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驟雨 結果共130筆

  • 午後「狂風驟雨」 雙北、桃園大雷雨民眾:像颱風

    鋒面來襲,強對流移動到台灣上空,北台灣午後狂風驟雨,讓很多民眾直呼,就像颱風天。今天中部以北以及南部局部地區,雨勢最明顯,會有陣雨或雷雨,而清明連假又有一波鋒面,北部、東部再轉有雨,高溫也會稍微下降。
    2024/03/31 18:46
  • 4圖秒懂變天!鋒面今晚殺到「雷雨狂炸」 週日雨勢最大

    受到鋒面系統影響,中央氣象署表示今(28)、明(29)2天中南部及花東將出現局部雷陣雨,而南部雨勢較大,北部及宜蘭山區則有零星降雨。此外週六起水氣再增多,還有鋒面系統靠近,導致周日天氣最不穩定,各地將有雷陣雨,西半部降雨區域將較廣,可能會有驟雨及雷雨,雷雨區也可能有強風現象。
    2024/03/28 11:47
  • 今年最有感!3地區「風力達停班停課標準」 嚴防狂風暴雨

    中颱小犬來勢洶洶,氣象署已於今(3)日上午11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警戒區包括花蓮、台東、屏東、恆春半島,下半天開始,風雨漸起,北部、東半部將出現陣風、驟雨,且愈到晚上愈密集。隨著小犬近逼,是否放颱風假民眾最為關心,據目前風雨預測來看,僅「3地區」風力達放假標準。
    2023/10/03 14:21
  • 整塊住宅區沒了!利比亞海灘「2小時沖回200具遺體」

    利比亞東部港市德納(Derna)因風暴丹尼爾(Storm Daniel)登陸,強風驟雨造成瓦迪德納河(Wadi Dernariver)上游兩座水壩潰堤,洪水重創德納市的大片街區、數千位民眾不幸被沖進地中海。官方目前統計超過5000人罹難,仍有數千位民眾下落不明,預估最終死亡數恐上看2萬人。當地持續搶救中,不過有救援者傳出令人痛心的消息,短短2小時內竟有200具遺體被沖上岸。
    2023/09/16 21:18
  • 海葵清晨觸陸!「宜蘭陸警強風驟雨」沒停班課 網灌爆縣長臉書

    海葵颱風海陸警齊發!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海葵颱風中心目前在台東東方海面,正以每小時19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移動,暴風圈於今(3)日清晨5時觸陸,預估下午將登陸台東。海葵直撲台灣,陸警範圍擴大到15縣市,其中8縣市宣布停班停課,而宜蘭縣昨晚風雨漸強,也列入陸上警戒區,卻正常上班課,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灌爆,狠酸「以後宜蘭放假,看北北基就可以了」。
    2023/09/03 07:56
  • 穿過變路過!蘇拉來勢洶洶「恐帶強風驟雨」專家嘆:天佑台灣

    颱風「蘇拉」今(28日)晨減弱為中度颱風,路徑也稍向南修,但氣象局提醒蘇拉北轉過程中,恐再增強為強颱。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提醒,儘管蘇拉颱風「穿過」變「路過」,選擇傷害最小的路徑,但無論是否登陸所帶來的強風驟雨均不可輕忽,「天佑台灣!」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呼籲路徑仍會調整,須做好防颱準備。
    2023/08/28 09:16
  • 氣候變遷釀更強颱風 IPCC:暖化使海溫升高

    近日卡努颱風侵襲,台灣多地遭受風雨侵襲,部分地區陷入水患,道路成為湍急溪流。阿里山地區也受到強風驟雨,造成土石坍塌,雖然台灣近4年幾乎沒有颱風登陸,但颱風季節來臨,對於颱風的威脅仍需提高警覺,尤其下半年可能出現聖嬰現象,海溫升高可能影響颱風和大氣溫度。
    2023/08/04 23:05
  • 風竟然強到這地步!吹破旗津露營區帳棚屋頂 損失慘重

    強風驟雨襲擊南台灣,高雄旗津有露營區帳棚被吹翻,31頂帳棚的屋頂飛了,有的遭強風撕裂,客廳變成露天的,業者損失將近百萬,深夜時海水還倒灌到馬路上。這週末是旗津風箏節第二週,活動因為颱風順延,旗津老街冷清,下午只有一間海產店有開,業者說生意少了八成。
    2023/07/28 19:52
  • 一張圖看杜蘇芮風雨時程!明北北基強風驟雨 高屏狂風暴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颱風中心在呂宋島北部近海,預計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天氣風險」稍早PO出各地風雨時程,北北基明(27)天要留意強風驟雨,高屏則要留意狂風暴雨,山區也要留意大量降雨。
    2023/07/26 13:09
  • 瑪娃強襲關島!車被掀翻、飯店泡水 航母戰鬥群趕赴救災

    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Mawar)24日晚間強襲關島(Guam),以「4級颱風」強度短暫登陸該島北部,狂風驟雨造成龐大災損,是2002年彭梭娜(Pongsona)以來襲擊當地的最強颱風;颱風目前已遠離關島,預計未來將進一步增強,美軍已派出航母戰鬥群協助災後恢復工作。
    2023/05/25 11:59
  • 最強春雨挾狂風雷擊!彰化變電箱爆炸起火、八卦山天空步道樹塌

    最強春雨來襲!彰化縣下午受到鋒面影響,雷聲大作、狂風驟雨,各地區陸續傳出災情,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
    2023/04/19 19:51
  • 軒嵐諾叩門! 日本沖繩強風驟雨遊客掃光超市

