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高油 結果共409筆

  • 壽命自己加!研究曝:15習慣再延長 60歲開始「多活18年」

    英國《每日郵報》17日統整,透過近年各界研究成果,列出15項能夠延長壽命的生活習慣,以及4項可能會「減壽」的因子。現代人的生活中存在許多不利健康的因素,如空氣污染、塑膠微粒殘留、久坐、高油高糖飲食等,因此,平時注意健康狀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是有益的,且隨時開始都不嫌晚。
    2024/04/19 10:19
  • 飲食自律?每天「一點甜食」影響大腦獎勵機制 恐越吃愈多

    覺得每天吃一點甜食是小確幸嗎?醫生指出,這反而可能是在培養大腦,「準備攝入更高熱量食物的習慣」,甚至讓大腦的獎賞機制被調整,影響大腦多巴安系統功能,對於甜食需求增加,進而引發肥胖。
    2024/04/18 10:05
  • 一堆人愛吃!5大「包餡食物」是傷腎魔王 醫:高熱量少碰為妙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指出,在台灣,造成慢性腎衰竭的常見原因還是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代謝症候群,此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的食物也是傷腎的大魔王。
    2024/04/15 09:39
  • 珍奶、雞排等10大美食「這些人」多吃恐傷腎或洗腎 台洗腎人數居世界之冠

    台灣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數差不多9萬多人,人口占比位居全球之冠,而國內腎臟病患大約263萬人,差不多將近9名成人就有1個人罹病,而現代人外食機會高,飲食常是高油、高鹹、高糖,也容易造成肥胖、三高等等疾病,像是在洗腎患者中,就有一半的人是因為糖尿病導致,而有醫生列出10大食物,如果常常吃的話可能容易傷腎,那這是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呢,來看這則報導。
    2024/03/20 22:59
  • 吃飽很想睡?「鐵板麵+大冰奶」超NG 營養師曝吃早餐3撇步

    台灣上班族理想早餐組合「鐵板麵+大冰奶」、「豆漿+油條」等,被營養師蘇意芳點名為常見的NG搭配,她提醒這種早餐不只高熱量、高油脂,容易讓人發胖,還會導致血糖上升過快,讓人感到疲憊、想睡覺。
    2024/03/18 20:51
  • 早餐店會吃出糖尿病?醫警告「4餐點」少碰 這口味吐司熱量爆炸

    早餐吃什麼才健康?台灣的早餐店密集度高,能選擇的餐點也很多元,但想健康吃早餐,就要把握幾個大原則:多吃蛋、肉、好的蛋白質,避開澱粉、炸物、高油脂類食物等,醫師推薦4種健康早餐,還有4種地雷早餐要避開,尤其是要注意這種食物,吃多恐有糖尿病風險。
    2024/03/16 09:48
  • 通膨「最後一哩路」難走 美CPI意外回升.6月能降息?

    美國聯準會即將在下周二,召開今年第二場利率會議,市場在靜待更多降息線索之餘,也持續消化最新出爐的通膨數據;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二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高油價、高房租的影響下,意外回升,讓原本預測六月開始降息的時間點,再添變數;所幸關鍵的食品價格持平,時薪也持續調升。
    2024/03/14 19:59
  • 聚餐不得不吃「垃圾食物」?營養師授3招拒絕肥胖、慢性病

    常聽到人家說「垃圾食物」,吃過量會增加肥胖、慢性病,甚至是癌症的風險。對此,營養師顏瑜萱表示,垃圾食物雖無法帶來健康,但在聚會、休閒時光中卻能帶來歡樂,她授3招垃圾食物該怎麼吃,才能降低對身體的負擔。
    2024/03/10 15:21
  • 多吃「這類型」食物!醫師:可降低心血管風險

    過年期間,現代人飲食精緻化再加上偏愛吃高油高糖食物,容易導致體重過胖,有許多醫學專家學者認為飲食習慣鼓勵多吃蔬菜水果,依據哈佛大學研究,建議每日飲食的50%當中,在三分之二的部分,大概以吃蔬菜為主,而東京大學新創科學廖誼青博士認為以植物為基底的飲食,可以降低心血管死亡率,像是蔬食能促進有益菌叢的生長,進而減少腸道發炎並改善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024/02/08 23:07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害怕過年太失控? 營養師:餐前喝高纖豆漿讓身體少點負擔

