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鳩山由紀夫 結果共38筆

  • 日本前首相讚北京貢獻多 籲日韓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

    打從執政時代就被稱為「親中派」政治人物,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5日以視訊連線方式,出席中國社科院主辦的國際研討會,在短暫演講中不只大談各國之間的交往互動方式,他甚至公開呼籲,日本、南韓兩國政府應該「明確表態」不支持台灣獨立,藉此讓中日韓三國恢復三邊會談、一個不受美國掣肘的框架協議,否則日韓將失去一次寶貴發展機會。
    2023/07/06 15:53
  • 不認同安倍國葬 兩名「非自民黨」前日本首相拒出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替同黨候選人站台進行街頭演說時,不幸遭槍擊身亡,政府為表達對他的敬意,決定在9月27日舉行國葬,卻引發不少批評和議論。《日經新聞》報導,兩名非自民黨出身的前首相,菅直人與鳩山由紀夫相繼表態,都拒絕出席27日國葬典禮;其中鳩山更吐槽現在岸田文雄政府,表示他不能理解、為何當多數民眾都反對時,自民黨卻集體保持沉默的態度?
    2022/09/21 11:32
  • 日本本土病例暴增!前首相「1行為」遭網友怒轟:滾出去

    隨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境內已經累積84起確診病例,停泊於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則是累積621起確診病例,不少日本人也開始購買口罩等防疫用品,導致口罩供不應求,不過,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卻在Twitter宣布,要捐100萬個口罩給中國大陸,立刻引起日本網友不滿。
    2020/02/19 23:21
  • 參觀西大門刑務所 鳩山由紀夫下跪磕頭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訪問南韓的西大門刑務所遺址,除了在南韓抗日人士的紀念碑前獻花,鳩山更脫掉鞋子,跪在紀念碑前雙手合十磕頭悼念,之後在演說時還以前首相身份對日本造成的歷史道歉。
    2015/08/13 08:31
  • 【FOCUS新聞】狠踩中韓神經 日靖國春祭茲事大

    今天亞洲的重要新聞,則屬南韓和中國大陸強烈抗議人在鋒頭上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閣員又進了靖國神社參拜,最近幾屆日本首相中,只有「小泉純一郎」6次親自參拜靖國神社,安倍晉三、麻生太郎的表態,止於「提供祭品」供奉,而安倍2006年第一次當首相時,連供品也沒送進去,另外的首相如野田佳彥、菅直人、鳩山由紀夫,既不參拜還約束閣員不要去靖國神社,結果這3天下來,安倍內閣的官員加議員,超過了170人參拜,是歷年來神數最多的一次。
    2013/04/23 21:28
  • 撕破臉! 前日相鳩山罵菅直人「騙子」

    日本眾議院昨天否決,首相菅直人的不信任案,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最後逆轉力挺,是重要關鍵,沒想到不到一天,兩人就公開撕破臉,鳩山昨天對外表示,菅直人這個月底就會下台,沒想到菅直人連夜開記者會否認,讓鳩山氣炸了,今天痛批,菅直人是騙子,也是個「詐欺高手」。
    2011/06/03 17:46
  • 鳩山脫口而出 「菅直人6月底請辭」

    日本眾院,今天否決在野黨團所提出的內閣不信任案,菅直人暫時保住首相職位,不過前首相鳩山由紀夫,晚間暗示,菅直人最快這個月底,就會辭去首相職務。
    2011/06/02 22:02
  • 菅直人有條件下台 不信任案遭否決

    日本在野黨對日相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投票表決,出現戲劇性轉折,昨天包括前黨魁小澤一郎,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都表明要菅直人下台,不過在菅直人表明,救災告一段落,將主動請辭後,鳩山態度大逆轉,以一席「國難當前」的談話,要求黨內團結,最後民主黨只有兩人跑票,菅直人有驚無險,保住首相職位。
    2011/06/02 18:46
  • 參眾兩院同意 菅直人任日新首相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週三宣布辭職,日本今天就選出新任首相;民主黨的新黨主席菅直人,下午獲得參眾兩院的一致同意,成為日本第94任首相,菅直人說,他會在下週二完成組閣;日本媒體則報導,台灣出身的華裔參議員蓮舫,很可能會被延攬入閣,擔任「少子化與消費者相」。
    2010/06/04 17:58
  • 菅直人接任呼聲高 曾反對「台灣獨立」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今天無預警閃電請辭,結束259天的首相生涯,鳩山因為民調過低,加上處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飽受批評,在黨內的壓力下辭職下台,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接任日相的熱門人選,是現任副首相菅直人,他是日本的親中派,曾經發言反對「台灣獨立」。
    2010/06/02 18:48
  • 美軍基地問題難解 鳩山辭首相走人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在今天早上宣布,請辭首相職位,鳩山因為處理不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問題,聲望下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他與黨內幹事長小澤一郎等黨高層協商之後,決定下台走人。
    2010/06/02 11:50
  • 上任259天 日相鳩山由紀夫下台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在今天早上宣布請辭首相職位。鳩山最近因為處理不了駐日美軍基地的遷移問題,聲望下跌,合作的社民黨,表態要脫離聯合政權,他與黨內幹事長小澤一郎等黨高層協商之後,決定走人。
    2010/06/02 09:29
  • 日相彩虹襯衫復刻版 1件台幣1.6萬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最近在官邸舉行的烤肉會裡,穿了一件五顏六色的彩虹花襯衫亮相,雖然外界很質疑這位日本首相的時尚品味,現在卻有網站搶推「彩虹襯衫」復刻版,限量50件,一件要價台幣1萬6,竟然有人搶著要買!
    2010/05/27 12:43
  • 日相衣俗人氣低 英夫人高雅得民心

