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鰲鼓溼地 結果共14筆

  • 快訊/F-16V墜海!尋獲機身本體 仍未發現飛行員

    嘉義四聯隊一架由飛官陳奕駕駛的F-16V昨(11)日下午進行訓練時,不明原因消失在東石鄉的上空,軍方會同海巡、警消展開大規模搜救已超過12小時,總算在附近海域發現機身殘骸。國搜中心指出,今(12)日上午10點48分,國防部UH-60M直升機於鰲鼓溼地北堤附近海域,發現飛機殘骸和輪胎,目前正在確認當中。
    2022/01/12 11:15
  • F16戰機3點23分東石外海光點消失 上尉空官陳奕失聯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單座F-16V戰機,11日下午訓練過程中,3點23分雷達光點消失在東石外海,有民眾目擊,戰機在鰲鼓溼地北堤的西側墜入海面,飛行上尉空官陳奕,目前失蹤,空軍立即成立應變中心,展開搜救,海巡也出動艦艇,搜救單位將持續24小時,不間斷找尋失聯飛官。
    2022/01/11 18:26
  • 濕地違規架網? 真相竟是大學生生態調查

    嘉義鰲鼓溼地生態豐富,但大過年卻有人違規架設漁網,氣得愛鳥人士拍下照片,報警取締,當下負責單位立刻下水,清除漁網,這才知道是嘉義大學的學生,為了一時方便,沒依照SOP架網,進行生態調查,才會被鳥友誤認,事後這名同學,已經親自打電話道歉。
    2020/01/28 23:41
  • 「密集恐懼」勿看! 上千隻家燕聚鰲鼓溼地

    嘉義東石鰲鼓溼地最近突然出現大批燕子來作客,把街道上的電線站滿滿,讓人瞬間密集恐懼症發作,數量之大,連濕地的解說員也是頭一次看到這樣的奇景,推測很可能是因為地理環境,加上氣候變遷影響,不過鳥類專家說,這批燕子很可能是來在國外的嬌客。
    2019/11/29 11:27
  • 「我的賓士」男開車賞景滑進海裡 損失慘

    看風景竟然看到車子開進海裡。28日一名駕駛開車在鰲鼓溼地,但是疑似是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沒發現前面車輛煞車,反應不及方向盤一打,整輛車就這樣滑入海裡,駕駛好險自行脫困,送醫之後沒有大礙,只是他的百萬賓士車幾乎全泡水,損失嚴重。
    2019/10/29 18:21
  • 跑趴穿錯衣服? 「這老兄」當間諜亂入白鷺鷥群…

    「兄弟!你是不是穿錯衣服了?」位在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濕地,以各種鳥類生態聞名,近日濕地解說員拍下1張有趣畫面,照片中30多隻白鷺鷥排排站,但裡面卻有一隻特別突出成了「焦點」,原來是被1隻灰色蒼鷺亂入了!
    2019/03/12 19:02
  • 高雄企業做環保 推無車日又淨灘

    日月光集團今天在高雄楠梓加工區舉辦無車日活動並啟動公司電動巴士接駁系統,台糖砂糖事業部員工上午也赴嘉義縣鰲鼓溼地海岸線淨灘,以行動善盡企業環保責任,有志一同。
    2017/09/22 14:58
  • 夏夜的祝蝠 鰲鼓溼地賞蝠摺紙蝠

    嘉義縣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內有一棵華盛頓椰子,樹上聚集數以百計的高頭蝠,嘉義林管處將自18日起舉辦「夏夜的祝『蝠』」活動,讓民眾認識蝙蝠面臨的生存危機。
    2017/07/17 17:45
  • 固定昆蟲誘拍野生鳥!樹鶯吞「珠針」慘死

    上週(20日)在嘉義鰲鼓溼地發現一隻黑面琵鷺,嘴喙遭遮陽黑網纏繞,餓了整整5天才稍微鬆綁得以進食,至今仍有許多愛鳥人士關注牠的狀況;其實在台灣,有許多野生鳥類因為人類的一己私心而傷,為的只是拍到一張引人讚嘆的美麗照片。
    2015/12/28 17:27
  • 黑網纏嘴!黑面琵鷺5天未進食 鳥友焦急

    嘉義縣東石的鰲鼓溼地被黑網纏嘴的黑面琵鷺,讓許多鳥友們相當關心,每天不間斷的追蹤牠的近況,而23日愛鳥人士發現,纏在鳥喙上的黑網依舊纏在上頭,沒有進食進入第5天還因為嘴上纏繞黑網,疑似出現遭到同類排擠讓鳥友相當擔心。
    2015/12/24 13:24
  • 救「綁嘴」黑琵!黑網依舊纏住 活動力尚強

    嘉義縣鰲鼓溼地一早又有鳥友發現,南堤的賞鳥亭有20隻的黑面琵鷺,用望遠鏡一看發現,這不就是嘴巴被漁網纏住的黑面琵鷺嗎?經過1天發現牠的體力還是很好,活蹦亂跳的還可以自行整理羽毛,但鳥友還是非常擔心,不知道這隻可憐的鳥兒何時能夠脫困、順利進食。
    2015/12/22 18:29
  • 搶救黑琵!鳥喙纏漁網 使勁甩不掉難進食

    嘉義鰲鼓溼地有一隻黑面琵鷺,需要大家一起來關注,因為20日早上這隻黑面琵鷺被發現,嘴喙上被漁網纏了一圈又一圈根本無法覓食,為了要脫離漁網拼命使勁的甩頭但就是甩不了,愛鳥人士嘗試要靠近,協助牠解開漁網,「黑琵」卻嚇跑了,已經兩天沒有進食就怕牠餓死,林管處正跟愛鳥人士,展開一場搶救「黑面琵鷺」大作戰。
    2015/12/21 17:53
  • 鰲鼓溼地划獨木舟7小時 男觸犯濕地保育法

    嘉義東石一名蔡姓男子,竟然在知名的鰲鼓溼地划行獨木舟,而且一划就是7個小時,由於鰲鼓濕地是國家級的重要濕地,男子划舟已經觸犯了濕地保育法,恐怕會吃上最高6萬元的罰鍰。
    2015/11/01 17:33
  • 〈獨家〉鰲鼓溼地全國最大 3千客爭睹候鳥

    許多人不知道,嘉義東石的鰲鼓溼地,是全國最大的溼地,佔地1470公頃,不過日前卻被民眾反映,園區道路沒鋪柏油,標示不清,連賞鳥用的觀海樓,都沒水沒電,最近溼地園區正式啟用,雖然馬路仍沒鋪柏油,要保留原始地貌,不過其他路標水電廁所都已經煥然一新,第一天就吸引3千名遊客入園。
    2012/11/25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