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寶林寶林茶室中毒黃鐙輝遺孀出軌罹難台大醫炒粿條米酵菌酸
  • 搜尋:

    駕駛員 結果共245筆

  • 「哪來人骨」 頭顱、腿骨散落三坑站旁鐵軌

    鐵軌旁驚見人的頭骨!台鐵駕駛員行經基隆三坑火車站,發現鐵軌旁有白色圓形物體,請同事前往查看,確認是人骨,鐵警和鑑識人員到場後,又在相隔不遠的位置,發現疑似大腿骨,因為都已風乾,研判死亡多時,但其他部位的骨頭,居然都消失,不排除可能是分屍案,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2024/03/10 19:31
  • 機師罷工擾春節!長榮拋「改退票免手續費」 曝最新配套

    長榮機師工會於22日宣布取得合法罷工權,主要訴求為:調整飛行員結構薪資20%、調漲外站飛行津貼至每小時6美元、停止聘用外籍正駕駛員。勞資雙方已在24日進行協商,目前尚未達成最終協議,工會方也公布兩罷工警戒區,長榮航空則對旅客權益做出回應。
    2024/01/25 20:00
  • 北海道大雪!8旬老婦掃雪竟遭除雪車撞死 男駕駛員被逮

    今冬最強寒流發威,日本北海道降下大雪,日本NHK電視台報導,一名居住在北海道士別市的87歲高齡女性今(23日)上午在路上不幸被大型除雪車撞死,警方已經依過失駕駛致死罪嫌逮捕除雪車的駕駛員,目前仍在調查事故詳細原因。
    2024/01/23 16:04
  • 駕駛上車先掃描 美國擬讓新車加裝「防酒駕系統」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將在一年內研擬標準,要求所有新車「被動監測駕駛員的行為」以鑒定是否受阻,以及被動且準確地檢測駕駛,血液中酒精含量是否超出能安全開車的限度,進而「防止或限制汽車操作」,新標準最早可能在2026年實施。而在2024年舉行的消費電子展(CES)上,就有一些供應商公開展示,能滿足上述規定的新技術。
    2024/01/15 16:17
  • 公車車門「秀逗」!婦人上車被擋 猛摔地面

    基隆市605線公車在13號上午10點多,行經仁愛區「南榮路口」站載運乘客時,因車門臨時短路故障,開啟的車門突然自動關閉,當下剛好有一婦人準備上車,婦人被這個突來的意外驚嚇後跌倒,整個人慘摔到地面,駕駛員與一旁熱心民眾隨即下車攙扶,關心其傷勢並由救護車送醫治療。
    2023/10/16 10:19
  • 疏運危機解除?政院同意台鐵2大訴求 工會: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不滿爭取的權益無回應,台鐵超過99%駕駛表態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下午送出連署書。交通部說,行政院已同意工會相關訴求,台鐵企業工會則認為看到白紙黑字才算。
    2023/09/14 21:43
  • 四川翁江中游泳撞上遊艇! 慘遭螺旋槳「絞掉一截GG」

    隨著炎炎夏日民眾紛紛泡水消暑,中國大陸近期與「水」有關的恐怖意外頻傳,近日一名7旬男子在江中游泳時,竟遭遊艇螺旋槳「絞中下體」,不只陰莖斷了一截,臀部、肛門、直腸也受傷;肇事遊艇所屬公司回應稱,涉事遊艇駕駛員目前已接受單位調查。
    2023/08/21 11:11
  • 人命不值錢?公車斑馬線上撞死翁 新北罰9萬、業者致歉

    台北客運1輛公車今天在新北市中和區轉彎時未停讓,撞斃斑馬線上男子。市府表示,業者未落實教育訓練,將處罰新台幣9萬元。台北客運說,向家屬與社會致歉,負起完全賠償責任。
    2023/08/19 16:45
  • 鐵達尼潛水器失聯!探險公司老闆、英航空大亨和巴基斯坦富商都在上頭

    專門潛入北大西洋參觀「鐵達尼號」(Titranic)殘骸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The Titan),18日在下潛1小時45分鐘後失蹤,目前艇上5人生死未卜,包括英國探險家暨富豪哈定(Hamish Harding)、巴基斯坦富商達伍德(Shahzada Dawood)及其子蘇勒曼(Suleman Dawood)、「海洋之門探險」(OceanGate Expeditions)公司老闆拉許(Stockton Rush)、法國駕駛員納若萊(Paul-Henri Nargeolet),隨著搜救工作持續進行,失聯者的背景也隨之曝光。
    2023/06/21 10:46
  • 《TVBS國際+談全球》F-16還沒來 烏軍先訓練開獅鷲戰機 習近平見布林肯美中融冰了?

