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中停課氣象黃子佼張小燕生肖訃聞穀雨暴雨淹水早餐店性侵
  • 搜尋:

    髖部骨折 結果共11筆

  • 全球第2大流行病!醫示警好發1族群要當心 「死亡率高於癌症」

    骨質疏鬆症狀大多不明顯,但隨著年齡增長,可就要多留意了,長者若突然用力過猛或不小心閃到腰,很可能進而導致骨折,影響日常生活。根據統計,停經的婦女是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高危險族群,女性從更年期開始,由於雌性激素分泌急速減少,導致骨質快速流失,更嚴重的是髖部骨折,提醒女性不得不注意。
    2023/10/17 22:18
  • 不重視「骨質疏鬆」!若不小心發生「這件事」 醫師:死亡機率增!

    骨鬆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年長者和停經後的婦女,當然一般民眾平常也要對自己骨密度狀況也要有基本概念,若骨質疏鬆狀況很嚴重,卻不知情狀況下,如果突然跌倒手撐到地上,可能手腕會骨折,如果連手都來不及去支撐,可能整個跌坐到地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性骨折,或者是髖部骨折,事實上髖部骨折不只是骨折而已,也會增加死亡率。
    2023/02/23 23:05
  • 生不如死!英93歲嬤摔倒 躺地哀號25小時等嘸救護車

    英國威爾斯一名高齡93歲的老婦人日前不慎在療養院跌倒,髖部骨折導致她痛得當場無法起身。沒想到院方打了10通電話都等不到救護車出現,這名老婦人就這樣倒在地上哀嚎長達25個小時才被送醫,而且送醫後又等了12個小時才辦理住院,並接受手術。
    2022/12/21 14:25
  • 輕忽「骨質疏鬆症」 不注意「這件事」影響長期存活率!

    您有骨質疏鬆症嗎?現代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骨鬆的問題,往往都是因為受傷了或是健康檢查後才發現,關鍵就在於骨折出現疼痛的狀況,會讓許多人痛到馬上就醫,若骨折部位在脊椎會造成背痛和駝背,髖部骨折嚴重會導致行走困難,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周伯鑫接受TVBS專訪,親自示範中老年人可以藉由低強度運動,增加骨質密度。
    2021/02/19 23:09
  • 老人摔斷髖骨「致死率50%」 醫3方法降風險

    跌倒長期出現在65歲以上老人事故死亡原因排行榜上,醫生提醒長輩跌倒風險高,且恐怖的是跌倒後導致的後遺症,或是內心陰影,若跌倒造成髖部骨折,致死率更可能高達50%,不能不小心。
    2021/02/09 23:37
  • 千萬別跌倒!髖部骨折死亡率 比癌症高

    真的別輕忽「骨質疏鬆」,現代人忙碌工作又少有時間可以運動,因此長期下來就會出現骨鬆的問題!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就要小心了,可別因為摔倒撞到髖部,骨科醫師說髖部骨折大部分發生在年紀大的族群,一旦發生骨折之後,就會臥床,接下來產生一些像感染的問題,造成老年人死亡率大幅提高!
    2019/01/10 21:57
  • 當真?補充鈣片和維他命D 降低骨折風險嘸效

    根據研究,年紀較大的成人服用維他命D和鈣質補充錠,似乎無法降低骨折或髖部骨折的風險。
    2017/12/27 23:59
  • 買個西瓜「髖部骨折」 陪審團判沃爾瑪要賠2億元

    美國阿拉巴馬州陪審團裁決,在沃爾瑪超市(Walmart)挑選西瓜時跌倒,髖部骨折的陸軍退伍軍人沃克(Henry Walker),應該獲得750萬美元賠償。
    2017/11/12 23:20
  • 骨折住院 醫:逾2成骨質疏鬆害的

    骨質疏鬆不可小覷,醫師表示,去年有10萬人因骨折住院,其中髖部骨鬆性骨折的患者就占了2成,而且一年死亡率高達2成,呼籲應多運動並補充鈣質、維他命D等營養素,強化骨本。
    2017/10/15 12:07
  • 【一跌不起】長者跌倒致髖部骨折 死亡率達2成以上

    長者跌倒後最容易傷及腦部與髖關節,致死率達2成,醫師表示,不少長者因此排斥活動,但臥床容易引起併發症,建議子女與親友可鼓勵長者或陪伴長者外出。
    2017/01/25 13:34
  • 【銀髮健康】老人隱形殺手 髖部骨折高致死率

    歌仔戲天王「小明明」(巫明霞)驚傳因跌倒後驟逝。不少人驚呼:「只是跌一跤,怎麼會連寶貴的生命都丟了!」但其實,只要跌倒、髖關節骨折,就可能因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17/01/10 15: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