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驅逐令 結果共22筆

  • 美眾院將表決「驅逐令」 TikTok竟撂人打爆議員電話

    美國眾議院下周即將表決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在165天內撤資並切割出售,否則將把TikTok從應用程式商店全面下架。TikTok公司號召使用者打電話到國會施壓。不過美國兩黨都質疑,TikTok可能成為北京的情蒐工具,表決通過機會不小。總統拜登也說,若法案通過會立刻簽署。
    2024/03/09 18:47
  • 認定40歲同住兒是「巨嬰」 義大利母要法院驅逐兩子

    與家人或父母同住的習慣,在西班牙或義大利社會並不稀奇,但近日義大利卻傳出,有年邁母親訴諸法院,希望透過公權力「驅逐」她兩名40歲的兒子,引發當地不小議論。《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北部倫巴第大區的城市帕維亞(Pavia),現年75歲的母親在嘗試和兩個同住兒子溝通無效後,決定訴諸法院由法官替她分憂,認為兩人已經40和42歲,都各自有工作收入,成功說服審理法官,下令要兩個兒子限期搬離。
    2023/10/27 11:26
  • 辛苦存20年房貸!夫妻突收「驅逐令」 兒闖禍求律師無門

    美國一對夫妻在多年前買下一間房子,辛苦存20年的房貸、且每月定期繳錢,不料竟被兒子偷偷轉賣給他人,尋求律師幫忙卻都因該間房子登記在「兒子名下」而打退堂鼓。夫妻倆相當崩潰,以目前身上的積蓄根本沒辦法再買一間新房子。
    2023/09/07 20:39
  • 逃23年! 「最大暴力犯」遭遣返台菲警防劫囚

    台南角頭陳建寧,23年前犯下擄人勒贖案後逃亡海外,多來年在菲律賓走私軍火、毒品,當地警方日前破獲他的軍火庫,規模強大到可組一支小型特種部隊,菲律賓下達「驅逐令」,陳建寧在今天遭遣返回台,外傳他曾號召小弟劫囚,台菲警方都加派警力戒備。
    2023/03/22 20:04
  • 菲律賓軍火大盤商走私毒品又藏槍械 台籍首腦陳建寧遣返

    台南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他的哥哥陳建寧,在黑道上也是赫赫有名!多年前犯下擄人勒贖後,逃到菲律賓,竟在當地涉嫌走私毒品與槍械,擁有自己的軍火庫,這回被菲律賓警方逮捕,下達驅逐令,預計今天下午,遣送抵達台灣。
    2023/03/22 13:08
  • 洛城居大不易!房租中位價NT$9.5萬 最多再漲一成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達成內政上重要里程碑,在黨內議員助陣下,將通過4300億美元的「降通膨法案」,雖然規模遠比不上去年原來的數兆美元「重建美好未來」方案,但已為民主黨在期中選舉前,打了一劑強心針。法案內容涵蓋氣候、健保和稅改,也是美國史上對抗氣候變遷最大的投資;不過這個名為降通膨的法案,能否真的降低通膨,經濟學家看法各異。不過高通膨下,現在已衝擊租屋市場,加州房客最高可能面臨10%的調漲。
    2022/08/05 20:00
  • 無奈! 洗車廠收「驅逐令」 業者批地方法規「牴觸中央」 都發局:中央規範不含六都

    台北市有一間洗車業者,剛搬到位於士林的新店面,才營業短短3個月,就收到北市府都發局寄來「驅趕通知」公文,聲稱他們的店面,是位在「第三種住宅區」禁止營業,要求2個月內搬離,否則將會開罰,業者質疑,北市府引用的法規,和營建署的《都市計畫法》有所牴觸!
    2022/07/06 14:58
  • 美墨邊關烏克蘭難民速得庇護 數萬拉美移民羨又妒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攻擊沒有停止,超過400萬烏克蘭難民逃出國境,現在難民潮壓力蔓延到了美國。美國總統拜登曾經允諾接納10萬烏克蘭難民,至少可在美國暫居一年,但在美墨邊關就形成了看似不平等的快速通關管道。美墨邊境遠本就有數萬人等待庇護通過,入美居留,多數是拉美裔移民,他們受限於川普政府時期以防疫為由的"第42條"移民驅逐令,已經苦等了幾個月到兩年之久;但烏克蘭難民不受此法令限制,讓拉美裔移民又羨又妒。但並非每個烏克蘭難民都想在國外長居,有些人只想找個棲身處,一心等著回家鄉,兩位哈佛大學學生架設網站,讓難民能自己找寄宿家庭,來自全球1萬8千多位房屋主人登記,願意接納烏克蘭難民棲身。
    2022/04/05 20:00
  • 美國驅逐房客禁令延!1140萬人免掃地出門

    美國政府在疫情期間,因為擔心大量民眾失業繳不出房租,被逐出家門,除了造成社會問題,更會釀成傳染風險,因此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宣布了驅逐房客禁令,從去年3月開始實施,到今年7月31日結束。可是美國疫情有捲土重來之勢,很多人至今還是沒有工作,眼看不少房東在禁令一結束就發出驅逐令,這些房客該何去何從?美國國會階梯上有眾議員率領群眾打地鋪抗爭,僵持五天後,終於CDC宣布驅逐禁令可延長,將持續60天,範圍能涵蓋90%以上的美國人口,讓不少房客,鬆了一口氣。
    2021/08/04 19:51
  • 美經穩步復甦!第二季GDP年增6.5% Delta疫情成隱憂

