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香港抗爭 結果共50筆

  • 香港抗爭者揭港人無「法」來台恐懼 曾遭吼滾回去

    「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將播出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的《不割席》,探討港人移民來台困境。曾參與反送中運動、來台工作的香港抗爭者小玟坦言,就曾遭吼「滾回去」。
    2022/06/30 18:11
  • 「勿庇護港人」風波未了 中加互動雪上加霜

    加拿大跟中國大陸的關係,原已因為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爭端不斷,如今兩國互動,又因為大陸駐加拿大大使的一番話,進一步惡化,大陸駐加拿大大使日前要求加國不要給予香港抗爭者庇護,甚至語帶恐嚇,此舉不僅引來加國媒體批評,現在連加拿大副總理也加入戰局。
    2020/10/21 15:30
  • 抗議群眾包圍泰王座車 泰國保皇派動手護駕

    泰國反政府示威情勢升溫,抗議群眾一度包圍泰王座車,導致「保皇派」跟「民主派」在街頭大打出手,總理府還被上萬群眾包圍,總理怕拉育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不但禁止五人以上集會,媒體也不能發布「讓人恐慌」的消息。而曾經壓制香港抗爭的大陸,則表態力挺泰國政府。
    2020/10/15 22:11
  • 吳怡農親妹攜林昶佐主持 全英文談香港抗爭

    閃靈樂團的主唱,同時也是立法委員的林昶佐,最近跨界到主持領域,和吳怡農的妹妹Emily,用英文主持Podcast節目,聊台灣議題和國際政治等等,第一集上架後就登上新聞評論類排行榜第一名。
    2020/07/02 19:38
  • 反送中港人逃來台灣! 一窺抗爭者「流亡人生」

    最近才剛過完母親節,但香港社會卻依然不平靜,反送中人士再度跟港警爆發大規模衝突。事實上不少香港抗爭者,為了躲避政府追緝,紛紛流亡台灣,建立自己的謀生方式,這次就跟著我們的鏡頭,一窺來台香港人的生活面貌。
    2020/05/11 23:20
  • 恭喜蔡英文連任 男星:盼她幫助流亡台灣的港人

    總統大選在11日晚間順利落幕,民進黨籍現任總統蔡英文獲得817萬186票,不僅打破馬英九在2008年的得票數紀錄,並順利連任。對此在投票之前,不斷呼籲台灣人要記得回家投票的港星杜汶澤,在選舉結果出爐後也於臉書發表看法,「恭喜蔡總統連任成功,希望妳繼續為香港抗爭者發聲,可以幫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人!」
    2020/01/13 08:02
  • 大選倒數 美媒聚焦中國威脅與香港抗爭效應

    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將於11日投票。紐約時報與華爾街日報今天刊登選前報導,不約而同聚焦北京文攻武嚇、香港半年多前因「反送中」引發的抗爭對總統選情的影響。
    2020/01/09 09:32
  • 打錯了!棒擊蒙面人遭警阻原來是便衣

    隨著香港抗爭暴力升級,華盛頓郵報公布一組數據,透過專家鑑定,在65起港警武力清場案件中,有高達7成涉嫌違規,並報導港警執法屢次破壞了自己的規定,而就在26日下午,港警在街頭驅趕示威群眾時,誤認便衣刑警為示威者,不但出手掐喉,還拿警棍不斷攻擊自己人。
    2019/12/27 12:00
  • 黑衣人高雄罷韓 港生:拒絕親中候選人

    下午以罷韓為訴求的WECARE遊行,其中一支「香港隊伍」格外受到關注,有人戴上防毒面罩蒙面上路,還有人準備了香港抗爭標誌性的雨傘和小熊維尼晚偶參加遊行,對於外界質疑香港人為什麼要支持罷免韓國瑜,香港學生表示,在過去的香港示威當中,受到許多高雄團體的幫助,所以這次也要行動力挺,拒絕親中的候選人。
    2019/12/21 20:17
  • 日本暖男赴港送現煮免費咖啡 盼港人重拾笑顏

    香港抗爭延燒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仍不斷有集會遊行的情況,各國緊盯情勢發展,而民間也有許多人自發聲援香港。日本一名男子就對香港人民的近況感到不捨,靠著一輛單車和一台咖啡機,在香港街頭為民眾提供免費咖啡,希望以自己的力量幫助港人重拾笑容。
    2019/12/21 17:24
  • 學生會長批民進黨「用鮮血換選票」 網怒:台灣不欠香港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會長方仲賢在Facebook發文指出,如果民進黨只是口頭支持香港人抗爭,但卻沒有具體措施幫助香港抗爭者,這會使人聯想到「民進黨只想用港人鮮血換選票」,此貼文一出立刻吸引大批台灣網友留言,「台灣支持香港爭取民主,但台灣不欠香港人什麼。」
    2019/12/09 18:32
  • 路透社專訪柯文哲 稱台灣非大陸優先議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儘管沒有要角逐總統大選,還是很忙,5日他還接受路透社專訪,分析兩岸議題,但他認為受到近期香港抗爭和新疆事件影響,台灣目前根本不是中國大陸的優先事項。
    2019/12/06 16:05
  • 港示威者打游擊 油尖旺一帶聚集分散警力

    香港抗爭,除了理工大學戰場,部分示威者嘗試分散警力,18日凌晨,陸續有人聚集在油麻地、尖沙咀和旺角一帶,以打游擊的方式對抗,但警方態度很嗆,不只多次發射防暴槍,還用廣播酸示威者說,被逮是應得的,到時候不要哭,而光是今天(18日)上午,尖東地區就有超過50人被逮。
    2019/11/18 21:21
  • 香港抗爭衝突升溫 亞洲多家航空減少抵港航班

