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鱸魚 結果共89筆

  • 別吃安眠藥!「這種魚」竟能改善失眠 預防老年癡呆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9 12:56
  • 睡不著好痛苦!中醫曝「1類魚」能助眠 揭3大失眠元凶

    不少民眾在更年期時,常會感到心情低落、焦慮不安,還有嚴重的失眠問題。中醫師指出,想改善更年期症狀,可以透過中藥與飲食調理,有效改善症狀及失眠問題,除了經由藥物調理,「鱸魚」也是優秀的助眠食物,具有補肝腎、益脾胃、鎮定安神的效果。
    2024/03/04 23:01
  • 你瘋追雪農漁民卻哭了 寒流災損理賠共368人逾1300萬

    首波寒流來襲,民眾瘋狂追雪,但農漁民的心卻在淌血!部分低區連續發生10度以下低溫,已經有梨子、石斑魚、鱸魚、虱目魚及吳郭魚發生災損,農業部農金署檢視理賠條件,共有368為農漁民符合資格,且理賠金額達1308萬元。
    2024/01/26 12:10
  • 產婦吃麻油太上火!中醫建議改喝「這補湯」 術後必喝補養聖品

    中醫大推鱸魚是養生魚首選!以前只要生病開刀,媽媽就會準備一碗鱸魚湯,為什麼鱸魚這麼好?有哪些功效好處?中醫古籍提到,鱸魚補五臟、益筋骨、和腸胃、治水氣,因此鱸魚湯被視為滋補臟腑、修護元氣的養生湯。
    2023/09/18 15:08
  • 我們都平安!海葵肆虐 泰源沒水沒電沒網路

    到底要怎麼復原,居民們看著殘破不堪的家園,真的束手無策,在台東東河的泰源村,從周日到現在仍沒水沒電沒網路,儘管台電已經加派人員,緊急修復中,但好多人都很關心住在當地的長輩,村長說全員平安,現在就是等恢復水電,但高雄也有鱸魚業者也受到停電之苦,損失慘重,高市府海洋局表示,第一時間接到通報,立即派員了解,後續依漁業天然害災情救助作業程序辦理。
    2023/09/05 19:20
  • 吃魚不避開皮、肚恐更肥!減重補蛋白質選這「5種魚」

    大家都知道肉類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而白肉熱量低,是減重增肌的好選擇;但有更年期減重的婦女乖乖聽話吃白肉,卻導致體重停滯不降、體脂肪上升,醫師表示,魚類攝取過量還有吃錯部位,小心脂肪堆積瘦不下來。
    2023/04/17 15:51
  • 就要這味! 超台「傳統年菜」魷魚螺肉蒜、五柳枝鱸魚飄香

    過年年菜您準備好了嗎?我們觀察,除了五星飯店的佛跳牆等高級料理,不少傳統知名台菜還是很多人的愛,知名米其林金蓬萊餐廳的外帶年菜,開訂就被秒殺,連鎖像真珠、欣葉、真心台菜,外帶業績都已達標,除夕夜有營業的,去年10月就被訂滿。
    2023/01/07 20:09
  • 宜蘭雨災養殖場鱸魚大量死亡 縣府籲速核定救助

    宜蘭縣近日強降雨造成多處電力中斷,大同鄉樂水村某養殖漁場因停電水車無法運轉,造成養殖池缺氧導致約3萬6000尾加州鱸魚死亡,縣府已進場協助清理,籲請中央盡速核定救助。
    2022/10/23 22:29
  • 吃魚不嚼!48歲男魚刺穿胃 急切膽保命

    彰化一名48歲的男子,把鱸魚湯跟飯混在一起吃,狼吞虎嚥,直接把魚刺吃下肚,經過一周腹部疼痛,原來是魚刺把胃刺穿了,引發腹膜炎,只能切除膽囊保命。
    2022/07/12 20:20
  • 大陸禁銷另尋出路!投入冷鏈計劃 果農推加工品「鳳梨鱸魚湯」

