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朱海君離婚琉球海溝地震米崙斷層爆料花蓮地震強震Lulu高雄三天連休朱海君離婚了嗎
  • 搜尋:

    高雄輕軌 結果共245筆

  • 浪浪趴高雄輕軌曬太陽耍賴不走 台灣人「這暖舉」紅到日本

    擁有5.3萬粉絲的日本IG創作者「@shika_chan70」,時常在社群中分享暖心動物影片,近日他曝光一則小黃狗趴在高雄輕軌上的畫面,只見狗狗擋住輕軌的軌道,司機、乘客見狀後開始耐心的柔性驅狗,最後狗狗雖然不情願地離開,但台灣人暖心的舉動,引起日本網友討論,紛紛大讚「台灣人好溫柔」。
    2024/04/16 11:12
  • 快訊/高雄輕軌又被撞!「禁行左轉」休旅車硬闖 三寶畫面曝

    高雄輕軌又被撞!今(21日)中午12點11分,輕軌列車正行駛於於大順路、南屏路口,不料一部白色休旅車無視「禁行左轉」標示硬闖,結果被直接被行駛而來的輕軌列車擦撞上。
    2024/03/21 13:30
  • 「輕軌」台語怎說? 高雄輕軌廣播跳過「未翻譯」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這一詞翻譯,仍使用國語發音,今日2月21日世界母語日就有學者,呼籲盡快改成正確發音,到底「輕軌」台語怎麼念,學者也解答。
    2024/02/21 22:21
  • 「輕軌」台語怎麼說?台師大解答了 喊話高雄輕軌快改正

    高雄輕軌的台語廣播中,「輕軌」一詞使用華語發音,對此高雄民眾感到十分疑惑,經過反映,高雄捷運工程局表示,「輕軌一詞為外來語,若以台語播音容易造成民眾誤解」。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灣語文學系根據《大眾運輸工具播音語言平等保障法》及《國家語言發展法》發出了四點聲明。
    2024/02/20 21:44
  • 外地遊客迷航大順路近30路口沒路牌 陳其邁說話了

    高雄輕軌全線通車後,有外地遊客要找路時發現,整條大順路,路牌幾乎都不見了,幾乎近30個路口,都沒有路牌,找路真的有困難,議員批評局處互推,行政失靈,高雄市長陳其邁對此回應,局處之間協調不好,已經要求立即改善。
    2024/02/18 14:57
  • 輕軌黃金店租糾紛! 店家控門鎖被灌膠拉封鎖線迫歇業

    高雄輕軌成圓,帶來聲量跟討論熱度,但卻讓有些店家覺得麻煩,一位在沿線開店的賴先生就抱怨,一月份起,開始遭房東找碴,還企圖調漲租金,甚至把門鎖灌膠,並拉起封鎖線強迫搬遷,但截稿前,簽約房仲的電話都沒有開機。
    2024/02/13 19:56
  • 過年LINE上發紅包小心被騙 一招破解教你拿錢

    春節連假走春,高人氣熊大、兔兔、莎莉首次「走出手機」,登上高雄輕軌列車,成為龍年走春最吸睛的拍照打卡點!「LINE Bank專屬輕軌列車」即日起到2月29日止,一路陪伴民眾到燈會期間,且只要跟專屬輕軌列車拍照,上傳臉書粉絲專頁,還可參加官方舉辦的抽獎活動。
    2024/02/10 11:20
  • 輕軌亂象多!學生「腳放鐵軌」蹲坐月台 列車按喇叭警告

    這樣太危險!昨(8)日有民眾直擊高雄輕軌月台處發生危險畫面,約於傍晚時間有四名學生直接在月台邊席地而坐,並且將雙腳放在鐵軌上,當對面的輕軌列車準備行駛到站時,按喇叭示意四名學生起身注意安全,而該群學生仍未立即起身,讓民眾直呼「太危險!」,痛批該群危機意識感太差。而高捷公司也影片內容回應,該群學生行唯恐已違反大眾捷運法,可處行為人或駕駛人新臺幣1500元以上7500元以下之罰鍰。
    2024/02/08 16:46
  • 方便又可愛!10大「捷運主題列車」 皮卡丘、比得兔都上車

