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騙取 結果共446筆

  • 假冒國安部人員騙價值10萬黃金 紐約2華裔非法移民被捕

    美國紐約州(New York)2名華人男子,日前謊稱是國土安全部人員,在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試圖騙取價值10萬元以上的黃金,遭到警方逮捕,指控兩項一級盜竊罪。據悉,兩人都是無證移民,案件仍在調查中。
    2024/04/15 13:56
  • 客戶全是臨演!金融公司聘85名業務 全是薪水小偷騙底薪

    大陸上海公安偵破一起職業級薪水小偷的案件,有一家在上海設立據點的金融公司,發現旗下新招攬的85名業務員,學經歷全部造假,除了拜訪客戶的紀錄造假外,就連高資產客戶也是他們找來的臨時演員,藉此騙取底薪、並且報銷車馬費,光是去年,因此受害的企業就超過200家。
    2024/04/13 17:27
  • 陸泰詐團不懂日文還敢騙日人 「靠翻譯機」扮投資老師遭警一把抓

    日本TBS電視台、朝日電視台報導,有詐騙集團以泰國為據點正在進行大規模的投資詐騙,詐騙集團使用翻譯機以日文行騙,對受害者謊稱可以在幾年內賺大錢,在社群APP「LINE」騙取日本人的錢財,目前已經有63名中國人及泰國人被抓,泰國搜查當局懷疑是由中國人等主導整起詐騙案,目前仍在調查案件細節。
    2024/04/08 16:31
  • 花蓮地震/賑災捐款破1.4億元!詐團覬覦行騙 花蓮警籲:認清帳號

    這是一篇關於花蓮7.2強震後,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小心詐騙集團利用震災行騙的新聞報導。文中指出,詐騙集團常利用手機簡訊、社群軟體等管道,假借捐款或販售物資之名,騙取民眾的個人資料或金錢。花蓮縣警察局長王旭昌呼籲民眾,若想捐款或捐贈物資,應透過官方管道,如花蓮縣政府設立的專戶或網站。如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反詐騙專線165或110查詢,以免受騙上當。這篇報導提醒民眾在慷慨解囊、伸出援手的同時,也要提高警覺,避免遭歹徒利用善心行騙。
    2024/04/08 13:40
  • 山寨機詐取蘋果正版iPhone 華裔三兄弟遭美判刑重罰

    根據美國司法部聲明,居住在加州聖地牙哥的華裔男子廖志偉(Zhiwei "Allen" Liao,音譯),涉嫌與家人共同進口山寨偽造的蘋果產品,並利用其退換貨機制,騙取原廠正版的iPhone和iPad,導致蘋果公司損失數百萬美元。經過加州南區法院審判後,日前做出裁決,廖志偉被法官認定為主嫌,判刑4年三個月,沒收他兩個住處、12萬美元(約新台幣384萬元)現金與200台詐取而來的蘋果電子設備。
    2024/03/29 15:47
  • iPhone被「重設密碼通知」轟炸? 專家警告:駭客新手法

    資安網站KrebsOnSecurity指出,最近有多名蘋果(Apple)使用者稱自己遭到了駭客釣魚攻擊,這些攻擊似乎與蘋果裝置上重設密碼功能的漏洞有關,專家警告,如果手機忽然跳出多個重設密碼的通知或兩步驟驗證簡訊,可能是駭客騙取用戶密碼的新手法,甚至有可能接到駭客打來騙取驗證代碼的詐騙電話。
    2024/03/27 18:10
  • 花蓮市代會主席涉洗錢、詐欺100萬交保

    花蓮市代會主席李振瑋捲入詐欺洗錢案,19日遭檢警已關係人身分帶回釐清,昨天晚間被諭令100萬元交保,檢方調查,李振瑋名下網路開發公司帳戶,疑似收受詐騙集團騙取被害人的贓款,兩個月時間,金額達8千萬,不法集團以虛擬貨幣製造交易紀錄作為金流斷點,佯稱是虛擬貨幣商匯入的款項,李振瑋涉嫌提領大筆款項,匯到其它帳戶,涉犯組織犯罪、詐欺及洗錢等罪嫌,而李振瑋表示,會陳述事實爭取清白。
    2024/03/21 12:47
  • 知名童星人設崩壞?「點讀機女孩」假訊息騙流量 網路公司道歉