    大陸單方面禁止台灣農漁產品,農漁民們要如何把危機化為轉機,在去年,鳳梨被禁之後,屏東龍潭合作社透過產學合作,研發鳳梨鱸魚湯、鳳梨雞湯即食品,另外,政府建置冷鏈計畫,鳳梨轉銷日本遇到的「黑心」問題大幅降低。
    2022/06/13 13:05
  • 高雄299火鍋能吃整尾鱸魚、牛肉麵50元比泡麵便宜

    高雄鳳山有間佛心店家,38年沒漲價,就連最近物價大漲,她也沒動搖,除了20元能吃到榨菜肉絲麵和餛飩湯,其中牛肉麵也只賣50元,超便宜價格,也培養出一批饕客,另外在高雄興達港周邊,則有海鮮餐廳,推出299海陸鍋,直接整條鱸魚端上桌,食材超澎湃。
    2022/01/11 17:37
  • 吃魚「4益處」還能變聰明! 營養師:這部位去除後再吃

    喜歡吃魚的人不少,但為什麼長輩總說吃魚會變聰明?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吃魚不僅有益腦部發育,它還有4個好處,不過,魚內臟通常是重金屬累積的部位,建議去除後再吃。​​​
    2021/07/31 16:02
  • 日本瘦肚湯+崔佩儀減重法寶!「低卡代謝湯」這樣做

    減肥最耐不住飢餓,吃對東西就不怕胖!知名中醫師、藥膳專家林秋香就在《女人我最大》節目上分享了輕熟女鏟肉必吃「蔬菜鱸魚牡蠣湯」,結合日本超夯的瘦肚湯和崔佩儀瘦身法寶鱸魚湯精華,當宵夜也可以輕鬆瘦下來。
    2021/07/15 08:31
  • 不去市場又想吃好料 漁會蒲燒饅業績350%

    疫情期間大家不敢上菜市場,但又想吃好料,因此彰化福興漁會把蒲燒饅、虱目魚肚、鯛魚片、金目鱸魚片切好冷凍,買回家簡單蒸煮就能吃,結果業績成長350%端午節快到,粽子也隨這波網購大熱銷。
    2021/06/05 13:44
  • 市場買魚求幫殺 奧客見「老闆槌死」秒走人:我不要了

    做生意時常會遇到形形色色的奇葩顧客,若不幸有不講理的顧客上門,大多店家也只能搖頭認賠。近日有名菜市場攤商分享,才遇上奇怪的顧客登門,轉頭又聽到隔壁攤販傳出激烈爭吵聲,了解情況後,讓他無奈自嘲剛剛碰到的客人根本只是小事。
    2021/03/26 20:24
  • 午仔魚外銷大陸近九成 漁民憂心「鳳梨事件」影響出口

    午仔魚是台灣養殖魚的一種,過去也是外銷大陸的主要魚種,若算是香港地區,外銷達九成以上,但有漁民擔心若鳳梨事件發生在漁產之上,恐怕會對這些國產魚造成影響,目前已經有推出相關方案來因應。另外午仔魚雖然是國產魚,但台灣消費者卻很少買,除了體型小價格偏高之外,相較於民眾常買的鱸魚,午仔魚大小價格跟購買吸引力上,比較差。
    2021/03/16 22:53
  • 中秋烤肉預備!「透抽」漲4成 「蛤蜊」貴15%

    下下周就是中秋節了,但今年部分海鮮價格上漲,像是透抽漲幅最高,比去年貴了四成,另外還有蛤蜊和牡蠣則是小漲,不過因為疫情影響不少魚類減少外銷,因此國內鱸魚和吳郭魚,量多價跌,今年便宜一到兩成。
    2020/09/19 19:53
  • 後疫商機! 小馬研發商品、LULU投資飲料店

    藝人「小馬」倪子鈞,在疫情期間開創事業第二春,為了讓女兒增強抵抗力,當起老闆賣鱸魚精,一個月就賣出10萬罐,成績嚇嚇叫,還有藝人LULU,也投資「小樂」吳思賢的飲料店,疫情趨緩後,五月業績比四月成長了3成。
    2020/06/05 18:13
  • 搶寒冬商機!百元鱸魚鍋上桌 量身高送肉

