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高溫假 結果共40筆

  • 伊朗熱浪最高飆50度 政府下令全國停工放2天高溫假

    北半球各地今夏出現極端高溫,熱浪席捲歐洲、亞洲、美洲大陸,在炎熱天氣下出門令人難耐,台灣也不乏關於「高溫假」的討論。伊朗出現「前所未有」等級的高溫,政府1日宣布全國停工2天,各政府機構、銀行、各級學校2日至3日全面關閉。雖然放高溫假聽來可能令人羨慕,但伊朗人民卻得面對致命的高溫,伊朗西南部更有部分地區飆至攝氏50度,當局考慮到公眾健康受威脅,決定做出全國放假決定。
    2023/08/02 18:03
  • 大暑倒數!超商「手搖小冰杯、霜淇淋買1送1」

    禮拜天就是24節氣中的大暑,天氣可能再飆高溫,超商業者搶商機,推出多款新品,也有霜淇淋買1送1,更有業者觀察,氣溫只要提升5度,冰飲業績就會增加1至2成,不過衛福部調查,7月至今熱傷害已經達到600人,還有外送員中午跑單頭暈自摔,至於外界希望的高溫假,勞動部說國外非常少見,會持續蒐集相關資料。
    2023/07/21 13:47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四川氣溫飆40度又「缺水」 武漢商場大停電

    大陸四川因為持續高溫,用電量大增,不少地區被下令「放高溫假」,企業、工廠停工六天,讓電於民,而湖北武漢也對商場和辦公大樓祭出限電令!
    2022/08/17 17:46
  • 極端高溫影響用電量大增 四川擬開民生限電第一槍

    中國近期熱爆,用電量大增,江蘇等省市下令貿易工業區廠商放高溫假、讓電於民,儘管如此,中國供電仍然吃緊;四川的供電商已發通報,若還是無法緩解供電壓力,迫不得已只好民生限電。
    2022/08/17 17:15
  • 高溫假、高溫津貼立法難度高 防熱傷害「需自主應變」

    今年的夏天,溫度高到讓人受不了,因此高溫假和高溫津貼的討論又再度浮上檯面。民眾黨呼籲政府,應該強化熱傷害防治、研議提供高溫津貼,並將災防停班標準入法。但勞動專家認為,雖然高溫假和高溫津貼立法並非不可能,不過前提是必須先以科學數據分析,台灣高溫的天數近年是否明顯增加,另外高溫的標準也需要明確定義。
    2022/07/27 22:57
  • 快中暑!郵差送貨滿頭汗 籲多加1千元「涼水費」

    酷熱炎暑,郵差仍要頂著大太陽送信,郵政產業工會提出4大訴求,除了人力要充足外,也希望能再加碼每人1千元的涼水費,以及建立高溫假制度。郵政指出,從105年開始外勤人員每人每年都有1千元津貼,而加碼的涼水費以及高溫假,仍要研討評估。
    2022/07/26 13:01
  • 熱破41度!高溫假、高溫津貼比照國外? 勞動部給說法

    連日高溫烘烤全台,花蓮卓溪今(22)日更是飆上41.4度的恐怖高溫,刷新今年測站紀錄,不只白天外出很煎熬,必須在戶外工作的勞工更是苦不堪言,「高溫假」、「高溫津貼」話題再度引發關注,勞動部職安署也說明相關規範。
    2022/07/22 16:57
  • 天熱難耐!92%勞工盼放「高溫假」 勞動部這樣說

    盛夏來臨,今(7)日更迎來24節氣中的小暑,全台各地持續飆高溫,恐影響勞工職場效率。據調查,有92%勞工認為,政府應訂「高溫假」制度;高達95%勞工則認為,應發放「高溫津貼」。對此,勞動部說明,「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有明訂勞工戶外工作應視天候狀況採取危害預防措施,以保障勞工工作健康安全。
    2022/07/07 19:03
  • 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南登場 聚焦教室冷氣及高溫假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在台南市登場,討論重點包括民國111年度「班班有冷氣」如何達成,以及高溫假研議等議題。
    2020/07/21 09:18
  • 台灣烤成熟番薯 是否放高溫假引熱議

    連日創高溫,今年七月截至目前,熱傷害急診就診人次達190人次,要不要放高溫假也引發熱議,教育部聲明,將會在課程上有所調整,避免戶外曝曬,而在兩年內,全國高中以下全面裝設冷氣,不過基隆的武崙國中,還沒有冷氣,教室內只能多購置電風扇,學生上課上得汗流夾背,校長強調,要放高溫假實在有難度,但的確也有發生過學生中暑情形,希望能在裝設冷氣之後有所改善。
    2020/07/14 22:57
  • 不怕熱了! 蘇揆:2年後全台國中小有冷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拋利多!宣布將動用前瞻經費幫國中小教室裝冷氣,預計2年後全台學子都可以使用到,還加碼電費也不用家長出,行政院將核撥10億元預算給地方政府,而這政策,似乎也成功破解新北市長侯友宜建議的「高溫假」。
    2020/07/07 20:03
  • 侯友宜籲前瞻幫學校裝冷氣 柯文哲:可以更環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說,盼教育部與行政院協調,拿前瞻計畫中1000億元替全台學校裝冷氣。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用更環保方式,例如裝太陽能板、綠化植栽等。
    2020/07/06 17:47
  • 「高溫假」放不放? 教部:收到新北公文後邀部會研議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氣溫達攝氏36度各校要不要放高溫假非新北地方政府權限,由教育部統一解釋;教育部說,收到新北市政府公文後,邀相關部會評估研議。
    2020/07/06 17:12
  • 新北學子「高溫假」有望? 侯:將向中央提案

