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馬關條約 結果共11筆

  • 從馬關條約談兩岸問題 呂秀蓮籲北京:台獨思想是歷史必然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舉行「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她呼籲北京終止統獨論辯,真正的台獨思想是歷史的必然發展,要怪就怪「馬關條約」。並表示,充分體諒前總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的心懷,但2350萬現在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大部分先祖是經歷馬關條約、莫名其妙被迫當了50年日本人的一大群人,因此北京看待台灣,不要開口閉口「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2023/04/17 22:58
  • 美中差距分水嶺?陸「福建號」下水引國際關注 CNN:戰力仍輸美

    大陸新航艦「福建號」昨天(17日)下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雖然在能力上,還落後美軍,但可能是縮短美中差距的分水嶺。至於為何選「17日」下水?原來當年甲午戰爭和簽訂中日《馬關條約》都在17日,《馬關條約》除向日本賠款、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選擇『17日』下水,大陸認為,是從屈辱到奮起的見證
    2022/06/18 20:49
  • 嫁人罰3千!姐弟22年前簽「馬關條約」 結局暖哭

    兄弟姊妹難免吵架,但這份「停戰協議」實在讓人會心一笑!一名女網友在PTT分享和弟弟小時候的趣事,兩人在某天吵架後簽下「馬關條約」,約定姐姐長大後不能結婚,如果違約要給弟弟3000元,如果真的要結婚只能「住在家附近」,童顏童語的內容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2019/01/10 22:03
  • 太敏感!馬關條約簽訂地 蔡英文未訪下關

    蔡英文在短短4天3夜行程,特別到山口縣參訪,因為當地是日本歷任8位首相的故鄉,也是明治維新的發起地;其實山口縣與台灣有特殊的歷史關係,在山口下關市,日本和清廷簽訂馬關條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這次蔡英文造訪山口,就因為這段歷史太敏感,並沒有前往下關市。
    2015/10/08 23:29
  • 訪日談「安保法」? 蔡英文拜會安倍老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個月將造訪日本,先到東京參加僑胞晚宴,再直飛山口縣,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老家,只是選戰倒數三個多月,時機敏感又選在安保法通過後訪日,蔡英文即將踏訪的山口縣下關市,當初正是馬關條約,簽訂台灣割讓給日本之處,訪日行程,觸及台日敏感議題。
    2015/09/23 18:10
  • 東洋建築訴幽情 見證日本殖民起落

    一般我們講到花蓮,都會想到漂亮的山海景色,但花蓮的美,可不僅只於此。馬關條約後,陸續來到台灣的日本殖民者,也在花蓮留下了純正的日式建築,在花蓮縣鳳林鎮的林田山,更是保留了大片日治時期遺留下來的伐木基地,讓我們跟著「歷史頻道」的鏡頭,一起去探尋這些逐漸被遺忘的日本遺跡。
    2010/12/30 22:48
  • 電視版馬關條約 方芳華視對槓

    因為節目突遭停錄,製作人方芳和華視副總經理分別召開記者會!華視表示方芳的節目,年虧7千萬,4個月沒進帳,寧願賠償500萬違約金解約!但方芳也不甘示弱,直說自己是被挖角的,有權利保障自己的節目,還說如果華視不給他合理的交代,不排除法庭見。
    2006/04/20 15:52
  • 停「絕代雙椒」 華視:4個月沒收益

    製作人方芳昨天到華視踢館,華視上午也有了動作!華視副總經理開記者會,表示節目喊卡不是針對方芳,但她的節目4個月業務掛鴨蛋,華視年虧7千萬,因此要求停錄,如果違約願意賠錢!但也強調,方芳和華視簽的合約完全不利華視,根本就是馬關條約。
    2006/04/20 14:28
  • 獨派赴連家「開課」 嗆中台無關聯

    1985年中國與日本簽定馬關條約,割讓台灣,今天剛好是111週年!獨派團體跑到國民黨主席連戰台北家門口,上演一場諷刺行動劇,宣示台灣與大陸沒有關係,還要向正在對岸進行訪問的連榮譽主席表達抗議!
    2006/04/17 12:14
  • 古根漢草約不平等? 議員痛批割地賠款

    台中市議會審查古根漢博物館預算案,由於許多議員認為古根漢訂定的協議書內容是馬關條約的再版,就連國民黨籍的議長也拒絕再支持,今天議會一面倒的批 評古根漢興建案,並且決定將予以封殺,市長胡志強抱病上議場做最後努力,眼見難以力挽狂瀾,罕見的頻頻嘆氣。
    2004/10/27 14:12
  • 【張克輝的台灣心‧中國路】日本時代好?張駁斥:日本走狗想法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國民黨來以後,我們說老實話,非常積極的,熱情的歡迎國民政府的國軍到來,但是現實使我們感到非常失望。」 這是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談起60年前國民黨接收台灣時的心情,這樣的心情來自於不滿日本的殖民統治與差別待遇,而這樣的反日情緒更必須從張克輝的青少年說起。張克輝1928年出生於彰化,談到出生的故鄉,強調的就是從小時候深感八卦山是彰化人的驕傲,因為以前叫做定軍山的八卦山,在1895年馬關條約割讓台灣給日本後,台灣各地反抗日軍的戰役中八卦山的死傷最為慘烈,而父祖輩對這樣的耳提面命更讓張克輝謹記在心。 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張克輝:「但是我家裡中門,大門還有一個中門,那有一個碑,清楚刻著清河人牌,清河人牌,我的父輩祖輩都指著碑告訴我們,我們是大陸中原清河地區的人,從小告訴我們你是中國人。」
    2004/08/07 2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