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高碩泰 結果共55筆

  • 紐約大都會臺灣日一辦16年 蕭美琴開球卻「挖地瓜」

    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今天在主場舉辦臺灣日活動。駐美代表蕭美琴獲邀擔任開球嘉賓,第一次登板投球有點緊張,投了個挖地瓜的壞球。蕭美琴接受採訪時說,自己有點緊張,也不忘稱讚前大使高碩泰有練過,比她厲害多了。
    2021/08/30 15:27
  • 「共撐小雨傘」駐美代表高碩泰 緊黏賴清德

    準副總統賴清德訪問美國,駐美代表高碩泰緊跟在旁,形影不離,因此被國民黨立委解讀,是擔心駐美代表位子遭到替換,因為這次呼聲很高的蕭美琴也跟著去美國,引發聯想,高碩泰也被捕捉到跟賴清德共撐一把傘的畫面。
    2020/02/09 13:57
  • 出席美國祈禱早餐會 賴清德面對川普坐首排

    準副總統賴清德,出席一年一度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和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眾院議長裴洛西同場,這次訪美賴清德小心再小心,早餐會有沒有機會和美方人士認識,不管是賴清德或者是陪同的駐美代表高碩泰都沒回應。邀請賴清德出席祈禱早餐會的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美方對於已經是副總統當選人身分的賴清德,到華府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開了綠燈,不管是國務院或者是白宮,都沒有反對。
    2020/02/07 11:41
  • 台美關係再突破! 賴清德拜會白宮國安會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一行人今天前往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員會談約70分鐘,寫下台美斷交以來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紀錄。
    2020/02/06 11:36
  • 駐美代表處農業組開始運作 目標重啟TIFA會談

    行政院核定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以擴大台美農業交流。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農業組已正式運作,盼能讓台美關係觸角更深化,近程目標則是重啟TIFA會談。
    2019/12/06 14:19
  • 美眾院推台北法案 議員錄影秀中文問好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副助卿柯賽克在推特公布兩張照片,是16日他和駐美代表高碩泰以及台灣位於西半球邦交國代表開會的照片,柯賽克推文表達支持台灣這個可靠的夥伴,指台灣能提供符合國際標準、尊重勞工權利、以及保護環境的高品質基礎建設發展。美國國務院協助台灣鞏固邦交的用意明顯,而美國眾議員也在今天推出眾院版的台北法案。
    2019/10/19 15:21
  • 談美助台鞏固友邦 高碩泰:與華府溝通非常順暢

    國安會近期透露,年底前中國恐再奪台灣友邦。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台美雙方就台灣邦交一直保持密切聯繫且溝通非常順暢。台灣即使外交艱難,仍會持續在國際做出貢獻。
    2019/10/07 09:18
  • 總統專機抵達丹佛 莫健登機迎接

    總統蔡英文結束加勒比海四友邦訪問,美國當地時間19日抵達美國丹佛國際機場,將在丹佛過境停留兩晚,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Moriarty)與駐美代表高碩泰登機迎接,雙方並握手致意、寒暄。
    2019/07/20 16:00
  • 傳美將大規模對台軍售? 駐美代表:尚未獲確認

    外媒報導,美國準備銷售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以及大批反戰車和防空飛彈給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對這則消息還沒有掌握。在尚未獲得充分確認前,不方便討論。
    2019/06/06 10:01
  • AIT新館啟用美官員出席層級 高碩泰:尊重美方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新館啟用儀式,已知有多位美國國會議員將前往參加,至於美方官員人選與層級,尊重美方安排。
    2019/04/08 09:13
  • 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總統蔡英文今天歷經約5小時飛行抵達夏威夷過境,駐美代表高碩泰、AIT主席莫健親自登機迎接,總統問,「你們都穿夏威夷衫」,高碩泰回說「Aloha(阿囉哈)」,現場一陣笑聲。
    2019/03/27 14:03
  • 較勁?柯文哲赴雙橡園 高碩泰再提「民主對話」

    台北市長柯文哲美國時間19日晚間,出席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的歡迎酒會,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詞時再度宣傳跟AIT的民主對話機制,似乎在幫蔡總統強化,跟美方關係更友好的意味。
    2019/03/20 12:20
  • 柯文哲:台美因價值共享而堅定並肩而行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參加駐美代表高碩泰在雙橡園舉辦的歡迎晚宴,重申台灣的核心價值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美國也堅信此價值,台美因價值共享而堅定的並肩而行。
    2019/03/20 10:51
  • 委內瑞拉饑饉飆升 台灣提供50萬美元人道援助

