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陸軍司令部急性腎衰竭汆燙交通車喵喵跑趴大陸強震
  • 搜尋:

    馴鹿 結果共39筆

  • 聖誕拚外帶!馴鹿甜甜圈vs.聖誕樹薯泥、雪人冰

    聖誕節腳步近了,瞄準年底歡聚商機,店家紛紛搶攻外帶市場,除了家具賣場推出聖誕派對餐,還有甜甜圈店打造超萌聖誕老公公、馴鹿造型,另外量販店也祭出冷凍美食,聖誕樹馬鈴薯泥、雪人冰通通能宅在家享受。
    2023/12/08 19:31
  • 綠能轉型難!抗議陸上風電場 挪威人憂電費漲

    綠能、減碳,是現在大多數國家的目標,但身為綠能大國的挪威,同樣面臨困境。挪威政府計畫讓南部大型工業園區全面電氣化,由電網電力取代天然氣,走向綠色轉型減碳,但民眾擔心高需求將推升電價,讓荷包更吃緊。而位於挪威中部的歐洲最大風力發電場,151座巨大機組破壞了當地原住民的馴鹿放牧地,引發抗議,示威者霸占政府大樓出入口,瑞典環保少女也趕赴奧斯陸相挺。
    2023/03/03 20:00
  • 胡歌驚傳半退休!5部新戲未定檔 「疑得罪人」神隱內幕曝

    憑藉影視大作《琅琊榜》再創人氣巔峰的知名演員胡歌神隱多時,加上素來低調的個性,導致鮮少公開自己的生活日常,不過網上卻有消息指出,胡歌疑似因為多次推辭戲劇邀約得罪資方,導致現在多部戲未定檔之外,呈現沒有太多拍戲行程的「半退休狀」。
    2022/12/02 08:57
  • 《柔美的細胞小將2》完結! 馴鹿老公僅露額頭引遐想

    愛奇藝播出的韓劇《柔美的細胞小將》改編自人氣漫畫,原作在WEBTOON平台上創下破32億點擊率,人氣爆棚。劇情講述平凡的上班族金柔美,在無聊生活中尋求戀情的輕鬆生活愛情劇。昨(22)日《柔美的細胞小將2》迎來最終大結局,編劇以開放性結局收尾,留給劇迷無限想像空間。
    2022/07/23 19:14
  • 護鹿行動!加拿大復育馴鹿 德無人機救幼鹿

    在利益與動物生命價值之間,有些人做了不同一般的選擇。加拿大山區的北美馴鹿過去因為人類捕獵、破壞棲地,數量急遽下降。一位原住民放棄原本賺錢的石化業工作,住到山上擔任懷孕母鹿保護區巡守員,9年來復育有成,讓附近山脈區的馴鹿數量增加三倍。在德國,農業部也懇請農民們割草整地前先緩一緩,不少志工清早起床,到長草堆中找出躲藏的幼鹿,以免牠們死於割草機下。這每年能拯救6千頭幼鹿的計畫,花費德國農業部300萬歐元,採購無人機與熱顯像儀。
    2022/06/13 19:55
  • 法國頒幽默條例!平安夜准耶誕老人經過 僅限孩子熟睡時

    耶誕節時耶誕老公公會搭乘馴鹿雪橇經過每家每戶,並給乖巧的孩子發禮物,有鑒於此,法國的聖熱尼拉瓦勒城(Saint-Genis-Laval)就頒布一條「幽默條例」,他們開放耶誕老人在平安夜時從市內上空飛過,但僅限於孩子熟睡時,就算不服這項規定,也不得上訴。
    2021/12/24 17:25
  • 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沒海豹可吃 為獵捕馴鹿追到海裡

    日前北極圈的挪威屬斯瓦巴(Svalbard)群島中出現驚人一幕!只見一隻飢餓的北極熊苦苦追捕著一隻馴鹿,馴鹿不放棄跑到海中想要逃離北極熊的獵捕,然而北極熊卻不死心,一路追到海裡,最後將馴鹿淹死並拖到岸上享用大餐。這戲劇性的一幕令科學家震驚,他們推測隨著地球暖化、冰山漸融,北極熊的飲食習慣或許已經出現改變。
    2021/12/02 18:17
  • 芬蘭耶誕老人出發送禮! 泰國耶誕大象戴口罩