    大陸知名童星「點讀機女孩」高君雨,因為近期罹患腦瘤,替她經營帳號的網路公司,竟利用高君雨的帳號發布影音,博取大眾同情和流量,結果被踢爆,發布的影音都是去年9月拍攝的,雖然罹患腦瘤是真,但宣傳手法涉嫌移花接木,恐怕吃上官司。
    2024/03/13 13:05
  • 台南假「成大哥」重出江湖! 這次換妹妹車禍騙愛心

    台南有一名假冒成功大學生的男子,會四處以他自摔車禍需要醫藥費到處借錢,去年底才被發現出沒在安南區,沒想到才過不到3個月,他又不安分了,這次換了說法,變成妹妹、弟弟車禍,讓家人輪番車禍,重出江湖騙取民眾愛心。
    2024/03/03 19:22
  • 瞞已婚撿屍嫩模?傳富商逼簽「性愛合約」:不然叫正宮告妳

    樂立杯(Lollicup)及Karat創辦人、「波霸杯富商」俞宗明(Alan Yu、在台名為施宗明)與28歲C姓女模互控詐騙、性侵引起各界關注;俞宗明認為女方假藉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之名騙取錢財,怒在台灣、美國提出告訴,而C女則火速澄清、雙方各說各話。
    2024/02/23 11:12
  • 義婦24年「懷孕17次」爽詐百萬津貼!孕肚全靠枕頭撐

    義大利一名50歲婦女約埃勒(Barbara Ioele),在24年間偽造懷孕高達17次,不僅騙取生育津貼高達新台幣373萬元,更屢次以此為藉口向公司請假。偽裝方式層出不窮令人震驚,該詐騙行為最終被警方察覺,目前已被判刑1年6個月。
    2024/02/21 11:35
  • 神鬼教授找學生合開公司寄生澎科大 用學校資源搶政府標案猛斂財

    杏壇爆醜聞!本刊調查,曾任澎湖科技大學學務長、海洋遊憩系主任的陳正國,當年應徵助理教授竟偽造工作證明、用假履歷騙取教職,13年來成功躲過校內各級教評會層層把關,一路升等至教授還擔任行政職。檢方更查出,他取得教職後繼續騙,利用學校人脈涉入多件採購案,圖利自己出資的公司,種種舉止令教育圈驚呼他是「神鬼教授」。
    2024/02/07 09:12
  • 集體婚禮全是演員? 印度驚傳假結婚詐領政府補貼

    一段在印度北方邦流傳的影片引起公眾的熱議,該影片揭示了一場由政府主導的集體婚禮中,一些「新娘」為自己戴上花環進行自我結婚的情況。這起事件與首席部長的集體婚禮計劃(Chief Minister’s Mass Marriage Scheme)有關,該計劃旨在為貧窮的年輕男女提供結婚機會,並給予金援補貼,影片曝光後被懷疑這群新娘,是為了騙取補貼「假結婚」。
    2024/02/06 11:58
  • 買賣航空哩程!旅客遭詐70萬 專家曝「4手法」

    搭飛機旅行哩程數,可以累計在航空公司的會員帳號裡。有人就利用轉讓買賣里程數,騙取高達70萬的金額。買賣哩程的臉書社團管理員就分析,共有4種手法要小心,最常見的就是收訂金詐騙。且航空公司大多禁止哩程買賣,若真的遭詐,也難以討回公道。
    2024/01/31 19:20
  • 房東遇「假租客」 拍屋PO網詐騙、房仲租後轉租

    有租屋族最近看房,用手機拍攝房屋,卻被房東質疑是不是房仲,或是「詐騙集團」。原來房仲最近常遇到「假房客」,拍攝屋內照片,再PO上網假裝自己是房東,騙取其他房客的錢。也有房仲租房當起二房東。專家說,如果遇到房屋被PO詐騙貼文,可以向租屋網或社團檢舉,最好也要報警自保。
    2024/01/15 19:29
  • 拿別人「陽性快篩」詐領防疫險 產險業務、親友16人代價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期間,多家保險公司都推出防疫險,但民眾持假陽性快篩試劑詐領保險金的案件卻層出不窮,對此金管會保險局與產險公會成立專案小組追查,意外查出5名保險人員持親友的陽性快篩試劑,向醫院騙取確診證明後,幫親友或自己詐領理賠金,此外也有民眾網購陽性快篩試劑詐保。台北地檢署考量16名涉案人均坦承犯行,今(4)日依詐欺罪判處緩起訴1年。
    2024/01/04 12:18
  • 虧大了!簡沛恩50元停車費「慘遭詐19萬元」 因這舉動救不回

