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駐診 結果共32筆

  • 公衛危機! 54間衛生所無醫師工作難執行

    要將醫療服務推動至台灣的每個角落,除了大醫院支撐,還仰賴衛生所,尤其公衛工作更是關鍵,像注射預防針、行政相驗、篩檢、校園打針等,但沒有醫師就無法運作,全台目前有54間衛生所都面臨困境,只能到處借醫師支援,而駐診醫師不願意留任的原因之一就是薪水,再來部分地區相對偏鄉卻不到能加給的標準。
    2024/01/28 21:32
  • 騎機車遊小琉球 18歲男學生亡、女友輕傷

    年僅18歲的男遊客與15歲上下的女友,到小琉球遊玩,騎著機車竟然與當地居民相撞,男學生搶救6小時後不治,他的女友輕傷,家人實在難以接受,就此天人永隔!其實,小琉球今年以來,6個月不到,已經傳出82件車禍,居民及駐診醫生就說,車速快、沒戴安全帽、還有不熟悉當地高低起伏地形,都是重要肇因。
    2023/06/11 15:04
  • 南迴醫療優化 高醫肝膽胰內科醫師駐診大武衛生所

    提升南迴4鄉鎮醫療品質及急重症緊急處理,台東縣政府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療團隊進駐大武鄉衛生所,提供專科門診服務,其中肝膽胰內科醫師黃志富甚獲鄉親好評。
    2023/02/26 15:44
  • 《海岸村恰恰恰》台東版!女醫師愛上養蝦男 回夫家鄉駐診

    在台北執業10餘年的台東媳婦楊菁為丈夫回到成功鎮,成為東海岸唯一的牙科醫師,地方傳為佳話。成功鎮代表會主席陳南蓀興奮地說「好消息要趕快告訴族人」。
    2023/02/24 16:24
  • 爸媽有福了!大新竹唯一 新竹市立兒童醫院11月正式營運

    新竹市立馬偕兒童醫院已完成主建物興建工程、取得使用執照,近日再取得開業執照,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11月啟動門診、急診、住院全面服務,屆時提供24小時兒科醫師駐診,並結合產科打造一條龍婦幼醫療,以及早療中心、兒童癌症醫療等服務。另設置全市首間智慧藥局,利用電子標籤及藥櫃燈號精準取藥,提升病人用藥安全。
    2022/09/01 18:04
  • 分流!部北增「防疫急門診、兒童通道」 部長視察

    5/9本土破4萬,數字衝上世界第一,衛福部長陳時中到部北醫院,視察增設防疫急門診和兒童通道,就是為了舒緩急診爆量問題,只要12歲以下孩童能直接到急診入口,有兒科醫師駐診,另外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快篩試劑政府準備不夠,陳時中回答會逐步到位。
    2022/05/10 13:52
  • 鎖定中高齡客群!結合骨科醫師駐診 健身房同中求異

    以前上健身房似乎是年輕人專利,但隨著觀念改變,中高齡現在也是健身房的常客,根據財政部統計資料,台灣健身房從2018年至2020年的三年間,每年皆以超過一百家速度成長,商機每年約有150億元以上。要搶健身商機大餅,得打造差異性,宜蘭就有健身中心考量在地中高年齡人口較多,加上健身客群又以青壯年為主,除了量身規劃適合的中高齡的體適能運動外,還結合骨科醫院,讓醫師全天候駐診諮詢,鎖定中高齡客群。
    2022/04/08 22:53
  • 三總牙醫師涉兼差詐領百萬健保補助 遭聲押禁見獲准

    三軍總醫院家庭牙科暨口腔診斷科主治醫師李宗益,日前未經三總同意,便私下在其他診所駐診,還與診所牙醫師林伯勳涉嫌共謀詐領健保補助費100多萬元,昨(7)日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前往診所與李男住處等4處地點搜索,並約談4名被告到案。複訊後李宗益被依加重詐欺罪及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遭聲押禁見,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裁定收押禁見。
    2021/09/08 17:19
  • 澎湖將軍衛生所醫師陳豪騫昏倒送醫 義大接手駐診

