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魏智偉 結果共21筆

  • 1個月急診6次!少女胸悶「查嘸異常」 醫見發作時間秒揪病因

    不管是在職場或學校,即使事前準備再充裕,不少人一到重要場合就表現失常,沒有發揮正常實力而感到自責。一名就讀國中一年級的女學生,經常胸悶、心悸,一個月內進出急診6次,讓媽媽非常憂心。只是到醫院做各種檢查都找不出原因,醫生安排她住院觀察,後來發現可能是交感神經作祟才引發身體不適。
    2023/05/21 15:05
  • 積木別亂丟!嫩爸誤踩「釀腰椎骨折慘案」 醫曝嚴重後果

    玩具別再隨手亂丟了!急診科魏智偉醫師分享,自己曾經手一名腰椎骨折險些造成癱瘓的個案,細問之下才知道,該名男子是在家中誤踩小孩隨手放在地上的玩具,不慎滑倒又撞到茶几邊角的情況下倒地不起,所幸治療休養後已經逐漸痊癒。
    2023/02/17 08:58
  • 信偏方!2寶媽塞奶尪幫忙吸 細菌爬滿「這處」高燒送醫

    不只新手媽咪會遇到!女性在產後脹奶屬正常的生理現象,若沒有及時通奶可能會引起乳腺炎,伴隨發燒症狀出現。而知名急診醫師魏智偉分享自己遇過一名2寶媽,以為有第一胎的經驗,誤用方法導致塞奶情形加重,最後高燒住院。
    2022/08/05 11:17
  • 致死率高達8成!醫警告3腹痛不尋常 當心恐患腹膜炎

    肚子痛有很多原因,但腹膜炎的致死率高達8成以上。醫師提供3招自我檢測腹膜炎的方法;一旦中了腹膜炎,一定要馬上去急診室。
    2022/04/03 14:26
  • 演藝圈動起來!季芹100便當直捐急診 醫:人美心也美

    藝人賈永婕日前募集34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捐贈醫療院所幫助病患,而藝人王仁甫、季芹夫婦也默默訂購100份便當至台中童綜合醫院,讓急診室醫師魏智偉感動直呼「真的是人美心也美」。
    2021/06/14 21:06
  • 慟!等嘸「PCR、床位」 癌末嬤急診逝「眼眶帶淚」

    疫情失守下,患者越來越多,各大醫院量能跟著吃緊,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分享一位癌末的老奶奶,在急診室等採檢報告才能住院,但結果還沒出爐,老奶奶在急診室不幸病逝,當時也只有一位兒子,在旁陪她走完最後一程,其他家人得用視訊,沒想到這時奶奶眼角流淚,像是在跟家人告別,也讓醫師感傷,疫情拉開了人與人距離,但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2021/05/27 19:23
  • 癌末母流下最後眼淚兒問「很痛嗎」 醫師一句話逼哭網友

    新冠疫情在本土肆虐,讓台灣原本就很緊繃的醫療體系更加瀕臨崩潰!就有醫師在臉書分享,1名年邁的婆婆等不到病床旁邊只有孩子陪伴,但是心跳停止之後婆婆眼角竟然還閃著淚光,兒子問醫師是不是會痛,醫師回他「是捨不得」,這個故事讓大批網友動容。
    2021/05/27 10:01
  • 輕熟女找仙姑幫針灸 狂喘掛急診驚見「心臟刺破」

    現代人因為工作和生活壓力下,出現許多文明病,不少人為此定期看醫師治療。只是有些人自覺療效不佳,便會在私下找民俗療法。日前就有醫師分享,他曾收治1名30多歲的女病患,因時常感到身體不適而去找仙姑「針灸」,沒想到差點讓她小命不保,讓該名女病患至今餘悸猶存。
    2020/08/06 10:56
  • 男大鬧急診室 醫:防疫夠辛苦了能不能不要鬧

    防疫期間前線醫護備受壓力,楊姓男子因受傷送到童綜合醫院救治,疑因不滿醫護人員態度,以三字經辱罵護理師,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在臉書發文「防疫夠辛苦了,能不能不要鬧」。
    2020/03/15 15:47
  • 「急診人的華麗轉身」 醫護打招呼新招網讚翻

    武漢肺炎防疫期間,醫護人員如何打招呼,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在臉書放一段影片,他和護理師接近時隔空揮手、閃腰迴轉避免接觸,透過影片他希望舒緩防疫時的緊繃情緒。
    2020/03/15 13:30
  • 病患背對看診「怕被傳染」!醫洩心聲:不是我們特別勇敢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繼日前台灣爆發首起院內感染,有3名護理人員確診後,連日來陸續傳出有醫護人員被歧視的風波。有急診醫師也提到,看診時居然有病患「一直用背面和他說話」,擔心被醫護人員傳染,讓他傻眼直呼「我是有多毒啦?」
    2020/03/02 11:42
  • 沒病症也跑急診! 鋼鐵醫師:給點喘息機會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死亡案例,讓許多民眾擔心,紛紛湧入急診要求篩檢,但卻造成醫護人員負擔,其中台中一名自稱鋼鐵醫師的魏智偉,也PO文求救,要大家冷靜給點喘息機會,因為沒有病症的民眾其實沒有必要進襲篩檢,不但消耗醫護人員時間也浪費醫療資源。
    2020/02/18 19:32
  • 她因「放屁太臭」掛急診 醫內診驚見:腫瘤爛在那了