    「過年吃飽飽,年後好煩惱」,是否也擔心過年大魚大肉成為年後的負擔?過年期間固然要享受美食,但健康的身心靈才能為新的一年帶來好彩頭。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4成民眾平均過年期間會增加近2公斤。醫師提醒,其實只要少攝取高鹽、高油及精緻澱粉製成的食物,就能為健康打好基礎,年後想要保持有型就會簡單點,並分享以高碳飲食搭配低碳飲食,並補充優質蛋白質維持平衡,就能讓身體少點負擔,維持年後有型狀態。
    2024/02/07 09:21
  • 成分天然用料少!營養師推「1款麵包」 低升糖又好消化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吃麵包或吐司,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通常都是高油、高糖又高熱量。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如果對麵包情有獨鍾的人,若真的不想放棄口腹之慾,但又不想越吃越胖,就可以選擇「酸種麵包」。
    2024/02/04 10:08
  • 國際分析/紅海危機升高油輪再遇襲 英軍回應擊落胡塞無人機

    胡塞武裝接連攻擊外籍商船和英美軍艦,導致紅海危機不斷升溫,儘管美英藉由軍事打擊,試圖遏止胡塞武裝的氣焰,不過並不希望以過於強烈的手段,引發更大的危機;另一方面,胡塞武裝也不想和美英交戰,而是想成為西方陣營棘手但是還能容忍的對手,繼續獲取戰爭利益。
    2024/01/30 17:11
  • 冬天養心術!醫揭「6大飲食習慣」保護心臟健康

    冬天最怕溫差大,亞東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張藝耀表示,許多人習慣透過食補暖身,但高熱量、高油脂的食物,如薑母鴨或羊肉爐,可能會對心臟疾病的患者造成負擔,要維持心臟健康,要養成6點日常飲食習慣,,包含攝取健康油脂、控制鹽分和糖分的攝取、挑選健康蛋白質等,也建議有心臟相關疾病民眾,在進行飲食調整之前,應該諮詢醫生的建議,以確保調整飲食的安全性。
    2024/01/29 17:20
  • 營養又高纖!洋芋片、番薯片扭轉印象 免油炸「雙薯脆片」食譜曝

    很多人喜歡吃洋芋片,但聽說洋芋片有反式脂肪、高油、高熱量還高鹽,吃多恐心血管疾病。但又有營養師說馬鈴薯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健康,可幫助護心的鉀和鎂等礦物質,富含葉酸和菸鹼素等可穩定神經,甚至還說馬鈴薯有助減重、平衡血糖,到底哪個才是真的?農糧署教零油炸、免開火的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能吃到不輸國外洋芋片口味,又不怕「傷心」還能控糖!安心吃,別怕!
    2024/01/23 23:04
  • 冬天頻尿很正常!「4例外」快就醫 重鹹高油先別吃

    每到冬天,總會特別想跑廁所,同時水也相較夏天喝得少。開業泌尿科診所院長白彝維就解釋,因流汗量少加上天冷神經反應,常跑廁所相當正常,不過他也提醒4種情形下建議尋求醫師協助,而民眾也需多喝水避免便秘與結石問題。
    2024/01/23 18:40
  • 愛喝酒、高油、高糖食物!導致「這器官」病變 醫警告:死亡風險高

    肝硬化、肝炎目前是死因的第十位,肝病的預防,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先了解自己是不是屬於高風險的族群,包含B型肝炎,C型肝炎,酒精性肝炎,脂肪肝,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須要定期的抽血和超音波的檢查。現代人工作忙碌,肝臟又是一個安靜的器官,許多人會尋求特殊的食療或保養藥物,反倒容易產生藥物型肝炎。因此在保養上,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的負擔,充足的睡眠、飲食的均衡、藥物的副作用定期的追蹤才是肝病最佳的解方。
    2024/01/18 23:00
  • 飯跟麵哪個胖?營養師曝料理方式是關鍵 路邊攤「這些食物」少碰

