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高孔廉 結果共43筆

  • 藍營攬趙少康為中評委 江啟臣擇日「親送聘書」

    國民黨今天表示,將增聘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為中央評議委員會議主席團主席,並增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中廣公司董事長趙少康等6人為中評委;黨主席江啟臣將擇日親送聘書。
    2021/02/17 20:42
  • 高孔廉:習延任期 對台短多長空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今天表示,中國大陸修憲取消國家主席任期,對台灣「短多長空」,延長任期後的習近平不會太迫切要解決兩岸問題,但大陸快速發展,未來會更有自信。
    2018/03/12 15:58
  • 〈快訊〉張顯耀兼海基會秘書長 陸委會管兩岸協商

    海基會下午召開董監事會議,除了報告海基海協第10次會談成果之外,也通過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兼任海基會秘書長的人事案,原秘書長高孔廉任期到昨天,張顯耀的加入將直接影響海基會兩岸事務。
    2014/03/07 18:16
  • 〈快訊〉張顯耀接海基會秘座 一人兼兩職

    「王張會」2月11日將在南京登場,海基會最新人事案,副董事長高孔廉離任後的遺缺,由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接任。
    2014/02/06 15:58
  • 高孔廉去職 傳海基董座林中森逼退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即將在過年後卸任,傳出是因為長期與董事長林中森不合,遭到林中森以年齡為由不續聘,高孔廉出面否認內鬨,強調是自己先前就已多次請辭,但耐人尋味的是,他發表感謝宣言,卻獨獨漏了現任長官林中森。
    2014/01/10 11:19
  • 江陳晚宴藏頭詩菜單 邀對岸逛花博

    江陳會明天即將登場,今晚海基會作東在圓山飯店宴請包括陳雲林等海協會相關人士,晚宴中除了營造雙方和平共榮的氣氛外,準備的菜色也都是具有台灣特色的佳餚,最特別的是,12道菜名組成一首藏頭詩,將台北花博迎賓的字眼鑲嵌在裡頭,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也在致詞中特別宣傳花博,成了接風晚宴上的焦點話題。
    2010/12/20 22:45
  • 鄭弘儀罵髒話 蔡英文不願為此道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隔了一天,終於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弘儀爆粗口做回應!蔡英文說鄭弘儀發言是不當,但是藍營要她道歉,蔡英文反駁陸委會副主委高孔廉,也用粗話罵她,她並沒要求國民黨主席、馬總統道歉。至於陸委會公佈資料,扁政府執政,獎助陸生來台寫論文人數不減反增,當時擔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說,兩岸時空背景不同,無法做比較。
    2010/11/09 15:04
  • ECFA/里程碑! 高孔廉:ECFA兩岸最複雜協商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晚間宴請大陸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一行人,在圓山飯店替代表團接風,高孔廉開口坦言,ECFA是目前為止,兩岸協商議題中,最複雜的協定,不過也是兩岸關係重要里程碑。
    2010/06/24 00:26
  • ECFA/簽ECFA 陸喊話「台灣不會邊緣化」

    海基會今天晚間設宴款待大陸ECFA協商團的全體成員,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藉著晚宴,再度宣示台灣要簽訂的ECFA,絕對不會涉及主權問題,也不會碰觸勞工和農產品開放爭議。不過大陸協商團團長,也向綠營喊話,強調從來沒有聽過哪個經濟體,因為簽了類似的經濟協議,而被併吞或邊緣化。大夥舉杯,互道辛勞,海基會設宴款待兩岸ECFA協商代表團成員,談了一天,台灣方面的堅持,還是要藉機會講白明。
    2010/03/31 23:07
  • ECFA/初次上談判桌 ECFA終獲正名

    吵了好幾個月的ECFA,今天終於搬上了談判桌。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率領的談判隊伍,跟大陸方面在北京舉行工作商談,開會開了一整天之後,終於確定出中文名稱等多項初步的架構跟程序。
    2010/01/26 22:19
  • ECFA/簽ECFA逼台開放農產? 高孔廉澄清

    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今天一大早就搭機前往北京,在中午左右已經抵達北京。針對今天有平面媒體報導,簽署ECFA,就是中國大陸擺明要逼台灣開放農產品進口,對此,高孔廉澄清,絕對不會放寬大陸農產品來台灣。
    2010/01/25 16:14
  • 江陳會/綠嗆聲相迎 陳雲林:尊重不同聲音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在中午12點14分,再度踏上台灣土地,陳雲林從機艙門走出來,帶著笑臉揮手,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在停機坪等待接機,只是一路上綠營民眾嗆聲,陳雲林在抵達下榻的酒店發表談話,主動提到他說知道有不歡迎他的民眾,也有歡迎他來的,陳雲林說不同聲音他都尊重。
    2009/12/21 15:34
  • 江陳會/〈快訊〉海基、海協預備會議 15:00開始

