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馬杜洛 結果共281筆

  • 英國派軍艦赴蓋亞那保護 委內瑞拉宣布軍演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和蓋亞那,近期因為領土爭議導致關係緊張,在英國宣布派遣皇家海軍巡邏艦前往蓋亞那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宣布發動軍事演習。
    2023/12/29 14:13
  • 委內瑞拉換囚「馬杜洛親信」 釋10美國公民

    美國和委內瑞拉20日進行換囚行動,委內瑞拉釋放了境內監獄所有的美國公民,共計10人,另外也放了20名委國政治犯,甚至同意引渡一名綽號「胖子雷納德」的馬來西亞商人,他是美國海軍史上最重大集體貪汙案的主謀,於去年9月潛逃出境;如此大陣仗只為了換回一個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的昔日親信、哥倫比亞商人沙伯,他被美國指控替馬杜洛洗錢。這是美委兩國高層多個月協商的結果,其中包括委內瑞拉承諾明年舉辦大選,美國則解除部分石油和天然氣制裁,希望委內瑞拉能兌現承諾。
    2023/12/21 19:52
  • 委內瑞拉vs蓋亞那國土爭議 委國95%贊成宣示主權

    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委內瑞拉和南美洲北部國家蓋亞那,為爭奪石油和礦產蘊藏豐富的「埃塞奎博地區」,引發外交衝突。委國總統馬杜洛突然在國會推動法案,計畫在爭議區設立一個州,並在12月3日舉行公投,週日的公投結果顯示,95%選民支持將爭議區納入委內瑞拉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版圖;不過這次公投的投票率出奇的低,顯示民眾對議題不感興趣,政治專家認為,馬杜洛操作國土爭議,是為了轉移民怨焦點,為明年大選炒作聲勢。
    2023/12/07 19:57
  • 委國最高院暫停反對派初選結果 美警告採取行動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30日暫停反對派初選投票結果,美國因此警告,如果馬杜洛政府,沒有履行2024年大選的承諾,美國將採取行動。
    2023/10/31 14:32
  • 委總馬杜洛找中國當靠山 尋求加入金磚國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正在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尋求北京支持,以加入最近擴大的新興經濟體金磚國家集團。
    2023/09/11 13:00
  • 馬杜洛時隔8年訪巴西 委內瑞拉債務違約掀議論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時隔8年訪問巴西,引起各界對巴西總統魯拉維護馬杜洛的爭議,委內瑞拉積欠巴西政府12.7億美元債務一事也引發議論。
    2023/06/01 09:42
  • 破冰恢復往來 委內瑞拉總統隔8年再訪巴西

    巴西總統魯拉上任後,推動恢復與委內瑞拉的關係,29日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會面時。
    2023/05/30 11:36
  • 相隔8年恢復往來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再訪巴西

    巴西總統魯拉上任後推動恢復與委內瑞拉關係,今天在首都巴西利亞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會面時,批評國內外社會對委內瑞拉的偏見,並說馬杜洛自2015年以來首次訪問巴西,是歷史性的一刻。
    2023/05/30 09:28
  • 委內瑞拉人出逃 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輾轉赴美尋保護

    委內瑞拉前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本週抵達美國佛州。他本來要參加在哥倫比亞的研討會,商討委內瑞拉政治僵局,但因為馬杜洛政權不換發護照,導致瓜伊多因為護照過期,被哥倫比亞拒絕入境。他強調自己來到美國是想尋求保護,並且會想辦法返國參加10月份的總統初選。
    2023/04/28 20:00
  • 結束3年邊境封鎖 委內瑞拉開放與哥倫比亞邊界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說,委內瑞拉將於2023年1月1日全面開放和哥倫比亞的陸上邊界,結束兩個南美鄰國9月開始恢復外交關係的談判進程。
    2022/12/14 10:01
  • 委內瑞拉稱石油業已「復甦」 準備好供應全球市場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表示,委內瑞拉已「準備好」供應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元氣大傷的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市場。
    2022/09/15 13:30
  • 俄烏交戰!紐時:為孤立俄國 美高官將晤普欽盟友馬杜洛

    紐約時報報導,隨著俄羅斯攻擊烏克蘭加劇,華盛頓正尋求孤立俄國,美國高階官員已於今天前往委內瑞拉會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2022/03/06 19:17
  • 委內瑞拉總統致電普欽表態挺俄羅斯 批北約破壞穩定

    克里姆林宮聲明指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委內瑞拉將力挺俄國,並批北約「破壞穩定」。自莫斯科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少有國家表態支持俄國。
    2022/03/02 14:53
  • 重量級人士求去 委內瑞拉反對派敗選後再遭打擊

