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香港電台 結果共49筆

  • 方中信16歲愛女體壇發光!馬術比賽奪佳績 清新模樣曝

    61歲的方中信(本名:符力)與莫可欣2008年結婚前宣布懷孕,並生下1女符迦晴。現年16歲的符迦晴亭亭玉立,跟前港姐冠軍的媽媽猶如一個模子刻出來的!身為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的符迦晴近月更到香港電台接受訪問,並分享自己一日的行程,從小讀國際學校的她說話時就像是外國人,非常可愛。
    2024/03/24 13:31
  • 多次鬧上社會版面!前港主播曾出拳毆前妻男友 驚動警方被捕

    曾被稱是「新聞王子」的42歲無線新聞前主播柳俊江,昨日(5日)被曝於大埔黃宜坳一村屋內輕生離世。柳俊江曾任無線新聞記者逾8年,離職後他曾於香港電台擔任《議事論事》。談及柳最廣為人知的事,無疑是他於在2019年7月21日元朗襲擊事件中,遭白衣人毆至頭破血流的畫面,他其後因著經歷,出版著作《元朗黑夜──我的記憶和眾人的記憶》。柳過往亦多次捲入官非,包括於2020年在觀塘在前妻及其男友人用餐期間,突然出現出拳打其男友人,最終更鬧上法庭;同年,他曾於尖沙咀捲入交通事故,涉嫌危險駕駛被捕,最終被判處社會服務令。
    2024/01/06 12:06
  • 一周驗出兩次非洲豬瘟病毒 香港撲殺近8千頭豬隻

    香港政府繼本月21日從元朗養豬場,抽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緊急消毒並消滅該場域5624頭豬隻後,《香港電台》報導,特區政府23日對同地區另一間養豬場進行查驗,從62頭取樣中驗出5頭豬隻感染病毒,讓官方緊急禁止該養豬場輸出販售,同時將在25日銷毀園區內1900頭豬隻,避免發生外流的公共衛生問題。
    2023/11/24 14:05
  • 梁家輝妻遭譏配不上他!仍寵妻如命甜喊:結婚就是一輩子

    知名香港男演員梁家輝,曾出演多部經典電影,像是1984年《垂簾聽政》、2005年上映的《黑社會》、2012年上映的警匪題材香港電影《韓戰》等,都讓他打開知名度。現年已65歲的他,在36年前(1987年)情歸電台製作人江嘉年,當年結婚時香港雜誌封面標題是《梁家輝娶了個人人稱讚的老婆》,即便妻子結婚後因服藥導致身材走鐘、招外界批評,不過梁家輝仍甜喊:太太越來越美了!
    2023/07/06 15:07
  • 多次播錯國歌 港府申請「願榮光歸香港」禁制令

    香港電台「鏗鏘集」前編導蔡玉玲的反送中節目,被港府判定「虛假陳述」,歷經兩年上訴,五日獲得勝訴撤銷所有定罪。不過被視為是反送中代表歌曲的「願榮光歸香港」,過去在國際場合,多次被當作大陸國歌播放,港府為此特地向法院申請這首歌的禁制令。
    2023/06/06 21:38
  • 香港電視電台新規 每週需播30分鐘國安法、國教節目

    香港政府就強化國家安全教育祭出新規定,3家本地免費電視台及電台每週須播放至少30分鐘關於國民教育、國民身分認同和正確認識「香港國安法」的節目。
    2023/02/15 13:15
  • 3年痛失3至親!金像女配轉職禮儀師 「已立遺囑」備後事

    55歲香港女星李麗蕊1989年憑藉電影《學校風雲》,榮獲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曾主持多檔電台節目,與男星張耀揚、前Beyond成員劉志遠有過一段情,至今單身沒有小孩。近年來人生遭逢巨變,姐姐、姑姑跟爸爸在3年內接連離世,令她十分痛心,在朋友介紹下決定投入殯葬產業,成為一名禮儀師,在許多告別式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2022/09/22 15:15
  • 香港擬加強防疫管制 仿效大陸引進紅黃碼