    俗話說「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連名人的打扮可能都和人氣很有關係;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一向穿著花俏大膽,不管是五顏六色的格子襯衫,還是畫滿愛心的襯衫,搭上粉紅色外套,打扮連日本民眾看了都直搖頭,他的民調支持率,也從剛上任時的75%,一路掉到24%;一樣因為穿衣服引起注目的,還有英國新任的第一夫人莎曼珊,她不但氣質高雅,穿衣品味出眾,怎麼穿都好看,讓英國民眾引以為傲,獲得超高人氣。
    2010/05/14 17:58
  • 穿霓虹襯衫 日相衣著像搞笑藝人

    根據最新民調,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的支持率,跌到只剩下24%,民調低迷,鳩山的服裝品味,更是讓人看了直搖頭;媒體觀察到,鳩山經常在公眾場合,穿出不合時宜的衣服,全身花花綠綠,活像個搞笑藝人。
    2010/05/13 22:39
  • 鳩山視察琉球 女子闖封鎖線抗議

    為了琉球美軍基地搬遷問題,一個頭兩個大的日相鳩山,今天專程前往琉球視察,不料處處遭到抗議,一名激動的女子,突破隨扈的防線,衝到鳩山前面抗議。
    2010/05/04 21:14
  • 日本公安大臣爆緋聞 當街擁吻吧女

    日本政壇爆發桃色風波,主管國家安全和防災事務的內閣大臣中井洽,被週刊拍到當街和酒店小姐擁吻,這名緋聞女友年紀大約是30出頭,和67歲的中井洽交往了6年之久,中井洽還把議員宿舍的鑰匙交給她,任她自由進出,嚴重違反官舍規定,也引發日本朝野砲轟。
    2010/03/26 13:52
  • 台灣之女蓮舫 可望入閣擔任副大臣

    正在打算調整人事的日本鳩山內閣,似乎要出現清新面孔,根據日本共同社的報導,「台灣之女」蓮舫有可能受到延攬,擔任主管行政事務的副大臣,進入鳩山內閣;蓮舫曾經擔任朝日電視台主播,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她的父親是台南白河人,一旦入閣,蓮舫將成為日本政壇的第一位台裔內閣閣員。
    2010/02/24 11:53
  • 鳩山年度記者會 誓言經濟會好轉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隨著支持率不斷下滑,趕在歲末年終前,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信心喊話,保證新政府能改善經濟,並公布未來的財政方向;而召開記者會前,鳩山也當場試乘車廠推出的新環保車。
    2009/12/30 22:26
  • 捲入政治獻金風暴 日相鳩山道歉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驚爆上任以來最大醜聞,東京地檢調查鳩山的政治獻金,結果發現帳戶裡,出現他母親的匯款,金額高達9億日圓,涉嫌逃避贈與稅,將他的2名前任秘書起訴;不過鳩山本人逃過一劫,獲得不起訴處份。
    2009/12/24 22:00
  • 大陸施壓 蔡英文拜會層級打折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日本展開政治拜會行程,執政的民主黨幹事長小澤一郎透過轉述,承諾擴大國會日台友好組織,不過就在同一時間,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也抵達東京,和首相鳩山由紀夫會面,日本警方大陣仗部署,還是阻絕不了反中的右派團體,隔空嗆聲。
    2009/12/14 20:09
  • 日內閣緊急會商 投10兆搶救日幣

    日幣不斷升值加上通貨緊縮,讓日本企業就快撐不下去,日相鳩山由紀夫下午召開緊急內閣會議,研商如何拯救日幣,獲得初步結論,日本銀行決定投入10兆日幣的現金,讓中長期的利率下降;不過就在歲末年終的時刻,很多企業年終獎金縮水,大阪一家章魚燒業者乾脆改發硬幣當獎金,領到一整疊的硬幣,至少感覺紮實一點。
    2009/12/01 17:07
  • 歐巴馬、鳩山會談 焦點鎖定經濟

    美國總統歐巴馬和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雙方在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就經濟、氣候變遷、阿富汗等問題深入討論;日本除了表示支持加強雙方未來的合作關係,會議上,鳩山也決定,捐出美金50億援助阿富汗。
    2009/11/13 21:51
  • 一曲連唱20年 日相鳩山要出唱片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曾經在20年前當過歌手錄過單曲,當年的唱片公司,準備拿出來重新發行CD,鳩山的歌藝比起前任首相小泉純一郎,似乎好很多,因為小泉是日本出了名的「走音大王」。
    2009/10/30 17:41
  • 「外星人」日相 鳩山出訪作風洋派

    上任還不到10天,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就已經在國際政治舞台,跨出第一步!在搭機回日本前,他還獲邀到大聯盟比賽擔任開球貴賓,曾經留學美國名校史丹佛大學的鳩山,曾經自稱是「外星人」,在官網的宣傳影片裡,也沒忘記讓自己化身外星人,雖然作風相當獨特,不過他卻自詡能用「友愛外交」,改變世人對日本政治的印象。
    2009/09/26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