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駁船 結果共33筆

  • 東岸最大起重駁船出動!巴爾的摩大橋塌 第一階段清除展開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凱伊大橋」垮塌事件,當務之急就是將河道上的橋體殘骸清除,恢復通行。這項工程30日正式展開,官方估計可能得花數週時間,因為清除工作實在太複雜,目前出動四艘起重駁船,搬運龐大的變形橋體;可是就連東岸最大的起重駁船,一次也只能抓起1千噸的重物,光是卡在貨輪上的橋體就重達4千噸!所以橋體必須至少切成4份,但切割過程得深入水面下作業,搬運期間也要非常注意起重駁船的平衡,一旦傾倒,可能造成更大規模的損害。
    2024/04/01 19:52
  • 不一樣的精神病院!《塞納河畔的船屋》精障者重拾人生

    法國塞納河畔上,停著一艘獨特的木造駁船「堅毅號」,這裡其實是一間成年精障治療機構,主打不違反人性的治療方式,讓病患每天自動自發報到,一起從事畫畫、唱歌等藝術課程,讓他們逐漸社會化。紀錄片《塞納河畔的船屋》登上堅毅號,帶出幾名精障患者的故事,透過治療,重拾他們原本被視為絕望的人生。
    2023/10/13 19:51
  • 精神障礙患畫長頸鹿變螳螂 背後真相曝光!竟瞬間爆紅

    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劇情介紹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藝術工作坊,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的生命故事。其中超會搶戲的病患妙麗兒托隆(Muriel Thouron),就以一幅描述母螳螂愛慾生死的畫作【生命、愛與死】搶盡病友風采,一夕爆紅。
    2023/10/01 20:06
  • 名導愛子患精神障礙疾病 治療40年病況仍未好轉

    榮獲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紀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日前也榮膺第10屆桃園電影節開幕片。該片是法國名導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故事,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生命的故事。驚人的是,其中一名精神障礙患者,竟是法國知名紀錄片導演暨影評人傑拉德戈茲蘭(Gérard Gozlan)的兒子馮索瓦(François)。
    2023/09/18 11:30
  • 碰!拖船協助新台馬輪離岸 擦撞釀沉船

    連江縣南竿福澳港,25日早上10點左右,新台馬輪要出港往東引,體積太大無法自行移出港口,因此拖駁船協助離岸作業,疑似繩子脫落,發生擦撞,導致拖駁船沈船事故,78名乘客被困在新台馬輪上,其中15人退票,而拖駁船上5人順利獲救,新台馬輪最後在下午1點多確定安全無虞後復航
    2023/08/25 19:30
  • 遭新台馬輪撞沉!拖船仍沉海底 若毀損嚴重「逾1億恐沒了」

    今(25)日上午一艘停在馬祖福澳港的拖駁船遭新台馬輪碰撞,造成拖駁船沉入海底,目前仍未被船公司拉起來,若毀損嚴重報廢處理恐怕會損失超過1億元。
    2023/08/25 17:37
  • 拖駁船出港擦撞!13分鐘傾斜沉沒 「新台馬輪」旅客等3小時

    連江縣政府今天說,福澳港拖駁船因不明原因撞擊新台馬輪後沉船,無人傷亡,不過新台馬輪上78名旅客原訂上午9時30分出發時間受影響。待安全檢查結束,預計下午1時前離港。
    2023/08/25 15:57
  • 快訊/台灣2船相撞「驚爆沉船」! 20分鐘沉沒

    馬祖福澳港今(25)日發生沉船!「新台馬輪」載78名乘客,今日上午航行東引-南竿-基隆航線時,疑似與拖駁船「台港13302號」擦撞,發生沉船事故,導致拖駁船短短20分鐘就沉船。
    2023/08/25 13:20
  • 杜蘇芮襲!屏東沿海「低窪」憂淹水 接駁船停駛3天 

