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高壓電塔 結果共147筆

  • 抱爬電塔「黑熊觸電亡」!仰倒地慘死 陸工人看傻:哪來的

    中國大陸廣西省傳出高壓電塔「觸電意外」,工人在巡邏期間發現異狀,上前查看後,確認罹難者是一隻「亞洲黑熊」,呈現四肢僵直、仰面倒地的姿勢明顯死亡,傻眼喊「不去爬樹來爬電塔何必呢」,當局證實接獲事件通報、正在調查中。
    2024/01/09 09:39
  • 疑遭電擊!工人高壓電塔作業昏厥 特搜爬8米高吊掛救援

    嘉義番路鄉一處高壓電塔,9日上午將近十點,發生一起工人作業時,疑似遭電擊意外,消防隊獲報,出動特搜人員前往救援,利用高空繩索吊掛,才把受困在八公尺高的傷患救下,但送醫後仍回天乏術,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2023/09/09 18:13
  • 嘉義台電工人意外觸電 吊掛8公尺高塔送醫不治

    嘉義縣番路鄉台18縣32公里處今(9)日上午發生電擊意外,一名正在高壓電塔進行作業的陳姓維修人員因為不明原因意外觸電,昏迷吊掛在8公尺高的電塔上,消防人員立即攀爬電塔救援,但陳男已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詳細事故發生原因還有待調查。
    2023/09/09 15:56
  • 22歲網美「發文道別」詭異成真 搭機半空炸毀淪火球墜亡

    砰然巨響劃破午後的天空,土耳其22歲網紅薩格蘭姆(Burcu Saglam)不幸成為本起空難事故的罹難者;本起墜機意外發生在土耳其當地時間12月1日下午3時許,由於飛機不慎撞上高壓電線導致失控,最終不幸墜毀在地,薩格蘭姆與飛行員也雙雙罹難。
    2022/12/06 20:57
  • 高壓電塔下「護坡擋土牆」首崩!伯爵山莊灌泥沙、撤百人

    大雨下不停,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土石流,超過百名住戶回不了家!當地里長表示,之前只有零星土石滑落,沒想到這回,高壓電塔下方的「護坡擋土牆」會崩塌,至少八戶住家,被灌入泥砂,淤泥黏糊糊,越淹約深,還在與區公所討論,如何清理,新北市府更派法制局人員,與台電協調後續修繕與賠償。
    2022/10/18 13:15
  • 汐止伯爵山莊土石崩!住戶憂電塔恐倒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看起來相當危險,新北市府曾說,搬遷電塔才能一勞永逸,不過台電回應,擋土牆沒有損壞基座穩固,暫時沒有搬遷考量。而最靠近土石流的受災戶,泥水沖進家裡也讓居民好無奈。
    2022/10/17 19:46
  • 汐止伯爵山莊坍方!住戶憂「電塔恐滑落」

    持續帶您追蹤,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的坍方狀況,3巷及6巷災情最為嚴重,其中6巷山坡上還有高壓電塔,雖然台電人員表示,坍方部分距離電塔基座還有六公尺,但仍有滑落可能,現在除了利用帆布蓋住基座外,新北市工務局強調,會繼續加固邊坡,以免周遭土石持續流失。
    2022/10/17 13:56
  • 危險!汐止伯爵山莊「高壓電塔下」土石流 36戶無電可用

    東北季風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雨勢劇烈,災情頻傳,新北市汐止伯爵山莊附近山區,在昨(17)日下午三點多突然發生土石流,泥漿直接從三樓高處往下砸,接著滾滾泥流灌進民宅內,不少民眾嚇得奪門而出。由於土石坍方造成電線故障,今(17)日伯爵街3巷附近停電,人員持續搶修。
    2022/10/17 12:26
  • 有片/汐止伯爵山區土石流!居民憂高壓電塔塌 暖暖住家淹大水