    澎湖望安鄉將軍衛生所醫生陳豪騫因心律不整,經緊急後送三總澎湖分院治療,目前病情穩定,今天下午將搭軍機赴高醫作進一步治療;至於將軍離島醫療由義大醫院接手,持續有醫師駐診。
    2020/12/18 13:42
  • 綠島唯一女醫陳姷頵辭職 台東縣府:已補上人力

    留在綠島服務5年多的唯一女醫師陳姷頵(音同又君),今年3月因被一名家長質疑醫德,引發風波,揭露綠島醫師人力不足、醫療資源匱乏問題,日前她提出辭職,因生涯規劃將於7月底離開綠島。對此,台東縣衛生局長黃明恩表示,從4月起高雄義大醫院醫師支援駐診綠島衛生所,衛生所另一名醫師也在6月中報到,8月將再進駐一名公費醫師,綠島民眾就醫看診沒有問題。
    2019/07/09 15:09
  • 綠島醫療人力缺 馬偕和義大醫生接手支援

    台東綠島衛生所唯一的女醫師陳姷頵,連續上班多日,身心疲憊,這幾天將由台東馬偕醫院和義大醫院接手駐診。
    2019/04/03 12:28
  • 綠島醫療人力缺 義大醫療團隊將駐診

    綠島一名媽媽日前在臉書社團貼文指女兒撞破額頭送衛生所急診未能得到立即醫療處置,引發爭議。台東縣政府說,此事凸顯離島醫師人力不足,義大醫療團隊5日起將到綠島駐診。
    2019/04/01 16:33
  • 仁醫駐診南迴偏鄉 民眾感動可就近看心臟病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重量級名醫2月起駐診台東南迴地區,他們必須清晨5時許起床趕火車到台東,就為守護偏鄉民眾健康。當地民眾感動的說,阿嬤可以在當地看心臟病了。
    2019/01/24 16:04
  • 掌潭村30戶未撤離 吊車、木筏發放物資

    致災性豪雨襲擊,造成東石鄉嚴重淹水,許多撤離的災民,因為太倉促,藥品都沒有帶在身上,聽到長庚醫院到避難所駐診,都來排隊看診;而災情嚴重的掌潭村,目前還有30戶還沒有撤離,但是因為水實在淹得太高,村長特別出動吊車,再利用自製的木板和保麗龍,挨家挨戶逐一發放。
    2018/08/27 15:11
  • 救健保!垂直整合 醫院診所間建立互信

    為了落實分級醫療,健保署今年開始要求大醫院一年要降2%的門診量,不少醫院開始和基層院所垂直整合,像是亞東醫院就有醫師去地區醫院駐診,強化民眾對在地醫療的信心;而基層醫師則是希望中央,不只下轉病人、錢也要到位,才不會讓基層醫師做的苦哈哈,難以持續。
    2018/07/29 21:42
  • 缺50萬醫生 陸官方推家庭醫師下鄉

    大陸官方為解決農村基層醫療欠缺醫生的困境,決定採提升薪資、改變職稱評級、簡化招聘等措施,全力培養全科(家庭)醫生下鄉駐診,完成每萬居民擁有5名全科醫生目標。
    2018/01/25 14:30
  • 不捨老病人 祝年豐跑遍半個台灣為看診

    健保門診中心10月底將熄燈,駐診逾20年的心臟內科醫師祝年豐說,他看的不只是老病人,更是老友、老鄰居,因此即便轉換工作到台東、高雄,仍每週跑遍大半個台灣北上看診。
    2017/10/30 11:11
  • 見證台灣醫療變遷 門診中心的前世今生

