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寶林茶室河粉辰亦儒寶林中毒男性過失致死台大醫夫妻時間
  • 搜尋:

    高纖 結果共209筆

  • 平民燕窩!中醫曝「桃膠」7好處 熬夜、更年期族群超適合吃

    台灣近年來掀起吃桃膠養生美容的風潮,但你知道桃膠是什麼嗎?吃桃膠又有哪些功效?對此,中醫師張宏銘表示,桃膠可以滋陰、緩解喉嚨緊繃、幫助排便排毒、養顏美容,但是消化不好、孕婦則不建議吃桃膠。
    2024/03/25 10:46
  • 誤食蘇丹紅怎麼辦? 毒物專家:多吃「這1物」代謝

    含有致癌物的「蘇丹紅」風波延燒,不只辣椒粉咖哩粉,連胡椒粉也遭殃,許多民眾擔心如果吃下肚了該怎麼辦?對此,毒物專家顏宗海解釋蘇丹紅的成份,若不幸吃下,建議可以多吃「高纖維蔬果」幫助代謝。
    2024/03/09 18:43
  • 壓力大影響腸胃蠕動!專家揭「2類食物」改善發炎 大吃甜食超NG

    許多學生及上班族,常常因為課業及工作上的壓力,進而容易有腸躁症或腸胃不適的情況發生,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腸道與壓力之間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腸道好就能壓力少」,同時民眾也能多攝取高纖維的蔬菜、水果,來降低腸道發炎的機率。
    2024/03/04 15:39
  • 「浪姐」Ella推新曲 完美體態成健康飲食代言人

    42歲的Ella,當了媽媽,但是身材簡直堪比美少女,她在去年參加大陸節目「浪姐4」,就曾公開一套健康減脂飲食,讓她瘦出新高度,當時就成為話題,日前推出全新單曲,再度因為健康形象完美體態,讓她成為健康飲食代言人。  
    2024/02/20 18:11
  • 年後減肥不用愁!醫曝「超商食物菜單」 7天輕鬆回歸有型體態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免不了大吃一頓,大魚大肉、零嘴必不可少,連假結束許多人開始煩惱該如何減去年節太放縱吃出來的肥肉,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分享年後「超商碳水循環菜單」,只須7天就能輕鬆回歸有型健康生活。
    2024/02/16 23:11
  • 害怕過年太失控? 營養師:餐前喝高纖豆漿讓身體少點負擔

    「過年吃飽飽,年後好煩惱」,是否也擔心過年大魚大肉成為年後的負擔?過年期間固然要享受美食,但健康的身心靈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4成民眾平均過年期間會增加近2公斤。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少攝取高鹽、高油及精緻澱粉製成的食物,就能為健康打好基礎,年後想要保持有型就會簡單點,並分享以高碳飲食搭配低碳飲食,並補充優質蛋白質維持平衡,就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維持年後有型狀態。
    2024/02/07 09:21
  • 「這蔬菜」是高纖高鈣王!解便還降罹癌率 抗氧化好幫手

    現代上班族生活忙碌,餐餐外食總覺得營養失衡,不少人越來越重視飲食健康。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許嘉芸指出,餐桌上常見的「翠綠色的湯匙」青江菜,外觀漂亮、料理簡單,更重要的是,還有高纖、高鈣以及植化素,是抗氧化的好幫手。
    2024/02/04 17:27
  • 南瓜榮登超級食物!低卡高纖助防癌 硬邦邦「兩招秒切開」

    南瓜低卡、纖維質豐富,能增加飽足感,還可助控糖、降低膽固醇、維持腸道健康,曾被選為「超級食物」。最近市場上看到好多小小一顆,看起來小巧可愛的栗子南瓜,看了好想吃,但是皮超硬、好難切開,該怎麼辦?專家教「泡熱水」輕鬆切栗子南瓜法,趕快來看怎麼做。營養師教南瓜4吃法,可以保留南瓜營養,最健康!
    2024/01/25 23:00
  • 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很多人喜歡吃洋芋片,但聽說洋芋片有反式脂肪、高油、高熱量還高鹽,吃多恐心血管疾病。但又有營養師說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可幫助護心的鉀和鎂等礦物質,富含葉酸和菸鹼素等可穩定神經,甚至還說馬鈴薯有助減重、平衡血糖,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農糧署教零油炸、免開火的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能吃到不輸國外洋芋片口味,又不怕「傷心」還能控糖!安心吃,別怕!
    2024/01/23 23:04
  • 高麗菜價格暴跌快買!專家曝「2美味祕方」 作法一次看

    高麗菜不管是清炒或是加入火鍋中,口感都非常清甜好吃,可以說是國人最百吃不膩的蔬菜,夏天颱風季節摧殘時,即使一顆開價到數百元,愛吃的人還是非買不可。不過據果菜批發市場的消息指出,因為高麗菜到貨量為平常的10倍以上,造成價格慘跌,許多菜農乾脆直接不收成,讓菜直接成堆肥,改種下一輪。搶救菜農快吃起來,專家教做德國酸菜和高麗菜乾,幫家人加菜!
    2024/01/15 15:14
  • 菠菜集營養於一身!「1碗=1顆蛋+1葉黃素」 根部先別丟

    台灣氣候溫和加上農耕技術發達,四季都吃得到各種蔬菜水果,不過每年的11月到早春時期,正是菠菜大產的時候,此時不快快買來吃還待何時?營養師表示,菠菜不只高纖高鐵,蛋白質含量還不比雞蛋少,250克煮一盤炒菠菜或燙菠菜等於一顆雞蛋的蛋白質。尤其它還是葉黃素含量高的蔬菜,想要讓眼睛更明亮,每天吃一小盤就夠了!
    2024/01/13 16:01
  • 跟便祕說掰掰!專家籲多吃「8高纖蔬菜」 TOP1效果海放地瓜葉

