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魔芋 結果共32筆

  • 魔芋爽脂肪占熱量一半以上!營養師授「1作法」好吃又健康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火紅,一款名為「魔芋爽」的零食讓中小學生「躲廁所也要吃」,但專家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高鈉,「極不健康」的零食。魔芋是蒟蒻的原料,有營養師示範利用蒟蒻自製低脂、低鈉又低卡的零嘴,分享給大家。
    2023/12/10 12:06
  • 魔芋爽「一口就上癮」 專家曝少吃關鍵:是惡夢開始

    中國零食魔芋爽有讓人「吃一口就ㄉㄧㄠˊ住」的魔力,但其原料、添加物過多,有學校老師要求學生不要吃,但竟因此「躲到廁所偷吃」引發關注。對此,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魔芋爽主要成分是名為葡甘露聚醣(Glucomannan)的物質,其口感真的很特別,會讓人想要一口接著一口吃,不過只要是會讓人「ㄉㄧㄠˊ住」的食物,他都建議「少量為妙」。
    2023/12/06 22:24
  • 傳中小學生瘋魔芋爽!過來人憶:以前都吃「1國民零食」

    中國大陸食品在台灣也蔚為流行,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就連中小學生都愛吃。不過專家們提醒,魔芋爽有一大堆添加物,是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對此,有民眾也好奇「現在學生吃魔芋爽,那以前都吃什麼呢?」
    2023/12/05 08:22
  • 國小生瘋吃魔芋爽 教團:教師可從健康影響勸導

    來自中國大陸的「魔芋爽」最近成為不少國小生喜愛的零食,全教總今天說,如有營養衛生疑慮,老師可向學生分析成分及可能對健康造成的影響,透過勸導來提醒學生。
    2023/12/05 06:20
  • 躲廁所也要吃!孩童瘋「魔芋爽」 醫:小心高鈉

    除了蘿蔔刀玩具在小學生族群間蔚為風潮,近期還有個大陸零食「魔芋爽」也很夯,主要成分是蒟蒻,但大量添加物讓許多家長憂心不已,有國小老師直言,雖然禁止學生吃,但他們會偷偷躲進廁所吃。醫師就示警,孩童吃太多高鈉食物,有過動、學習力下降的潛在風險,也會導致腎臟負擔過重,對大人來說也可能引發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
    2023/12/04 23:45
  • 「魔芋爽」是蒟蒻零食? 醫見成分表驚:完全不敢吃

    隨著中國食品大舉入侵,中小學生之間開始流行起一款名為「魔芋爽」的涮嘴零食,其火紅程度甚至就連好市多也進口販售。但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卻指出,該零食雖名為「魔芋(蒟蒻的別名)」,但細看成分表便會發現,裡面完全沒有魔芋成分,取而代之的是一大堆添加物,還是一款超高脂、超高鈉,且「極度不健康」的食品,讓他看了完全不敢吃。
    2023/12/04 16:38
  • 傳小學生瘋魔芋爽!營養價值0、成分阻發育 營養師籲:別讓吃

    近期國小校園傳小學生愛上中國大陸的零食「魔芋爽」,因其中有過多添加物,讓國小老師很憂心;對此,營養師劉怡里向《TVBS新聞網》表示,真的不建議家長讓孩子吃「魔芋爽」,主要是其中高鈉、含色素、味精這些成分,不但營養價值是0,過量還可能阻礙孩子發育,建議家長盡量以三明治、茶葉蛋、牛奶豆漿、堅果、海苔等食物,讓孩子從中攝取營養,又能達到吃零食效果。
    2023/12/04 14:25
  • 瀕危「雷公屁」復育成功 屏東步道味道超魔性惡臭

    台灣原生珍貴稀有物種「疣柄魔芋」又稱「雷公屁」,因惡臭的特性被鏟除,成為瀕危植物。所幸在屏東縣新埤鄉建功村成與林業署屏東分署努力下復育成功,目前禁山保安林已有數百棵「疣柄魔芋」。對此,屏東分署也圍起觀賞用步道,讓民眾一同感受味道最魔性的「疣柄魔芋」復育奇蹟。
    2023/08/12 11:32
  • 味道猶如死老鼠!「巨花魔芋」罕見開花 數百名遊客瘋搶拍