    承載老台北人回憶的健保門診中心,早在還沒有健保的「公保」時代就存在,因有大醫院醫師駐診、掛號費便宜,深受民眾信賴,但因時代變遷、加上連年虧損,今年10月底走入歷史。
    2017/10/30 10:52
  • 快訊/雲林長庚又2醫離職 院方:暫由內、外科協助

    針對立委記者會,長庚醫院做出說明,表示雲林為地區醫院,原本不須設急診,但為服務雲林鄉親,一直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服務,不過醫師人員流動率大,6月底突然有2位醫師離職,所以目前暫由內、外科專科醫師協助駐診,並未影響急診醫療,符合法規規定。
    2017/07/04 19:58
  • 曾獲優良醫師 搭電梯奪命師生悲痛

    慘遭電梯奪命的鄒文豪,在台北榮總員山分院擔任骨科和急診醫師已經10多年,視病如親還曾經榮獲退輔會優良醫師,今天前往國立宜蘭大學駐診時發生意外,讓親友和校方非常震驚,電梯廠商表示出事電梯在這個月9日才保養過,為何發生意外廠商也很納悶,校方也決定在意外原因出爐前,全校22部電梯將全部暫停使用。
    2016/05/23 23:02
  • 最具耐心女牙醫 偏鄉服務25年終不悔

    屏東安泰醫院牙科主治醫師蘇主榮,出身醫生世家,25年前,她放棄台北大醫院牙科主任的職位,跟著先生返回醫療資源缺乏的東港服務,全心投入社區衛教,還到沒有牙醫駐診的小學,幫學生免費檢查,發現身心障礙者在口腔醫療上的無助,她打造特殊牙科門診,每個禮拜都親自到特殊學校,為兩百多名身心障礙孩子服務!
    2015/10/27 09:28
  • 小琉球假日僅1位醫師駐診 醫療、救災窘迫

    小琉球唯一的瓦斯分裝場發生氣爆,造成3名員工灼傷,但假日的小琉球衛生所只有一名醫生駐診,加上只能處理簡單的縫合,導致3名傷患得趕緊搭上救護船,送往東港再轉搭救護車到高雄,船程30分,車程要1個多小時,真的很費時!由於8年來小琉球的遊客爆增為4倍多,不僅救護資源不足,全島也只有4輛消防車、12名消防人員,遇到重大意外,真的讓人不禁要捏把冷汗!
    2015/06/13 18:16
  • 全球化浪潮興 大陸重金挖角醫療人才

    大陸醫療糾紛層出不窮,也讓民眾對當地醫療品質大打折扣,最後紛紛轉向「台灣醫生」駐診的醫院看診,近年來台灣醫師到對岸去發展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是因為在台灣的工作量太大,加上醫師給付比較低,如果到大陸就診似乎賺得比較多,加上大陸民眾只要看到「台灣醫生」就認為是品質保證,就連台灣試管之父也被高薪挖角到大陸看診。
    2014/04/18 22:23
  • 衝著她!衛所美女醫師 單日600人約診

    新北市樹林衛生所,去年來了一位美女醫師張家芸,吸引不少人前往求診,有人真的是來看病,也有人則是專程為了醫生而來,今年10月張家芸駐診就滿一年,衛生所統計,全年看診人數衝高到2500人,是去年的2倍,曾經一天高達600人次看診,有阿公阿嬤說,醫生漂亮有親切,找她看就會好,也因為如此看診人數暴增,護理人員工作量也變多了,簡直忙翻了。
    2013/10/22 12:41
  • 「台灣醫生」品質保證 登陸搶賺人民幣

    大陸醫療糾紛層出不窮,也讓民眾對當地醫療品質大打折扣,最後紛紛轉向「台灣醫生」駐診的醫院看診,近年來台灣醫師到對岸去發展的人越來越多,主要是因為在台灣的工作量太大,加上醫師給付比較低,如果到大陸就診似乎賺得比較多,加上大陸民眾只要看到「台灣醫生」就認為是品質保證,就連台灣試管之父也被高薪挖角到大陸看診。
    2013/08/13 2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