    現代生活步調快速,許多上班族都飽受「便秘」所苦,有些人甚至得靠藥物才能解決此問題。對此,營養師楊斯涵就特別於臉書粉專「楊斯涵營養師的美味生活」列出8種「高纖蔬菜」,建議近期因宿便、排便不順等症狀而悶悶不樂的民眾,不妨多選吃這些蔬菜。
    2024/01/04 16:21
  • 小心是盲腸炎!網友熱議6症狀 及時就醫是康復關鍵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盲腸炎症狀」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盲腸炎症狀排行。
    2023/11/05 14:02
  • 吃芭樂會便祕?專家揭「4大好處」 3類人避免吃籽

    芭樂該連籽一起吃嗎?常有長輩說吃芭樂籽會便祕,也有人會因為芭樂籽口感堅硬不好咬,而在吃之前先去籽。但營養師指出,其實一般人吃芭樂連籽一起吃更健康,且芭樂籽還有4大好處,可說是營養及幫助消化的好幫手。
    2023/11/04 14:08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不是蔬菜!營養師授「南瓜8大功效」 男女多吃有好處

    萬聖節在即,南瓜燈在此時最為常見,不過營養師分享,南瓜不只可以做裝飾,其還富含營養,是好處多多的高纖維澱粉,且不論男女,南瓜都有對應的好處,能幫助身體維持免疫力、更健康。
    2023/10/27 19:06
  • 芭樂維生素C爆棚!高纖助攻減重 「3類人」別吃籽

    秋季來臨,也是芭樂盛產的季節。醫師指出,芭樂是對人體非常好的超級水果,有著豐富的維生素C,還能幫助減重,但不習慣高纖飲食者、腸胃消化不佳者,以及剛動腸胃手術者要注意,在吃芭樂時要先把籽去掉。
    2023/10/26 15:41
  • 青蕉高纖含抗性澱粉! 製成蘿蔔糕、薯條搶市

    你有吃過用青香蕉製成的蘿蔔糕及薯條嗎?過去國人很少食用未成熟的青蕉,其實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性澱粉,就有不少業者將它拿來製成各式各樣的食品,甚至以香蕉花萃取液,製成保濕乳液及驅蚊液,搶占市場!
    2023/10/20 19:01
  • 直擊/27種高纖穀物飲品喝法 揭密《有生之年》二嫂維持體態秘訣

    直擊/27種高纖穀物飲品喝法 揭密《有生之年》二嫂維持體態秘訣
    2023/10/17 11:00
  • 每4名女性就有1人有子宮肌瘤 護理師分享6大方法預防

    「子宮肌瘤」是婦科相當常見的疾病之一,在台灣平均每3~4位女性就有1位有子宮肌瘤。護理師許耿棻分享6個預防子宮肌瘤的方法,包括多攝取高纖食物、積極控制體重,及避免動物性賀爾蒙等等方法,降低罹患子宮肌瘤的機率。
    2023/10/07 09:02
  • 每百克才17卡!絲瓜「3招炒法」不怕黑 抗癌減重一把罩

    颱風又襲台,趕快去買菜!如果看到貨架上滿滿便宜的絲瓜要趕快下手,台灣絲瓜產期是3月到10月,這個月還能享用便宜又好吃的絲瓜,到了11月就得等到明年春天才能吃到。營養師表示,絲瓜每百克熱量只有17大卡,富含膳食纖維,想要減重、控制血糖可以靠它。不過很多人做絲瓜料理,端上桌常常是黑黑的,一點都不美味,專家教3方法炒絲瓜,翠綠不變黑!
    2023/10/05 15:37
  • 中秋烤肉吃蟹避「1物」!推3茶速解膩 文旦高纖好處爆棚

    中秋節吃烤肉美食,太膩怎麼辦?要配哪些飲品才能解膩?收到柚子當賀禮,那麼吃文旦對身體又有那些好處?大閘蟹等螃蟹料理陸續登場,吃螃蟹又有哪些飲食上的禁忌呢?營養師李婉萍一次回答!  
    2023/09/26 23:25
  • 護腸道!專家推6大高纖食物 「它」膳食纖維比葉菜高7倍

    癌症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其中大腸癌又位居前三名,因此,維護腸道健康是人人都該重視的議題。營養師王證瑋指出,想維持腸道健康,就需要補充足夠的膳食纖維,它可幫助腸道蠕動正常、排便順暢,還有助穩定血糖、血脂及血壓,降低癌症風險。以下提供6種膳食纖維較高的食材,幫助大家聰明吃,讓腸道更健康。
    2023/09/04 10:18
  • 最肥不是醬油膏!燙青菜太吸油反增胖 加「1醬」熱量秒飆高

    現代人外出用餐時總會加點一份燙青菜,補充身體每日所需的營養。營養師指出燙青菜越「低油高纖」越好,但普遍外食的份量都太小或者太吸油,並列出在15款常見燙青菜中,熱量前三名為韭菜豆芽、黃豆芽和豌豆苗,醬料則以「香油」的熱量最高。
    2023/08/24 05:30
  • 豆芽菜鈣含量高!維生素C高於蘋果 農業部揭「選購4撇步」

    豆芽菜清脆爽口,是小吃麵店、鐵板燒的常見食材,但豆芽菜曾傳出添加漂白劑的黑心事件,讓不少人餘悸猶存;營養師指出,豆芽菜是高纖、高鈣的好食材,而農業部也傳授方法,建議選購帶有鬚根、莖細瘦呈現自然淺褐色的豆芽菜,或有優良農產品標章的食材,是食安保證。
    2023/08/16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