    連日來氣溫屢創新高,有議員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可以創全台首例,氣溫超過36度讓學生放「高溫假」,而侯友宜則把球拋回中央,說已函文教育部要求給明確解釋,若是要放就得授權地方,不過教育部則說目前沒收到,等收到了再討論。
    2020/07/04 18:29
  • 36度學生放「高溫假」? 家長憂得跟著請假

    台灣現在很多地區中午高溫都飆破35度,直接曝曬在太陽下,人體恐怕會受不了,平常在太陽底下工作的民眾,直呼近幾年比過去更熱了,另外,現在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討論高溫假,學生也可能因此放假,但民眾聽到若只有孩子放假,恐怕會造成家長困擾。
    2020/07/04 18:28
  • 侯友宜:高溫假需統一規範 8月向教育部提案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市府將授權各校視氣溫調整課程,面對極端氣候是否放高溫假需教育部統一規範,並授權地方遵循實施。市府教育局說,將在8月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提案。
    2020/07/04 15:56
  • 宜蘭擬放「高溫假」? 縣府:待討論尚未定案

    媒體報導,夏日氣溫愈來愈高,宜蘭縣政府計畫讓學生放「高溫假」。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高溫假」必須有一定標準,這方面還有待討論,尚未定案。
    2020/06/24 14:44
  • 機坪工人盼有高溫假 勞部:仍需評估

    高溫假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今天要求儘速立法高溫假,並將航太修護工人加入高溫勞檢內。勞動部回應,高溫假需審慎評估,近日則會啟動航太相關產業的專案勞檢。
    2018/08/09 14:50
  • 機坪飆破50度! 飛機修護員抗議爭「高溫假」

    高溫成為常態,在外頭工作的工人想要爭取高溫放假!像是飛機的修護員,除了要在機坪曝曬、水泥地吸熱還有忍受飛機廢氣,1個月3次飆破50度,今天和郵差以及工人一起站出來,希望勞動部做一個明確的高溫假規範,否則等到有人真的受到熱傷害就來不及了。
    2018/08/09 14:26
  • 熱到受不了! 衣索比亞男請「高溫假」回非洲避暑

    大陸重慶近日高溫不斷,連續18天發布高溫黃色預警,更有10天超過40度以上;一名來自非洲衣索比亞的表演者,被連日高溫熱到受不了,於是向公司請「高溫假」,回老家避暑。
    2018/08/01 12:01
  • 北部體感破40度...沒有「高溫假」勞工該如何自保?

    進入夏季,全台各地氣溫屢屢創新高,白天氣溫動輒35度以上,不少民眾都快熱得受不了,更不用說在烈日底下工作的勞工們,因此勞工是否能放「高溫假」一直是許多人關注的焦點;不過已經有不少國家都有為因應高溫氣候所制定相關規定,甚至有「高溫津貼」,而勞動部表示台灣也有制定相關作業規範,勞工們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
    2018/07/31 14:58
  • 高溫假 勞動部長:目前沒有規劃

    天氣炎熱,對於是否考慮放高溫假,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目前沒有規劃,還需要社會共識。她呼籲事業單位,夏天高溫下,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不要讓勞工受到熱傷害。
    2018/06/08 14:49
  • 氣溫好高 陸發放津貼臺討論放假議題

    天氣越來越熱,之前還創下5月歷年最高溫,而在炙熱高溫下,有些人還是得在戶外工作,所以現在有提議應該有高溫假,或者像大陸有所謂的高溫津貼,以上海來說,只要雇主沒辦法把工作環境溫度,降到33度以下,一個月最多200人民幣,但專家認為發放津貼或放假,都無法幫助提升勞工在高溫下工作的品質。
    2018/06/05 23:08
  • 高溫假有望?水電領班無奈「早上10點前就熱倒3工人」

    時序逐漸進入夏季,全台各地氣溫屢屢創新高,台北市5月高溫天數和平均月均溫都將打破歷史紀錄,而勞工是否能放「高溫假」再次引起關注;一名水電領班先前就在網路上抱怨,早上還不到10點就熱倒3名工人,讓他無奈地說「不是有高溫假?政府所謂照顧勞工,是只照顧室內工作的嗎?」
    2018/05/30 15: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