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麥寮港 結果共9筆

  • 麥寮港南公用碼頭願景 環評後2027年完工

    雲林縣政府今天公布「麥寮港,南公用碼頭計畫願景」,評估計畫能夠帶動地方繁榮,透過貿易與國際接軌,創造就業機會,讓雲林子弟,不用北漂,在家鄉就能生根發展。
    2022/10/20 18:27
  • 聲援烏克蘭!抗議俄油品入台 環團發起「送肉粽」抵制台塑

    日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引起全球抵制潮!紛紛響應拒買俄羅斯商品,或跨國企業退出當地的經營市場。台塑集團向俄羅斯購買的煤油在本月1日晚間進入麥寮港碼頭區,台灣空氣健康聯盟在今(3)日上午10點,前往台塑六輕行政大樓前表達抗議,因應節慶,在現場送粽子代表送走油輪,並拉起紅布條表示「抵制血腥台塑」 ,以聲援烏克蘭。
    2022/06/03 12:26
  • 六輕漏油未通報還滅跡 陳椒華籲雲縣府依法開罰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偕多個環保團體舉行記者會,質疑台塑石化去年12月在六輕麥寮港碼槽區發生漏油事件,卻未依規定通報雲林縣政府,呼籲雲林縣長張麗善積極處理六輕漏油事件,並且依法開罰。
    2021/01/14 16:26
  • 連署未達門檻 中選會:麥寮港改制公投案不成立

    中選會今天表示,雲林縣長張麗善領銜提出麥寮港改制公投案,但經戶政機關查對連署人未達規定門檻,依法函請張麗善補提,但因張麗善逾期未補提,依公投法規定,發布公投案不成立的公告。
    2019/05/29 13:10
  • 8小時海上驚魂!英帆船卡雲林外海 海巡隊救援

    即刻救援,一艘英國籍帆船「瑪格麗特號」11號凌晨行經雲林外海時,突然機械故障,導致方向舵操控失靈,無法轉向,被強烈風浪逐漸推到岸邊,面臨擱淺、翻覆危機,海巡署獲報後,立刻出動兩艘艦艇,海巡隊員頂著3公尺猛浪,驚險繫上繩索以拖帶方式,成功將「瑪格麗特號」拖到麥寮港,讓死裡逃生的兩名英國船員非常感動。
    2018/12/12 08:26
  • 英藉帆船漂流雲林外海 海巡馳援拖救

    英國籍「瑪格利特號」帆船今天凌晨航行到雲林蚊港外海,由於方向舵故障,船隻操縱失靈而漂流,上午由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巡防艦艇拖抵雲林麥寮港安置。
    2018/12/11 14:30
  • 六輕改善視覺汙染 斥資汰換煙囪吸塵器

    麥寮工業專用港獲綠色生態港埠認證,麥寮港公司董事長陳寶郎今天說,到109年底,汰換六輕煙囪為溼式吸塵器,將斥資新台幣47億元,改善包括細懸浮微粒PM2.5的空汙排放。
    2018/10/05 17:54
  • 麥寮港改制工商綜合港 藍委推公投連署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今天表示,為促進雲林產業均衡發展,將推動連署公投麥寮工業專用港改制為工商綜合港,目前公投連署第一階段已完成,將赴中選會遞交公投提案及連署書。
    2018/04/19 13:19
  • 韓船漏苯染台海域 我扣船追千萬罰鍰

    一艘南韓籍化學貨輪,昨天在雲林麥寮港遭到扣押,原因是,同屬這家公司的另一艘貨輪,6年前在新竹南寮漁港外海翻覆,當時3千多噸的苯沒入大海,造成嚴重污染,環保署罰船公司必須付出6000多萬罰鍰,但船公司卻「跑路」,環保署與嘉義行政執行處人員,趁南韓籍貨輪進港時,立刻執行扣押,並且查封。
    2011/02/26 18: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