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駐港人員 結果共17筆

  • 台駐港辦事處最後一名官員簽證到期 今下午返台

    因港府不延續工作簽證,台灣駐港辦8名人員中,有7人已於6月間搭機返台。據悉,最後一名駐港人員倪伯嘉今天下午也將啟程返台,駐港辦未來則由香港僱員協助維持運作。
    2021/07/30 12:57
  • 台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美國務院強調對台支持堅若磐石

    港府關閉駐台辦事處,台灣駐港人員也因為拒簽一中承諾書撤回台灣,台港關係一夕變調,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沒有改變。
    2021/06/22 14:46
  • 拒簽一中承諾 台駐港人員遭撤 翁履中:美外交政策恐無法制約陸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0日被迫返回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面對北京恫嚇,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一向強調『價值導向外交政策』,透過盟友設定新的國際規範,讓大陸感受到壓力,進而改變其行為,但大陸目前似乎不受影響,接下來美方要如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採取實際行動,仍有待觀察。」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向美方喊話「對抗且對話」,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翁履中認為「雖然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稱『對美立場軟化』是『錯誤的期待』,但若糧食短缺屬實的話,金與正的說法恐怕只是虛張聲勢。」
    2021/06/22 14:31
  • 美媒專訪偷渡港青 看YT學開船 我駐港人員撤回剩1人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昨(20)天返回台灣,因為我方拒簽「一中承諾書」,港府不發簽證,對此,大陸國台辦指出,台港交流需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進行!我方則強硬回擊:無法接受矮化國格的要求。
    2021/06/21 14:11
  • 駐港辦人員遭限時返台 江啟臣籲政府妥善因應

    針對港府不發給簽證,昨有7名台灣駐港人員返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此舉將影響台灣人民權益,籲政府應儘快思量和妥善因應。
    2021/06/21 12:30
  • 快訊/港府宣布 駐台經貿文化辦事處暫關閉

    香港特區政府宣布,即日起暫停香港駐台經貿辦事處,但稱跟疫情無關。對此,陸委會回應表示,無論是何種原因,我方都尊重,但自從2011年台港互設辦事處以來,運作多年,今天港府"單方面"做出此一決定,我方甚感遺憾!我方駐港人員,仍堅守崗位,持續提供台港民眾服務。
    2021/05/18 12:59
  • 港府不給簽證 台駐港人員歸零倒數一次看懂

    因港府遲不發給簽證,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天答詢時坦言,台駐港機構僅剩8名駐港人員,且簽證將在今年內全數到期。據悉,代理處長林振宙及經濟組長倪伯嘉均在其中。
    2021/05/11 15:11
  • 駐港人員持續減少 邱太三:按程序跟港府溝通中

    駐港辦人員數量持續因港府不核給繼任者簽證而減少中,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表示,按程序跟港府溝通申請中,若港府期待雙邊交流更加有序及持續,相信港府應更審慎處理。
    2021/03/22 13:35
  • 駐港人員被要求簽「一中」切結書 蘇貞昌:有對應措施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駐香港人員被要求簽署認同「一中」切結書,違背當初運作模式,基於國家尊嚴,會有相對應措施。政府樂於跟香港互動往來,但要互相尊重、互利互惠。
    2020/07/24 13:01
  • 拒簽「一中切結書」 4名駐港人員被迫返台

    香港情勢升溫,連帶地也影響到了台灣,我國駐港辦事處爆出被要求簽下「一中切結書」,但因為駐港代理處長以及組長們都沒有簽署,因此工作簽一到期就被迫返台,讓駐港代表處只剩下一名經濟組長苦撐,會不會影響台人權益,陸委會強調,已經啟動應變措施。
    2020/07/18 12:50
  • 傳駐港人員拒簽「一中」切結離港 蘇貞昌:堅守主權

    外傳陸委會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拒簽「一中」切結書離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我們有港澳條例,有相關機構,但我們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會堅守主權。
    2020/07/17 13:34
  • 港區國安法威脅新聞自由 美國媒體考慮遷移

    北京制定的「港區國安法」施行,威脅香港多年來享有的新聞自由。紐約時報宣布部分駐港人員移至首爾,華爾街日報等媒體考慮跟進,香港的歐美記者避風港地位岌岌可危。
    2020/07/16 15:27
  • 快訊/應對新冠肺炎 美准駐港人員自願撤離

    新冠肺炎延燒,美國國務院證實,准許美國駐香港人員和他們家屬自願撤離。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為了謹慎應對新冠肺炎的不確定性,才會做出這項決定。
    2020/02/12 11:22
  • 受困香港理大台生送往葵涌警署 暫未知罪名

    受困於香港理工大學的台籍戴姓女高中生,今天凌晨在中學校長帶領下脫困,但隨即因滿18歲被捕。陸委會駐港人員與律師正陪同家屬前往葵涌警署,暫未知被控罪名。
    2019/11/19 15:01
  • 快訊/反送中延燒!教部協調華航 載回港81名台生

    香港反送中局勢演變,大學校園也淪為示威者和警方的戰場。教育部表示,經駐港人員和香港中文大學的台灣學生會接洽,目前已協調出1班華航班機,將載運81名港中大台生回來,另有41名台生也自行購票返台,其他學校也將持續關注並提供必要協助。
    2019/11/13 18:01
  • 傳港府要求撤換駐港人員? 台北辦:未收到通知

    針對有媒體報導香港當局要求台灣駐港機構撤換法務部調查局駐港人員蔡孟潔,大陸委員會駐港代理處長高銘村今天說,至今未收到類似通知,駐港機構運作順暢。
    2019/04/01 12:50
  • 〈獨家〉港明報批馬「功利政客」 府跨海投書

    香港保釣船人員已經全數遣返,隨行的港媒紀錄日本保安廳人員跳上保釣船,控制啟豐二號的驚險一刻,馬總統對這次保釣行動態度飽受批評,香港明報社論痛罵馬總統,以前是熱血書生,現在是功利政客,外交部駐港人員匯報後,總統府立刻投書明報,用五大點闡述總統保釣理念,府方說這是投書港媒的唯一一篇,沒想到全文照登,連文章最末署名「中華民國總統府」,也一字沒改。
    2012/08/18 23: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