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驅散 結果共295筆

  • 農民抗爭潮蔓延亞洲!印度農民擬包圍首都遭驅散

    歐洲的農民抗爭風潮,現在也蔓延到亞洲!印度數千農民,因為不滿政府的農產收購價格,集體上街抗議,並且朝首都新德里步步進逼,印度出動鎮暴警察,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由於印度五月即將舉行大選,莫迪謹慎應對農民抗爭。
    2024/02/22 17:44
  • 抗爭還放風箏?印度農民防警丟催淚彈 用風箏線纏下無人機

    印度有上萬名農民,因為不滿農作物價格過低,正發起「前進首都新德里」的抗議活動。結果印度警方,在距離首都200公里遠的要道架設障礙物,甚至用無人機投擲催淚彈,希望驅散抗議農民,沒想到印度農民卻開始放起風箏,希望風箏線能纏住無人機,阻擋警方的攻勢。
    2024/02/15 13:05
  • 伴娘紅包討不完!攔路不讓進 新郎團「煙霧彈攻堅」秒破門

    接親過程中,伴娘團設下的重重關卡無疑最讓人崩潰,好不容易通過了之後,還要送紅包才能打開「最後一扇房門」,伴郎團們為了幫助兄弟準時完婚,無非是絞盡了腦汁;中國大陸日前一對新人結婚,也因為伴娘堵門、遲遲不讓進,迫使伴郎直接開大招「煙霧彈伺候」,立見成效的將伴娘驅散,新郎也得以趁機將新娘帶走,神奇的劇情發展看傻網友。
    2023/12/12 09:08
  • 反猶太!達吉斯坦暴動阻以國人入境 美反猶太增4倍

    以色列為反擊哈瑪斯,卻將加薩變成人間煉獄,全球各地反猶太情緒升溫。隸屬於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反以色列民眾衝進機場停機坪,包圍從台拉維夫抵達的班機,要阻止以色列人入境,機場被示威民眾癱瘓;最後是俄羅斯出動安全部隊,才將人群驅散。美國要求俄羅斯譴責反猶太暴力,但總統普欽認為事件是由西方和烏克蘭煽動。反猶太運動也在美國校園蔓延,以哈衝突爆發後,美國反猶太事件暴增4倍。
    2023/10/31 20:00
  • 警察、反對派均掛彩!孟加拉首都逾10萬人示威 要求總理下台

    孟加拉警方今天向首都達卡市中心的大批反對派支持者發射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以驅散一場針對總理的大規模抗議活動,據報1名警察和1名示威者在長達數小時的暴力衝突中喪生。
    2023/10/29 08:18
  • 黎巴嫩真主黨籲民眾上街示威!美、法大使館「遭圍攻」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17日又傳出加薩走廊(Gaza Strip)地區1間醫院遭到空襲、有數百人喪命的慘劇,最新發展引發數百名黎巴嫩抗議者在事發當晚聚集在位於首都的美國大使館,讓警方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驅散聚集在使館外的示威者,就連法國大使館也傳出遭到攻擊的事件。
    2023/10/18 14:20
  • 印度兩學生被殺掀示威!逾80人受傷 當局武力鎮壓實施宵禁

    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Manipur)近日有兩名學生被殺,令族群衝突升級之餘,也觸發群眾大規模示威。當地學生9月27日群起示威,執政黨辦公室及兩間警局被投擲汽油彈,當局武力鎮壓,造成逾80名學生受傷。當局同日宣布,對首府因帕爾(Imphal)及邦內多個區域實施無限期宵禁令。但群眾28日無視宵禁令,試圖衝進曼尼普爾邦首長寓所,遭警方以催淚彈和警棍驅散,再造成至少10 人受傷。
    2023/09/29 09:44
  • 荷蘭逾1萬人走上高速公路 抗議政府補貼化石燃料

    荷蘭數以千計氣候活動人士今天在高速公路上抗議示威,要求政府停止補貼化石燃料產業;警方則動用水砲來驅散抗議群眾。
    2023/09/10 10:05
  • 喬治亞國會爆全武行!抗議「外國代理人法」箝制自由

