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AV女優黃子佼孟耿如國民黨K小姐堂之本敬太情侶Lulu切割黃子佼強震
  • 搜尋:

    香茅油 結果共4筆

  • 搭捷運頭痛到爆炸!他曝「致命原因」 網驚:長知識了

    因為怕被蚊子叮咬,不少民眾會在身上塗香茅油驅蟲,但有1名蠶豆症患者抱怨,搭捷運經常聞到很濃的香茅味,讓他頭痛欲裂,只能迅速逃離現場。文章一出後,大批網友驚覺原來香茅味會使蠶豆症患者身體不適,驚呼,「長知識了」。
    2019/10/12 11:25
  • 【在地生命力】創意發光!香茅&布染 特色產業

    聚焦台灣【在地生命力】,今天要來看南投的活力和創意,在中寮鄉有一位手工布染老師,921地震過後回到老家,從外行到專業,靠雙手染出千變萬化的圖騰,也將手工布染變成當地文化特色;而在南投國姓,則有人將荒廢幾十年的香茅田重新復耕,結合休閒觀光,讓曾經是全世界最大香茅油產地的小鄉鎮,在產業沒落之後,重新發光。
    2012/09/18 19:35
  • 〈獨家〉香茅防蚊?權威實測 貼片、手環效果差

    就是因為香茅油能驅蚊的傳聞,讓各式各樣防蚊商品,紛紛搶著加進香茅油,不過真的有效果嗎?我們實際請研究蚊子超過40年的權威,台大教授徐爾烈來測試市售防蚊商品,但從貼片到手環,效果都不如包裝上所說效果,而徐爾烈也直指,如果要藉由這些外掛式的用品防蚊,恐怕是得貼滿全身。
    2012/06/06 19:01
  • 〈獨家〉「天然」香茅油竟含化學毒 TVBS揪惡商

    天氣越來越炎熱,蚊蟲也越來越多,不少人已經展開防蚊大作戰,不過像是在熱鬧景點,經常可以看到販售標榜可以防蚊的香茅油;一般民眾可能都會認為香茅油很天然,因此肆無忌憚的塗抹在身上,不過TVBS記者隨機取樣送驗,結果讓人大吃一驚,號稱純天然的香茅油裡,竟然驗出濃度高達66.8%的甲醇,甲醇就是工業酒精,具有神經毒性,長期使用恐怕傷身。
    2012/06/06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