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髒空氣 結果共86筆

  • 往中南部當心!明起東北風南下 連3日空品「橘通通」

    髒空氣要來了!受到中國大陸山東到上海霾害現象影響,汙染物將隨東北季風南下影響台灣空氣品質,明(7日)凌晨起,全台空品將達橘色提醒等級,傍晚後逐漸往南運輸,中南部空品將「橘通通」一片,民眾務必配戴口罩防範。
    2024/01/06 22:32
  • 髒空氣要來了!跨年東北風挾汙染物 「2區域」亮橘燈

    跨年到來,空汙也跟著到!環境部監測資訊司昨(29日)發布空品預報,明(31日)開始東北季風將增強,東北風恐挾帶境外汙染物影響台灣,預估空氣品質多為橘色提醒等級,南部汙染物易累積。不過預計1月1日中午起,隨著東北季風減弱,中部以北地區的空品就會逐漸改善。
    2023/12/30 15:04
  • 髒空氣籠罩西台灣!明北部空品達「紅色警示」 沒事避免出門 

    環保署今(17日)表示,明(18日)轉東南風至偏南風,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差,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空氣品質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2023/04/17 22:47
  • 空污來襲!空氣清淨機效能怎發揮 達人曝妙招、這事別做

    昨(20)日是室內口罩解封首日,不過不少民眾仍然戴口罩,除了習慣外,有人也是為了防止空污。日前冷氣團來襲夾帶境外空氣污染,不少民眾都打開室內空氣清淨機,但有網友分享自己開空氣清淨境門窗緊閉覺得很悶,到底「用空氣清淨機要不要開窗戶」?家電達人表示,開窗反而會把外面髒空氣帶進室內,最好還是關窗比較好。
    2023/02/21 15:27
  • 嚴重境外空汙襲台!鄭明典急籲「門窗關緊」 千萬勿做1事

    東北季風影響,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要來了!全台高達50處空品監測站亮「橘燈」,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急提醒,門窗要關緊,千萬別做1事。
    2023/02/20 09:20
  • 高雄空品紅色警戒!環保局下令:台電中油台塑降載

    一早起來高雄又一片霧茫茫,秋冬季節一到,高雄的空氣品質又下降了,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髒空氣全都聚集在市區無法擴散,空品一度紅色警戒,高市環保局立即要求台電、中油、台塑等20家大型工廠降載,週六上午更是擴大到35家。
    2022/11/12 14:57
  • 中颱南瑪奔向日本!一圖看懂週末雨區 髒空氣持續至下週一

    這個週末終於沒有颱風的風雨侵擾,但空氣品質持續不理想。 南瑪都颱風—目前位在臺灣東方遠洋,週末期間會往西北轉偏北方向移動,在琉球海域或是稍微東邊一點的位置就會北轉接近日本九州,過程中距離臺灣仍相當遠,並不會有明顯的影響,但北部、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以及馬祖要注意沿海還是可能有長浪威脅,在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2022/09/16 19:52
  • 室內空氣成病毒培養皿? 台大醫:「這幾招」打造抗病毒環境

    Omicron傳染力強,專家一直呼籲,住家和辦公室的換氣相當重要,尤其開冷氣的時候、窗門緊閉,如果沒有加強換氣,充滿懸浮微粒的髒空氣會一直循環,染疫風險會大大提升。台大醫師建議民眾,在室內可以多種植抗病毒的植物,像是薄荷、紫蘇、菊花、蘭花等等,如果雜物太多,容易積灰塵、不利空氣流通,最好保持乾淨清潔,才能降低染病風險。
    2022/04/20 23:35
  • 全球99%人口呼吸髒空氣 不減排世紀末恐升3.2度

    聯合國IPCC最新暖化報告指出,全球嚴重偏離控溫1.5度的目標;全球十年內必須減少45%的排放,不過按照各國現有的減排承諾,不但不會減少,還會增加14%,估計到達本世紀末恐怕會升溫3.2度。除此之外,全球空氣汙染也不斷惡化,WHO十年來監測117國、超過六千座城市發現,高達99%的人口都在呼吸髒空氣。為了救地球,少吃肉的飲食文化正在不斷壯大,西班牙一間新創成功以3D列印技術印出「植物牛排」,口感逼近真實口感,預計在年底上市。
    2022/04/05 20:00
  • 世衛報告:全球99%人口 呼吸超標髒空氣

    聯合國機構最新數據顯示,全球大約99%人口呼吸的空氣品質,都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空汙標準,其中低收入與中等收入國家的民眾,最容易受到空氣汙染傷害。
    2022/04/05 15:48
  • 陰雨沒完洗不洗車好糾結?內行曝「恐怖關鍵」:不洗更傷

    連續多日降雨加上髒空氣,讓許多人的愛車灰灰髒髒,但這雨勢尷尬讓許多車主猶豫洗也不是,不洗也不是,但這種要大不大的雨需要洗車嗎?不洗又會怎麼樣呢?也釣出專業的網友來回答。
    2022/02/25 23:39
  • 空氣品質黑暗期!西台「紅半邊」 恐創今年最長

    台灣進入今年以來最長的空品黑暗期!從上周日到現在,西半部地區紅半邊,空氣汙染相當嚴重,台北入夜後,連地標101大樓都看不到了,整個城市霧茫茫一片,根據環保署預測,髒空氣恐怕會持續到周六,等到周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地區才能緩解,但是中南部地區,還是持續受到PM2.5的威脅。
    2021/03/17 23:45
  • 南部霧茫茫!空品紫爆 氣象局:周三緩解

