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駐外 結果共455筆

  • 出國玩爽領5千元!2024旅遊補助「到年底」1動作就能申請

    出國也可以賺5000元!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推出「出國登錄」服務,可透過官方LINE帳號登陸旅客聯繫方式,讓民眾在海外遇到發生天災、動亂、急難事件等狀況時不至於斷連,駐外館處也可提供即時幫助,為鼓勵國人使用這項服務,到12月31日前外交部舉辦「出國登錄月月抽」,每個月都有2位5000元Benefit Xpress福利即享券幸運得主。
    2024/04/16 13:34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晚安小雞疑自導自演「遭柬埔寨警方逮捕」 外交部回應了

    ​​​​​​​網紅「晚安小雞」闖柬埔寨直播,疑似遭毆打斷訊失聯,不過被柬國警方認定影片造假,昨(14)日將他逮捕上銬。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5)日回應,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駐外管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及合理對待。
    2024/02/15 12:10
  • 晚安小雞稱柬埔寨遇襲「斷訊又現身」 刑事局:家屬未報案

    網紅「晚安小雞」自稱夜闖柬埔寨詐騙園區凱博園區,昨晚直播時疑遭毆打後斷訊失聯,今天又自拍現身。刑事局今天指出,未接獲網紅家屬聯繫警方,已通報駐外聯絡官了解。
    2024/02/13 19:55
  • 出國護照不見!改3步驟申請「1證明」:3小時就拿到

    出國旅遊時,萬一不慎遺失護照,該如何應對?粉專「最懶少年」近日分享解決方案,提醒旅客首要之事是向警局報案,同時通知當地的台灣駐外使館。在時間緊急的情況下,不必急著辦理新護照,反而是申請「入國證明書」更為快捷有效。只需攜帶報案資訊、大頭照以及身分證明文件,申請者大約在3小時之內就能拿到證明書。
    2024/01/16 14:15
  • 港媒: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出事 被調、失去蹤影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引人側目,並多次引發風波和爭議,但港媒根據中國外事部門與駐外使節最近一些活動發現,多名「戰狼」外交官近年不是被平調,就是失去蹤影。
    2024/01/04 12:42
  • 代辦「西非」護照涉詐欺!負責人100萬交保

    家長為了讓孩子讀外僑學校,有些會花大筆錢買第二個國家的護照,檢警查獲一間移民代辦公司,涉嫌詐欺跟偽造文書,一名負責人被依一百萬元交保,還有兩名共犯也被移送,原來移民代辦公司給的護照,是跟駐外官拿的,檢方查證外交部,有些甚至已經失效。
    2023/12/27 14:18
  • 15日候選人出爐前「查完吳欣盈雙重國籍」?外交部回應了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不出示放棄美國國籍證明,被質疑具有雙重國籍。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30)回應,已循例於第一時間電請相關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權責機關協助查證,如有查覆結果,會盡快轉知中選會,至於是否在15日中選會公布正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前?劉永健僅回「一有結果就會回復中選會」。
    2023/11/30 11:41
  • 中選會出手了!若吳欣盈持美國籍 吳子嘉曝2024驚人結局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質疑仍有美國國籍,外交部昨(29)日指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查證,目前已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確認吳欣盈擁有美國國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2024總統大選最終結局。
    2023/11/30 09:02
  • 吳欣盈遭質疑雙重國籍 外交部:已請外館查證

    2024總統大選大選「三腳督」選戰正式開跑,然而,近期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遭各界質疑,是否能出示證明放棄美國國籍。外交部今(29)日對此表示,已收到中選會來函請求,循例電請駐外館處洽詢駐在國協助查證,若有結果將會轉知中選會。
    2023/11/29 23:30
  • Bump控外交部無作為翻車? 法院判決揭「杜拜豬仔」真相

    網紅Bump於去年8月拍片痛斥外交部「無作為」,指一名林姓男子稱到杜拜打工被拐進詐騙集團,護照遭集團扣住,林男逃離後,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遲遲沒下文,林男甚稱函給總統府後才取得護照。不過,高雄地院近期審理一詐欺案,發現這名林男赴杜拜工作前,並非完全不知是要去做詐騙,又自以為可脫離集團掌控,被扣住護照後無路可走,才向外館求助。
    2023/11/07 16:57
  • 外派真的比較好?學者:衡量當地經濟發展狀況

    台灣的社會新鮮人起薪,大約落在3萬4千元左右,如果還要再加上租房子的支出,可能很難以支撐生活開支,所以都會找其他的副業或是選擇外派來替自己加薪,過去主要外派地點是在中國大陸,不過隨著新南向政策、以及美國產業鏈的調整,日本、美國都有增加,另外東南亞以越南為最大宗,不過學者提醒,雖然外派有駐外津貼,但是也要考慮外派地點的經濟發展,以及符不符合你的職涯規劃。
    2023/11/01 22:59
  • 李克強11/2火化 網傳管控悼念花燭實探北京八寶山

    北京官方公佈,大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遺體將在11月2日火化。當天包括天安門等公家機關,以及大陸駐外使領館,都將降半旗。北京有不少民眾說,希望當天有機會到場獻花致意,送李克強最後一程。
    2023/10/31 20:31
  • 以巴衝突對台啟示 前美軍官:需建戰時水電儲備方案

    以巴陷入緊張情勢,外界指以色列因外交局面緩和而降低警戒。前美軍駐外武官告訴中央社記者,台灣總統大選將至,慎防中共企圖影響台灣團結,同時除積極與盟友結盟,對內也需建立戰時社會系統,更確切地建立水電儲備方案,「做最壞打算,才能抱最大希望」。
    2023/10/24 15:32
  • 以巴開戰!旅遊示警「還亮黃燈」 她怒:外交部長還在放連假?

