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馬勒卡 結果共136筆

  • 9颱風將換新名!梅姬⮕蕨類、馬鞍⮕青馬大橋 氣象專家笑:越換越怪

    今年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預計有9個颱風名稱將被更換,例如「奈格」將改為「Jamjari」、「馬鞍」將改為「Tsing-ma」、「圓規」將改為「Tokei」、「軒嵐諾」將改為「Ong-mang」、「馬勒卡」將改為「Amuyao」,以及「梅姬」將改為「Gosari」、「諾盧」將改為「Hodu」、「雷伊」將改為「Sarbul」、「康森」將改為「Luc-binh」。這些颱風名稱更換是根據世界氣象組織的決議,自西元2000年1月1日起,颱風名稱將全部更換,共有140個名字,分為5組,每組28個,由各國或地區提供,並由區域專業氣象中心統一命名。此外,世界氣象組織颱風委員會亦會檢討曾造成災害或有爭議的颱風名稱,並予以更換。
    2024/03/29 15:06
  • 涼空氣還要影響5天! 竟是因為馬勒卡颱風「擋住」

    周五(15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桃園以北、東半部降雨機會高,尤其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降雨明顯、時間長,另外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零星降雨,新竹以南則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溫度也比前一天,下降1到3度,北台灣高溫20、22度,清晨低溫18、19度,整天感受涼,中南部、花東預估27到30度,感受溫暖、南部偏熱,清晨低溫為20到22度。
    2022/04/15 08:29
  • 鋒面將抵台!北東今晚現雨勢 這天高溫暴跌「重返1字頭」

    今(13)日環境吹東偏東南風,白天各地天氣與昨天類似,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形態,唯迎風面東半部偶有零星降雨。不過今晚入夜後,鋒面掠過台灣附近,今晚到明天上半天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雨。此外,中颱馬勒卡路徑持續往北移動,未來仍有增強的空間。
    2022/04/13 19:00
  • 馬勒卡開眼了!入夜「驟降9度」溫度大跳水 連4天下雨

    今(13)日全台高溫飆破30度,南部有望來到33度;不過,從下午開始就要變天下雨,雨區擴大,連4天有雨,而晚間溫度驟降約9度,降溫超有感。此外,中颱馬勒卡也開眼了。
    2022/04/13 09:03
  • 明晚轉雨!這天急跌8度 馬勒卡轉中颱「再吞梅姬」

    近來天氣穩定,今(12)日高溫飆破30度,不過明晚起鋒面抵達,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週四(14日)下半天起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週一(18日),預計白天高溫將一口氣降8度。另中颱馬勒卡持續往北前進,輕颱梅姬則減弱為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將併入馬勒卡。
    2022/04/12 20:03
  • 馬勒卡將轉中颱!周三夜周四晨鋒面近 北東山區轉雨

    周二(12日)各地天氣依舊穩定,白天各地暖熱,西半部地區高溫31至33度,東半部28、29度,不過日夜溫差依舊明顯,各地低溫22至23度,感受稍涼;中午前後紫外線,有機會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外出若長時間曝曬,務必做好防曬工作。降雨方面,水氣仍不多,東半部地區局部降雨,午後大台北、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2022/04/12 08:29
  • 馬勒卡增強轉中颱!明全台變天「暴跌8℃」雷雨時間曝

    全台暖如夏!中央氣象局分析,今天高溫可到33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可能達過量甚至危險等級,不過週三晚起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將有一波水氣襲台,另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稍早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指出,週四將變天轉涼冷,高溫一次暴跌8度,天氣變化大。
    2022/04/12 07:46
  • 1天急降8度!馬勒卡「吞掉梅姬」雙颱合併 這2天最冷

    今(11)日氣溫上看31度以上,但將迎來鋒面、冷空氣影響,不僅降溫又下雨,​1天降溫8度,北部最有感,最冷時間曝光了。此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增強中,恐在這2天增強成中度颱風。氣象專家吳聖宇直言,馬勒卡恐「併吞」第2號颱風梅姬,影響範圍更為擴大。
    2022/04/11 18:17
  • 棉被快曬!白天暖如夏這天降溫 專家曝「雙颱影響機率」

    粉碎「三颱共舞」一說!氣象專家吳德榮今(11)日表示,輕颱馬勒卡與輕颱梅姬一大一小,兩者對台灣皆不具威脅。另今天白天「暖如夏」,早晚涼、日夜溫差大;要留意的是,週四(14)日晨鋒面抵達,天氣轉變,中部以北降雨、氣溫驟降,白天高溫將由週三的32度,下降至週四的24度。
    2022/04/11 09:58
  • 一周天氣對半分 週三前溫暖如初夏 週四起鋒面領頭冷空氣到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兩段式天氣變化,周三前暖熱像初夏,但是周三晚間起,鋒面報到,後面跟著冷空氣,台灣北部、東北部開始出現降雨,氣溫也會明顯下降,早出晚歸或南來北往,要注意天氣和溫度的變化。
    2022/04/11 05:10
  • 輕颱梅姬生成對台影響曝光 高溫好天氣剩3天快把握