    前蘇聯國喬治亞,7號國會內外爆發激烈暴力衝突,因為國會一讀通過備受爭議的「外國代理人法」,規定非政府組織和媒體,資金20%以上來自外國,就必須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並接受監管,遭國內外批評箝制新聞言論自由,向威權靠攏,俄羅斯就是用類似法律,打壓異議分子和批評政府的媒體和機構,歐盟也表示此法不符歐盟價值觀和標準;法案提案人則說受外國資助的組織,資金和工作內容必須透明。喬治亞警方在晚間動用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抗議群眾,並逮捕66人。
    2023/03/08 19:56
  • 圖輯/秘魯反政府示威蔓延全國 市中心豪宅陷火海

    秘魯去年底因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試圖解散國會失敗,反遭彈劾且火速被逮捕入獄,引發支持者不滿,爆發反政府示威,警民衝突導致多人死亡。如今緊張局勢在全國蔓延,自19日開始,數千人聚集在首都利馬(Lima)街頭抗議警方武力鎮壓導致多人喪命,民眾朝著手持盾牌的鎮暴警察投擲石塊和玻璃瓶,警方則是利用催淚瓦斯驅散人群。從去年底截至19日為止,已經累積45人在這場反政府示威中喪命。
    2023/01/21 13:32
  • 安全至上!天冷電暖器開整天 醫曝「安心用5原則」以免釀災

    寒流來襲,許多人都會在家添購一台電暖器以驅散寒冷,不過醫師提醒,電暖器使用不當會造成缺氧、一氧化碳中毒、電線走火、起火燃燒等危險的發生。台中中山醫牙科劉馥萱醫師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提醒民眾,想要安心使用電暖器必須注意以下5件事:
    2023/01/16 13:50
  • 摩洛哥人嗨晉級8強!狂歡慶祝變調 比利時警催淚彈制止

    西班牙「無敵艦隊」在世足無緣晉級8強,慘遭本屆黑馬「北非勁旅」摩洛哥淘汰。摩洛哥首度殺進8強,熱情球迷嗨翻天上街狂歡,歐洲各城市人潮湧現,還有球迷縱火亂象四起,比利時警方甚至得出動催淚彈、水柱驅散。而隨著世足8強賽事,即將在台灣時間12月9日,全球球迷也期待,看到各隊的精彩表現。
    2022/12/08 13:57
  • 觀點/「白紙革命」凸顯中共體制 既不文明更不優越

    上周六的深夜,正當台灣九合一選舉激情過後,台北街頭恢復平靜之際,一海之隔的上海市卻群情湧動,有市民點起白色小蠟燭,為新疆烏魯木齊市住宅大樓火災往生者悼念。隨著人群越聚越多,警方凌晨進行強勢驅散,爆發警民衝突。現場有人喊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
    2022/11/30 13:21
  • 「白紙革命」怒火燒香港 港民中環舉白紙示威

    大陸反封控的「白紙革命」,現在也蔓延到香港,今天(11/28)晚間,有香港民眾自發性上街,聚集在中環,高舉白紙,拿著鮮花,響應北京、上海的「白紙革命」,也向烏魯木齊大火死者致哀。不過民眾抗議沒多久,香港警察立刻趕到現場,一一核對示威者的身份,這些抗議民眾,在短暫抗議後遭到驅散。
    2022/11/29 08:30
  • 上海反封控示威升級!BBC記者遭逮捕 官員竟稱:怕他染疫

    中國大陸自25開始爆發「反封控」示威潮,位於上海的「烏魯木齊路」更聚集大票市民抗議。警方則是在當地架起路障、封鎖路段,試圖驅散人群。不過如今還傳出英媒《BBC》的記者當時在進行拍攝時,竟然當街被中國警察壓制在地逮捕,居留期間還被毆打。而中國官方對此則稱「是為了他好,怕他在人群裡面感染新冠病毒。」
    2022/11/28 10:00
  • 頭巾抗爭40天 紀念會遭警開槍 伊朗警半夜抓記者

    伊朗頭巾抗爭運動進入第40天,數千名示威者舉行紀念活動,卻遭到警察開槍驅散。六個星期以來,伊朗當局鎮壓力道增強,至少造成230人死亡,但這不但無損抗爭動能,反而加快擴散速度;伊朗當局也企圖控制媒體,大規模逮捕記者,現在外界只能靠公民記者冒死拍攝的影片,來了解抗爭最新情勢。美國也在歐盟之後宣布,對十多名涉及鎮壓的伊朗官員進行制裁。
    2022/10/27 20:00
  • 大鬧國會殿堂!伊拉克什葉派不滿親伊朗人馬將上位