    杜蘇芮暴風圈逐漸接近屏東沿海地區,由於沿海地區大多是「低窪區」,容易造成大淹水,當地居民也都提前做好防颱準備,林邊鄉公所一早就請國軍協助,堆置超過300包沙包,另外,也出動多達41部移動式抽水機,來預防颱風淹水災害。
    2023/07/26 21:10
  • 荷蘭順應暖化改變 打造上千坪節能漂浮辦公室

    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成為不少國家不得不面對的難題,長期以來跟海爭地的荷蘭,卻開始改變思維,不再是採用大量防堵的手法,而是運用自然環境減少災害。並且利用駁船打造上千坪全球最大的漂浮辦公室,建築當中使用的水電也能自給自足,成為未來應對海平面上升時另外一種解方。
    2023/04/07 14:30
  • 初一高雄增9例、總確診破百!8人隔離間確診 幼兒園再擴散

    高雄市今天(2/1)新增9例,其中跟宜蘭礁溪飯店群聚有關的傳播鏈,從大寮區的幼兒園擴散的感染人數增加6人,都是隔離中確診,另外高雄港群聚新增兩名幼童確診,這是一對姊弟,分別是六歲跟五歲,他們是碼頭接駁船駕駛的家人,是在解隔離前篩檢確診,都是無症狀者,因此高雄也多了新規定,從2月2日起,看電影不能飲食。
    2022/02/01 19:09
  • 小琉球接駁船起火!排水孔堵「垃圾」高溫燃燒

    屏東小琉球,傳出客船起火意外,一艘載運將近180人的客船,排水系統被垃圾堵住,導致排煙管溫度過高、起大火,還好所有遊客都下船了,無人受傷。國慶連假第一天客船火警,航運業者表示,會漏夜補修,免得影響隔天班次;另外,有遊客拍下,河岸邊有垃圾和海豚屍體,懷疑是大量遊客登島,累積不少垃圾。
    2021/10/09 19:00
  • 快訊/小琉球接駁船起火 港口狂竄黑煙嚇壞乘客

    今(9)日是國慶連假首日,屏東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班幾乎班班爆滿,但在下午卻傳出船隻起火意外,一艘從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隻抵達小琉球後,船身不明原因突然起火,初步了解,有乘客表示才剛下船,船隻底部就開始起火燃燒,現場人員也趕緊拉水線滅火,整個港口瀰漫黑煙,但詳細起火原因和有無人員傷亡還有待釐清。
    2021/10/09 13:20
  • 快訊/人流爆、船班增加 1艘小琉球接駁船起火

    國慶連假,往返東港小琉球船班,班班爆滿,也隨時加開船班,就在稍早之前,一艘抵到小琉球的接駁船起火,初步了解,當下遊客已經安全下船,至於起火原因,還在了解中。
    2021/10/09 13:16
  • 郵輪無法停! 接駁船接送旅客「花2小時」

    探索夢號郵輪在27號復航,當時載著926名的旅客來到馬公港,卻因為郵輪實在太大了,沒有辦法停靠碼頭,只能靠著接駁小船來接送,一次只能載運90人,光是載送所有旅客上岸,就花了兩個多小時,不只澎湖,金門跟馬祖同樣都有港口過小的問題,澎湖航港局表示,馬公港1號碼頭的延建工程,預計會在113年底完工,到時就可以讓7萬噸的郵輪停泊。
    2020/07/28 14:22
  • 探索夢號郵輪抵澎湖 900多名旅客暢遊菊島

    疫情趨緩,國內旅遊爆發,探索夢號郵輪今天清晨5時航抵澎湖馬公,926名遊客分搭接駁船旅遊,這是武漢肺炎疫情解封後首發郵輪泊靠,也是今年第一艘郵輪,將展開4天3夜跳島遊程。
    2020/07/27 10:46
  • 復航!郵輪進基隆港 588名船員居家檢疫