    急診醫護人員不只遇到緊急狀況要處變不驚,還要學習耐心聆聽病人的主訴,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就分享,遇過1位婆婆因為「一直放屁」來掛急診,魏智偉當下聽得無奈,認為「因為你有屁股啊」,但仍委婉問診,才得知婆婆除了放臭屁,小便味道也變得異常濃厚,排便時肛門還有刺痛感,一查之下驚覺病情不單純。
    2019/06/19 22:50
  • 驚!70歲雷洪罹怪病 全身潰爛連指甲也脫落險敗血症

    70歲資深藝人雷洪過去曾擁有1妻5妾,坐享齊人之福讓不少人羨慕,後來因為財務巨變,老婆一個個離他而去。近日雷洪在節目上驚爆,自己曾經因為掃樹葉手起水泡,最後演變成全身潰爛,差點導致敗血症。
    2019/05/10 10:46
  • 老奶奶做這事治好老伴心肌梗塞 醫笑:我到底聽了什麼

    急診室春天真實上演!急診科醫師魏智偉所經營的粉絲頁「急診鋼鐵人Dr.魏」日前發文「我到底聽到了甚麼!」,並表示1位老爺爺胸痛送醫,急診時卻說自己狀況還好,身旁的老奶奶說他「叫我抱他一下,他就會好了」,爺爺也笑著點頭。這溫馨一幕讓繁忙急診室剎那充滿令人動容的溫度。
    2019/05/02 13:26
  • 注意!妙齡女被咬1下「高燒險死」 醫:這蟲很聰明

    清明節4天連假即將來臨,不少人會規劃與家人到戶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洗禮。對此,急診專科醫師魏智偉日前上節目時,特別分享曾遇過的病例,指出1名女子到花東旅遊,回家後卻長達2個禮拜高燒不退,最後才發現是被「恙蟲」叮咬。魏智偉提醒,恙蟲致死率高達6成,民眾若到野外旅遊,建議盡量穿著長袖、長褲,或是擦上防蚊液比較保險。
    2019/03/15 09:33
  • 腎結石疼痛太頻繁 照電腦斷層竟是「大腸癌」

    意外疼痛可能救自己一命!有急診醫師在節目上分享,中年男性病患原本就有腎結石,因疼痛無法緩解,且頻率過高,經電腦斷層掃描,意外看到大腸壁異常增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大腸癌,幸好是初期發現,開刀治療後有如撿回一條命。
    2019/02/19 17:37
  • 外公急救中!急診醫師轉身救病人...沒見到最後一面

    許多人都趁著9天的春節連假好好放鬆,但是醫療人員仍需隨時在工作崗位上待命。而一名急診醫師魏智偉分享,過去就曾遇過為了救手上的病患,而來不及見外公一面,這個遺憾也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
    2019/02/10 13:43
  • 為12歲童打針「半跪找血管」 家長一句話讓護理師心碎

    近來隨著台灣醫病比例逐年攀升,醫病關係緊張其實需要的往往只是同理心。有「急診鋼鐵人」封號的醫師魏智偉昨天(28日)在粉專上分享,一名護理師為了幫爆哭的12歲孩童打針,不但輕聲細語安撫更呈現半跪姿,沒想到一旁的家屬一句無心的話語,瞬間讓護理師心碎了。
    2018/05/29 22:25
  • 為媽學CPR…孝兒見「一直線」淚崩:我沒救回

    「因為媽媽長期心臟功能不好,所以兒子去學了CPR…」急診醫師魏智偉昨晚在臉書分享一段故事,一位老太太送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一旁的兒子雖然當下就替媽媽施以心肺復甦術,卻仍沒能救回媽媽,讓他十分自責,場面令人心疼。
    2018/02/01 21:30
  • 90歲嬤顫抖簽放棄急救…對老伴「最後道別」惹淚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在人生中無可避免的難題,尤其是即將失去生命中的摯愛…知名急診醫師魏智偉28日深夜有感而發,在臉書分享了一則急診故事;一對將近90歲的老夫妻,爺爺因為摔倒腦出血,最終不幸離世,無法再繼續照顧行動不便的奶奶,奶奶最後握著手向爺爺做喃喃道別,這時已經離世的爺爺,竟然從眼角流下淚來,讓一旁的醫護人員也跟著鼻酸。
    2017/06/29 17: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