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麥寮六輕廠 結果共23筆

  • 轎車搶快左轉 重機撞上騎士「前滾翻」貼車

    雲林麥寮六輕廠門口,上班時段車輛特別多,警衛還特別在路口指揮,還是發生車禍,轎車搶快左轉,直行黃牌重機撞上,騎士一個前滾翻,貼在轎車引擎蓋上,雙手張開成「大」字形,貼著轎車前擋,看來就覺得好痛。
    2022/01/15 12:52
  • 天降鷹架!六輕包商8樓當「人力起重機」 手軟險釀禍

    雲林麥寮六輕員工宿舍於28日發生一起施工驚險意外,4名工人在進行高空作業時,不僅未扣安全扣,更貪圖方便,用繩索綑綁鷹架,試圖以人力拉起,結果工人疑似手軟、不堪負重,整捆鷹架直墜1樓,所幸當時無人經過,未釀意外。消息曝光後,六輕廠區已令工程暫停,中區職安中心與雲縣府今(30)日也將派員檢查。
    2021/11/30 10:00
  • 台塑六輕10條動線 6/15起每日快篩3千人

    台塑麥寮六輕廠一名染疫員工,他是6月12日在高雄就醫後確診,高雄市府得知消息,立刻要求其他100多位,已經回到高雄的六輕員工連夜搭遊覽車回雲林,被員工家屬質疑,難道是把有風險的人都甩鍋出去嗎?雲林縣府緩頰,說高雄可能只是為了減少返鄉人潮,才會請台塑載員工回六輕,不過好消息是,現在得知,他們PCR篩檢都是陰性,而且15日起,六輕廠將每天快篩3000人,盡速將13000名員工篩完!
    2021/06/14 20:34
  • 六輕廠區爆炸起火 台塑化:胺液吸收區異常釀災

    雲林麥寮六輕廠上午發生火警,台塑石化發出聲明指出,麥寮煉製二廠RDS#2單元(第二套重油加氫脫硫單元)因胺液吸收區異常造成火災,已經洩壓緊急停車,詳細原因待調查。
    2020/07/15 13:18
  • 六輕廠驚天爆 空汙法罰500萬勒令停工

    雲林麥寮六輕廠昨天氣爆意外,縣府依照空汙法開罰500萬勒令停工,台塑麥寮鄉民臨時大會,副總鞠躬道歉。但是居民怒斥,爆炸2小時才通知,要他們如何緊急影變避難?附近的魚塭飄來棉絮,水面上浮著油漬、虱目魚翻白肚,恐怕整池的魚和文蛤都會死光。氣爆殘火超過20個小時,到現在還沒熄滅。
    2019/04/08 17:20
  • 六輕再傳意外 台化塵爆起火冒濃煙密布

    台塑麥寮六輕廠的台化聚苯乙烯廠,昨天下午因為儲存槽超壓,發生粉塵爆炸,現場濃煙密布,環保人員前往稽查採樣監控,將依空汙法開罰。
    2017/03/22 10:19
  • 空汙籠罩!垃圾危機! 李進勇拚「綠色」雲林

    雲林縣政府與台塑的空汙議題爭議不斷,法院日前判決台塑敗訴,麥寮六輕廠的機組生煤燃燒,必須減少2成,縣長李進勇奪下首勝,接踵而來的環保問題,卻越來越多,包括雲林無法自行處理垃圾,只能仰賴其他縣市協助焚燒,縣內最高累積1萬8000公噸垃圾,也讓李進勇2018連任之路,日漸崎嶇!
    2017/03/06 16:40
  • 快訊/好友嫌隙…連轟九槍傷人 逃後舉槍自盡

    雲林台西驚傳槍擊!兩名男子日前發生嫌隙,昨天晚間10時,鍾姓男子見到許姓男子與友人喝酒,竟持槍連開9槍,傷者頭部、腹部中傷有生命危險之虞,開槍的鍾姓男子,則逃到麥寮六輕廠區舉槍自盡,全案警方現正深入調查。
    2015/10/09 10:33
  • 獨家/禁帶拍照手機 六輕員工電話都是陽春型

    智慧型手機廣泛存在的年代,麥寮六輕廠卻有個特殊規定,員工進入廠區不准攜帶能拍照的手機,只能拿非常陽春的傳統機子、僅有通話和傳簡訊的功能,如果違規被發現不但要記過罰錢,外包廠商甚至禁止進廠3個月,非常嚴厲處罰讓所有人都不敢偷渡,外界以為是不是滑手機會產生爆炸等等的工安危險,廠方說是怕員工只顧著看手機而不看機器,另外是擔心廠區若發生事情就怕員工會拍照傳出去。
    2015/09/24 18:52
  • 獨家/車斗載人不怪 六輕廠外…貨車都變公車

    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外存在一個特殊景象,就是所有進出的貨車,車斗上都會載滿工人,貨車像是公車一樣,工人搭乘上下班,最多一車擠6個工人,司機說他們都是外包商,因為六輕廠區內禁止騎摩托車,但大部分工人都是機車族,只能停在廠區外,再走路進工廠要半小時,所以大家就定點集合,由包商的貨車統一接送上下班,只是車斗上沒有綁安全帶,也沒有任何防護措施,還有司機逆向大迴轉,萬一遇到突發狀況,全車的工人都會飛出去。
    2015/09/24 17:36
  • 〈獨家〉危險!逆向、並排、違停 進出六輕路難行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每天有2萬人進出,TVBS獨家直擊,主要道路雲3-3縣道,一到上下班時間,交通狀況不斷,為了買食物、飲料或檳榔,許多卡車載著工人,看到店家就停下來,路邊一排都是違規停車,甚至還有3輛並排,逼得許多車輛逆向,開到對向車道,險象環生。
    2011/11/06 18:57
  • 疑爆胎失控 油罐車撞分隔島翻覆