    烏克蘭最想要美國製造的F-16戰鬥機,但目前各國都迴避,不過雖然沒有F-16到手,瑞典最近卻主動表態、要替烏克蘭空軍訓練飛行員駕駛該國國產的獅鷲戰機(JAS 39 Gripen),而瑞典國會則釋出報告指出,不排除瑞典會遭俄羅斯軍事攻擊,可見他們已意識到莫斯科帶來的威脅非同小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見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這代表美中關係和緩了嗎?雙方達成了哪些共識?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6/20 18:10
  • 太陽能渡船.快充電動車 英研究自駕交通可信度

    人會騙人,機器會嗎?儘管無人駕駛技術已進入大眾交通工具市場,許多人還是對其半信半疑。英國研究團隊人員把自己假扮成汽車前座,開著前方有訊息螢幕的電動車,假裝是無人車在校園內行駛,多數路人非常信任螢幕上的訊息;而瑞典首都新推出的太陽能驅動自駕渡輪,卻沒讓多數乘客放心,仍需隨船搭配活人駕駛員。電動交通工具電池又有新產品,英國電池商推出電動小跑車輕量電池,6分鐘從零充到飽,跟加油一樣快。
    2023/06/14 19:57
  • 全台薪資排行前3名曝光!最頂不是醫師 月領近28萬元

    勞動部5月31日公布「職業類別薪資調查」統計結果,若以月薪計算,國內薪資最高的職業是航空駕駛員,平均月薪達27.8萬元;其次是精算師,平均月薪達18.1萬元;醫師則排名第3,平均月薪達15.6萬元。
    2023/06/01 11:37
  • 搭「無旅客險」小黃沒保障 工會:避免路招攔車

    目前國內有大約9.1萬輛計程車,不過如果隸屬車隊,乘客一定會有150萬以上的旅客責任險,但還是有部分靠行計程車沒有替旅客投保,交通部公路法新規定,全面強制計程車投保旅客險,但這邊管的是靠行計程車,雖然交通部說不用重複投保,但駕駛員工會就指出,6月15日新法上路,如果駕駛是在車隊投保,民眾路招叫車,一樣沒保障。
    2023/05/21 18:12
  • 3歲女教訓不夠痛?台南警車竟都不讓行人 白髮伯卡斑馬線

    台南一名李姓母女,8日上午到看診所看完醫生,於忠義、成功路口過馬路時,遭一名杜姓孕婦左轉撞上,3歲女童傷重身亡,媽媽骨盆、肋骨多處骨折。事件延燒,「行人地獄」一詞再度受到討論,有網友卻在台南市區,直擊連警車都不讓行人,大酸「大執法真是個笑話」,影片流出引發熱議,對此,台南市警二分局表示,將進行檢討,並對駕駛員警開車3千6百元罰鍰。
    2023/05/10 11:18
  • 狠撞!長榮A321機翼削波音777機鼻! 前機師:恐報銷

    長榮航勤16日深夜在進行拖機作業時,驚傳意外,拖車駕駛員將一架A321飛機機翼,準備拖回停機坪時,因為操作不慎,翼尖碰撞停在一旁的波音777機鼻,長榮證實,航勤已經主動通報異常事件,目前暫停肇事駕駛員職務調查中,根據其他機師透露,這架波音777造價近百億台幣,嚴重的話恐怕得報銷,A321的維修費用,也難估算。
    2023/04/17 20:25
  • 好險!阿里山森鐵軌道有落石 健行民眾急揮手通知

    嘉義阿里山森鐵,因為山區下雨土石鬆軟,一顆直徑將近50公分大落石滾落,直接掉在軌道中間,健行遊客好暖心,從遠處陸續就開始自鐵道兩側揮手,叫駕駛趕緊慢下來,讓駕駛員能夠提早煞車,避免撞上落石。
    2023/04/06 17:57
  • 把乘客命當玩笑!司機酒駕 大南客運未落實酒測遭罰9萬