    委內瑞拉反對派重量級人士波黑斯今天呼籲結束2019年成立的臨時政府,並宣布辭去他在臨時政府擔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兩週前在地方選舉大敗後,反對派再遭打擊。
    2021/12/06 11:34
  • 拉美民主停滯.獨裁興起 宏都拉斯大選.與我邦交危

    拉丁美洲國家民主停滯,多位領導人正朝獨裁道路前進;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總統馬杜洛獲壓倒性勝利,但觀察家批評他掌控國家機器,對付反對黨。尼加拉瓜月初舉行大選,總統奧蒂嘉贏得第四次連任,卻被外界批評可恥,因為他在選前將對手通通抓進監獄。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將在28號舉行大選,在野黨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斯特羅,政見之一就是要和中國建立外交和經貿關係,她若當選,台宏邦交發展也將備受關注。
    2021/11/23 19:45
  • 委內瑞拉是否涉違反人道罪 國際刑事法院啟調查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與國際刑事法院(ICC)檢察官卡林汗今天表示,針對委內瑞拉2017年鎮壓反政府示威期間是否犯下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將展開調查。
    2021/11/04 13:00
  • 追緝多年!委內瑞拉總統特使涉洗錢 遭引渡美國

    美國政府一名高官10月16日證實,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的特使薩阿卜(Alex Saab)從非洲佛得角(Cape Verde)引渡到美國,面對涉嫌...
    2021/10/17 11:33
  • 委內瑞拉反對派與政府談判中 重要異議人士獲釋

    委內瑞拉主要反對派人士格瓦拉(Freddy Guevara)上月因涉嫌「叛國」和「恐怖主義罪行」被捕,今天獲釋。委國政府和反對派數天前才剛展開新一波談判。
    2021/08/16 17:53
  • 委內瑞拉多年政商對立 馬杜洛政府與業界趨和解

    委內瑞拉全國商業總會(Fedecamaras)在今天的年度大會開幕式接待副總統羅德里格斯(Delcy Rodriguez),一般認為這是社會主義政府與商界20年對立關係趨和緩的象徵。
    2021/07/21 14:11
  • 委內瑞拉總統政敵被捕 遭叛國罪起訴

    委內瑞拉情報機構在首都卡拉卡斯公路上逮捕反對派議員格瓦拉(Freddy Guevara)之後,檢方今天表示,已依恐怖主義與叛國等罪名起訴格瓦拉。
    2021/07/13 13:39
  • 全球疫苗缺貨!澳洲僅百萬人完成接種、委內瑞拉未獲美分送疫苗

    全球疫苗大缺貨!防疫模範生澳洲,現在遭遇印度DELTA病毒威脅,而且全國僅有百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還要等年底拿到輝瑞疫苗,才能大規模接種;至於南美的委內瑞拉,因為沒拿到美國分送的疫苗,總統馬杜洛氣得大罵,這是政治迫害!
    2021/06/05 11:23
  • 總統帳號遭凍結30天 委內瑞拉批臉書數位極權

    委內瑞拉當局今天批評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採取「數位極權主義」,因為委國總統馬杜洛的臉書帳號散播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不實資訊,遭凍結30天。
    2021/03/29 17:31
  • 接種俄羅斯疫苗首劑 委內瑞拉總統:感覺良好

    委內瑞拉國家電視台今天報導,總統馬杜洛與第一夫人佛羅雷斯已經接受俄羅斯「衛星-V」疫苗第一劑施打。同時,委內瑞拉的第二批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也到貨。
    2021/03/07 13:18
  • 美制裁中國電子進出口公司 指控助委內瑞拉打壓民主

    美國今天宣布對中國電子進出口有限公司(CEIEC)實施制裁,指責這家中國企業支持委內瑞拉左翼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破壞民主的行為。
    2020/12/01 10:37
  • 低薪醫護出逃 委國總統宣布:發現新藥

    經濟長期凋敝不振的委內瑞拉,12月初將舉行國會大選,希望推翻獨裁者馬杜洛的反對派陣營分裂,部分人士願意參選,以「民間總統」瓜伊多為首的少壯派則呼籲抵制大選。 瓜伊多的軍師洛佩茲證實出逃流亡西班牙,委內瑞拉民間也有數十萬人上路逃離家鄉,非法入境鄰國哥倫比亞,只希望賺多點錢。馬杜洛執政倒行逆施七年,搞砸委內瑞拉經濟,醫護人員月薪低到只有10至20美元,大量醫護人員離國,也讓委內瑞拉醫療體系在疫情中崩潰。外界一般認為獨裁者馬杜洛的話,聽聽就好,但最近他的驚人之語可是很受注意:馬杜洛說委內瑞拉研究人員,發現了新冠肺炎的新解藥!
    2020/10/28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