    儘管新冠疫情還沒結束,但美國在政府大撒錢、施打疫苗、全面重啟下,經濟穩步復甦,第二季GDP換算年率成長6.5%,其中消費者支出更大增11.8%;美國家戶在疫情期間,累積至少2兆美元儲蓄,帶動解封後在餐廳、渡假村和零售商店消費。不過受疫情重創的產業和勞工,尤其是女性和少數族裔,依舊深陷經濟谷底,這個週末就有近1200萬租戶,可能因拖欠房租,將面臨被房東趕出去的命運。
    2021/07/30 19:54
  • 美國住房危機升溫 驅逐令恐使街友人數創新高

    新冠疫情在全美23州案例上升,當中佛羅里達州,週日一天新增3千例,成了疫情重災區;在這種情況下,政府補助在許多方面,卻遲遲沒有到位,像是補助孩童吃飯的福利卡,依舊有許多人沒領到餓肚子,只好跑到食物銀行大排長龍。另外,補助租屋的法案在國會卡關,使美國大批租屋族面臨被趕出家門的命運,恐怕將使街友人數創歷史新高。
    2020/06/22 20:09
  • 不甩伊拉克國會驅逐令 美恢復當地聯合軍事行動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今天恢復與伊拉克的聯合軍事行動,即使10天前伊拉克國會議員才因不滿美國動用無人機在巴格達狙殺伊朗將領,要求驅逐境內5000多名美軍。
    2020/01/16 15:26
  • 川普下令九大城逮人 全美110萬非法移民驚嚇

    美國移民問題拖了許久,仍沒辦法妥善解決,總統川普最新下令,從14日開始要在九個大城市逮捕接到驅逐令的非法移民,讓全美110萬非法移民相當驚恐。
    2019/07/14 20:16
  • 貴婦奈奈被起訴或遭迫害? 加拿大難民官質疑重點

    捲款離台的貴婦奈奈(蘇陳端)一行人向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有意滯留。加國律師栗鈞指出,台灣官方提供的起訴資料會是難民官質疑難民申請或駁回個案的重要因素。
    2019/01/11 10:59
  • 30歲男失業8年在家啃老…法官判「搬出去」 他要上訴

    美國紐約州一名30歲的男子,多年前失業之後,就不再去找工作,長期待在家裡當「啃老族」。父母親看不下去,好說歹說但他仍當作耳邊風,最後要求他搬出去,但男子仍置之不理。父母失望之餘一狀告上法院,法院裁定男子即刻搬家,但他不服判決,表明會上訴到底。
    2018/05/23 21:43
  • 杜特蒂驅逐歐盟使節 歐盟:未有官方知會

    在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向歐盟駐菲使節下驅逐令之後,馬拉坎南宮接連發布三份聲明澄清。歐盟總部表示,並未收到菲國政府有關驅逐使節的官方知會,駐菲代表團仍正常運作。
    2017/10/13 13:03
  • FOCUS/兩次宣誓不成 香港民主派新議員三試

    香港立法會就職宣誓風暴至今越演越烈,2名由黃傘運動出身的新科議員,因為在宣誓當天使用了支那的字眼、以及「披上香港不是中國」的旗幟,而認定未完成宣誓儀式不得進入議事廳,就在開議當天,2人在泛民派議員的護送下照樣走進殿堂,結果遭到立法會主席連下3次驅逐令,這場風暴從場內延燒場外,建制與非建制兩派支持者,齊聚在立法會外相互叫囂。
    2016/10/27 21:19
  • 佔領華爾街延燒 全球明天同抗議

    佔領華爾街抗議貧富不均,從美國開始燒向全球,預計在星期六,包含英、法、西班牙、義大利等,全球25個國家一起串聯,上街示威抗議表達怒火,而在這場抗議的濫觴「紐約」,則是被紐約政府已要清理公園為由,變相下了驅逐令,沒想到抗議群眾,表示沒有要離開的意思,不過現在公園所有者決定退讓一步,繼續讓群眾留在公園裡。
    2011/10/14 20:08
  • 為花博下驅逐令? 家當被丟、街友喊苦

    過去台北市萬華區的街道上,常聚集許多街友,從上星期開始,街友卻反應常遭到警方的強硬驅離,不僅把他們趕走,還把他們平日帶在身上的家當和棉被,當成「垃圾」清除丟棄,街友懷疑這樣的大動作全是為了花博;不過對此,北市府回應絕對沒有強勢驅離,只是為了市容做柔性勸導,北市萬華分局也表示,這是既定規劃,與花博沒有關係。
    2010/08/31 13:18
  • 北韓無預警下驅逐令 凍結南韓資產

    因為韓艦爆炸事件,導致南北韓局勢再度陷入緊張,北韓當局無預警宣布,將凍結金剛山旅遊區的南韓不動產,同時驅逐北韓境內的南韓相關人員。
    2010/04/09 15:12
  • 祕魯村民護家園 警民爆發激烈衝突

    祕魯中部的小村莊,被人檢舉是違章建築,裡頭的100戶人家全被法院下令,要搬離該地,不過村民不滿要離開住了10年的家,與前來執行法院驅逐令的警方,爆發激烈衝突。
    2010/03/26 15:59
  • 10名投誠北韓人 泰國下達驅逐令

    10名北韓人昨天上午衝入日本駐泰國的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不過因為泰國與北韓有邦交關係,泰國總理塔信強硬地表示這群北韓人都是非法入境,通通要強制驅逐出境。
    2003/08/01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