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駐日大使 結果共120筆

  • 傳將轉任司法院長?謝長廷:傳聞都虛構 啼笑皆非

    準總統賴清德即將在520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另又傳出賴清德將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返台擔任司法院長。對此,謝長廷今(13日)表示,傳聞都是虛構的,真的啼笑皆非。他也說,花蓮地震後,他每天接受日本友人慰問和捐款,不適合提及他要離開的事,所以他暫時還會留在現有崗位把善後問題處理完畢。
    2024/04/13 14:02
  • 傳謝長廷接司法院長 賴士葆驚: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組閣,傳出卓榮泰政壇的師傅、駐日大使謝長廷有望接任司法院長。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12)日表示,「我昨天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質疑政治性格這麼高怎麼當司法院長?
    2024/04/12 11:52
  • 師傅謝長廷將任司法院長引熱議 卓榮泰:時程沒到沒討論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內閣人事第二波記者會。被問到駐日大使、從政的師傅謝長廷是否可能被提名為司法院長,訴諸推動司法改革。卓榮泰僅表示,司法院的人事時程未到,沒有做任何討論,也沒有任何計畫,此外,這也是總統職權、不宜多說。
    2024/04/12 11:30
  • 卓榮泰政壇師父!傳「謝長廷將返台」接任這院長 鐵三角成形

    準總統賴清德10日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準閣揆卓榮泰預計今(12)日上午宣布第2波內閣人事。據《鏡新聞》獨家報導,卓榮泰在政壇的師父、駐日大使謝長廷是「這職務」的口袋人選,也傳出民進黨前立委劉世芳將接掌「天下第一大部」。
    2024/04/12 07:40
  • 美售日本400枚戰斧飛彈 預計2025開始交貨  

    日本政府18日與美國簽訂協議,將以2540億日圓,折合約台幣541億元,向美國購買最多400枚戰斧巡弋飛彈及相關設備。
    2024/01/19 14:45
  • 不理中國抗議 林芳正讚台灣是「重要朋友」:擬加深交流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當選,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隨後表達祝賀。此舉引發中國駐日使館強烈不滿與抗議。對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林芳正,於今(15)日舉行的記者會中強調「台灣是重要的朋友」,今後擬深化交流與合作。他同時反駁中國使館「過去大選也有送上祝賀」
    2024/01/15 13:28
  • 大谷翔平返日領「愛犬簽證」 美駐日大使館:牠擁雙重國籍

    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Rahm Emanuel)11日在社群媒體,分享與大聯盟日籍球星大谷翔平的合照。他發了一份簽證給大谷的愛犬「Decoy」。據了解,兩人合照地點為位於東京的美國大使館,因大谷暫時返回日本,兩人才得以見面。
    2024/01/12 11:17
  • 日本石川強震新幹線卡11小時逾千旅客累壞 駐日喬治亞大使受困車上過夜

    日本石川縣能登1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發生規模7.6強震,多棟建築物倒塌,目前已至少導致13人死亡。受到強震影響,逾千名旅客1日受困在北陸新幹線內長達十幾個小時,疲憊不堪。駐日喬治亞大使也於社群媒體分享一家在新幹線上過夜的畫面。
    2024/01/02 09:53
  • 男子開車衝撞以色列駐日大使館前護欄 1名警察受傷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軍隨即展開反擊,圍困並轟炸加薩走廊,導致當地大量平民死傷,以色列的做法也掀起不小爭議。日本媒體報導,今(16日)上午11點左右,一名男子開著汽車衝撞以色列駐日本大使館,被依妨害公務執行的現行犯逮捕,1名警察在過程中受傷。據悉,該名開車的男子是右翼組織的成員。
    2023/11/16 12:26
  • 反制中國經濟戰 駐日美軍首採購日本海鮮

    日本排放福島核廢水後,中國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對日本造成極大衝擊。美國駐日大使易曼紐30日接受路透獨家專訪表示,美國將首度採購日本海鮮,供應駐日美軍伙食。
    2023/10/31 14:31
  • 反擊中國進口禁令!美駐日大使宣布:採購日本海鮮給美軍吃

    隨著日本在今年8月將處理過的核廢水排入海中,有關其海鮮的進出口問題便成為受矚目的話題,而《路透》30日獨家報導稱「美國已首次展開對日本海鮮的採買」,並以此供應駐日美軍的伙食,此舉被視為中國先前向日本海鮮祭出「進口禁令」的回應。
    2023/10/30 16:35
  • 以色列駐日大使怒了!日本女記者挺巴勒斯坦 驚人身世曝

    以巴衝突逐漸升溫,以色列駐日大使柯恩(Gilad Cohen),13日在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舉行記者會時,點名對日本《TBS》電視台很失望,因為他們邀請記者重信命擔任節目評論員。事實上,重信命的母親,就是有「恐攻女王」之稱的日本赤軍最高幹部重信房子,赤軍過去在以色列台拉維夫機場發動恐怖攻擊,導致24人死亡。
    2023/10/30 13:52
  • 再放炮拜習會恐沒戲唱 美駐日大使多次諷習近平傳被下「封口令」

    美國現任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他在社群平台上非常活躍,經常發表個人政治觀點,甚至曾公開嘲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是爆料北京高層各種「秘辛」。但現役外交官的身份,伊曼紐爾各種發言,都可能影響美中兩國關係。《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日前已經提出警告,要求伊曼紐爾與其幕僚,近期不要再發文嘲諷習近平,或議論大陸相對敏感話題,否則將使拜習會無法成行,甚至衝擊美中兩國關係。
    2023/09/21 10:58
  • 已3週音訊全無!中國防長李尚福突消失 美駐日大使疑遭軟禁