    在香港反政府抗爭暴力衝突升溫、影響日常生活之際,英國航空業航班刊物Routes Online表示,亞洲多家航空未來幾週將減少飛往香港的航班。
    2019/11/18 16:57
  • 示威者拋汽油彈火攻收費站 紅隧雙向全線封閉

    香港抗爭現在的主要戰場轉移到各個大學,由於中文大學和理工大學都是地處交通要道,連帶讓周邊交通大亂,理工大學和紅磡海底隧道收費站遭示威者投擲汽油彈,到現在都還是全線封閉的狀態,另外在中文大學旁的主要幹道「吐露港公路」,示威者在15日早上六點鐘左右,開放南北向各一條車道,示威者也說,通車只會維持24小時,並要港府承諾,24日的區議會選舉必須如期舉行,否則還會再封路。
    2019/11/15 21:23
  • 港律政司長遭圍踉蹌跌倒 港府強烈譴責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在英國出席座談會時,遭到數十名反送中的示威者包圍,混亂中不慎跌倒受傷,對此港府發表嚴厲譴責。而緊管香港抗爭情勢升高,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出訪巴西時,第二度表達力挺港府的態度。
    2019/11/15 14:02
  • 歐美生急離港! 教部助284位台生驚慌返台

    香港抗爭延燒校園,14日凌晨,71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順利返台,學生說歐美國家的同學,都已經接到政府消息,12日離開香港,也引發台灣學生不安,教育部和陸委會協助下,預估共有284位在港台生回來,清大和交大也應援,幫助學生銜接課業,但台籍的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卻爆出神隱,由於他同時也是台灣中研院院士,台大歷史系教授周婉窈在臉書直言,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2019/11/14 16:04
  • 歐盟:香港1124選舉是民主訊號 應如期舉行

    香港抗爭升級波及校園學生撤離,歐盟對外事務部今天表示,駐港機構正密切關注歐洲學生在香港情勢;另強調香港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應如期舉行,這是攸關民主的重要訊號。
    2019/11/14 14:13
  • 港府深夜急召高官商對策 傳宵禁提升武力成選項

    香港抗爭情勢日益激烈,港媒報導,港府昨天深夜緊急召集司局長至禮賓府開會,會議曾商討實施宵禁令,而外傳的「警方提升武力」和「取消區議會選舉」在會議中也有觸及。
    2019/11/14 12:23
  • 「勇武派」闖商場 燒耶誕樹、敲玻璃圍欄

    香港抗爭行動持續第三天,緊張情勢再度升級。昨天(12日)一天就有超過30處發生暴力事件,有港媒分析:最讓港警頭痛的「勇武派」,似乎有增加的趨勢。而另一個值得觀察的是,原本抗爭主要訴求清楚,不過這幾天已經聽不到口號標語,只剩行動。
    2019/11/13 20:39
  • 馬克宏攜三百企業主登陸 國是訪問3天

    法國總統馬克宏前往中國大陸,進行三天國是訪問,他帶了300位企業代表同行。馬克宏此行主要目的,是呼籲大陸開放,讓法國企業能進入中國市場。馬克宏出發前曾表示,不會避談香港抗爭以及新疆人權問題;不過法國在2008年,因為聲援西藏抗暴事件,而踩到大陸紅線,家樂福在大陸遭消費者抵制,6月終不敵虧損,將八成的業務賣給了大陸零售企業。馬克宏三天行程今天結束,他也與中國大陸簽署了40項貿易協定,交出漂亮成績單。
    2019/11/06 19:58
  • 沒有目標只有被捕 VR模擬香港抗爭危機感 

    自從《禁蒙面法》實施以來,香港民眾最為反彈的是法令只約束示威者,卻對穿著制服過度執法的防暴警察毫無制約。因此,近期上街清場的員警,胸前都會佩掛「行動呼號」。上頭顯示員警所屬的部隊、小隊以及崗位,民眾可以根據這個號碼投訴。街頭抗爭現在進入第21周,在催淚彈與胡椒彈下,抗爭者究竟是什麼樣的感受?有軟體開發工程師,研發出以街頭抗爭為情景的VR虛擬實境。寫出這款遊戲程式,目的不是提供娛樂,而是給不曾在現場的民眾感受一下,沒有明確的任務與目標,只有被捕和中彈的「無助危機感」,而這種感覺,就是抗爭者的真實感受。
    2019/10/29 19:58
  • 【觀點】反制美國"侵門踏戶"後 中國可能面臨的後果

    為回應香港抗爭的最新發展並對中國大陸及港府表明態度,美國眾議院於本月15日「無異議」通過了與香港直接相關的三項議案。對於美國如此「侵門踏戶」,中國外交部重彈香港事務乃是中國內政的老調,奉勸美方懸崖勒馬。
    2019/10/17 19:06
  • 蘋果下架〈全港抗爭地圖〉惹議 庫克回應了

    蘋果公司(Apple)在中國官媒9日批評「為暴徒護航」後,於昨(10日)態度逆轉下架了提供香港示威者即時資訊〈HKmap.live〉(全港抗爭即時地圖)的App,引發熱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公司一份內部信中表示,這項軟體違反蘋果App商店的準則。
    2019/10/11 17:13
  • 香港經濟雪崩式下滑 全球最大黑天鵝來了?

    香港抗爭沒完沒了,近期港府又實施《禁蒙面法》,讓香港民間的反撲力量更加劇烈。曾經命中2008金融海嘯的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艾斯曼警告,香港資金外逃的情況,將在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內更加劇烈,港股在明年底前還有25%的下探空間,最嚴重可能會衝擊全球經濟。不過這些外逃的資金會來台灣嗎?國內專家分析,相較於新加坡,台灣對於熱錢用途有多重限制,就連台商資金回台的意願,恐怕都不高。
    2019/10/07 2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