    委內瑞拉局勢動盪,經濟陷入困境。外交部今天表示,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在「美洲國家組織」舉行的「委內瑞拉人道危機全球會議」時宣布,台灣將提供價值5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
    2019/02/15 16:14
  • 美國參議員呼籲眾院議長 邀蔡總統赴國會演說

    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全球打擊伊斯蘭國聯盟部長級會議,國務院提供的與會名單,高碩泰的頭銜是台灣代表,不過在會場台前的77面旗幟當中,沒有中華民國國旗;另一方面參議員克魯茲則表示,他呼籲眾院議長裴洛西,邀請蔡總統到國會演說。
    2019/02/07 08:52
  • 強調團隊 駐美代表不提「趙怡翔」三個字

    駐美代表高碩泰出面首次對「口譯哥」趙怡翔表態,他否認趙怡翔直接聽命於吳釗燮,認為目前運行非常順暢,但他完全不提「趙怡翔」這三個字,外交官分析,這是因為在外交工作裏面,不要太突顯個人角色。
    2019/02/02 21:18
  • 駐美代表異動? 高碩泰:未獲訊息無法回應

    內閣可能在這個月中改組,之前外傳外交部長吳釗燮可能轉任駐美代表,而這也將連動現任駐美代表高碩泰的職務,高碩泰出席華府元旦升旗被問到是否有異動機會時表示沒有得到相關訊息無法回應,至於蔡英文總統是否有計劃訪問華府,高碩泰表示毫無訊息。
    2019/01/02 12:11
  • 台美關係現況 高碩泰:40年來最佳狀態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2018年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到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台美現在是斷交至今40年來的最佳狀態,展望2019年台美關係他充滿勇氣與信心。
    2019/01/02 09:16
  • 美中外交安全對話復談 高碩泰:密切注意

    美中外交與安全對話將舉行,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表示,台美不拘時間及形式的溝通一直進行中,美方一再表示與台灣是「關鍵夥伴關係」,他對美台關係有信心。
    2018/11/09 10:26
  • 幫助台灣維繫邦交 美參議員提「台北法案」

    4名美國2黨參議員共同提出台北法案,協助台灣維護邦交,法案授權美國國務院可以採取外交降級、或者改變援助的手段,防止台灣邦交國做出不利於台灣的決定。另外我駐美代表處領務組首度掛牌,館處招牌加上領務招牌,突顯駐美代表處實質功能,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這不需要美方同意。
    2018/09/06 11:59
  • 美國會再推友台案 高碩泰:華府警覺北京掠奪作為

    美國跨黨派聯邦參議員提出「台北法草案」,要求協助台灣維繫邦交。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華府各界對北京掠奪性的作為顯然有所警覺,對國會兩黨的支持表示感謝。
    2018/09/06 11:10
  • 挺台的共和黨大老馬侃 不敵腦癌病逝.享壽81歲

    美國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共和黨資深參議員馬侃,不敵腦癌病魔辭世,享壽81歲。馬侃長期以來對臺灣態度友好,馬侃過世的消息傳出後,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也代表總統和政府向馬侃家人轉達哀悼。
    2018/08/26 11:52
  • 參與國際 駐美代表出席美國務院部長級會議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出席由美國國務院舉辦的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凸顯台灣積極參與國際公民社會。這項會議全球有超過80個國家組團參加,但中國因宗教不自由,未獲邀請。
    2018/07/27 10:23
  • 陸施壓航空更名 高碩泰:霸凌不會更強大

    美國國務院首次舉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有80個國家代表出席,台灣也受邀,駐美代表高碩泰在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會議聚焦在宗教議題,大陸對美國航空公司施壓改名的問題沒有琢磨,不過跟美方相關討論沒有間斷。
    2018/07/27 08:17
  • 美航將改台灣名稱 高碩泰:有錢能使鬼推磨

    駐美代表高碩泰今天投書直言,「有錢能使鬼推磨」,一些航空公司著眼中國市場,屈服於北京壓力,更改對台灣的表述,這已傷害企業自由營運作為民主的基礎。
    2018/07/25 09: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