    美國舊金山一株罕見的「巨大魔芋」屬植物,睽違4年後近日再次開花,由於這種花需要7到10年才開第一次,然後每3到5年會重新開花,因此吸引數百名遊客排隊欣賞。
    2023/07/07 11:24
  • 這款魔芋爽吃了真的爽?騎士遇盤查零食掉滿地 警一撿有毒

    知名大陸製零嘴「魔芋爽」是不少民眾的最愛,因在台灣沒有製造商,不少網拍賣家或是夜市小販都會私自進口販售,今年更和「螺螄粉」一同被經濟部列為需下架商品,沒想到竟有嫌犯把腦筋動到這裡!新北市板橋分局員警日前於轄區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一輛改裝機車左右搖晃,依規定盤查騎士,他卻在慌亂中把口袋內的「魔芋爽」掉落在地,員警當時想幫忙撿,騎士卻急著伸手,果然員警拿起來搖一搖,發現裡面這不是零食而是毒咖啡包。
    2023/04/29 17:46
  • 爆紅被盯上!陸零食超涮嘴 營養師提醒這件事

    過年看劇、打牌少不了零食,近來一些大陸零食在台灣成為新寵,在台灣小學生間也風行,譬如「魔芋爽」、「風吃海帶」、「黃飛紅麻辣花生」等,評價都不錯,但近期大陸螺獅粉出現包裝爭議,經濟部表示,大陸的粉條本來就沒有准許進出口,現在進來的不是走私就是虛報,要求下架,此外,「黃飛紅麻辣花生」也被要求下架,「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引發討論。陸零食在台風靡已久,撇開其他因素,從營養角度分析,因為多數零食非常重口味,也讓家長擔心,營養提醒,這些零食多屬於高鈉食品,吃太多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2023/01/27 09:00
  • 【今日熱搜】陳建仁/初四迎財神/拉拉山下雪/魔芋爽/媽的多重宇宙

    今(25)日熱搜關鍵字為「陳建仁」。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請辭待命,總統府近日將宣布新閣揆人選,今(25)日傳出前副總統陳建仁已經點頭答應接任閣揆。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25 12:23
  • 高雄新樂街夜市賣「魔芋爽」 遭衛生局開罰最高3百萬

    大陸零食在台灣超級夯,連高雄春節限定的新樂街夜市都有賣,各式各樣的零食,吸引大批顧客上門,但在初二晚間衛生局人卻突然大動作前往稽查,把魔芋爽、螺螄粉等各式各樣的零嘴通通查扣帶走,查驗後針對三個外包裝沒有中文標示的品項開罰,最高可處台幣300萬元罰鍰。
    2023/01/24 14:06
  • 政府喊「下架陸製螺螄粉」高雄新樂街夜市 陸零食攤超夯

    上週經濟部要求通路商全面下架大陸製螺螄粉,很夯的「魔芋爽」也採原則禁止。但在高雄春節限定的新樂街夜市,有一攤專賣大陸零食,卻超級熱銷,有各種廠牌螺螄粉、麻辣花生、魔芋爽,各種大陸零嘴都有,價錢不算便宜,現場幾乎都是年輕人搶購。
    2023/01/23 19:37
  • 黃飛紅麻辣花生禁販售!魔芋爽也被點名 通路業者回應了

    經濟部年前針對中國大陸製的零食進行大動作禁止,不只螺螄粉,在台灣熱賣的黃飛紅麻辣花生、魔芋爽等也都被點名,對此,超商、超市和量販業者表示,魔芋爽的廠商有出示經濟部專案進口核准的公文,目前仍有正常販售。
    2023/01/18 12:29
  • 陸製鼻胃管也禁進口 王美花解釋:有低價不公平競爭情形

    經濟部禁止中國大陸「螺螄粉」食品進口後,再陸續禁止「黃飛紅麻辣花生」,昨(17)日再度公告中國製「矽質胃管(經口、鼻)」也禁止輸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受訪時表示,鼻胃管是醫材公會有來申請說,中國製鼻胃管低價競爭,有不公平競爭的情形,因此經過幾個月諮詢相關利害關係人、公協會等,最後用客觀情形決定,這樣的機制已存在很久,是既有的管理機制。
    2023/01/18 10:01
  • 不只螺螄粉連魔芋爽也原則禁止 經部發函公會留意