    軌道美學百花齊放 雙北2022年捷運旅運量,突破5億人次,全台也積極興建中運量及輕軌路線,進一步提升生活機能。《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觀察,2023年關於「捷運開通」網友討論度最多的,分別為安坑輕軌、機捷老街溪站、高雄輕軌成圓。當這些列車脫下單調的外衣,換上各式風格的主題,為城市風景增添新意,更為乘客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成為城市文化的一部分。
    2024/01/28 11:47
  • 輕軌今年3撞!跟著導航走「左轉被攔」外地人霧煞煞

    高雄輕軌今年第三撞,就發生在26日下午1點多,義享天地前,駕駛突然左偏開上軌道,列車煞不住,導致兩車擦撞,但其實這個路口禁止左轉,大順路段只有10個路口開放左轉,有許多駕駛不熟路況,跟著導航走,就會在路中央被義交攔下。
    2024/01/26 19:18
  • 快訊/高雄輕軌又車禍 男駕車「暈眩」往左偏撞上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今(26)日下午13:13分許,輕軌列車在C24愛河之心站往C25新上國小站順行方向,行經富國口時,遭一輛銀色小客車擦撞,所幸車上乘客和肇事男駕駛都沒有受傷。不過肇事駕駛宣稱,自己因暈眩往左偏行釀禍,詳細原因仍待警方調查。
    2024/01/26 14:50
  • 快訊/高雄阿姨「闖紅燈」遭輕軌迎面撞 摔車手腳擦挫傷

    高雄輕軌又被撞!今(19)日下午2時26分許,一名62歲林姓女騎士從鼓山二路南向北右轉北斗街時,疑似闖紅燈被由南向北行駛的輕軌迎面撞上,林女遭撞後機車倒地,所幸她手腳僅輕微擦挫傷,詳細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2024/01/19 15:51
  • 高雄輕軌免費期間別忘這件事!要刷卡不扣款要刷2次

    高雄捷運輕軌成圓,今年元旦免費試營運到2月25日,有不少乘客誤以為免費,就可以自由搭乘,事實上這期間仍舊得刷卡,高捷公司啟動查票機制,補票率達百分之七,而現在刷卡方式也改變了,以往在車廂內的刷卡機已經移除,即日起改成從月台刷卡,而且上下車都要刷,跟搭乘捷運方式一樣。
    2024/01/17 13:26
  • 禁區誤闖!高雄輕軌試營運中 「黃色區域」行人穿越可罰

    高雄輕軌成圓,目前在免費試營運階段,在大順路段各站的月台路口,路面都有劃設黃色區域,這其實是輕軌共用路口,只給車輛通行用,但不少民眾下車後,就會誤闖想穿越,立刻遭站崗保全制止,勸導行人走斑馬線。
    2024/01/16 12:56
  • 快訊/才剛成圓!高雄輕軌又被撞 這次是「大卡車」釀禍

    高雄輕軌剛成圓,沒想到新路段今(10)日就發生輕軌被撞事故,上午10時34分許,輕軌列車於C27-C28列車通過灣中街口時,遭砂石車碰撞,初步了解,列車內旅客及大卡車駕駛無受傷,但輕軌車頭車窗有破損,車側有刮損。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警方釐清。
    2024/01/10 11:28
  • 輕軌成圓狀況多!刷卡區大反光 乘客怨難刷看嘸

    高雄輕軌成圓元旦才通車,但試營運期間陸續出現小狀況,其中愛河之心站的刷卡區出現感應不良的問題,加上太陽底下,螢幕反光嚴重,導致乘客看不清楚到底有沒有刷卡成功,而市府的ibusAPP,輕軌的起迄站都是同一個,也讓乘客看的霧煞煞。
    2024/01/04 19:25
  • 搭高雄輕軌遇到這2個時段 列車抵籬仔內會「清車」