    輕度颱風梅姬,在今(10)日早上八點,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發展成輕度颱風,氣象局預估目前對台灣沒有影響。而今(10)天整天一樣式高溫晴朗的好天氣,不過迎風面東半部會偶爾有短暫雨,西半部雲量也會稍多,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下週三以前各地天氣都是晴朗溫暖的好天氣。
    2022/04/10 10:51
  • 「馬勒卡」周二後北轉!今白天暖熱 雲量增多偶有零星雨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形成,目前預估周二(12日)將會開始北轉,對台灣暫無影響;另外又有新的一個熱帶低壓生成,目前結構上不穩定,未來如果有生成輕度颱風,也會繼續朝東方前進,皆不會侵台,不過都得繼續再觀察,請隨時鎖定TVBS氣象團隊帶來的最新預報。
    2022/04/10 08:17
  • 雲量增白天暖熱早晚涼 馬勒卡恐成中颱梅姬可能同步生成

    昨天各地陽光普照,不過今天水氣增加,部份地區降雨機率提升,另外,今年第1號颱風馬勒卡持續緩慢西行,預計下周一有機會增強為中颱,昨早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03,亦有機會同步發展成今年第2號颱風梅姬。
    2022/04/10 05:12
  • 下週跌溫探15度!估這天「2號梅姬生成」馬勒卡轉中颱

    本週末各地天氣晴朗,類似天氣還會持續好幾天,不過中央氣象局分析,下週三(13日)起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增強,天氣將會轉涼,對此氣象粉專「天氣風險」預測,這波低溫恐下探剩15度;另外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下週一(11日)可能增強為中颱,第二號颱風「梅姬」也有望生成。
    2022/04/09 20:43
  • 下一個颱叫「梅姬」!?周末出遊好天氣 但空氣不好

    1號颱風「馬勒卡」在4/8上午8點生成,預估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中度」颱風,不過預估對台灣並不會有直接影響,反倒是若2號颱風生成,將叫做「梅姬」,氣象局已經提前跟大家打預防針,是因為西北太平洋颱風命名5到6年會重複一次,因此同名不代表會帶來同樣影響!
    2022/04/09 08:07
  • 今明暖熱!「馬勒卡」下週轉中颱 北部變天降雨時間曝光

    今(9)日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將再上升,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溫度方面,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東半部雲量較多為26、27度,各地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2022/04/09 07:43
  • 氣溫回升白天暖熱早晚涼 日夜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再上升一些,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偶爾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較短暫、空檔也較長,而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2022/04/09 04:47
  • 金鐘罩護台!馬勒卡「直逼中颱」路徑大迴轉 對台影響曝光

    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於今(8)日早上生成,未來可能會升級成中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鄰近地區受中高層「西風帶」盤據,現在宛如「金鐘罩」護體,接下來馬勒卡接近時將減速轉向偏東,呈現大迴轉路徑,對台無直接影響。
    2022/04/08 19:18
  • 恐3颱共舞!今年首颱馬勒卡生成「直逼中颱」 這天最接近台灣

    今年第一號颱風「馬勒卡」於今(8)日早上生成,未來可能會升級成中颱,而最接近台灣時間及雨區曝光了。此外,原本預估第2號颱風「梅姬」也將生成,怎料持續有低壓發展,恐將有3個颱風同時存在。
    2022/04/08 08:27
  •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最快今晚形成!下週「2天」最接近台灣

    這週天氣儘管受到微弱東北風影響不過整體回溫狀況不錯,也都以晴朗的天氣為主,但才4月最快今(7)晚就有第一個颱風形成,距離台灣3500公里處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會在今晚升級颱風馬勒卡,氣象局預估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在11、12日,但可能接著就會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影響不會太大。
    2022/04/07 09:44
  • 雙颱接力!今年第一颱「馬勒卡」今晚形成 大迴轉路徑曝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將在今(7)日晚間形成,未來受到西風帶的導引,將會大迴轉!而且不只有一個颱風而已,氣象專家賈新興直言,週四(7日)、週五(8日)恐有雙颱出現,第2號颱風「梅姬」生成機會高,而且雨勢恐一路影響到下週。
    2022/04/07 08:12
  • 一樣叫梅姬!雙颱風最快今生成 「這2天雨襲」路徑曝光

    注意!近日恐有雙颱生成,氣象專家賈新興預測,週四至週五(7、8日)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雙颱出現,是今年第1號「馬勒卡颱風」及第2號「梅姬颱風」,目前觀測不直接影響台灣,但受外圍水氣影響,週日、下周一(10、11日)東部會有短暫雨。
    2022/04/06 17:07
  • 觀光「慘」業!逢假遇風雨 初鹿牧場空蕩蕩

    雙十連假前台東下起大豪雨,傳出不少災情,再加上9月中秋連假,莫蘭蒂跟馬勒卡颱風影響,把遊客都趕跑了,在台東初鹿牧場,空蕩蕩一個人都沒有,因為每次遇到連假,就遇上壞天氣,比起去年少了10萬人次,業者損失千萬收入,員工都擔心,今年拿不到年終獎金。
    2016/10/08 12:25
  • 颱風接力報到!梅姬恐登陸 專家預估「至少中颱」

    颱風接力賽,莫蘭蒂、馬勒卡剛走,現在恐怕又有「梅姬」來攪局,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正式生成,氣象局更研判,這顆颱風的中心不排除有登陸機會,不只預測路徑很接近台灣,強度還有機會達到中颱強度,氣象局預估,禮拜一颱風接近外圍環流先影響,週二週三颱風最接近我們影響也會最大。
    2016/09/23 12:34
  • 湧泉成災!礁溪溫泉泳池「淹水」 30年首見

    宜蘭礁溪溫泉游泳池疑似因為馬勒卡颱風,帶來大量的雨水,造成地下水湧現,排水系統又阻塞沒有及時排出,積水全流到了低窪的泳池,造成泳池不但滿溢還一路淹到馬路去。
    2016/09/22 1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