    軒嵐諾目前仍在日本沖繩附近海域打轉,不過日本氣象廳預測,颱風馬上就會北轉橫掃沖繩諸島,首當其衝的石垣島已經出現狂風驟雨,而那霸的海岸邊也捲起洶湧浪花,甚至可能出現7公尺高的大浪。周邊海域渡輪也全部停駛,觀光客擔心會受困島上,把超市貨架上的食物與飲用水一掃而空。
    2022/09/02 12:47
  • 嚴防午後雷陣雨! 颱風「木蘭」最快生成時間曝

    今(8)日台灣各地的天氣型態與週末類似,大致上仍是處在太平洋高壓勢力邊緣,環境風向以東南風為主,不過由於南海地區有熱帶擾動逐漸發展起來,從南邊上來的水氣有增多的趨勢,迎風面的東南部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發生,降雨的範圍及頻率會比週末時來得多一些。其他地區仍是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除了山區以外,西半部的平地區域也可能受影響,而在沒有下雨的地區或時段,氣溫依然是偏高且悶熱,戶外長時間活動除了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提防驟雨以外,也要記得防曬多喝水,以免中暑。
    2022/08/08 07:52
  • 颱風「桑達」將生成!路徑曝光 降雨熱區這天起擴大

    今(28)日臺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會持續減弱,逐漸受到低壓帶外圍風場影響,環境風向開始轉為較弱的偏北到東北風,不過今天的水氣還比較少,各地的天氣變化有限,除了中南部晨間有些零星降雨以外,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雷陣雨機會,降雨熱區會偏向中南部地區,容易有瞬間驟雨發生,在山區附近活動要注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
    2022/07/28 07:57
  • 習近平下午訪港!颱風也來攪局 取消晚宴快閃回深圳過夜

    香港7月1日主權移交25週年,習近平今(30)日將抵達香港,下午預計會見政府主要官員及社會各界人士,不過原定今晚在禮賓府舉行的盛大晚宴取消,他將快閃回深圳過夜,明日再前往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但昨晚香港氣象發出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警告」,七一當天可能出現強風驟雨。
    2022/06/30 09:45
  • 熱!這三縣市高溫黃燈上看35℃ 午後短暫雷雨嚴防驟雨

    今天天氣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針對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發布高溫黃色燈號,戶外活動注意防曬,補充水分慎防熱傷害。
    2022/04/25 05:38
  • 颱風泡水甲式全險也不賠! 手刀加保這個險才不怕璨樹做亂

    強烈璨樹即將襲台,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暴風圈持續擴大,本周末民眾除了待在家裡嚴防強風驟雨之外,也要幫愛車找個安全的「家」,如果愛車真的不幸受到風災破壞,可別以為有保車體險就夠了,即便是最高等級的甲式全險也不理賠風災車損,一定要加保「颱風洪水地震險」或是「天災損失補償險」才能得到最全面的保障。
    2021/09/10 16:12
  • 颱風盧碧往中國大陸去 金馬澎恐強風驟雨、中南部防豪雨

    輕度颱風盧碧朝中國大陸移動,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到7日,離島金門、馬祖及澎湖會有大風雨,中南部要嚴防颱風北上引進西南風帶來的豪雨。
    2021/08/05 06:03
  • 今台南高雄屏東大雨特報防驟雨 7月高溫恐飆破39度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台南至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1/06/29 06:30
  • 台東台23線坍方中斷 3村停止上班上課

    清晨驟雨導致台23線道路坍方,交通中斷,台東縣政府宣布東河鄉泰源村、北源村、尚德村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2021/06/24 09:25
  • 出門帶傘!明首波「梅雨鋒面」報到 降雨時程曝

    今(4)日上午多地氣溫飆破30度,頗有夏天的感受。而隨著今(2021)年首波梅雨鋒面接近,好天氣也即將止步。明(5)日上午開始,西半部和外島要防範驟雨情形,下午起全台各地雨勢逐漸變強,出門前記得攜帶雨具。但由於此鋒面通過位置偏北,且移動過程逐漸減弱,所以降雨仍屬北部最多,越往南走雨水會越少。
    2021/05/04 19:51
  • 颱風閃電風強雨驟 恆春半島一度停電上萬戶

    颱風「閃電」今天掃過恆春半島,強風驟雨造成恆春半島6鄉鎮約1萬1000多戶停電,到晚上9時許只剩10多戶還沒有修復。
    2020/11/06 22:47
  • 「閃電」暴風圈觸陸風雨狂襲 專家1句話示警南台灣

    今年第20號颱風「閃電」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恆春半島,對台東(含蘭嶼、綠島)、屏東、恆春半島、高雄及台南構成威脅。專家指出,預估在今(6)日下半天,颱風暴風圈將掃過台南、高雄、屏東,帶來一陣陣的強風驟雨,提醒台南以南的民眾下午過後無必要別外出。
    2020/11/06 14:19
  • 帶傘出門!各地悶熱 午後防雷神襲暴雨至

    今天早起會覺得比昨天稍微涼些,就是拜昨天的午後驟雨之賜,讓整體溫度沒有這麼高,不過白天開始,各地悶熱,大台北、花蓮、南投溫度依舊偏高,高溫燈號亮黃燈。
    2020/07/29 08:04
  • 高壓減弱! 周末假日注意「驟雨、午後雨」

    今天(25日)台灣各地多雲到晴,不過太平洋高壓減弱,降雨範圍擴大,清晨到上午西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全台都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且有大雨發生的機會,外出記得帶傘避免淋濕。
    2020/07/25 0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