    今天是耶誕夜,芬蘭的耶誕老人駕著馴鹿雪橇,正式出發送禮!今年受到疫情影響,過節氣氛大不相同,各地的耶誕老人,也遵守防疫規範,待在透明泡泡,和小朋友隔空互動。泰國的耶誕大象,則戴上了特大號口罩。
    2020/12/24 19:01
  • 「棧直火」戰斧牛當耶誕餐! 「慕軒」先訂送龍蝦

    12月很多地方充滿耶誕氛圍,除了飯店陸續點燈耶誕樹,還有耶誕餐點吸引大家,像Q版義大利菜,馬鈴薯泥上點綴變身老公公,還有配菜變成馴鹿,或走澎派路線搶耶誕聚餐族群,有飯店旗下餐廳12/24至25訂位已經8至9成,現在提早訂位還送龍蝦,或直接在平安夜開賣套餐,頂級戰斧牛或肋眼牛都有。
    2020/12/12 19:48
  • 北極蹲點一年 小馴鹿冒險犯難.帶進你我身邊

    冬天來到,以往,許多人會在此時到北極追逐極光,今年出國旅遊困難,就把令人感動的極光美景,完整留給當地的住民和豐富物種,比方說,因為近年來在氣候暖化下,數量急遽減少的馴鹿。一部法國、芬蘭聯手製作的紀錄片,完整記錄小馴鹿艾洛的極地遷徙過程。根據統計,每年在芬蘭拉普蘭地區,一半的馴鹿寶寶活不過一歲,從這個數字不難想像,極圈生存是如何的艱困危險。而主角艾洛初生之犢不畏虎,愛交朋友的牠帶領觀眾認識各種珍貴物種,更看牠如何一一化解潛藏未知的危機。
    2020/11/19 19:54
  • 男單車騎128公里 用GPS畫出「馴鹿」驚艷網友

    倫敦一名熱愛騎單車的男子霍伊特(Anthony Hoyte),過去經常利用GPS系統在地圖「作畫」,並在推特帳號中分享作品而爆紅,隨著聖誕節即將來臨,他也在9日當天曝光新作,再度掀起一番話題。
    2019/12/13 17:49
  • 班克西耶誕新作 馴鹿駕車帶遊民遨遊天際

    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克西(Banksy)又有耶誕新作品,這次出現在伯明罕(Birmingham)。他在一張遊民棲身的長椅旁畫上兩頭替耶誕老人駕車的馴鹿,彷彿帶著遊民遨遊天際。
    2019/12/10 11:43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耶誕節將至 他的馴鹿被挪威法院下令撲殺

    大名鼎鼎的馴鹿魯道夫(Rudolph)將在幾天後拉雪橇載耶誕老人到處送禮,不料現在傳出牠的同類被判死刑的消息。挪威最高法院今天以保護牧場土地為由,下令撲殺數十頭馴鹿。
    2017/12/22 13:59
  • 血路延數公里!上百馴鹿遭列車輾斃 屍曝鐵軌

    100多頭馴鹿倒臥鐵軌邊,這可不是集體出來散心,牠們全都是在冬季遷徙過程中遭到「輾斃」,血洗白色世界,場面壯觀駭人。
    2017/11/29 17:17
  • 極地古老遊牧民族 駕雪橇循馴鹿而居

    在北極圈裡,住著一個古老的遊牧民族涅涅茨人,即使到現代他們還是駕著雪橇,循著馴鹿覓食的腳步四處遷徙,一年遷徙的距離可以達到上千公里。但是這個與世無爭的古老民族,正面臨人類過度開發極地所帶來的威脅、以及全球暖化的衝擊。
    2017/07/31 22:01
  • FOCUS/連播168小時 「馴鹿大遷移」挪威獨有

