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國邱昊奇封鎖鄭華娟國民黨天價買電拖板車回堵供電危機居家
  • 搜尋:

    香港基本法 結果共48筆

  • 在台港人抗議基本法 行動劇KO惡霸維尼

    香港基本法第23條今(23日)正式生效,在台港人站上街頭抗議並上演行動劇,痛斥大陸限縮香港人民的自由與人權,不少與會者都示警,台灣應該要警惕否則就會變成下一個香港。
    2024/03/23 18:01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民進黨批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對於香港政府與立法會昨(20)日強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嚴厲譴責,批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此法將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此外,該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並對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造成威脅。
    2024/03/20 16:31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過3/23生效 叛亂罪終身監禁、煽動意圖關7年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19日晚在立法會通過,立法草案訂明叛亂及叛國可被判終身監禁。對媒體影響可能較大的,包括煽動意圖罪及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罪,分別可被判刑7年及5年。而有關「境外勢力」貫穿立法內容,新增境外干預罪更可被判刑14年。
    2024/03/20 09:15
  •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明列各種國安罪行定義、罰則

    在香港回歸27年後,港府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立法會今晚接近7時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俗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相關條例今後將與香港國安法一併成為港府處理國安罪行的法令。
    2024/03/19 20:02
  •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英外相:不符中英聯合聲明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公眾諮詢期今天結束。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港府所提草案不符「中英聯合聲明」闡明的香港民眾應享權利和自由,敦促港府與民眾進行確實、有意義的諮詢。
    2024/02/29 10:24
  • 香港小學強化愛國教育 小三學生需初步認識國安法

    香港教育局宣布,2025年起,新版小學人文科課程,就要開始學習國家安全教育、中國大陸憲法和香港基本法,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也必須初步認識國安法,為愛國教育打好基礎。
    2023/11/24 15:04
  • 「香港基本法23條」2024立法完成 官員:一樣有域外效力

    香港明年會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相信會與「港區國安法」一樣有域外效力,因很多嚴重危害國安行為都在境外發生,立法同時會針對間諜行為。
    2023/11/05 15:06
  • 香港基本法23條 李家超:盼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天表示,為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立場未變,希望在今年或明年完成立法。
    2023/02/14 14:07
  • 李家超還沒就任 港府限時母語英語外籍師宣誓效忠

    因管控趨嚴各方日益擔憂香港能否留住外籍師資之際,趕在特首李家超就任前,港府教育局先下令,限時公立學校英語母語外籍教師務必宣誓效忠,藉此向李家超和北京當局輸誠。
    2022/06/13 12:45
  • 2英國法官辭任香港終審法院職務 林鄭月娥:遺憾

    對於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Robert Reed)和副院長賀知義(Patrick Stewart Hodge)辭任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遺憾,並反對英方相關指控。
    2022/03/31 10:09
  • 推動基本法23條 港府提2022年底送立法會審議

    充滿爭議的香港基本法第23條將進入具體推動階段。香港保安局長鄧炳強今天表示,當局計畫今年底前把基本法23條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2022/02/08 16:06
  • 港特首林鄭月娥重申 支持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重申,支持中國的反外國制裁法納入香港基本法並在港實施。
    2021/08/24 13:14
  • 港特首:支持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 納基本法附件

    香港行政長官(特首)林鄭月娥今天說,港府支持把中國的反外國制裁法納入基本法附件三並在港實施,而她已向北京中央提交相關意見。
    2021/08/10 12:23
  • 大陸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 律政司:自然且恰當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近日說,把中國的反外國制裁法列入香港基本法並在港實施,「是最自然也最恰當的方法」。
    2021/08/09 14:14
  • 陸人大通過修改香港選制 猶如泛民派參選緊箍咒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觀察人士認為,經過修改的香港行政長官(特首)和立法會產生辦法,成為泛民主派今後參選的緊箍咒。
    2021/03/30 17:11
  • 北京敲定修訂香港選制 特首選委會增至1500人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表決通過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二,今後香港行政長官(特首)選舉委員會(選委會)增至1500人;立法會議席也增至90席,其中分區直選議員占20席。
    2021/03/30 16:44
  • 陸修訂香港選制 栗戰書:中央全面管治權將有效落實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針對香港選制修改案通過說,此後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將得到有效落實」,香港「各種深層次問題將得到有效解決」,港府「治理效能將顯著提高」。
    2021/03/30 16:36
  • 駐港解放軍狙擊手練斬首 港七一恐頒國安法

    此時的北京人民大會堂裡,正密集的召開一連三天的人大常會,審理「港版國安法」。香港基本法委員聲稱,這是讓香港「二次回歸」的時候。環球時報總編輯透露了時間表,6月30號將進行表決,最快7月1號頒布實施。外傳,叛國罪的罰則最重將判處終身監禁。而有份參與這部法案表決的港區人大代表也透露,法案只「針對少數人」。由於大陸央視點名過,香港有四位曾經尋求西方介入的人士,像是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以及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也顯示了,國安法很可能會溯及既往。
    2020/06/29 19:54
  • 快訊/大陸推港版國安法 G7、歐盟聲明:極度擔憂

    針對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G7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極度擔憂,聲明指出,大陸這個決定,和香港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中的國際承諾並不一致,香港國安法的提案,嚴重損害一國兩制的原則、以及香港的高度自治,更將危害多年來,讓香港得以繁榮及成功的體制,強烈呼籲大陸政府重新考慮這個決定。
    2020/06/18 08:18
  • 港版國安法恐引制裁 重創金融中心地位

    全國人民大會審議有關制定"香港國安法"草案,把包括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和外部勢力干預等內容,在不經過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這個結果對香港「一國兩制」將造成嚴重的影響。北京當局用更強硬的方式掌管香港,已經削弱了這座城市作為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讓香港跌出五大金融中心排名之外。這次香港國安法審議,更讓民眾在疫情期間再度走上街頭,還導致港股經歷五年來最嚴重的下跌。經濟學家擔心,這次港版國安法掀起的風波,會讓香港深陷美中角力的衝突之中,香港作為商業樞紐的吸引力,將因此大為減弱。
    2020/05/30 22:00
  • 再為港版國安法辯護 林鄭月娥:很多市民表達支持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再為北京當局制定港版國家安全法辯護,指相關行為符合中國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規定,並指立法有利穩定,市民近日有正面反應。
    2020/05/26 11:11
  • 禁蒙面法遭判違憲 基本法委員:港法院無權決定

    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天說,中國人大對基本法有最高及完整的解釋權,港方可以解釋基本法任何條例,但憲法上無權宣布法律無效。
    2019/11/20 12:23
  • 反駁香港高院裁決 陸學者暗批挑戰北京權威

    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今天說,只有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有權解釋香港的法律;香港基本法清楚列明解釋權在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方面需反思是否挑戰人大常委會和北京權威。
    2019/11/19 15:29
  • 港高院禁蒙面法裁決 陸法工委:不符基本法

    香港高院裁定「禁蒙面法」違反了基本法規定,引起北京高度關切,擁有香港基本法解釋權的大陸全國人大法制工作委員會,公開表示:香港法院的裁定並不符合基本法,而就在香港情勢持續升溫的同時,香港新任警務處長也在今天就任,部分港媒解讀他是警界的鷹派人物。
    2019/11/19 11:49
  • 快訊/眾志秘書長黃之鋒 被裁定參選提名無效

    針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報名參選香港區議員,香港海怡西選區上午作出提名無效的決定,該區的選舉主任今天寄出通知書,指黃之鋒不符合候選人資格,主要理由為:黃之鋒所提交的表格,「不會有意圖擁護香港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
    2019/10/29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