    坊間熱賣的中國大陸製零食其實是走私,讓民眾大感意外,經濟部強調,中國大陸製螺螄粉或是在台小有名氣的「黃飛紅麻辣花生」,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至於最近很夯的「魔芋爽」也是原則禁止,已經發函請無店面公會留意。
    2023/01/18 06:19
  • 螺螄粉後 經部:黃飛紅不准輸台、魔芋爽要查

    繼大陸製螺螄粉後,又有兩款大陸零食被盯上!經濟部晚間(17號)表示,黃飛紅麻辣花生,確定不准輸台,另外很夯的大陸零嘴「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進口,經濟部將查進口商,是否透過專案申請,如果沒有經過許可,國內主要電商平台,相關產品都必須下架、不得販售。
    2023/01/17 23:35
  • 除了螺螄粉!經濟部再禁「黃飛紅」麻辣花生進口

    經濟部宣布禁止進口中國螺螄粉,已發函要求所有店家平台及實體通路依法立即下架,而現在零嘴「黃飛紅麻辣花生」也受到限制,將不准再輸入台灣,至於不少人愛吃的零嘴「魔芋爽」則是有條件開放進口。
    2023/01/17 21:59
  • 為戲瘦身!宋慧喬連吃2月蒟蒻米 靠「豆腐」狠甩17公斤

    最近韓劇《黑暗榮耀》真的超夯,宋慧喬化身復仇女王演技炸裂!和金牌編劇金銀淑合作無間,再創演藝事業高峰!金銀淑也透露宋慧喬真的超敬業,未細瘦身吃了2個多月蒟蒻米,就是為了在鏡頭上看起來更消瘦!
    2023/01/12 12:48
  • 神祕零食夯爆「小學生都知」 網一看包裝嚇壞:直接丟掉

    隨著時代進步,現在就算沒有出國依舊可以享用外國美食,近來有網友分享一款零嘴,小小一包就辣到受不了,對此就有人表示,這是現在小學生之間最流行的零食,「學生已經流行一陣子了!」
    2022/03/27 05:40
  • 每包5元、味道重鹹 小學生夯陸零嘴家長憂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貼出大陸零嘴「魔芋爽」,直呼一小包就辣到受不了,竟然意外引出不少家長回覆,表示這是現在小學生之前最流行的重鹹零嘴,有的家長看到成分標示,因為人工添加物實在太多,直接禁吃,營養師就指出,人工添加物會造成孩子腎臟負擔太大,調味料裡含磷量高,也會影響鈣質吸收,建議別吃太多。
    2022/03/26 20:08
  • 雷公屁!百花齊放竟傳陣陣屍臭 百株疣柄魔芋復育成功

    你知道什麼是「雷公屁」嗎?那就是台灣原生種「疣柄魔芋」,又稱為「雷公屁」!半個世紀前,屏東大潮州地區隨處可見這種台灣最大的花朵,但受到開發影響逐漸消失,新埤建功村長以分株的方式加以復育,現在,復育了200棵「疣柄魔芋」,梅雨季前正值開花期,百花齊放卻傳出陣陣「屍臭味」,反倒吸引遊客圍觀。
    2021/05/01 13:42
  • 「最唰嘴的零食」是哪些?網狂推2款:一定要囤貨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除了會準備一些零食、糖果,好讓親友來訪時能招待享用。尤其種類甚多,每個人都有偏好愛吃的;最近有網友發文詢問,他最近吃到一款「很涮嘴」的零食,結果意外引發老饕們熱烈回應,分享自己的最愛。
    2020/01/19 16:45
  • 一起來聞臭!圖書館「屍花」將盛開 植物迷好興奮

    巨花魔芋俗稱屍花,是原生在印尼蘇門答臘的熱帶雨林裡的植物,因為一旦開花變會散發獨特惡臭,因此許多國家的植物園及植物學家都爭相栽培,美國南加州杭廷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栽種的屍花在近日開花,館方也預告下週將完全盛開!
    2018/08/18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