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高澱粉 結果共20筆

  • 日本人怎麼瘦?拉麵、壽司高澱粉 網揭「這習慣」比運動更重要

    近年來,台灣出國旅遊的人數呈倍數成長,不少民眾一遇到連假就抓緊機會到國外放鬆,而日本也是多數人的首選國家之一。不過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常看到日本的餐桌上出現拉麵、壽司等澱粉類食品,但實際走在路上,日本人的身材卻依然保持苗條,反觀台灣國民的肥胖率還比較高。貼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熱議,並指出「這習慣」是關鍵。
    2024/02/27 17:04
  • 小心年後腫一圈!醫揭過年9種「熱量爆表零食」 等於1碗白飯

    過年與親朋好友團聚,泡茶聊天的同時,也少不了各式零食解饞,甚至愈吃愈涮嘴,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不過有的零食熱量極高,一不小心就會吃進過多熱量,導致年後腫一圈,對此,醫師吳易儒羅列「9種熱量爆表零食」,提醒民眾適量攝取。
    2024/02/07 13:24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很多人煮錯!烹調2類食物「超過這溫度」 致癌又產生毒素

    高澱粉、高蛋白質食物,烹調方式有誤恐有致癌危機!營養師提醒,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有致癌性;而豬、雞等含高蛋白質,烹煮溫度超過150度,也會產生有毒物質。
    2023/08/17 13:58
  • 煮菜別加味精?專家破解食物迷信 每週吃「它」1次可降冠心病風險

    「巧克力少吃為妙、煮菜不要加味精、披薩高油高澱粉要少碰……」這是你對食物好壞的認知?你以為的好食物,真的就無害嗎?就算無毒的水,喝多了也可能會水中毒!以下營養師酈月慧破解一般人對食物的認知,正確吃才健康。
    2023/08/10 14:48
  • 18種NG食物別常吃!恐引血糖、血脂飆 6招甩糖尿病禍根

    大家每天愛吃的早餐會讓人罹糖尿病?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公布,早、午、晚餐等高危險食物榜單,小心這些美食暗藏高糖分、高澱粉,造成血糖震盪,糖尿病找上門。而若想要控制血糖,也很簡單,只要6招就可以搞定。⠀⠀
    2023/08/06 16:01
  • 春節團圓5技巧吃得健康 防年後體重「兔」飛猛進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過年是家人團圓相聚時光,但年菜多高油、高澱粉,一不留神易攝取過多熱量,提供年節飲食5項技巧,防年後體重「兔」飛猛進、增加罹患肥胖等相關疾病風險。
    2023/01/22 15:51
  • 今天冬至!吃湯圓藏風險 這2類人小心勿過量 

    今(22)是冬至,許多人會吃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藥師提醒,湯圓由糯米粉製成,還有包裹芝麻、花生等餡料,屬於是高澱粉、高油、高糖,在腸胃裡蠕動慢,大量食用恐導致腸胃不適,攝取過多湯圓會造成肥胖的負擔,對於一些高血糖患者以及消化不良的民眾是一大負擔,提醒攝取要適量。
    2022/12/22 09:14
  • 日本人「吃重鹹又高澱粉」為何沒胖子?內行人揭關鍵:很正常

    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各國邊境都陸續解封,國人也開始逐漸出國旅遊,近日有網友到日本自由行,發現當地食物口味重且大多都是澱粉,但卻發現當地路人身形都相當苗條,好奇怎麼會有這種反差,文章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2022/12/21 05:08
  • 燒仙草配料熱量排行!紅白小湯圓最低「4招」暖胃不吃胖

    冷冷的天來碗熱呼呼的燒仙草,暖身暖胃,幸福滿點,尤其能自選配料,感覺熱量也不高,當點心或宵夜吃總讓人罪惡感不會那麼重。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若選太多高澱粉、高糖的配料,吃多還是會囤積脂肪,熱量前三高的配料分別為花生、波霸珍珠以及蜜紅豆/蜜綠豆/蜜花豆,一碗350ml 無加料的燒仙草也有150大卡,所以如果同時加入前三名熱量高的配料,一碗綜合燒仙草的熱量會將近800大卡,已經超過一個中餐或晚餐的額度,但在營養價值上,就只有澱粉、糖、油等居多。
    2021/12/03 07:49
  • 3月內狂甩7公斤! 玉米筍推薦吃法一次看