    郵輪復航,跳島行程夯!疫情趨緩,國旅行程熱門,郵輪也終於要復航,探索夢號在30日早上停靠基隆港,做行前準備,郵輪上588名船員都要進行居家檢疫,旅遊業者和基隆市政府合作推出國內跳島行程,四天三夜民眾可以搭著郵輪,再轉乘接駁船,到澎湖金門等離島玩,行程一推出兩個小時,報名人數就超過了1600人。
    2020/06/30 13:42
  • 緬甸外海神秘「幽靈船」 最後位置紀錄竟在台灣海峽

    緬甸仰光外海近日有漁民發現一艘無人貨輪,警方接獲通報後展開調查,發現船上除了斑駁船面以及老舊的設備,沒有任何人員和貨物在上頭,查閱航行記錄更顯示出最近一次貨輪航行是在2009年的6月,位置約在台灣海峽嘉義、台南外海一帶。
    2018/09/03 09:49
  • 台船140公尺大型駁船開工 明年5月營運

    台船專為離岸風電量身打造的140公尺大型駁船,今天在台船基隆廠舉行開工典禮,董事長鄭文隆說,預計明年第一季完工,明年5月1日加入營運,「這艘絕對是全台最大的駁船」。
    2018/07/18 15:22
  • 中油電推油駁船首航 新南向政策結晶

    「中油21號」及「中油22號」兩艘電推油駁船上午在高雄港首航。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兩艘電推油駁船是配合新南向政策,集結台灣、新加坡、越南三方工作人員的心血結晶。
    2018/04/23 16:24
  • 中油電推油駁船首航 綠色航運新里程碑

    中油與新加坡、越南業者聯手打造的兩艘電推油駁船今天在高雄港首航,投入港內船舶加油服務行列;中油董事長戴謙說,新船不僅開啟國內綠色航運新里程碑,也落實政府新南向政策。
    2018/04/23 14:45
  • 2600人僅4艘救生艇接駁 旅客怨郵輪安排差

    郵輪之旅變成了排隊之旅,民眾參加歌詩達郵輪幸運號1/12-1/16到日本沖繩,但他們大抱怨郵輪沒有包當地船隻接駁而是用救生艇,一次只能搭載80人左右,然而郵輪上有2600名旅客光是等待接駁就花好多時間,有些旅客在島上時間只剩下1個半小時,而且他們還控訴明明天氣不錯卻突然說因為天候關係取消停靠宮古島,對此業者發聲明海象不佳,因此在安排接駁船上會比較謹慎,而取消宮古島行程也提供每人50美元郵輪上消費金賠償。
    2018/01/16 13:22
  • 美賭場接駁船陷火海 賭客、船員跳海求生

    美國佛州一艘賭場接駁船載著50名賭客出航,準備前往在公海上的賭博郵輪,沒想到船開到一半引擎開始冒煙,整艘船隨即陷入火海,很多賭客和船員趕緊跳海逃生,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2018/01/15 17:33
  • 〈獨家〉難吸遊客!小港渡輪站簡陋 每月20人搭

    渡輪除了是交通接駁功能,也能是拓展觀光的重要利器!高雄旗津渡輪每到假日大排長龍,卻很少有人知道其實在小港也有一個渡輪站,高雄紅毛港因為遷村到小港,開幕不久的紅毛港園區,還特別在小港漁會設立觀光接駁船,卻因為周邊沒有景點配套,讓路線開通4個月,每個月卻只有20人搭船的窘境,而且搭船處簡陋到連遊客都找不到,跟旗津一樣都是公營渡輪,為什麼載運人數有天壤之別,帶您來了解。
    2012/10/15 19:05
  • 下龍灣撞船 祖孫3代、3夫妻瞬間永別

    高雄旺利興公司員工及眷屬35人,前往越南下龍灣旅遊,搭乘接駁船時被觀光輪船撞上,船隻翻覆,5名團員不幸死亡,當中有祖孫三代,還有3對夫妻瞬間永別,家屬難以承受悲劇,而今天剛從越南返國的遊客說,當地盛傳是接駁船駕駛玩手機疏忽造成,而且搭乘接駁船時,根本沒有穿救生衣。
    2012/10/04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