    伊拉克國會最大黨,什葉派「薩德爾運動」,去年10月過後無法與其他政黨籌組政府,出現近9個月無政府狀態。現在因為不滿親伊朗的新總理遭提名,支持者號召上街抗議並佔領國會殿堂。為驅散群眾、政府出動水砲車和催淚彈,衝突導致上百人受傷,還有一人死亡。
    2022/07/31 14:29
  • 斯里蘭卡陷入動亂! 示威者攻佔電視台亂發消息

    斯里蘭卡總統出逃海外的消息曝光後,民怨再度沸騰,示威者不僅攻佔總統府、總理辦公室,甚至闖入國營電視台,透過媒體隨意發布不實消息,整個國家陷入動盪。英國Sky News在示威現場直擊,現場不斷傳出槍聲,警方還發射催淚彈驅散,現場亂成一團。
    2022/07/14 17:27
  • 斯里蘭卡總統摸黑出逃 祭催淚彈驅散示威者

    斯里蘭卡爆發70年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上週多達10萬名示威者,闖進總統官邸,這兩天總理官邸也被民眾佔據,警方出動催淚瓦斯驅散群眾,同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另外已經出逃的總統「拉賈帕克薩」,已經帶著妻子,逃亡馬爾地夫。
    2022/07/13 22:31
  • 斯里蘭卡總理官邸遭闖大鬧 總統逃往馬爾地夫

    斯里蘭卡因為國家破產,陷入動盪。抗議民眾因為不滿總統落跑,分別佔據總統府跟總理官邸抗議,傍晚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強力驅散。總統拉賈帕克薩,幾經波折後,跟夫人今天搭乘軍機逃往馬爾地夫,據了解這只是逃亡中繼站,他還會飛往亞洲另一個國家。
    2022/07/13 17:09
  • 斯里蘭卡學生示威爆新衝突 警動用催淚瓦斯驅離

    斯里蘭卡數以千計學生今天試圖闖入總統官邸,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這些學生要求總統下台,政府今天拋出橄欖枝予以安撫。
    2022/05/30 14:52
  • 赫爾松「被獨立」!俄軍辦假公投 還拿閃光彈丟抗議民眾

    俄羅斯媒體宣稱,俄軍已經完全掌握烏克蘭南部的赫爾松,而且週三還在赫爾松舉辦假公投,引起當地烏克蘭人不滿上街抗議。沒想到俄軍再度動用催淚瓦斯和閃光燈,試圖驅散抗議民眾,甚至有烏克蘭人直接被閃光彈打中,痛得立刻倒地哀嚎。
    2022/04/28 11:49
  • 美加邊境大橋復行「自由車隊」癱瘓首都17天

    加拿大警方周日完成大使橋上的清場,驅散抗議民眾,並逮捕近30人,雙向的通道也終於恢復通行;不過這波反疫苗示威也已經造成供應鏈上不小的衝擊,光是汽車行業的損失估計就高達23億新台幣。至於首都渥太華的抗爭則未結束,有部分市民忍無可忍發起反對抗議的抗議,呼籲示威者趕緊回家。
    2022/02/14 19:54
  • 播洗腦歌驅散反疫苗示威 紐西蘭議員:幼稚無用

    紐西蘭爆發反疫苗強制令示威活動,當局企圖透過無限重複播放美國歌壇老將巴瑞曼尼洛的洗腦金曲,盼能藉此驅離抗議群眾,警方卻對這些奇招嗤之以鼻,也有議員批幼稚又沒用。
    2022/02/14 15:49
  • 癱瘓渥太華!加拿大「自由車隊」連十天抗議疫苗令

    連續兩個週末,加拿大各大城都有卡車司機,霸占市中心主要道路,抗議政府疫苗令,尤其是首都渥太華,抗議人數遠超過警力,渥太華市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動員各項資源控制情勢;上週確診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則展現強硬態度,對疫苗令不鬆口,但排除動用軍隊驅散抗議群眾,他和家人則因安全考量,週末離開市中心官邸。而對疫苗同樣有嚴格規定的澳洲,今天(7日)宣布從21號起,將開放所有完整接種疫苗者入境。
    2022/02/07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