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鹿群 結果共26筆

  • 不講烏德!奈良鹿遭「狂拔屁股毛」 網曝驚人真相  

    單兵注意,偷毛烏鴉正在前進!日本一名網友相當喜歡觀察、拍攝動物,尤其是鹿,甚至在Twitter帳號的個人簡介寫下「這裡不只鹿,更多的鹿」,連頭貼都是鹿,而他日前到奈良公園拍鹿時,目睹一件奇異的事,一隻烏鴉蹦蹦跳跳地接近鹿群,趁鹿群在休息時,竟直接偷拔「屁股毛」,影片一出,話題引發討論。
    2023/03/29 14:58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被慣壞?奈良鹿有獨特基因 科學家驚:千年沒跟其他鹿來往

    日本奈良縣的奈良公園、東大寺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是許多遊客到奈良必去的熱門打卡點,可以拍照、與鹿互動,或是買「鹿仙貝」餵食牠們,也曾被不少遊客抱怨,奈良的鹿不怕人,要是不給食物還有可能被咬。日本福島大學的研究團隊近日宣布,他們研究發現,與其他區域的鹿不同,奈良公園的鹿竟保有獨特的基因型,推測牠們可能1000年以上都沒有與其他的鹿群有過交流。
    2023/01/31 14:38
  • 梅花鹿突衝過來還「肇逃」…運將問這能理賠? 墾管處這麼說

    恆春半島梅花鹿復育有成,野外已有一定族群,鹿群衍生的意外也因此增加,昨(8)日晚間就有小黃與穿越馬路的梅花鹿相撞,造成小黃車身受損,梅花鹿則「肇事逃逸」,事後運將也在臉書社團發文,詢問網友,這類狀況能不能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對此,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也給出答案,墾管處都有和保險公司投保,只要交出相關證明都可獲得賠償。
    2023/01/09 15:00
  • 台中婚宴群聚燒後山、台東本土+5 永安國小生也染疫

    台東縣今(31)日上午公布,縣內新增5例本土個案,其中4例為卑南鄉初鹿群聚有關,另一則是台中婚宴延伸,由於初鹿鏈的確診者中,有就讀永安國小的孩童,縣府也緊急針對同班同學、課後才藝班的師生緊急匡列,目前採檢出爐的8名皆為陰性,其於仍在檢驗中。
    2022/03/31 12:16
  • 違法!墾丁騎沙灘車夜探梅花鹿 年取締97件

    墾丁梅花鹿復育成功,成為許多遊客觀賞重點,不過竟然有不法業者,推出夜間騎乘沙灘車逐鹿活動,由於沙灘車違法衝沙,已經發生過不少傷亡意外,加上夜探梅花鹿是違法的,不僅破壞美麗的草原,也影響鹿群生態,國家公園警察隊,去年一年就取締97件,但是業者依舊無視法令,持續在網路上揪團攬客。
    2021/02/06 12:27
  • Audi e-tron GT量產在即 先讓聖誕老人開去送一趟禮物?

    Audi e-tron GT即將要進入量產階段,如今Audi更在聖誕節前夕發布短片,宣告要為聖誕老人帶來與漫威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鋼鐵人同款的座駕e-tron GT,看來陪伴著聖誕老人許久的麋鹿群即將面臨失業危機。
    2020/12/24 15:33
  • 盼不到觀光客…奈良鹿骨瘦如柴 專家推測「鹿餅成癮症」

    受疫情影響,日本奈良市奈良公園觀光客消失,對部分奈良鹿群來說,可看出變得更健康的端倪,但另一方面,也有部分鹿群變得骨瘦如柴,專家推測似乎是「鹿餅成癮症」。
    2020/09/24 17:27
  • 胃內塞滿塑膠袋… 日本奈良公園9隻鹿慘死

    致力保護日本奈良公園鹿群的「奈良的鹿愛護會」今天表示,著名觀光景點奈良公園有9隻鹿因為吞下塑膠袋而慘死,這個組織還警告,鹿群慘死的肇因可能是當地觀光客激增。
    2019/07/11 16:38
  • 歷史新高!奈良鹿攻擊人頻傳 竟超過200人受傷