    大南客運51歲劉姓公車司機上個月30日喝完藥酒後酒駕撞上等紅燈的機車騎士,酒測值高達1.33 MG/L,對此公運處今(2)日表示,針對大南汽車客運未落實駕駛員行車前酒測部分,已隨即依公路法從重處分,開罰業者90000元,並要求業者提報改善計畫。
    2023/04/02 10:52
  • 日本女落軌遭撞亡 連續「7班列車」駛過無人察覺

    日本大阪近日發生一起離奇案件。1名電車駕駛員昨(11)日早上在羽倉崎車站軌道旁,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工作人員調出監視器後,驚覺該女子於10日晚間就不慎摔落月台,後來陸續有7輛列車駛過,卻沒有人察覺女子的存在,使女子的遺體至隔日才被發現。
    2023/03/12 13:06
  • 說好的2萬呢?新進公車駕駛怒「獎勵金」疑遲發

    公車客運業者缺駕駛員,特別是疫情期間,不少人轉戰貨運物流或美食外送,光北市就流失800名駕駛!業者也祭出不少獎勵措施,基本款就是新進駕駛,工作滿1個月和3個月各發2萬元,總共4萬獎金,卻有員工在臉書抱怨,第一個月的20000元都還沒拿到。
    2023/03/07 14:08
  • 曾哭喊「呼吸都會痛」!普悠瑪出軌案駕駛尤振仲三審定讞

    台鐵「普悠瑪出軌意外」至今已過4年半時間,當時事故釀成18死215傷,引起社會和受害者家屬不滿,時任台鐵局副處長柳燦煌、所長吳榮欽,以及當時的駕駛員尤振仲均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一二審時柳燦煌和吳榮欽均被判處無罪,檢方也未上訴,但尤振仲則是被判處4年6月,檢察官針對這部分不服上訴最高法院,今(3)日法官認為量刑妥適,駁回上訴,尤振仲三審判刑定讞。
    2023/03/03 15:54
  • 有懲處也有獎勵 基隆試辦助輪椅乘客搭公車 駕駛可獲50元獎勵

    基隆市公車日前發生駕駛員拒載身障者,公車駕駛遭到記過調職處分,市府除祭出懲處也規劃獎勵,市長謝國樑今天說,將從3月1日起試辦6個月,市公車駕駛員只要服務輪椅乘客搭車,每人次提供駕駛員50元。
    2023/02/14 13:04
  • 差300公尺!美2航班紐約機場險相撞

    繁忙的美國紐約甘迺迪機場,1月13日黑色星期五晚上差點發生撞機意外,幸虧塔台管制員與機長處理得當,但意外原因竟很可能是:另一架班機駕駛員開錯跑道!而1月15日尼泊爾雪人航空的墜機意外,搜救行動已近尾聲,無人生還,黑盒子也找到。究竟這班航班為何在天候良好狀況下墜毀,還有待調查。
    2023/01/17 19:54
  • 搭公車別逃票! 駕駛「溫情喊話」揭:我們看得一清二楚

    搭公車切勿逃票!部分民眾搭乘公車會有僥倖心態,不投錢也不刷卡,搭霸王車。對此,陸續有公車貼出這樣的公告,感性喊話「如果手頭不方便,可洽本車駕駛員,但切勿逃票」;還有公車駕駛也跳出來透露,其實逃票或投少錢,他們都看得一清二楚,只是不想說破罷了。
    2023/01/13 09:39
  • FAA當機 全美航班禁起飛90分鐘 9千班次延遲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週二晚間,電腦系統出現異常,為了飛航安全,FAA決定重新開機,所有航班都禁止起飛,時間長達1個半小時;禁飛導致全國9千架航班延遲,1千3百個航班取消。FAA故障的「飛行公告」系統,主要提供駕駛員空中和陸地的各項危險資訊,系統一旦無法更新訊息,對飛安會有致命的影響。這起事件也突顯了FAA的設備老舊,系統更新太慢的沉痾。
    2023/01/12 19:50
  • 5萬薪徵嘸人!客運R線喊卡 改遊覽車載客

    基隆客運受到疫情影響,加上駕駛員不足,儘管開出含獎金加給的5萬月薪,仍無法補足短缺名額、嚴重虧損,所以從今天(12/30)開始,R字頭路線多班次停駛,市府緊急租5輛遊覽車支援,市民可以免費搭乘。對此,交通處表示,預計明年2月會再陸續招募25名駕駛,盡速補足人力。
    2022/12/30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