    有鑑於當地新冠疫情不定期捲土重來,香港特區政府決定,仿效大陸內地作法,引入紅黃綠三種識別碼的機制,加強防疫管制和管理居家隔離人士。《香港電台》報導,新任特首李家超在12日記者會表示,之所以引進紅黃碼,是為了降低全體防疫的限制標準,新機制僅針對染疫者和入境隔離人士,藉此降低傳染風險,一般民眾生活並不受影響。
    2022/07/12 16:20
  • 邵國華離世!6病纏身「舌頭剩五分之二」 享壽64歲

    香港知名電台主持人邵國華,綽號「邵大哥」,1980年代入行,除了從事電台DJ的工作外,還擔任雜誌總編輯、小說作家、電影與電視編劇、出演過港片《救世神棍》,曾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不過在事業準備蓬勃發展之際,發現罹患舌癌,開刀切除部份舌頭並進行化療,留下諸多後遺症,18日傳出過世的消息,享壽64歲,與他相識28年的好友悲痛證實,但未透露死因。
    2022/03/20 08:13
  • 香港昨增多起感染源不明 傳今再暴增600例確診

    香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確診案正以倍數增加。官方香港電台今早引述消息指出,香港今天新增600例確診案,較昨天倍增。
    2022/02/07 12:40
  • 媒體融合管制收緊 港人出走留守都為適應變局

    香港政府下轄的公廣機構「香港電台」,近日開始在熱門時段播映大陸官媒所製播的節目,顯示中港媒體正進一步融合。但與此同時,香港獨立媒體與資深媒體人卻默默撤出香港,再加上香港民陣、教協等泛民主派團體,因遭當局指控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已陸續宣布解散,顯示香港環境變化的劇烈。而當前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計畫周五前把北京訂定的《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這可能造成外國企業在香港經營陷入兩難。部分旅外港人面對劇烈變化的香港,選擇接受美國新推出的避風港政策,但多數港人仍然留在香港,適應變局。
    2021/08/18 20:00
  • 快訊/涉台名詞緊縮 港媒禁用「總統」改「領導人」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電台內部公告,即日起,在新聞中提到總統蔡英文時,不能再用「總統」這個名詞,而是要跟大陸媒體一樣,說「台灣地區領導人」,行政院也必須改成「台灣行政機關」,以凸顯一個中國原則,目前還不知道,其他香港媒體是否也需要跟進。
    2021/07/20 18:04
  • 港蘋果日報高層被補 港媒:警方起訴張劍虹、羅偉光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警方今天依國安法罪名起訴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指控他們「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
    2021/06/18 16:50
  • 港府提全體公務員凍薪方案 待職方回應

    官方香港電台今天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提出全體公務員本財政年度凍薪,生效日期追溯至4月1日,並將按既定機制,在考慮職方的回應後作出決定。
    2021/06/08 15:14
  • 港媒震驚! 記者查元朗案「程序瑕疵」遭判有罪

    記者追查新聞竟然有罪?香港電台(RTHK)記者蔡玉玲,被法院認定虛假罪名成立,原因是她在調查2019年元朗白衣人攻擊事件時,向運輸部門提交的申請文件,以交通運輸相關原因,調閱可疑車輛車牌資料,但實際上是做報導用途,被判罰港幣6千元,約合台幣2萬1千元;她是元朗暗中第一位被判刑的人,而且還是一名記者,案件受到外界關注。在《港版國安法》實施下,香港的媒體自由正在大開倒車,從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被捕判刑,4月初香港大紀元時報印刷廠被暴徒創入攻擊,香港媒體人人自危、風聲鶴唳。
    2021/04/23 19:59
  • 德國也禁央視國際頻道 香港電台跟進封殺BBC