    南部地區一早濃霧籠罩,嘉義直接進入白色世界,一片霧茫茫,民眾趁機在雲霧裡賞花,但環保局提醒,空氣品質極差,外出一定要戴口罩,而這波濃霧籠罩南台灣,高雄更是直接達到紫爆,氣象局提醒,這波髒空氣還要持續到周三,有對流雲進入後,才可望好轉。
    2021/02/08 12:44
  • 淨化室內80%髒空氣 專家推5大「造氧植栽」

    進入秋冬也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天氣變冷或溫差大會造成血管收縮,但除此之外,空污對心血管的傷害也很大!而我們長期待在室內,室內的空污危害更不能小覷。就讓專家告訴你,哪些「造氧盆栽」能淨化室內空氣?另外,想知道空氣清淨機過濾效果好不好,專家教你從「濾網」判斷。
    2020/11/02 15:52
  • 風浪大、有空汙!各地晴熱 午後北東山區雨

    今天外出請戴好口罩,除了防疫,更是因為今天空氣很髒,受到海神颱風北上,帶來髒空氣,加上今天盛行東南風,也把空汙吹進台灣,各地普遍空氣品質差。
    2020/09/08 08:30
  • 怕神明吸到髒空氣 印度信徒幫神像戴口罩

    印度空污持續惡化,部分地區空污指數,更測出999爆表數據,而為了避免神明遭到霾害侵襲,竟然有信徒主動幫神像戴口罩。
    2019/11/08 18:39
  • 室內PM2.5濃度調查 餐廳燒烤和寺廟燃香空氣糟

    香客和饕客注意,國衛院調查,廟宇燃香釋出的PM2.5濃度可觀,韓式燒烤餐廳的PM2.5也很驚人,限制燒香確實能減少PM2.5,用餐選擇非開放式廚房、通風佳的餐廳,可少吸髒空氣。
    2019/08/22 17:38
  • 女生戴口罩都變正妹?醫揭你不知道的「腦補」真相

    近年來口罩成為許多人的必備單品,除了過濾髒空氣、擋風、怕把傳染感冒給別人之外,有些人則是擔心讓別人看到素顏的樣子,因此選擇戴口罩遮掩,甚至還有「口罩美女」一詞的出現,至於為什麼女生戴口罩感覺就是美女呢?專家說一切都是因為「大腦愛美好的事物」。
    2019/07/22 08:36
  • 快訊/髒空氣擴大到北部! 西部21測站拉警報

    提醒大家出門戴上口罩,特別是西部的觀眾朋友,今天西部的髒空氣從南部擴大影響到中部及北部,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9時西部及離島金馬共有21個測站達到橘色以上的不良等級,其中有5個測站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環署提醒敏感族群避免戶外活動,民眾外出要戴口罩。
    2019/03/13 10:38
  • 韓史最糟霧霾 台售觀測飛機遲交貨遭批

    南韓霧霾嚴重,首爾平均濃度在125微米,達到2015年開始觀測以來的最高值,能見度約在1到2公里,知名地標南山塔和樂天世界塔,通通消失在天際線;南韓首都實施「霧霾應急減排措施」,大規模交通管制。這都是因為鄰國大陸的汙染太嚴重,一連五天發布霧霾警報,北京霧霾濃度更一度上衝到522微米,宛如末日來臨。而飽受困擾的南韓,為監測從大陸來的髒空氣,向台灣訂購一架專門用來監測霧霾的中型飛機,但卻遲到兩個月不能交貨,以至這一次無法即使進行監測,遭到南韓媒體點名批評。
    2019/01/15 19:50
  • 快訊/南部下午空汙加劇! 明天中部恐也遭殃

    最新消息!下午南部髒空氣範圍持續擴大,包含雲嘉南高屏等7縣市,都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下午4點更達到紅害等級,環保署指出,因為風速減弱,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明天空品不良地區又要往北擴大,中部以南都會達到橘色以上不良等級,提醒民眾要注意防範。
    2019/01/10 17:27
  • 喉嚨卡痰「咳出來還是吞下去?」 答案出乎意料

    咳嗽是身體的自我保護機制,透過強力呼吸反射動作,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和異物,保持呼吸道暢通及維持肺臟功能;而分泌物俗稱「痰」,當有髒空氣或細菌進入肺臟,人體對抗的方式就是變成痰,不過痰到底該咳出來還是吞下去呢?
    2018/12/20 23:03
  • 「別再中電北送」 盧秀燕:台中人吸髒空氣

    臺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接受電台專訪表示,臺中人每天都在呼吸髒空氣,就是因為臺中火力發電廠常態性支援北部用電,燒太多燃煤。她表示未來不排除用執照控管方式,限制中火發電量;也要求北部人自己的用電得自己發!
    2018/12/03 13:13
  • 空品又轉差 盧秀燕掃街先發口罩文宣

    盧秀燕請辭立委之後,今天西屯區掃街拜票,路邊支持民眾國旗助陣。盧秀燕上車前,先發送口罩文宣打空汙,體諒大家需要上街呼吸髒空氣。候選人幾乎都有另一伴陪同站台,林佳龍有夫人分身廖婉如,不過盧秀燕的另一伴廖述嘉,只在檯面下默默相挺。
    2018/11/21 16:44
  • 空污縮短人類壽命 全球平均少活1.8年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主要由燃燒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氣污染,讓全球每人平均餘命縮短1.8年,成為全球最大的殺人元凶。
    2018/11/20 1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