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馬公高中 結果共15筆

  • 高中職縣長獎送「China小學背包」 急換日鋼珠筆

    6月畢業季,澎湖的馬公高中及海事學校,今年縣長獎,送了陸製小學生書包引發爭議,家長批評正面印有China字樣,要高中職畢業生背小學生尺寸的背包,就算是個頭嬌小的同學,也無法使用,澎湖教育處緊急更換,將禮品改為日商鋼珠筆。
    2023/06/06 00:06
  • 黑洞捕手影像 陳明堂:台灣關鍵能力讓世界看見

    澎湖子弟的中研院天文院士陳明堂博士,今天以研究的「黑洞捕手」天文影像為例,期勉馬公高中學子,讀書只是基本而已,要從各方面接觸中培養出能力,「扮演關鍵的少數」一定會成功。
    2022/11/14 21:56
  • 交給我來!驚奇最後一棒 狂追4對手奪冠

    大隊接力比賽,要從最後一名追到變第一名,這恐怕不是一般人能做得到!澎湖馬公高中日前舉辦運動會,其中女子大隊接力比賽,有一幕真的讓現場所有人為之振奮,因為有一組的最後一棒,竟然從第五名一路追趕,最後得冠,原來這最後一棒,根本就是國手等級,今年才高中一年級的歐旻珩,曾參加過香港城市盃的七項混合運動冠軍,一家都是體育健將,難怪這班際接力比賽,被賦予跑最後一棒的責任。
    2020/04/29 19:16
  • 尷尬!高中生物作業 要求自畫生殖器惹議

    澎湖馬公高中一名生物老師,元旦連假前要求學生畫自己的生殖器官當作業,但是部分學生和家長反彈引發討論,後來這項作業沒有完成,老師跟校長出面說明,說只是希望學生能更重視身體自主,用正確態度去認識自己的器官。
    2019/01/02 15:19
  • 主任教公民道德…喝花酒偷吃人妻 校長挺:他教學認真

    任職於澎湖馬公高中的朱姓主任,在學校任教公民與道德,不料日前卻被爆出,19年前曾涉嫌喝花酒還砸傷一名女子,去年還與一名已婚女子分別在租屋處嘿咻3次、車震3次,校方卻完全不理,認為讓這樣道德淪喪的老師教授公民與道德,簡直十分諷刺。對此校方力挺,朱姓主任並未被判罪,也許私德有瑕疵,但在教學和行政工作上十分認真,不會隨之起舞。
    2018/10/28 16:10
  • 馬公高中創校75週年 日本姊妹校同慶

    國立馬公高中創校75週年系列活動今天由學生響應捐血活動登場,姊妹校日本靜岡縣吉原高校師生將專程前來交流,為校慶增色不少,也創下澎湖、日本高中姊妹校校慶交流的紀錄。
    2018/03/30 14:55
  • 國民參審模擬法庭 澎湖地院率先推動

    司法院推動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澎湖地方法院今天率先舉辦國民參審模擬法庭,4月間將進行素人國民法官來參與審判,現場60位馬公高中與國中旁聽師生也上了一堂活生生的法治課程。
    2018/03/05 18:30
  • 大學學測 馬公高中成績歷年最佳

    107學年度大學學測,澎湖馬公高中今年雖未有滿級分,但全校70分以上有11位,其中74級分有3位,創下歷年來的最佳成績。
    2018/02/23 17:44
  • 嗆民代沒用! 馬公高中校長酒後失言

    澎湖馬公市代表會,聯合了96個村長和里加入連署,要罷免馬公高中校長薛東埠,理由是薛姓校長愛喝酒,前兩天地方聚會,他喝醉了口出狂言,代表們覺得這樣的行為實在不適任,揚言要拉白布條抗議,而事發後校方緊急開會,遭點名的薛姓校長也親上火線澄清。
    2011/11/24 23:29
  • 離島清寒生不喊苦 拚進6明星校系

    英雄不怕出身低,澎湖馬公高中學生顏婉真,雖然家境清寒,但她沒有被惡劣環境擊倒,在今年大學推甄中,第一階段一口氣通過6個明星校系的門檻,光是台大就有包括藥學系、中文系、法律系和財金系5個科系,另外還有陽明牙醫系,優異表現打敗不少明星高中學生。
    2011/03/25 13:46
  • 「台大我來了」 馬公高中錄取27人次

    昨天台灣大學甄選入學放榜,錄取了1438人次,建中、北一女佔了總名額8成,北一女更有3位同學,申請5個系組全上,拿下「五冠王」的殊榮,其中一個女生「賴思彤」更厲害,1、2、3類組全都榜上有名,當然明星高中上台大似乎不是難事,其實今年更讓人讚嘆的就是離島的馬公高中,27人次考進台大,創下歷史新高。
    2010/04/20 12:42
  • 【一步一腳印】助人利他最快樂 林亨華替澎湖圓一個夢

    自身難保的時候,如何還能夠去幫助別人?我們來看這個例子,馬公高中校長的林亨華,他把兒子培養成為一個優秀的醫師,他們有很多共同的心願要去完成,但SARS來臨的時候,林重威醫師不幸殉職,而這位難過的爸爸,卻繼續地努力去幫助別人。
    2008/10/05 22:52
  • 想請假?學生先掏10元買假卡

    澎湖水事海產學校和馬公高中,被爆出學生請假,還得花10元買假卡,讓家長質疑難道沒錢就不能請假?懷疑學校有自肥嫌疑,不過校方跳出澄清,是為了確實讓家長知道自己的小孩請假,才會製作要郵寄回家的假卡,收10元只是吸收郵資和假卡的成本。
    2007/11/25 11:33
  • 〈獨家〉立委爆料 陳敏賢大學找槍手代考

    高雄捷運前副董事長陳敏賢,因為高捷案被轟得滿頭包,現在又有立委拿出民國56年的報導,直指陳敏賢在馬公高中畢業後,竟然是找「槍手」,才考上政治大學政治系榜首,念了1、2年,因為課程跟不上慘遭退學的命運。
    2005/10/04 18:02
  • 全台發燒考生19人 備用考場應試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登場,根據闈外辦公室最新統計,全台30多萬考生中,有19名考生體溫超過38度,被強制戴口罩到發燒備用試場應試,中午將由試務人員送便當給這些考生,而今天第一天考完後,將由醫護人員把他們送到醫院發燒篩檢站,進一步檢查是否感染SARS。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生量體溫,全台共有19名考生被強制戴口罩,移到發燒備用試場應試,其中北二區3名,分別在恆毅高中、海山高工、鶯歌高職;竹苗兩名,分別在新竹高工、苗栗農工;中投兩名,分別是南投埔里高工、台中高農;另外嘉義女中也有3名、花蓮高中6名、澎湖馬公高中則有一名,再加上因為長水痘等其他疾病的兩名考生,全台共有19名考生被隔離應試,面對這些考生,備用試場也有因應方法。 全國試務委員會指出,這些發燒考生,在21號第一天考完後,將由醫護人員送到醫院發燒篩檢站篩檢;如果被判定為疑似病例或可能病例,將立即送醫治療,第二天不得再應試。
    2003/06/21 1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