    中國大陸與歐洲的媒體封殺戰,並沒有因為農曆年而停歇,英國撤銷央視國際頻道CGTN的執照後,德國現在也跟進下架,另外大陸在宣布禁播英國BBC頻道後,香港電台也決定跟進,不再轉播BBC新聞,大陸還拍攝諷刺西方媒體的紀錄片,批評BBC、紐約時報,他們的報導都是造假。
    2021/02/15 21:52
  • 眾籌助留台港人遭控分裂國家 港主持人被捕

    根據港媒報導,香港電台主持人傑斯,遭港警以涉嫌違反分裂國家罪逮捕,因為傑斯在2月啟動眾籌集資,協助在台灣讀書的香港年輕人計畫,被懷疑當中一半資金拿來資助台獨組織,對此香港,警務處處長表示,案件正在調查,不方便透漏細節。
    2020/11/21 20:59
  • 報導「元朗白衣人攻擊」 香港記者遭警拘捕

    香港電台記者蔡玉玲(11/3)下午突然遭大批香港警方上門逮捕,警方宣稱她在製作節目時,查詢了車主資料,涉嫌侵犯隱私。原來這個節目,日前播出去年香港721,元朗地鐵站白衣人攻擊事件,蔡玉玲就是節目三位編導之一,而這回出手逮捕蔡玉玲的,也正是節目中遭到質疑的的警察單位。
    2020/11/03 21:34
  • 快訊/香港電台記者遭拘捕 曾報導元朗事件

    香港警察持續逮捕行動,香港電台一名節目專題記者蔡玉玲,今天(3日)中午遭到香港警方上門拘捕,根據港媒報導,港警上門抓人的原因可能和該名記者,製作元朗7.21事件專題有關,但港警目前尚未對此對外說明。
    2020/11/03 15:42
  • 曝「兩妻」部隊之苦…譚詠麟致歉:有2個老婆一點都不好

    被稱為「譚校長」的資深藝人譚詠麟,多年來都享有「齊人之福」,不只有正宮打點家中生活,身邊還有紅粉知己相伴,是不少男性羨慕的對象,對此,譚詠麟近日在香港電台上回應了,讓人意外的是,這樣一夫二妻的生活,竟然讓他大吐苦水。
    2020/10/12 15:43
  • 犀利問港特首「能否講人話」 女記者疑遭打壓

    港府與媒體關係持續緊張,去年反送中時期一名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對特首林鄭月娥犀利提問,問特首「晚上睡得著嗎」,結果近來傳出她的試用期被延長到120天,有議員懷疑是秋後算帳,因為香港電台隸屬於香港政府部門,對此林鄭月娥強調「不會干預」。
    2020/09/29 19:36
  • 香港新增46例確診 連續第13天維持雙位數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香港今天新增46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其中7例屬境外移入,其餘39例為本土感染;至今共累計4406例確診。
    2020/08/15 17:25
  • 港區國安法生效後首例 男子身上搜出獨旗被捕

    「港區國安法」昨晚公布生效後,不少港人今天在銅鑼灣崇光百貨一帶遊行抗議。香港電台引述警方表示,一名男子當場被搜出港獨旗幟,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2020/07/01 15:06
  • 港媒:港區國安法 已獲全票通過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香港電台報導,「港區國安法草案」已經在會上表決,並獲162名常委全票通過。
    2020/06/30 09:46
  • 港疫緩仍限聚 禁令涵蓋六四追悼晚會.巧合?

    香港頒布的「限聚令」原定在本周四結束,儘管已經連續28天沒有出現本土確診個案,但港府依舊宣布「限聚令」要再延長14天,這個期限高度巧合地涵蓋了,年年都會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追悼晚會。儘管港府宣稱,延長限聚令沒有政治考量,但時間點的巧合,不難令人聯想有「政治清算」疑慮。去年爆發反送中事件,香港電台遭民眾投訴,節目製作的立場偏頗,對港警不利。香港通訊局也據此,對香港電台祭出警告。
    2020/05/20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