    大雨狂襲,新北市汐止災情不斷!新北市長侯友宜晚上也來到伯爵山莊勘災,因為就在下午三點多,土石流,民宅陽台和鐵窗被石塊砸毀,當地里長更擔心,高壓電塔,危害居民,市府目前已經請人補強,啟動安置計畫,協助受災戶在旅館過夜。
    2022/10/17 00:00
  • 龍潭核研所爆意外!工程人員倒臥高壓電塔 遭電擊冒煙亡

    離奇工安意外!桃園市龍潭區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14日清晨發生跳電,工程人員巡查故障原因時,竟發現63歲涂姓工程人員倒臥在高壓電塔旁且全身冒煙,警消獲報趕到時發現涂男明顯死亡,目前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相驗遺體,事故發生原因需進一步釐清。
    2022/08/16 18:22
  • 高虹安會勘中市高壓電塔 建議評估遷移或地下化

    台灣民眾黨立委高虹安今天到台中市南屯區會勘筏子溪以西的高壓電塔,由於附近居民要求將高壓電塔地下化,高虹安建議台電,將沿線8座高壓電塔進行遷移或地下化可行性評估。
    2022/06/14 16:08
  • 高雄小港高壓電塔事故!深夜「碰幾勒」 強光一閃冒火花

    高雄小港區昨(3)日深夜突然傳出一聲爆炸聲響,電燈連帶閃了好幾下,不少居民被嚇到,上臉書詢問發生甚麼事,有網友就在下方貼上一段行車紀錄器指出,疑似是高壓電塔發生爆炸,強光一閃如打雷般,並冒出陣陣火花。對此,台電鳳山區營業處表示,經查為特高壓線路事故,並未造成用戶停電。
    2022/05/04 09:56
  • 台電電塔施工意外 承包人員圳溝渡河不慎溺斃

    台電公司外包商廖姓工程人員,今天在台中市龍井區進行電塔換線工程,在一處圳溝涉水渡河時不慎溺水,消防局獲報到場,搜尋2小時將他救起已明顯死亡,意外原因警方正調查釐清。
    2022/04/28 17:35
  • 快訊/高壓電塔工人午休放飯 涉水卡泥濘中溺斃

    今(28)日下午,在台中市龍井區發生一起工人溺水意外!一名高壓電塔的張姓維護工在午休時間要涉水到對岸用餐,卻不慎溺水。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現場,在泥濘中尋找了2個半小時後,才發現張男,已明顯死亡,而詳細的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當中。
    2022/04/28 15:35
  • 東南水泥工安意外「12萬人受影響」!監委申請調查

    監委林國明等人今天說,東南水泥的承包商未依計畫拆除儲存槽,發生工安事件、造成雙鐵中斷,影響清明連假旅客權益,相關主管機關就施工計畫審核及監督有無行政疏失,已申請調查。
    2022/04/11 10:32
  • 加州熱浪早到 增消防員.修電網.迎野火挑戰

    溫暖陽光似乎是許多人對加州的主要印象,但這幾年美國極端氣候災難頻傳,現在才四月,加州就已經熱到攝氏32度!熱浪提前到來,意味著夏季野火也將更早來到,加州消防局提前招聘更多新手消防員,展開訓練。但加州野火其實嚴格來說,不全是自然發生。美國各區域有不同的民營電力供應商,電線或電塔等基礎設備,都有數十年歷史,2018年加州就因為高壓電線缺乏保養斷裂,引發森林大火,奪去一個名為「天堂」的小鎮上85條人命,電力公司也賠到破產。此後各電力公司就經常在天災來臨前預防性斷電,但這其實對老弱殘障者的生活有相當大的影響。
    2022/04/08 19:52
  • 東南水泥事故釀高鐵癱瘓 蘇貞昌:影響旅客很抱歉