    想要控制飲食,卻常常不小心出錯?很多人以為玉米是蔬菜,減肥期狂吃卻越來越腫,其實內藏超高澱粉。今天就要推薦大家真正的「減肥界好蔬菜」玉米筍,搭配營養師推薦吃法,3個月內就能輕鬆減掉7公斤喔!
    2021/06/11 05:50
  • 減肥也ok!低糖麵包降熱量40% 蛋糕推「無麩質」

    現代人講究養生減肥,不敢吃高糖和高澱粉的麵包或蛋糕,因此有店家改了食材,打造不用麵粉的蛋糕,甚至還有麵包店,從日本引進低糖質麵粉,大約能降低糖質40%的含量,多加入高纖的食材,變成「高纖低糖」麵包。
    2021/04/27 14:13
  • 吃菜減重也會胖?「7蔬菜」恐比肉還肥

    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纖維,但若挑錯蔬菜的種類,吃進過多高澱粉蔬菜,一不小心就會因攝取過多熱量,導致體重增加。由於高澱粉蔬菜升糖指數並不低,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與腎臟病患者須特別注意,控制血糖。
    2020/02/04 16:07
  • 狂喝綠豆沙連10天 男子皮膚竟奇癢無比

    台中市一名46歲曾姓男子3年前被確診罹患糖尿病,開始控制飲食,也會按期回診,但今年夏天愛上綠豆沙,甚至連續10天都要喝1杯,結果他皮膚開始發癢,甚至癢到抓破皮,去檢查竟發現血糖飆高。對此,醫師解釋,由於綠豆沙是高澱粉、高糖分的飲品,才會導致血糖飆高,引發皮膚發癢。
    2018/11/13 13:38
  • 驚!永和豆漿熱量表出爐 最胖商品竟是它

    永和豆漿是許多民眾宵夜與早餐首選,充滿「台味」的餐點常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若一注意可就吃下大把的高澱粉、高油脂和高熱量。就有網站公佈「永和豆熱量一覽表」沒想到看似最養生、健康的品項竟是熱量爆表,讓網友崩潰直呼「被騙好久,以後都不敢點了!」
    2018/09/15 09:24
  • 攝取大量蛋白質 健體選手挑戰百日不外食

    選手們為了得到好成績,背後訓練很辛苦,像是健體選手林瀚哲現在正在韓國比賽,為了參賽他在五月份開始挑戰百日不外食,大量蛋白質,讓他14週時間體重減超過14公斤精算熱量;另外在世大運為中華隊奪下首金的滑輪好手陳彥成,也是接受嚴格的飲食控制,愛吃水果的他被迫提高澱粉比重。
    2017/08/22 13:07
  • 薯條、麵包高溫烤太久 釋「丙烯醯胺」恐致癌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公布一項新的報告,指出像是麵包或馬鈴薯等高澱粉類食物,遇到攝氏120度以上的高溫,會釋放出一種叫做丙烯醯胺的化學物質,攝取太多有可能會致癌,而且致癌率和抽菸一樣高。
    2016/05/03 21:10
  • 薯條、薯片恐致癌 每月不宜吃逾2次

    常常吃薯條或是洋芋片,除了要擔心發胖,恐怕還得注意罹癌風險,因為馬鈴薯,一旦碰上高溫120度以上,就會釋放毒性化學物質「丙烯醯胺」,可能會導致癌症,另外像麵包、餅乾也都含有,專家建議,像這類高溫油炸的高澱粉食物,最好一個月不要吃超過兩次。
    2013/11/20 22:05
  • 〈獨家〉夏拚減肥!三餐「吃超商」 控管熱量易

    越來越接近夏天,不少民眾開始「減重」,讓網路上一份「超商減肥食譜」又紅起來!食譜內容7天份,都是4大超商可以買到的輕食,醫師表示,上班族外食,容易吃高油高澱粉食物,超商食品熱量標示清楚,較方便民眾「熱量控管」,也比較清楚吃下肚的「成分」,只是3餐都吃超商,變化少,不少民眾都說「不容易」。
    2013/05/05 18:47
  • 實驗大吃大喝30天 男子竟瘦6公斤

    吃越多,是不是就會越來越胖?尤其吃的都是垃圾食物?在捷克有一名男子,為了進行實驗,連續吃了1個月高脂肪、高澱粉的垃圾食物,結果他不但沒有變胖,反而還瘦了6公斤。這麼狂吃狂喝,還是變瘦,聽起來是不是很心動?不過醫師警告,這只是一時的效果,如果長期大吃大喝,健康還是會出問題。
    2006/03/22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