    以巴戰爭再起,10月7日時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境內,以色列也宣布開戰展開回擊,而雙方連日來的軍事衝突,已釀出嚴重死傷,不少無辜平民因此受害。而市議員游淑慧今(11)日指出,美國已將以色列旅遊警示標為「紅色警戒」,但我國外交部迄今仍標「黃色警戒」,讓她不解直呼,「外交部部長在幹嘛?還在連續假日嗎?」、「外交部是恐龍嗎?」外交部晚間回應,與以色列當局和駐外處都有密切聯繫,並參考相關國家之旅遊警示,會隨時評估進行滾動調整。
    2023/10/11 21:48
  • 台人想逃出以色列!外館冷回「自己訂機票」 外交部:痛心遺憾

    以巴戰火造成死傷慘重,目前情勢依舊相當混亂,一名滯留在當地的台灣旅客指控,當時看到飛彈從機場上方飛過,想改票提早離開,詢問航空公司被踢皮球,只好求助我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沒想到對方卻冷回「請你上網訂機票」,對此,外交部回應,對於部分錯誤不實說法,打擊駐外同仁士氣,感到痛心和高度遺憾。
    2023/10/11 10:20
  • 以色列死亡數持續攀升! 至少300死「仍有百人遭俘」

    以色列軍隊連續第2天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據點發動空襲,加薩走廊衛生部門表示,當地死亡人數今天增至313人。根據以色列駐外大使館,至少300以色列人喪生,百人遭俘。
    2023/10/08 18:48
  • 海外悍警!跨國詐騙 毒品走私猖獗聯手逮

    講到駐外警察聯絡官,想到的會是什麼畫面呢,聽起來可能是個光鮮亮麗的警察職位,箇中辛苦只有他們自己知道!三位聯絡官,卸下駐外任務,回到台灣的工作崗位,繼續努力,不過談到過去與駐外執法機關,合作破案,都是難得經驗,經常獨自在異地奮鬥找戰友,但最後能靠團隊,共同將嫌犯逮捕遣返,真的不容易。
    2023/10/07 23:06
  • 警察外交! 首任駐荷蘭刑局警官 助逮百名詐團成員

    「這就是我想做的事!」談到擔任駐外警聯絡官的日子,李昆達眼神中閃爍出光芒,不只在警察這份職業上,充分展現出熱忱,更像是替自己完成就學期間的夢想,偵辦跨國案件,國際刑警科研究員李昆達曾駐點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以及荷蘭,其中菲律賓與荷蘭為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8/01 16:23
  • 刑局首任駐美西女警官 偕美HSI破1.2噸走私大麻

    去年11月,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HIS)、美國海關以及邊境保護局(CBP),發現出口貨物當中,有一批家具,由美國空殼家具公司報關出口,準備從洛杉磯送到台灣,裡面夾藏約1,200公斤大麻,立刻與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共組專案偵辦,其中在美國負責聯繫的是初任駐外聯絡官楊力靜,也是美西首任駐外聯絡官。
    2023/07/04 08:36
  • 跨國犯罪集團難抓 駐外警背負使命查緝

    詐欺集團話術多變,就連機房也設置到境外,警方查緝困難度更高,除了掌握情資之外,境外的犯罪模式、窩藏地點都要一一曉得,刑事局國際科駐外聯絡官擔任重要角色,多次協助台灣與境外警方合作,抓到設置在海外的詐欺集團,並追回部分不法所得。
    2023/07/03 17:58
  • 北韓再掀脫北潮 餓到出現「人吃人」店家還謊稱是豬肉

    北韓首都平壤25日聚集成千上萬民眾,舉行韓戰(Korean War)爆發93週年紀念遊行,高舉多種仇美標語,甚至呼喊「美國都在我們射擊範圍」的口號,揚言要以武力和戰爭,對美國進行懲罰、並打倒帝國主義勢力。但根據《韓聯社》報導,隨著疫情解封後,似乎又迎來新一波脫北潮,包含駐外外交官、或是居住在邊境地區的民眾,寧願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逃離現有被禁錮的人生,兩相對照更加顯得諷刺。
    2023/06/26 16:03
  • 強摸女秘書小手!駐泰代表遭解職召回 藍委批「有損國格」

    我駐泰國代表莊碩漢履新未滿一年,總統府21日突發布人事令將其免職,外交部也出面證實,莊碩漢涉嫌性騷,已經即刻將他解職並召回。據了解,莊碩漢是在出差行程中強摸女秘書小手,還以討論行程為由邀秘書到房間,讓當事人備感壓力。對此,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批「有損國格」,外交部應清查是否有類似案情,並讓駐外人員定期上性平課程,防範性騷事件。
    2023/06/25 10:58
  • 澳豐吸金2千億!1萬3千人受害 控求償無門

    兆富財務顧問管理公司違法代銷澳豐基金,最後吸金超過兩千億,包括八家上市、五家上櫃公司,也全都受害,被害人多達1萬3千多人,由於資金都已經匯到海外,等於投資人求償無門,甚至有人指控,請求駐外代表處幫忙照會,也被推託給金管會,因此,只能成立自救會,拜託民代幫忙。
    2023/06/20 13:57
  • 無名屍飄日本!棘手任務一刻不敢停 駐日聯絡官跨海助返家

    留著一頭捲髮,個性外向,說起派駐日本的這幾年,刑事局國際科隊長楊國松說,雖然辛苦,但很幸運有機會,成為其中一位駐外聯絡官。被派駐日本4年3個月,合作過重大毒品走私案、電信詐欺以及伊拉克籍男弒岳父母。
    2023/06/14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