    挪威國家廣播公司有個招牌節目,我們之前曾經報導過,那就是馬拉松直播「火車前進」的慢電視Slow TV。這個節幕首播至今8年,每一檔都創造新的收視熱潮,還紅到世界各地,而今年4月,慢電視連播168個小時馴鹿大遷徙,收視依舊很高,節目兩位發想人接受訪問,聊到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能剪輯,要讓觀眾自己看畫面想像劇情,並透露當初完全沒料到節目會如此成功,成為奇蹟。
    2017/05/08 20:55
  • 無人機新挑戰 網路紅人扮耶老搭乘升空

    美國網路紅人凱西奈斯達做了一項新挑戰,他扮成耶誕老人,用雙手抓住無人機成功在雪地升空,影片上傳吸引超過4百萬人次點閱,有網友說有了無人機,馴鹿都要失業了,但也有人質疑影片真實性,懷疑動了手腳。
    2016/12/22 12:50
  • 拉不動雪橇了…你的歡樂耶誕節「牠」的悲歌

    當我們在享用耶誕大餐快樂過節的時候,「牠們」正在挨餓……,想到耶誕節聯想到的代表動物莫過於馴鹿,雄壯威武拉著雪橇的樣子是大家對耶誕節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畫面,但是在英國最近卻出現一組令人驚訝的照片,照片中的馴鹿瘦到只剩皮包骨,病懨懨的樣子令人心生不忍。
    2016/12/16 14:32
  • 影/警察也瘋「假人挑戰」 貴婦百貨內搶救耶誕老人

    幾周後就要迎接耶誕節,不過坐騎「馴鹿」竟然背叛耶誕老人,用槍抵著耶誕老人的腦袋?其實是NPA署長室在耶誕節前夕的創意影片,跟上全球潮流,大玩「假人挑戰」,動員小小警察即刻救援人質聖誕老公公。
    2016/12/08 18:50
  • 影/「馴鹿外送員」被開除!日達美樂:太難控制

    上個月日本達美樂曾在官網上宣布,為克服反聖嬰年可能帶來帶來的降雪及交通影響,今年將僱用「馴鹿」外送披薩;但現在卻急喊卡,宣布這個計畫今年無法執行。 
    2016/12/03 21:47
  • 北極熊躲冰箱!啤酒「萌變身」飄濃耶誕味

    月底就是耶誕節,過節氣氛也越來越濃,不少商品也大玩變身術,加溫冬季買氣。美國知名爆米花,變成紅綠禮物罐。甜甜圈,則是化身雪人跟馴鹿,用可愛度帶旺業績,成長一成。就連本土老牌啤酒也突破傳統,把啤酒罐打扮成雪白北極熊,轉過來又是繽紛耶誕樹,吸睛指數百分百。
    2016/12/01 17:27
  • 外送遇大雪怎辦?日達美樂僱「馴鹿」送披薩

    即將進入嚴冬,日本達美樂計畫邀請大咖店員「馴鹿」加入外送行列,克服反聖嬰年可能帶來的降雪及交通影響,特殊的行銷手法引起各界熱議!
    2016/11/18 17:10
  • 全球暖化引發炭疽疫情 西伯利亞馴鹿遇死劫

    由於全球暖化導致北極永凍土層融化,讓原本冰凍封存的炭疽桿菌 解凍釋出,導致俄國西伯利亞地區上千隻馴鹿死亡,原本在當地放牧馴鹿維生的涅涅茨原住民族,現在成了氣候難民,由於炭疽桿菌是一種人畜共通的病原菌,涅涅茨自治區政府擬定,在今年聖誕節前撲殺25萬頭馴鹿,以免疫情擴大。
    2016/11/02 22:25
  • 1道閃電劈死323頭鹿 挪威山頭屍橫遍野

    挪威週末颳起暴風雨,導致歐洲最大馴鹿棲息地哈當爾高原323頭馴鹿集體被雷劈死,陳屍山頭的畫面看起來怵目驚心,過去最大規模動物遭雷擊死亡的事件發生在2005年的澳洲,有68隻乳牛遭雷擊死亡,專家分析,全球暖化嚴重,暴雨和閃電機率都會增加,因此更容易發生動物集體暴斃慘劇。
    2016/08/30 2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