    南部最近難得出現低溫,火鍋成了民眾的首選,業者祭出各種噱頭,搶攻商機,就有店家推出當天現撈的海鮮盤,包含一整隻鱸魚,一大盤120元,還有吃火鍋前得先量身高,顧客身高低於或高於175公分,差幾公分就送幾片肉,店家各出奇招,讓業績成長超過三成。
    2019/12/09 20:13
  • 85大樓外隱藏版夜市 老店魚湯、白糖粿夯

    高雄市在85大樓附近,有一處苓雅夜市,也是在地人口中的自強夜市,不但有許多店家堅持使用好食材,而且隨便都能看到50年以上老店,像是堅持使用新鮮糯米磨漿做成的白糖粿,傳了三代已經賣了70年,還有每天堅持用活體的鱸魚湯,而70幾歲的阿嬤已經賣了快50年,仍堅持每天親手幫客人料理。
    2019/11/08 18:46
  • 他水庫釣魚釣到蛇皮袋 打開一看驚見「男童腐屍」

    日前,中國大陸湖南省岳陽縣一名男子前往當地一處水庫釣魚時,突然釣到重物,原以為拉起釣竿會是條大尾鱸魚,沒想到拉上岸後,才發現是一個蛇皮袋,不料打開一看卻驚見一具男童屍體,十分駭人。
    2019/08/30 17:37
  • 吃補過度 養生變傷身 食物中毒 你可以這樣做

    近日一對夫妻假日海釣,釣到一條50公分深海鱸魚,兩人立刻烹調分食一大塊現烤魚肝,當下感覺疲憊又頭痛,第二天就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之所以會發生這種可怕的情形,其實是血液中維生素A濃度偏高。維生素雖是人體必需物質,但吃過量卻會引起中毒,嚴重的話甚至可能引起致命急性肝炎,導致喪命。除了要控制進補的量,在炎熱夏季進補時,更要注意食物的保存,別讓養生補物成為致命的毒物!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來賓分享在炎炎夏日,該如何保存食物才不會讓細菌滋生?導致無意間,讓細菌跟著食物一起下肚!
    2019/07/05 20:30
  • 起大早巡汕尾中芸 韓國瑜否認為「雪恥」

    高雄市長韓國瑜夜宿林園,27日一早七點多就前往汕尾漁港,和市民共享以當地鱸魚為主食材的早餐,並且前往漁港,為汕尾國小的風帆隊小選手加油打氣,被問及特地巡視中芸及汕尾,是否為了選前電視辯論會在這議題上吃了虧特地前來雪恥?韓國瑜否認,說是本來就安排好的行程。對於郭台銘近日槓上特定媒體,韓國瑜則是以功夫來形容黑韓,還說郭台銘剛從企業界到政治,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2019/06/27 13:35
  • 不出席「鱸魚得水」 韓國瑜6/1凱道誓師

    韓粉發動的韓國瑜首場總統初選造勢活動6月1日登場,選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舉辦,正巧高雄市海洋局要在台北舉辦名為「鱸魚得水」的行銷記者會,綠營質疑海洋局拍馬屁,製造機會讓韓市長路過,海洋局澄清活動半年前就訂了,韓國瑜也表示,當天不會為高雄市的漁民行銷,而是參加凱道誓師,現在不只有公務人員協會力挺,台中還發起挺韓一日遊行程。
    2019/05/30 20:44
  • 恐怖!亡命角頭擄前女友軟禁 她赤腳求救

    台南一名綽號「鱸魚」的羅姓角頭犯下多起槍擊案被抓,擔心刑期10年以上要被關很久不想坐牢,又不想自己逃跑太孤單,竟然持槍押走前女友,恐嚇對方不准報案否則要開槍,他把女友載著到處跑在車上軟禁2天,直到第3天前女友趁著他吸毒後睡著,才打著赤腳逃出來求救。
    2018/02/25 1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