    東南水泥日前進行拆除工程時不慎壓倒高壓電塔,癱瘓高鐵運輸,適逢連假期間惹民怨爆發,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出席「環海翡翠號」下水祈福儀式前受訪表示,這是民間廠商造成的災害,但他要向受影響旅客致歉,拜託大家體諒。
    2022/04/03 11:11
  • 包商離譜施工壓垮電塔 東南水泥:絕不逃避賠償責任

    東南水泥今天傍晚發布重大訊息指出,承包商1日拆除閒置不用生料儲庫時,未按預定方向倒塌,壓垮台電電塔,致高鐵高壓電線短路,倘依法應負擔賠償責任絕不逃避。
    2022/04/02 18:55
  • 曾活埋駕駛、害台鐵出軌 她痛批東南水泥甩鍋包商

    昨(1)日東南水泥廠包商拆除高塔作業不慎,導致高壓電塔遭壓毀,進而影響高鐵、台鐵超過10萬名旅客行程。現在東南水泥也被起底,工安意外、空氣污染等違規項目根本前科累累,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林佳瑋在臉書上指出,「這次的東南水泥意外事故,跟去年的太魯閣事件,如出一轍!」
    2022/04/02 12:31
  • 東南水泥承包商再出事!去年才因噴霧塔倒塌壓死工人

    高雄東南水泥廠昨天因工程承包商施工不慎壓倒高壓電塔,導致高鐵左營至台南站交通中斷。肇事的承包商炯德營造4個月前才因拆除物不穩,致怪手遭倒塌的噴霧塔掩埋,一名翁姓工人不治。
    2022/04/02 06:09
  • 【今晚熱搜】高鐵/LINE櫻花/郝劭文/桃園足跡/上海

    今(1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高鐵」。高鐵左營站在今天下午3:40分左右,發生供電異常,原因是鄰近的東南水泥廠正在拆除,施工到一半,水泥儲倉突然垮了,壓到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01 20:47
  • 高鐵左營站停電「班次大延誤」 東南水泥廠施工壓垮高壓電塔

    高鐵左營站,在今天下午3:40分左右,發生供電異常,原因是鄰近的東南水泥廠正在拆除,施工到一半,水泥儲倉突然垮了,壓到高壓電塔,導致高鐵主線供電中斷。由於軌道電力系統受影響,台南到左營的班次延誤,只能轉搭台鐵或搭客運。
    2022/04/01 19:32
  • 震撼!水泥塔倒塌瞬間畫面曝 高壓電塔「爆閃光」高鐵斷電

    高雄東南水泥廠下午三點多,進行水泥塔拆除時,發生施工意外,整座水泥塔往錯的方向倒塌,不只壓到施工的重機具,還壓毀旁邊的台電電塔,造成高鐵台南到高雄左營站停駛,當時的施工意外畫面也曝光,讓人怵目驚心。
    2022/04/01 19:20
  • 高鐵台南-左營停駛 「台鐵停電2小時」台電160人移除軌道上纜線

    位在高雄的東南水泥,因為施工意外水泥塔砸毀高壓電塔等設備,造成高鐵台南、左營站之間停駛,也造成高鐵全線班次大亂,高雄到台南之間無法行駛,旅客只能退票,或是改搭台鐵、遊覽車等接駁。目前台電積極搶修,也將進一步協調台鐵,出動車輛協助架設高壓電纜線,目前,台鐵、高鐵、台電三方加入,希望可以在今天晚上能夠恢復電力,以免影響4月2日起的連假運輸。
    2022/04/01 18:38
  • 快訊/東南水泥拆水泥塔意外!高壓電塔倒塌造成高鐵停電

    今(1)日下午3點39分,在高雄市楠梓區屏山巷,東南水泥廠區內,有一座高壓電塔突然倒塌,消防局出動19車共54人前往救援,到達現場時經確認後,所幸無人受傷受困, 消防人員於現場劃定區域警戒。本次的意外,不只壓毀台電的高壓電塔,也造成高鐵停電,台南到高雄路段暫停行駛。
    2022/04/01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