    日本一直是國人最喜歡去旅遊的國家之一,位在關西地區的奈良公園更是熱門景點,不少人會購買仙貝餵食可愛的奈良鹿,但是近年來鹿攻擊人的情況愈來愈多,去年度更是創下歷史新高,超過200人被鹿攻擊,更有人因此骨折,提醒民眾餵食鹿群時一定要小心,切勿一直拿食物挑逗牠們!
    2019/02/06 11:04
  • 防堵野生鹿破壞農田! 日民設柵欄出動狼機器人

    日本山口縣和山梨縣飽受野生動物威脅,鹿群破壞農田樹木,不僅每年有超過千萬的經濟損失,還對人有致命傳染病。當地市府砸上億元設置柵欄,還出動狼形機器人,只要一感應到,就會發出吼叫聲外加發光的紅眼睛,來有效嚇跑野生動物。
    2018/10/15 15:04
  • 《屍速列車》真實上演!美22州鹿隻感染病毒

    南韓電影《屍速列車》,故事一開頭描述野鹿感染僵屍病毒,就算被車撞飛還是能復活爬起,現在美國多達22州,都傳出有鹿群出現侵略性攻擊,外型暴瘦、協調變差等狀況,疑似感染病毒,專家也指出,這種病毒很有可能會感染人類。
    2018/02/06 12:56
  • 佛州爆寄生蟲感染 保育鹿群淪喪屍鹿

    佛羅里達州內一種特有的鹿群礁島鹿,現在面臨生存危機!因為一種蒼蠅的幼蟲會寄生在鹿的身體上,並且啃食鹿的血肉當食物,受到感染的鹿被發現時常常身上都血肉模糊,最後佛州當局只能將鹿安樂死,由於礁島鹿是當地特有種,50年代就一度面臨滅種,好不容易才復育成功,現在又發生寄生蟲感染讓當地繃緊神經。
    2016/10/18 22:09
  • 一道閃電劈死323頭鹿 挪威山頭屍橫遍野

    閃電擊中南部高原地區,總共323頭馴鹿當場被劈死,鹿群陳屍山頭的畫面,看起來非常怵目驚心。專家分析,全球暖化日漸嚴重, 暴雨和閃電機率都會增高,也因此更容易發生動物集體死亡的慘劇。滿山遍野 323頭馴鹿陳屍山頭,這裡是挪威南部郊區,因為暴風雨中的一道閃電,習慣成群結隊活動的馴鹿,一次全部喪生。 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北國挪威罕見出現閃電,釀成鹿群的死亡悲劇。
    2016/08/30 13:09
  • FOCUS/誤闖鐵軌 日本電車撞死鹿年300起

    人類和動物可以和平共存嗎?近年橫跨日本大阪府、奈良縣等2府4縣的近畿鐵道,發生電車撞死鹿的意外頻傳光是在去年就多達300多起創下史上最多,而為了維持電車正常行駛,同時也不讓動物受到傷害,鐵路人員想盡辦法,最近成功打造出一個專門給鹿群通行的平交道,這個「動物版」平交道所使用的不是柵欄而是超音波裝置,藉由發出令動物討厭的聲響阻止鹿群闖入軌道當中,順利讓意外發生的次數減少到零!
    2016/08/03 20:39
  • 紐約史坦頓島野鹿成災 闖入公路釀車禍

    紐約史坦頓島今年碰到前所未有的野鹿危機,島上野鹿繁殖迅速,一千多頭鹿隨意闖進民宅,還跑上公路釀成車禍,現在地方政府考慮以節育或合法撲殺的方式,控制鹿群數量。
    2015/12/29 13:15
  • 墾丁成殺「鹿」戰場? 驚傳300鹿隻橫死

