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馬鈴薯發芽 結果共9筆

  • 馬鈴薯發芽還能吃?不是切掉就好 食用過量恐產生幻覺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不少民眾都好奇「馬鈴薯發芽後到底能不能?」因為不想浪費但又擔心安全,對此,專家指出,馬鈴薯發芽當中「茄鹼量」就會大量增長,食用過多恐神經性中毒,因此就算把發芽處去除,也同樣不建議食用。
    2023/08/31 11:08
  • 馬鈴薯發芽不可吃! 專家示警「恐中毒」:2妙招保存

    台灣常年氣候潮濕,食材如何安全儲存是常見討論話題!其中,又以馬鈴薯發芽後究竟能否食用最為常見,民眾不想浪費,但又對食用的安全性充滿疑惑與不安,這到底該怎麼辦?對此,專家說明,馬鈴薯會產生大量茄鹼,恐造成噁心、腹瀉、神經失調,甚至是出現幻覺等症狀,且發芽後,整顆馬鈴薯的茄鹼量就會增長5到6倍,建議適當儲存,減緩發芽。
    2023/08/20 14:39
  • 有毒!馬鈴薯「2情況」下肚恐釀禍 醫推保存兩撇步

    馬鈴薯除了發芽,變色了也不能吃!營養師郭彥廷分享,有天突然發現冰箱中已經放一陣子的馬鈴薯,由於馬鈴薯沒有發芽,只是表皮有點變色青青的,便想說應該還可以吃。殊不知一吃完,當晚立刻「茄鹼中毒」噁心、反胃、肚子痛。郭彥廷說,一個月前買了馬鈴薯冰冰箱,結果忘記它的存在,有天突然看到馬鈴薯,便想煮來吃。雖然看到馬鈴薯外表覺得有點變色,青青的,但因為丟掉很可惜,因此煮了馬鈴薯來吃。沒想到吃完沒多久開始反胃噁心,休息過後更不舒服,而且肚子也越來越痛!
    2023/07/22 13:23
  • 放到忘記!10公斤馬鈴薯全發芽 「粉紅觸手」炸成珊瑚礁

    很多人應該都有遇過馬鈴薯放太久,導致其發芽的窘況,若此時食用的話,就可能不幸中毒。不過,近日就有1名日本網友透露,他日前在家中放了一箱重達10公斤的馬鈴薯,結果因為時間過太久而全數發芽,不但將紙箱給炸開外,從外觀來看宛如「珊瑚礁」。照片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
    2023/04/28 21:41
  • 切掉也一樣!馬鈴薯發芽恐食物中毒 營養師曝保存方法

    許多民眾都有買馬鈴薯卻放到發芽的經驗,究竟發芽的馬鈴薯能不能吃?營養師李婉萍表示,馬鈴薯發芽後發芽部位會產生高濃度茄鹼,容易造成食物中毒,千萬不要再食用,也不要以為將發芽部位切除即可,因周邊部位也有可能早已有濃度不一的茄鹼。
    2022/01/28 21:07
  • 買馬鈴薯最怕遇發芽 專家曝保存妙招:口感更加分

    很多主婦常會發現,買回來的馬鈴薯(洋芋)竟很快就發芽,只好整顆丟掉。專家說,其實要預防馬鈴薯發芽、延長保鮮期,只要這麼做:削皮後裝密封袋冰起來,不會發芽也不易變壞!主婦們趕快學起來!
    2020/11/16 09:52
  • 未熟馬鈴薯引發集體中毒 13名日本小學生嘔吐腹瀉

    原來未成熟的馬鈴薯,也可能引發中毒危機!日本兵庫縣寶塚市內一所小學,有13名小學生疑似因為吃下校內種植的馬鈴薯,引發集體中毒,幸好被送到當地醫院治療後,並沒有大礙。
    2019/07/17 11:06
  • 黑斑地瓜恐遭菌汙染 吃多腹瀉

    除了馬鈴薯發芽之後可能有問題,還有什麼食材需要注意?像未成熟的青番茄就被發現,跟發芽馬鈴薯一樣有「龍葵鹼」會引發身體不適,木耳則有「光敏感物質」,體質敏感的人可能會因此在曬太陽後出現色素沉澱,另外,長得太白胖的豆芽可能致癌,表皮有黑斑的地瓜則可能引發腹瀉,都要特別留意。
    2013/09/28 19:06
  • 發芽馬鈴薯上架 量販遭控「挖芽照賣」

    很多人都知道,如果馬鈴薯發芽了,最好不要吃,因為裡頭的毒素,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但卻有民眾爆料,說知名連鎖量販店,販售發芽馬鈴薯,還看到員工用美工刀把發芽的部份挖掉,質疑這樣的馬鈴薯會繼續販售給不知情消費者,對此業者表示,員工的作法錯誤,變質產品應該立刻下架,但我們走訪其他分店,卻看到發芽的馬鈴薯依舊在貨架上販售,民眾吃的安全亮起紅燈。
    2011/12/19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