掃除後腳疼痛 就醫才知血管栓塞險截肢

    台中市85歲李姓婦人近來家中大掃除後,卻突然右腳麻痛,原以為是太勞累,就醫後確診為急性下肢動脈血管栓塞,經緊急手術才解除危機,醫師坦言,若再晚一點就醫恐需截肢保命。
    2019/01/21 15:03
  • 腸病毒燒退下肢麻痛 醫師:發病7天內都是危險期

    9月份各級學校陸續開學,雖然目前腸病毒疫情仍在流行閥值以下,但不少醫師都擔心開學後引發群聚感染。上週才新增一男童個案,確診腸病毒後,4天燒退轉好,沒想到隔2天出現走路無力,雙腿麻痛的情況,送醫才發現是併發重症「頸部脊髓炎」。
    2018/09/04 17:40
  • 長期頭暈、手腳無力嗎? 腦瘤症狀莫輕忽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今天指出,民眾若有長期頭痛、頭暈、臉麻痛、手腳無力等症狀,這些疑似罹患腦瘤的症狀,不能輕忽,應及早求診專業醫師評估,以免延誤治療。
    2018/04/11 16:25
  • 破百體重壓歪腰椎 婦腿麻痛失眠苦

    68歲黃姓婦人因體重破百,造成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脊椎移位,長達4年因大腿麻痛無法入眠,後經腰椎微創融合手術後,緩解大腿麻痛情形,改善失眠問題,重拾正常生活。
    2018/01/15 14:52
  • 年終家事做不停 手指麻痛不能舉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家庭忙掃除。復健科醫師觀察,每年歲末約增1到2成腕隧道症候群患者,因打掃姿勢不良、做太久,手腕麻、痛,甚至痛到沒辦法睡覺。
    2016/12/16 13:43
  • 頸椎骨刺當肌肉痠痛 手如針扎般麻痛

    從事電腦工作男子,去年手麻抽痛被視為肌肉痠痛,後來出現針扎般的麻痛感,左腳甚至逐漸萎縮,大林慈濟醫院查出是頸椎椎間盤壓迫神經,手術後,患者終於擺脫病痛。
    2016/10/12 15:30
  • 手機肘!講太久 男大生神經壓迫手指麻

    喜歡用長時間用手機講電話的民眾注意了,高雄一名男大學生,每天都會和女朋友熱線,用手機講1、2小時電話,沒想到2個月下來,男學生出現無名指和小指麻痛現象,就醫之後,才發現男學生手肘,因為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導致神經被壓迫,罹患所謂的手機肘。
    2011/04/07 12:54
  • 〈獨家〉「瓜哥、柔安全家來」20年修理功 紅到對岸

    所謂人體修理,業者說是綜合了按摩和整椎,其實都是民俗療法的範圍,只要不公然宣稱療效,就不觸法!而這家雖然沒有招牌,卻有不少名人慕名而來,像是胡瓜全家,都曾經被她「修理」過;只是復健科醫師提醒,不管什麼手法推拿,最重要的是速度和力道拿捏,突然頭暈就可能是脖子附近血管捏出問題,突然劇痛要小心肌肉拉傷,麻痛則可能傷到神經,不得不當心。
    2011/03/23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