    藝人簡沛恩近年努力創業,怎料近期卻遇上詐騙集團以"未繳停車"的名義,向她騙取款項,她因為沒有戴老花眼鏡,未確認就輸入了OTP簡訊驗證碼,最終真的被約新台幣19萬元。
    2024/01/02 19:48
  • 不只李善均受害!蛇蠍女竟利用懷中嬰孩 藉口墮胎狠詐5男上千萬

    已故的韓國演員李善均生前曾遭兩名女子勒索,其中一位是八大女幹部金女,她以跟李善均的對話內容被駭客掌握為由,向對方勒索3億元韓幣(約780萬元新台幣),未料事後另一位28歲的A女竟繼續勒索5千萬元韓幣(約130萬元新台幣)。昨天A女現身法院,沒想到她也被韓媒爆料曾以懷孕要墮胎為由,向5名男性騙取上千萬韓幣!
    2023/12/29 11:49
  • 網徵樂園跨年人力、薪資2千送住宿 業者:假的

    雲林在地社團近日PO出假徵才訊息,內容是假冒樂園徵求,跨年活動當天的現場工作人員,薪資兩千塊還可以免費住宿,不少人留言想應徵,但對方會要求民眾給薪資匯款帳戶,藉此騙取個資和帳戶,樂園也出面澄清,今年沒有額外徵人,也不會透過臉書社團徵才。
    2023/12/28 18:58
  • 騙到泰緬邊境當「豬仔」 網路聊天鎖定美國人詐騙取財

    美國FBI調查發現,過去兩年被稱為「殺豬盤」的詐騙獲利翻漲到29億美金,約合台幣近900億元;進一步追蹤這些詐騙金錢流向,竟然大多都指向同一個地點──緬甸。CNN採訪團隊循線來到泰緬邊境,根據受害者指出,位於緬甸端的大片建築物內,由中國幫派份子把持,將民眾誘騙到這裡當「豬仔」,在網路上用假身分聊天交友,建立信任後詐取金錢,而且專門鎖定美國人。
    2023/12/27 19:50
  • 外賣車被偷陸直播主製假影音 6000萬點閱

    大陸網路直播相當盛行,許多人為了騙取點閱率,將自導自演的短劇上網,博取同情,由於操作簡單,點閱高,變現快,造成越來越多人爭相模仿,大陸政府決定再次出重拳,整頓網路直播亂象,不僅規定直播主的法律責任,平台也需定期審核直播主的影片。
    2023/12/26 14:40
  • 扮老奶奶誘詐騙仔上鉤 駭客YTR調出個資對方痛哭求饒

    隨著電話與網路詐騙案件愈發頻繁,各種破解或反擊詐騙的影片,經常觀眾直呼過癮。國外一名駭客出身的YouTuber「Scam Sandwich」,數周前上傳一支影片,他扮演一名老奶奶誘使詐騙集團上鉤,一步步要引導她在假網站上,輸入銀行帳號資料,藉此騙取她的金錢;沒想到整件事後續發生大逆轉,駭客展現「反入侵」能力,逐一搜出對方各種資料與身份,反倒讓詐騙女子痛哭並求他手下留情。
    2023/12/21 10:33
  • 百貨APP綁卡防盜刷 金管會增設驗證機制補破網

    近來適逢百貨週年慶,信用卡綁卡盜刷事件頻傳,近期更出現有詐騙集團發送簡訊,騙取被害人信用卡號和安全碼,並綁卡至百貨APP進行盜刷。對此金管會研議,比照國際行動3大支付綁卡措施,檢核綁卡及持卡人手機號碼一致性,強化防禦機制,防範App綁卡盜刷風險。
    2023/11/30 22:44
  • 詐騙新劇本 73歲老翁苦戀女網友被要求「寄提款卡」警急攔

    為了騙取「人頭帳戶」,詐騙集團又推出新劇本!高雄1名73歲楊姓老翁,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單身的女網友,楊翁認為兩人透過聊天軟體談出真心,對方也向楊翁謊稱要與彼此喜結連理,但需要他幫忙提供金融帳戶存放結婚基金,直接要求老翁到超商寄出提款卡並告知密碼,所幸店員機智報警,才阻止楊翁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帳戶。
    2023/11/30 17:54
  • 千萬別點!Booking.com跳訊息給連結 旅遊達人曝:最強詐騙

    許多人出國旅遊會用OTA平台訂房,不過要小心個資或信用卡外洩,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林氏璧就臉書上提醒,在Booking訂房請小心飯店傳來詐騙訊息,因為有詐騙集團直接假冒成飯店傳連結給消費者以騙取盜刷信用卡,慎害的已超過165件。
    2023/11/12 13: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