    海基、海協的預備會議,在午間15:00舉行!由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共同召開。
    2009/12/21 15:13
  • 1219大地震/大震撼!馬總統:有嚇到 高孔廉躲桌下

    昨天晚間發生規模6.8的地震,馬總統都嚇了一跳!中央防災應變中心緊急啟動,行政院長吳敦義、副院長朱立倫都以電話連線,了解各地災情;中部還在進行第四次江陳會行程確認,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嚇到找桌子躲,倒是在北京沒看過地震的大陸代表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輕描淡寫說「沒被嚇到」。
    2009/12/20 11:24
  • 避開高雄!第4次江陳會 12月台中登場

    到底兩岸何時時簽定ECFA?昨天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與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已經在杭州進行第4次江陳會的「會前會」,也確定12月中下旬登場的第4次江陳會,將在台灣的台中舉辦。
    2009/10/14 11:55
  • 〈快訊〉江陳預備磋商登場 雙方代表上桌

    三次江陳會預備性磋商,今天上午9點正式登場,雙方代表團成員正式上桌,在經過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以及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致詞之後,就要進行閉門會談,預計今天下午4點半之前,就可以決定三次江陳會協商議題文本。
    2009/04/18 09:16
  • ECFA/高孔廉罵蔡混蛋惹議 獨派嗆聲

    CECA爭議引爆藍綠口水戰,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在一場茶會中,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批評主張反對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混蛋,引發在野黨一片譁然,儘管高孔廉上午親上火線緊急滅火,開口向蔡英文道歉,但民進黨還是緊咬不放,認為道歉不夠,要高孔廉下台負責。
    2009/02/24 13:27
  • 經濟架構/「蔡英文這混蛋」 高孔廉失言道歉

    CECA爭議引爆藍綠口水戰,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在一個和平面媒體聚會的場合,針對加入CECA的爭議,他高分貝批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反對的立場是混蛋!話說出口,引發民進黨嘩然,立刻發布新聞稿要求高孔廉立刻道歉下台,高孔廉隨坦承自己發言失當,使用了不雅文字,對蔡英文感到抱歉。
    2009/02/23 21:37
  • 官銜突破! 央視稱「台陸委會主委」

    大陸海協會代表團來台!兩岸關係大躍進的似乎還有官銜部分,大陸央視在報導時,首度稱「台陸委會主委」,而不是「台灣大陸事務負責人」,而我方昨天從辜嚴倬雲到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也當著陳雲林以及鄭立中面前,很自然的稱呼「馬英九總統」。
    2008/11/04 12:07
  • 兩會2次預備磋商 討論4議題文本

    海基、海協兩會,下午舉行第二次預備性磋商,討論4項議題的文本,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特別強調,其中有3項議題,在民進黨執政時期,就開始努力;針對馬陳會以及賴陳會,陸委會副主委劉德勳也特別表示,都已經有所安排,絕對會符合大家期望。
    2008/11/03 20:02
  • 江陳會/保護陳雲林 8百特勤、警力守圓山

    為確保陳雲林在台的人身安全,警政署長王卓鈞及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下午再度到圓山飯店進行勘查,屆時將有近8百名國安局特勤人員、員警及霹靂小組,負責飯店內外圍維安;而陳雲林將入住9樓的宰相套房,也將淨空管制,上下樓層也會控管部署警力,嚴密保護陳雲林的安全。
    2008/10/30 18:27
  • 江陳會/行程共5天 陳雲林確定不南下

    11月3日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確定來台,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進行「二次江陳會」,今天上午海基會先派秘書長高孔廉等11位代表團,飛往深圳和對方進行預備性磋商,晚間9點半返抵國門,高孔廉表示,陳雲林訪台5天4夜,行程都在北台灣,對於警政署將派出7千名警力保護陳雲林,大陸方面表示很感謝。
    2008/10/28 00:06
  • 江陳會/〈快訊〉大陸海協將發函海基 為毒奶道歉

    準備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事宜,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赴深圳,與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等代表磋商,除了江陳會,也就許多問題,如金融、交通等問題分組討論;為避免陳雲林來台後,台灣輿論反彈,大陸海協會已經決定,將在今天下午發函給海基會,正式為毒奶粉事件做出道歉。
    2008/10/27 13:41
  • 江陳會/江陳會前會 高孔廉率團抵深圳

    海基海協兩會的預備性磋商,今天下午在深圳登場,由於4項議題,包括了航運以及食品衛生問題,因此雙方都有官方代表參與,而依照目前的進度,陳雲林來台的行程,規劃共有5天,江陳會中除了將簽署協議外,還增加了兩岸金融座談,至於會談以及簽約地點,仍舊規劃在圓山飯店。
    2008/10/27 07:56
  • 〈快訊〉11人代表團名單出爐 週一抵深圳

    兩岸兩會預備性磋商,海基會代表團名單出爐。副董事長高孔廉,將率11人代表團,於星期一下午一點抵達大陸深圳五洲賓館,展開為期一天的預備性磋商會議。
    2008/10/25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