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高志航 結果共8筆

  • 提前插旗2024? 賴人馬掛「信賴台灣」看板

    副總統賴清德星期天因為椎間盤突出緊急開刀,總統府27日證實恢復良好,已經出院。不過賴清德的人馬也被發現,提供模板讓市議員參選人可以掛選舉看板,口號是「信賴台灣」,也被解讀是不是要提前插旗2024!
    2022/06/27 18:17
  • 蔡對空軍霸氣喊話 張競:「三軍統帥」不要精神分裂!

    總統蔡英文到澎湖視察國軍「天駒部隊」,引用烈士高志航的名言「身為中華民國的空軍,怎麼可以讓別人在自己的領空上耀武揚威」,以此勉勵國軍捍衛領空的貢獻,並強調國軍的重要性。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蔡總統話講得很好聽,但是既然強調「中華民國」,怎麼不捍衛《憲法》領空去反攻大陸呢?所以奉勸身為三軍統帥者,不要搞精神分裂,與其逞嘴上功夫,不如為兩岸和平創造實際條件,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應有作為!
    2020/09/22 18:00
  • 〈獨家〉陸版抗日電視劇 「國軍英雄」入戲奮戰

    大陸連續劇過去提到抗日戰爭,大多歸於共軍努力作戰,讓民眾誤會國軍沒有扮演積極角色,不過最近,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公開說「抗日戰爭,是國軍和共產黨共同合作的成果」,就有大陸電視台以此當成抗日連續劇的片頭;甚至大陸東北通化市政府,斥資開拍以國軍英雄高志航為主角的抗日電視劇,描寫高志航重創日本空軍,還原國軍當時同樣努力奮戰的角色。
    2011/03/29 19:41
  • 雷虎劃天際/814空戰70年 空軍史上驕傲一頁

    今年是814空戰勝利70週年,民國26年對日抗戰,空軍第四大隊以落後的拼裝戰機,力拚來犯的日本帝國先進戰機,憑著優異的空戰技巧,我方擊落6架敵機,以6比0大獲全勝;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志航英勇退敵的表現,不但被封為空軍戰神,他的故事,民國66年更被拍成電影「筧橋英烈傳」。
    2007/09/01 22:35
  • 「空軍戰神」高志航 814一戰成名

    30年前,中影公司曾經拍攝一部電影「筧橋英烈傳」,電影描述的是抗日名將高志航在八一四空戰中的英勇事蹟。高志航以身殉國的精神,感動許多觀眾,但他的家庭生活卻很少人知道。在「八一四空戰」70週年的今天,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空軍戰神」。
    2007/08/14 22:27
  • 六年級生展熱血 紀念抗日反去中

    發起紀念抗戰英雄高志航活動的,是一批年紀只有30歲上下的年輕人,工作之餘,以微薄力量,蒐集資料舉辦紀念活動,他們立下的志願,是希望幫抗日捐軀的4321位空軍官兵,逐一找出姓名、資料,讓史料上的4321不再只是冰冷的數據。
    2007/06/14 07:47
  • 電影「筧橋英烈傳」 記載高志航傳奇

    空戰英雄高志航的故事,30年前曾拍成電影「筧橋英烈傳」,這部片在當年不但造成轟動,萬人空巷,還拿到當年金馬獎最佳影片的殊榮,飾演高志航的就是名導演梁修身,回憶起拍片的點點滴滴,梁修身歷歷在目,還坦承自己到現在每次看這片,都還是感動到哭。
    2007/06/13 18:44
  • 「空軍戰神」高志航 6月百年冥誕

    台灣內部去中國化如火如荼,但有一群年輕人卻開始串聯反攻,規劃紀念中日抗戰時期的國家英雄;首先6月底登場的是,紀念被封為「空軍戰神」的高志航將軍百年冥誕;他在抗日的814空戰中,英勇擊落6架日本轟炸機,同年11月不幸戰死,為國捐驅的時候,高志航還不滿30歲。
    2007/06/13 18: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