    一輛由雲林麥寮六輕廠區出發,載滿高壓氣體的油罐車,在昨天晚間8點多,南下前往高雄,沒想到在行經台61線238.9公里處,靠近台西路時,疑似爆胎失控,衝撞分隔島後,翻覆在對面車道,擔心發生爆炸意外,消防隊出動大批人員警戒,所幸最後沒又造成更大傷亡,不過司機從駕駛座飛出車外,跌落地面,頭部破裂失血過多,當場死亡。 
    2011/03/27 09:08
  • 六輕廠旁6小學 師生聞瓦斯味不適

    雲林台西崙豐國小昨天下午有29名師生聞到瓦斯怪味後,身體不舒服,校方一開始以為是廚房瓦斯沒關,沒想到附近其他5所小學也幾乎在同時聞到瓦斯怪味,趕緊通報環保局監測;由於這6所小學都靠近台塑麥寮六輕廠,環保局除了不排除怪味道和六輕廠有關,也將全面比對附近工廠排出的廢氣,調查廢氣污染源。
    2010/09/10 10:09
  • 六輕爭議/台塑六輕危工安 蘇治芬下跪嗆吳揆

    這個月7日、25日,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區2次大火,燒出工安問題,也燒出民怨!雲林縣長蘇治芬帶著麥寮鄉民一早北上,在立法院開公聽會,接著轉到行政院下跪抗議。不過儘管鄉民激情陳情,行政院會已經確定六輕大火問題,要和六輕五期擴建工程和國光石化脫勾,也就是說要繼續環評作業。
    2010/07/29 14:38
  • 台塑六輕油氣漏 生產乙烯廠房起火

    台塑麥寮六輕專門生產「乙烯」的廠房,中午發生油氣洩漏意外,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濃煙和大火,不斷從煙囪竄出,包括廠房也起火,由於火勢猛烈,六輕廠區以及附近消防隊,出動25輛消防車灑水滅火。
    2010/07/07 14:10
  • 六輕有毒「光氣」外洩 12人嘔吐、胸悶

    雲林麥寮六輕廠區,接近中午時,發生「光氣」外洩意外!廠內的南亞塑膠公司,進行管線測試時,少量光氣從管線飄出,由於光氣具有毒性和腐蝕性,12名工人和包商吸入後,有8人出現咳嗽、胸悶症狀,幸好及時注射解毒劑,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2009/11/18 12:06
  • 煉油馬達過熱 台塑六輕廠起火

    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房,中午冒出陣陣濃煙,起因在於煉油過程中,機器馬達運轉過熱產生火花,雖然昨晚起火時已經撲滅,但殘留的甲苯悶燒,中午又冒出濃煙,目前廠房已經停工,對於石油產量勢必造成影響。
    2006/12/08 17:31
  • 六輕疑似工安意外 工人1死5傷

    台塑麥寮六輕廠區,中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廠區內在進行觸媒轉換器的歲修保養時,起火燃燒,有6名工人被燒傷,送醫急救。不幸的是,其中一名顏姓工人,因為全身有九成燙傷,已經脫水死亡。
    2006/03/06 14:45
  • 苛待外勞 台塑600菲勞也罷工

    外勞事件層出不窮,就連台塑麥寮六輕廠也傳出有菲律賓勞工曾經在7月發動罷工,之後帶頭的外勞不但突然遭遣返,還有4人被毆打成重傷。當中有一名菲勞回到台灣,拿著驗傷單及證據,要向雇主討回公道。
    2005/11/24 18:32
  • 六輕泰勞酒後互砍 1死1落網

    又發生外勞互砍命案,台塑雲林麥寮六輕廠清晨有泰籍勞工酒後互砍事件,一名泰勞胸部腹部被刺5刀,失血過多死亡。
    2005/08/15 10:09
  • 丟雞屎噴紅漆 抗議六輕回饋不夠

    雲林縣立委候選人林明義上午率領支持者前往麥寮六輕廠抗議,民眾運來幾袋雞糞,灑向六輕工廠大門,抗議六輕回饋地方,做的不夠好。抗議群眾隨後在圍牆上,用紅色油漆噴字,被警方阻擋,雙方發生拉扯。
    2004/11/29 15:35
  • 行車電腦遭竊 台塑六輕70部車遭殃

    台塑麥寮六輕廠上百坪的員工停車場,傍晚發生重大竊案。員工停放的近70部轎車,車內行車電腦全數遭竊,造成車子無法發動,有人找來托吊車幫忙,有人請修配廠趕來安裝新電腦,每名員工損失至少4萬元。
    2003/11/14 21:52
  • 萬安26號演習 總統視察反恐演練

    萬安26號演習現在在台塑麥寮六輕廠舉行,反恐應變首度列為演習重點,陳水扁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都親臨視察,演習現場井然有序,參演人員迅速完成防火防災防恐攻擊演練。
    2003/08/28 17: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