    高雄輕軌成圓才剛通車試營運,但有民眾坐到籬仔內站,卻突然被趕下車,請他們等下一班「併車」,原來是搭到尖峰轉離峰時段的列車,高捷公司回應,離峰會減少列車數量,由於是環狀路線,沒有起終點之分,所以選擇C1籬仔內站清車,讓列車回到機房。
    2024/01/03 13:33
  • 台版山手線!高雄輕軌成圓 2/25前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歷經10年施工,終於在元旦全線通車典禮,並在晚間六點正式開放,沿途除了有北高雄的百貨公司及美式賣場商圈,還有罕見的雨豆樹組成的綠巨人隧道,未來全線超過22公里,約90分鐘可以繞一圈。
    2024/01/01 19:29
  • 封路不知道往哪走 連2天「汽機車皆逆向」卡輕軌草皮

    高雄輕軌即將完工,部分路段封路,正在鋪柏油,只是接連兩天,在大順.莊敬路口,汽機車都逆向開進輕軌草皮區,明明就有義交指揮交通,還能誤闖,居民早就見怪不怪,而捷運局表示,會再加強標示。
    2023/12/20 14:39
  • 「撞」況連連!高雄機車撞輕軌 台南19歲騎士撞小黃卡車底

    高雄輕軌一個禮拜內連傳2件車禍!16日晚間11點多,列車行經中華路與美術館路口時,1名女騎士疑似闖紅燈,與輕軌列車擦撞,騎士臉部、手腳擦挫傷送醫,列車車身輕微受損,事故排除後,15分鐘恢復正常運轉;另外,台南也傳出機車與計程車相撞的意外,年僅19歲的騎士重傷,還在醫院插管搶救。
    2023/12/17 12:47
  •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女騎士硬闖撞上行駛列車 掛彩送醫

    高雄輕軌「撞」況連連!前天(15)日上午一名盧姓女子牽著腳踏車未注意左右行駛過來的輕軌,挨撞重摔;沒想到短短一日,昨(16)日深夜11時許,又有一名鄭姓女騎士不顧行駛中的輕軌列硬闖被撞上,導致她手腳擦挫傷,所幸送醫治療無大礙,不過車禍事故也導致輕軌停駛20分鐘。
    2023/12/17 09:57
  • 輕軌又挨撞!騎士怨「科技抓闖燈」 1天被拍5張

    高雄輕軌又發生擦撞,今天(12/15)上午一名騎單車的女子,明明看到列車要來了,還硬要闖,幸好只有皮外傷,不過其實在輕軌其他路段,也有許多用路人,沒遵守號誌,闖越輕軌的軌道,一張就罰3千6,有騎士抱怨,號誌不清,導致自己1天就被開5張罰單,實在吃不消。
    2023/12/15 19:20
  • 高雄輕軌拚通車!鋪柏油「深夜12點施工」居民抱怨

    高雄輕軌成圓,力拚在明年元旦之前通車,但有住戶抱怨,鋪柏油的工程居然選在半夜施工,深夜12點多吵醒家中長輩,根本不能睡!高雄市工務局回應,其實早就有在周邊張貼公告,因為考量白天車流量大,才會選擇夜間施工,也要求廠商晚上12點之前盡量完成施工。
    2023/12/06 19:35
  • 快訊/本周第三起!高雄輕軌又車禍 轎車違規右轉撞上

    高雄輕軌車禍不斷!繼(21)日連兩撞後,今(24)日再度遭到疑似違規右轉的汽車撞上,導致輕軌列車飾板損傷,交通更一度停駛20分鐘,對此,高捷公司表示將進行求償。
    2023/11/24 10:53
  • 輕軌成最大苦主! 2騎士「未遵號誌」列車同天挨撞2回

    高雄輕軌一天發生兩起車禍,先是早上10點多,一名72歲的老先生騎電動車,疑似闖紅燈,接著晚上7點多,又有一名騎士搶快,所幸人沒事,不過兩起事故都造成列車延誤,車身也有明顯受損,高捷公司將依法求償。
    2023/11/21 23: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