    墾丁國家公園竟然成了殺「鹿」戰場了嗎?恆春籠仔埔草原以及香蕉灣樹林,都傳出發現梅花鹿屍骸,有的只剩下頭顱跟或骨骸,但也有的鹿屍只有肚破腸流,初估慘死鹿群超過300隻,墾管處以及警方上山調查,目前證實在香蕉灣的骨骸確實是豬骨,但籠仔埔草原的鹿屍,也不排除有山產業者違法獵殺,或者人類放狗攻擊鹿群,將持續追查凶手
    2015/05/19 13:26
  • 台版「奈良公園」 梅花鹿追著人跑不怕生

    梅花鹿原本頻臨絕種,但墾管處近20幾年努力復育,目前恆春半島的梅花鹿已經增加到2000多頭,不但有民宿標榜可以看到野生梅花鹿群吸引遊客,還有業者打造台版的「奈良公園」,園區內10幾頭梅花路,不但不怕生,還會乖乖讓遊客拍照撫摸,甚至為了搶食,往遊客身上鑽相當逗趣
    2015/02/21 09:52
  • 日本高溫熱爆! 千人中暑送醫9死

    日本今年夏天特別悶熱,到星期六為止已經有超過200個觀測站,測出35度以上的氣高溫,超過1800人中暑送醫,還有9人熱死,就連奈良最有名的鹿群,也都因為熱到受不了,跑到大街上乘涼。
    2014/07/27 13:49
  • 日野鹿衝撞遊客 兩台女腰部受傷

    日本奈良因為有大批親近遊客的鹿群,成為日本的代表景點之一,但不是所有的鹿群都這麼溫馴,週末關東日光市的車站,竟然闖出一頭野鹿,還撞傷了兩名台灣觀光客,雖然只受到輕傷,但是當地也要求遊客多注意自身安全。
    2014/04/14 15:51
  • 氣候異常鬧鹿患 富士山野鹿暴增10倍

    日本富士山今年野鹿繁殖的特別多,推估富士山周邊,就有多達2萬頭鹿,是一般正常數量的10倍之多,氣候變化是鹿群暴增的主要原因,這些野鹿不但會啃樹皮,半夜還會跑到牧場吃牧草,農作物損失相當驚人,日本當局已經全面展開「獵鹿計畫」。
    2012/10/08 22:32
  • 護鹿被當虐鹿!5少年喊冤 校方致歉

    台南縣歸仁國中,之前傳出,有5名少年闖入,攻擊校園的梅花鹿,造成鹿群5死1傷,後來卻證實是烏龍一場!原來少年的家長帶著孩子到學校解釋,校方再調閱監視器後確認,這5名少年是見到有野狗攻擊梅花鹿,為了保護鹿才進入校園,校方不但跟少年們道歉,還邀請他們擔任護鹿志工。
    2010/12/15 12:02
  • 惡少2度闖校 疑持BB彈虐梅花鹿

    台南縣歸仁國中,飼養了6頭梅花鹿,沒想到先有流浪狗攻擊,後來又二度遭到多名年紀輕輕的惡少闖入凌虐,以BB彈射殺,造成鹿群5死1傷,學校師生相當捨不得,調出監視器發現,這群兇手年紀大約20歲,帶著手電筒摸黑闖入校園凌虐梅花鹿,校方依梅花鹿的傷勢研判,可能是被BB彈射傷,正全力緝兇。
    2010/12/11 11:59
  • G8高峰會/G8舉辦地洞爺湖 記錄生態變遷

    這次八大工業國峰會議題包括全球暖化和環境保育,而舉辦地點的北海道洞爺湖畔,在20年前就因為環境變遷和水污染,造成陸地以及湖底生態變化,當時洞爺湖獨特的鹿群以及櫻花鱒幾乎瀕臨絕種,幸運的是,靠著大自然的運作,讓這些鹿群以及櫻花鱒卻存活下來。
    2008/07/07 22:24
  • 台灣水鹿水泥浴 首次全都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首度在中央山脈南二段地區,錄下台灣水鹿群洗泥浴的畫面,由於台灣水鹿沒有天敵,是玉山國家公園區內密度最高的大型哺乳類動物,雖然幾乎每隔一天就可以看到水鹿的身影,不過意外全程拍下水鹿在泥浴中打滾的畫面,讓調查人員很興奮。
    2007/12/17 1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