    美國駐日本大使易曼紐今(15日)在社群媒體上提出懷疑,認為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可能遭到軟禁,這使得超過兩週不曾公開露面的這位中國國務委員的行蹤更讓人霧裡看花。
    2023/09/15 22:36
  • 秦剛後又有人「失蹤」 金融時報:美判陸防長李尚福被解職調查中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的行蹤,與前外長秦剛一樣撲朔迷離,再次讓外界摸不著頭緒。《路透》(Reuters)報導,原訂本月7日前往河內出席中越國防合作會議的李尚福,卻在活動幾天前臨時以健康理由取消,同時間《金融時報》(FT)也引述多位美國政府官員說法,表示華府高度懷疑,李尚福已經被解除職務並被調查中。這些報導搭配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不久前的落馬臆測,都讓外媒非常好奇,李尚福究竟真的只是健康問題未露面,或是與秦剛一樣、成為大陸又一個從失蹤到下台的高層官員。
    2023/09/15 09:44
  • 日店家狂接辱罵電話 陸駐日使館反控:我們也接大量日本騷擾電話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於24日開始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部分鄰近國家居民不滿。福島商家25日起陸續接到講中文的抗議電話,不堪其擾。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外務省今(28)日召見大陸駐日大使吳江浩,對此表達遺憾與憂慮。吳江浩則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一事表明嚴正立場,且稱大陸駐日使館也收到多通日文騷擾電話,呼籲日方依法處理。
    2023/08/28 18:31
  • 挺日排放作業 美國駐日大使下周將訪福島

    日本週四展開核廢水排海作業,引發中方不滿抵制。美國方面則是為了表態力挺。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將在下周前往福島訪問。
    2023/08/25 15:50
  • 麻生訪台提「立足於戰」 陸外交部嗆:哪來的資格說三道四

    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近日訪台,提出台灣應該「立足於戰,強化威懾」。不過這席話又再度引發中方不滿,中國駐日本使館發言人反批麻生太郎「不自量力,胡言亂語」,中國外交部也隔空開砲怒嗆他「哪來的資格和底氣在台灣問題上說三道四」。
    2023/08/09 18:04
  • 陸抗議福島釋放核廢水入海 美駐日大使反酸北京「更毒」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並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支持,但這個背書、似乎無法削減中國大陸與南韓兩個鄰居的疑慮,持續施壓東京要阻擋這個舉動。對於北京抗議福島核廢水入海一事,現任美國駐日大使伊曼紐爾(Rahm Emanuel)5日突然發文,反指控中國把自己四間核電廠、汙染程度是福島20倍以上的汙水排放入海,怎麼好意思批評獲得國際標準認證的福島,甚至要北京拿出合格無害的認證昭告世人。
    2023/07/05 17:30
  • 記者追問「拿錢辦事」替日核廢水背書 IAEA署長罕動怒

    日本福島核廢水,最快八月排放入海,引發周圍國家憂慮。國際原能總署週二,帶著最新調查報告,在日本召開記者會,署長、葛羅西還掛保證,對環境和人體影響、微乎其微,顯然是為排放廢水「開綠燈」。不過此舉引發「外交戰」,中國大陸強烈抗議,在駐日大使館召開記者會。而國際原能總署署長、葛羅西,也被記者瘋狂追問,指控他收日本政府的錢,對此他也罕見動怒。
    2023/07/05 15:45
  • 喬治亞大使滅炎上危機 網讚爆.封「熱搜大使」

    東歐國家「喬治亞」的駐日本大使雷賈巴(Teimuraz Lezhava),近來在當地知名度大增。他經常在社群網分享生活,加深日本對喬治亞的認識。之前他放上一張坐電車博愛座看書的照片,遭到網友出征,但雷賈巴成功逆轉風向,關注度狂飆,甚至被稱做「熱搜大使」。而他對俄烏衝突頗有感慨,因此近期也會發表政治文,希望喚起日本民眾對國際紛爭的關心。
    2023/06/30 19:54
  • 陸駐日大使「台獨火坑說」 日外相嚴正抗議

    大陸外長秦剛出訪歐洲三國,不過與鄰國日本的關係,也面臨考驗,日本與法國的防長加外長2加2高峰會,就提到了台海和平的重要性,而剛就任的大陸駐日大使日前警告日方,不要因為支持台獨而將日本人民帶入火坑,日方也向中方提出正式的外交抗議。
    2023/05/10 18:03
  • 陸使稱「台灣有事日本有事」論述荒唐 日外相:嚴正抗議

    中國駐日大使吳江浩4月底指出,若日本把台灣議題和安保政策連結,將使日本民眾被帶入火坑。日本外相林芳正今天指出,身為駐東京大使的吳江浩發言極不妥適,日本透過外交管道提出嚴正抗議。
    2023/05/10 15:13
  • 陸新駐日大使 嗆「分裂中國將推日人進火坑」

    最近這段期間,中國大陸駐菲律賓跟駐法國大使,先後因為戰狼言論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昨天新任的中國駐日大使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也同樣引發關注,他批評,所謂「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的說法,荒唐無稽,最終可能把日本民眾推向火坑。
    2023/04/29 20:08
  • 岸田贈澤倫斯基「必勝飯勺」 烏國駐日大使表示歡迎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日前訪問烏克蘭時,送給總統澤倫斯基日本廣島名產「必勝飯勺」,遭日本在野黨人士批評並不適當。不過,烏克蘭駐日大使克爾松斯基對「必勝飯勺」則表示歡迎。
    2023/03/25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