    減肥者注意飲食陷阱!不少減重者對於吃飯還是吃麵有許多糾結,減肥吃飯還是麵?以下營養師揭祕,吃飯和吃麵,到底誰比較邪惡,以及哪些餐點躲藏高油高糖。另外,吃麵也有地雷,趕快遠離5大高熱量麵類。
    2024/01/11 15:28
  • 台式早餐暗藏「血糖炸彈」!地雷美食曝光 吃多恐加速糖尿病

    早餐因為是人醒來後的第一餐,故也被視為一天的活力來源,許多人更因此會吃得豐盛些。不過,營養師黃淑惠就直言,現代很多市售早餐都屬於擁有高油脂的精緻澱粉,若長期食用的話,除了可能引發肥胖問題,甚至可能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頗受歡迎的台式早餐燒餅油條,更堪稱是澱粉、油脂兼具的「血糖炸彈」。
    2023/12/08 13:12
  • 年僅1歲!女嬰「1顆糖都沒吃」罹糖尿病 醫師2因素解答

    糖尿病為慢性疾病,導致原因多與生活型態有關,像是:高糖高油飲食、運動量不足、肥胖等。然而,近期大陸有一名1歲大女嬰竟罹患糖尿病,讓父母相當崩潰無解,稱從未給女嬰吃過糖,醫師對此也給出解答。
    2023/11/15 08:49
  • 愛吃5食物!恐驚罹「慢性腎衰竭」 第1名超常見

    腎臟用於過濾血液並製造尿液排除身體廢物,醫師便提醒,5種類高熱量的包餡食物要當心,高油脂又高澱粉,包括民眾常吃的水餃及鍋貼全都榜上有名,小心染上慢性腎衰竭。
    2023/11/06 12:22
  • 氣炸鍋萬用但藏陷阱 營養師曝「這款食材」千萬別放入

    氣炸鍋已然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廚具之一,許多人紛紛讚賞其便利性與無油煙的優點,不過有營養師近期呼籲「氣炸鍋並非適用於所有食材」,更舉例「培根」就非常不適合用氣炸鍋烹調,主因除了其高油脂可能導致煙霧外,不統一的大小也可能出現受熱不均勻的情況。
    2023/11/02 16:29
  • 不是吃太鹹!「1飲品」是洗腎元凶 台灣人超愛

    講到洗腎,大多數人直覺反應就是「吃太鹹」,但嚴格來說高油、高鹽、高糖都非常危險且傷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吃太鹹已經退居第二位,在台灣第一傷腎的飲食應該是「吃太甜」,台灣有46%左右的洗腎患者是因為糖尿病產生的併發症導致腎臟功能損壞,進而需要洗腎。
    2023/11/01 13:53
  • 愛嗑外食突上吐下瀉!19歲男血脂飆百倍 血液抽出「全奶白」

    一名19歲男子長期吃外賣,選項都為高油、高脂、高糖選項,有天突然腹部劇痛、嘔吐,緊急送往醫院才發現血液變成「牛奶色」,醫師解釋他罹患了「急性重症胰臟炎」,也被稱作吃出來的毛病。
    2023/10/31 14:47
  • 麥擱亂啊!以巴衝突恐推升通膨「升息寶劍出鞘」 嚇跑景氣春燕?

    國內零售餐飲受惠於疫後消費反彈,已經率先迎來春燕,然而受到全球通膨和升息影響,出口製造業仍在景氣低谷。不過國發會主委龔明鑫信心滿滿表示,今年台灣GDP可望來到1.5%左右、明年上看3%,至於已經連續出現10顆代表低迷的景氣燈號,龔明鑫看好企業庫存去化接近尾聲,第四季將可望轉正。但值得注意的是,以巴軍事衝突近期推高油價、導致通膨升溫,恐怕為經濟復甦埋下更多不確定性。
    2023/10/16 2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